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學和電動力學的好書,電磁學與電動力學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時間 2021-09-02 12:05:43

1樓:匿名使用者

挑書一定要挑經典啊!這個相當重要!而且一定要挑高出自己實力很多的書!

最好是原著,如麥克斯韋的經典電磁理論!不要怕難,要多看!反覆的看!

越難給自己思維的空間越多!而且每看一次絕對會有新的收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學的我知道,電動力學的不知道,電磁學我用過《電磁學》趙凱華、陳熙謀的高等教育出版社,是2023年版,它是一本相當經典的電磁學書了。如果要新一點那就是趙凱華的《新概念物理教程電磁學》。我認為經典的版本好一點。

3樓:安培環路定理

俺有一本.順便推薦了幾本書.

已經給你發過去了,看看收到沒有吧.

4樓:一生唱吟

《電磁學與電動力學》(胡友秋著) 科學出版社這本書是電磁學裡的經典著作,建議通讀

電磁學是物理學的一個分支,起源於近代。廣義的電磁學可以說是包含電學和磁學,但狹義來說是一門**電性與磁**互關係的學科。主要研究電磁波,電磁場以及有關電荷,帶電物體的動力學等等。

電動力學是研究電磁現象的經典的動力學理論,它主要研究電磁場的基本屬性、運動規律以及電磁場和帶電物質的相互作用。同所有的認識過程一樣,人類對電磁運動形態的認識,也是由特殊到一般、由現象到本質逐步深入的。人們對電磁現象的認識範圍,是從靜電、靜磁和似穩電流等特殊方面逐步擴大,直到一般的運動變化的過程。

電磁學與電動力學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5樓:日天日地

區別:1、深度不同

電磁學主要就是高中物理電學加上微積分,個別地方的微觀機理說的清楚些內,電動力學容是圍繞著麥克斯韋方程組的,主要是有關電磁波的產生,傳導等,對數學要求較高。

2、難度不同

電磁學是關於電荷分佈電場磁場這一類問題的基礎,電動力學是這些方面的昇華。

3、內容不同

電磁學僅僅是在經典情況下的電磁現象的研究,而電動力學不但引入了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更是從更本質的力學性和場去推導研究電磁問題,基本上說明了電磁是一種東西在時空下的不同表現。

聯絡:電磁學是基礎,電動力學可以叫高階電磁學。

6樓:愛問會員

“電磁學”是bai普通物理(又稱大學物du理)中zhi的內容,它僅僅是對“靜電dao場”,“穩恆磁版場”和“電磁感權應”的內容作概論性質的講解,它的工具是“高等數學”,尤其是多元函式的微積分這一塊知識用的很多;而“電動力學”是綜合性院校物理系所要學的理論物理學課程之一,與“理論力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量子力學”共稱為“四大力學”,這門課不僅對一些電磁學公式,定理的證明給的較完善外,而且所增加的“相對論電磁學”這一部分是與近代物理接軌的地方。因此它們二者還是有區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bai電動力學前面幾章du雖然講的是靜電,磁

場,有zhi少數內容電磁學裡也講dao過,但更專多的是在求解靜電場,屬靜磁場系統的定解問題,需要求解數理方程,格林函式,或者用多級等,所用的數學知識是建立在數理方法的基礎之上的,可以說實在用更難的數學更加嚴密細緻的研究靜電,靜磁場

後面幾章講的是電磁波的傳播,接收(定量),狹義相對論(包括了電磁場的洛侖茲變換等)以及帶電粒子的輻射,這些電磁學幾乎不講

8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關係很簡單,左手力,右手電,就這麼簡單

請教電磁學和電動力學有什麼區別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嬤嬤的,你這是什麼東西?

非物理專業學的《大學物理》,其中的電磁學是簡單的《電動力學》的內容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學學的是電場和磁場的相互作用,從中學最基礎的電磁現象講起,一直講到麥克斯韋方程組內,最後容

再加上變化的電場磁場怎麼形成電磁波的。

電動力學直接從麥克斯韋方程組開始,用高等數學的算符計算電磁場,有波導的電磁場分佈,趨膚效應之類的

也就是說電磁學是電動力學的基礎

我當年是大二學電磁學,大三才學的電動力學。

電磁學問題,電磁學的相關問題

首先要認為無窮遠處電勢為零,接地的物體電勢為零。這樣才有討論的意義,否則電勢都是不定的還討論什麼。1 考慮在乙個負電荷a形成的電場中,將導體b接地,則導體b的電勢為零。因為導體b處在負電荷a形成的電場中,根據電勢疊加的原理,負電荷在b上施加的電勢一定是負的,為了保持導體b的電勢為零,它一定感應出正電...

生活中的電磁學,電磁學在生活中有什麼應用

鉑科新材 電磁鐵 揚聲器 電磁起重機 電磁開關 電鈴等裡面都有電磁鐵.磁選裝置 各種磁選機都有磁系.線圈 電動機 電磁鐵中都有.產生磁場作用.磁療.老的電子槍電視中的偏轉電子射線靠線圈磁場.我們用的各種磁鐵,馬蹄形 圓形等等.求電磁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電磁鐵 揚聲器 電磁起重機 電磁開關 電鈴等裡面都...

電磁學在生活中的應用,電磁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20

葉謝文 電磁爐呀!運用了渦流。發電機 電動機 電磁感應的應用.電磁鐵 工廠煙囪的高壓吸塵 音響 話筒 磁懸浮列車 質譜儀 迴旋加速器 好多,自己上網搜下就大把的了!電磁學在生活中有什麼應用 鉑科新材 電磁鐵 揚聲器 電磁起重機 電磁開關 電鈴等裡面都有電磁鐵.磁選裝置 各種磁選機都有磁系.線圈 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