高中物理如圖公式如何得到,高中物理電學。這些公式如何推導 如圖!急

時間 2022-03-06 03:20:09

1樓:c形態

這是電容器的吧?這是研究帶電粒子在電容器中動能(速度)變化問題,一般用動能定理解決。板間電壓不變,電場力做功是qu,要帶入電荷符號也就是正負(按照這裡的意思,認為重力方向為正方向,板間場強向上),重力做功是mgh,這裡的h+d我不是太清楚,沒有具體的題目資訊,h就是重力做功的距離,用動能定理得出第乙個式子。

兩板電荷量不變,一般為斷開電源這種情況,斷開電源也就隱含著兩板間場強不變,這個知識點要記住,至於怎麼推,可以用電容器的定義式和決定式和u=ed推得,不過記住結論就行,mgh同上不用說了,qed中ed=u,這個式子也就是qu,只不過是換了個形式,用了不變的場強表示,用動能定理得出第二個式子。動能定理,合外力(物體所受的外力的總和,根據方向以及受力大小通過正交法能計算出物體最終的合力方向及大小) 對物體所做的功等於物體動能的變化。即末動能減初動能。

2樓:

公式是有很多前提條件的,前提條件你不寫清楚,單獨記公式有什麼意義?

這公式一看就是重力勢能減去電場能,可能是在上下極板結構的電容器中,電荷在豎直方向上下降(並加速),重力勢能減少,電場能增加,動能增加。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u=ed,所以一代入就可以得到啊,親

高中物理電學。這些公式如何推導 如圖!急

高中物理公式,高中物理公式大全

偶的天啊 終於給你篩選完了 累死我了 下面這些是你真正值得看到 要想看細節就看上面把 這裡便於你的記憶 上面的公式很多 但真正需要並不是那麼多 這裡我給篩選出來了 1.動量 p mv 3.衝量 i ft 5.動量守恆定律 m1v1 m2v2 m1v1 m2v2 8.完全非彈性碰撞 p 0 ek ek...

高中物理有哪些重要公式,高中物理公式大全

沢崎朝美 十 電場 1.兩種電荷 電荷守恆定律 元電荷 e 1.60 10 19c 帶電體電荷量等於元電荷的整數倍 2.庫侖定律 f kq1q2 r2 在真空中 f 點電荷間的作用力 n k 靜電力常量k 9.0 109n?m2 c2,q1 q2 兩點電荷的電量 c r 兩點電荷間的距離 m 方向在...

高中物理熱學,高中物理熱力學公式

e w q這個式子,你一定要記住各個量的含義 e是內能增量,e為正時表示內能增加 w為外界對該物質做功,w為正時表示外界對物質做正功,或者物質對外界做負功 q為物質吸熱,q為正時表示吸收熱量。是否吸放熱ls已經回答了,就是單純地和溫度差有關,總是高溫物質向低溫物質傳熱。這和內能大小無關,和物態也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