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科學技術對國防建設的重要性,結合實際,談談你對加強國防建設的認識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何處惹丨塵埃

國防建設是整個經濟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強大的國防力量是國家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也是實現我國“富民強國”的重要保障。又是維護****,確立中國國際地位的根本保障。為此,建議進一步加強國防建設,確保****,實現中華民族真正的富強。

建立一支有快速反應能力、強大投送能力的軍隊。針對我國海岸線長、鄰國多的情況,不僅要建立強大的邊、海防,而且要建立一支有快速反應能力、強大投送能力、高度機動能力的軍隊,確保國家在任何方向上遭到侵略,都能迅速投入交戰,並取得勝利。

集中科技力量,重點解決**裝備技術問題。當前我國國防科技特別是高科技,與美俄等國家比還有相當大的差距,一些高精尖**人家對我們實行禁售。

因此我們要集中科技力量,自力更生,有重點的研製和生產精確制導**和遠端打擊**,以及指揮控制情報偵察系統、通訊和電子戰等高技術**裝備,提高我國的**裝備技術水平。

中國緊緊抓住和用好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現代化建設成就舉世矚目,但是,中國國防建設仍面臨多元複雜的安全威脅和挑戰!

2樓:淮安浙江人

題目:結合實際,談談你對加強國防建設的認識。

要點:1、

樹立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建設新理念;

2、

培養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資訊化人才;

3、

加強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資訊基礎建設;

4、

完善與資訊化戰爭要求相適應的國防資訊動員體系。

結合中國近代史,談談國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樓:月亮愛你

1、國防的必來要性:國防是為源

防備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等,保衛國家的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和安全所進行的軍事活動,以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科技、外交、教育等方面的活動。為了國家的安全與經濟的發展,國防活動是必要的。

2、國防的重要性:國無防不立,民無防不安。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最重要的無非兩件大事。

一個是發展問題,一個是安全問題。國防是人類社會發展與安全需要的產物。它是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計。

4樓:豐山蘭堯越

加強國bai防建設對於我們國家來說是du至關重要的,既是為我zhi們社會主義現dao代化建設提供版良好穩定的環境,權也是為了防止近代中國一幕幕喪權辱國的悲劇的重演,維護我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同時加強國防建設有利於增強中國的綜合國力,為中國商人的海外投資和經商提供強有力地後盾,有利於增強我們的民族的凝聚力和自豪感,我們中國不稱霸也不想稱霸,但是我們也絕不允許他國肆意踐踏中國的國家主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仗可百年不打,國不可一日無防。從國家的長遠穩定和發展角度考版慮,加權強國防和國防教育,提高全民族的國防意識具有深遠的意義。..

比如八國聯軍侵華。 比如 英法聯軍 火燒圓明園。再比如, 新疆的雅克薩之戰。

跟國防都有必要聯絡。 比較八國聯軍侵華就知道了。一個兩千人的軍隊,輕而易舉就打進了北京城。

只是給你一個提示。

科學技術對國防建設的重要性

國防建設的重要性

6樓:淺贅

國防bai是為捍衛國家主權

du、領土完整和安全,防備

zhi外來侵dao略和顛覆版,所進行 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權的政治、外交、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建設和鬥爭。 國防建設指的是為****利益需要,提高國防能力而進行的各方面的建設。包括精神和物質兩個方面的建設,是為維護****利益的需要,建立和發展國防力量的措施和行為,是國家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是國家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國防建設的內容主要包括:武裝力量建設:

戰場建設,人力物力的多種動員準備:邊防、海防,空防和人防建設,戰略物資的儲備,國防工業建設和國防科學技術研究:對人民群眾和學生進行國防教育和軍事訓練,發展國防體育事業,建立,健全國防法規體系:

軍事理論研究,發展軍事科學,制定並完善符合實際的戰略戰術原則:後備力量的建設,以及與國防相關的鐵路、公路、水運、民航、郵電、能源、水利、造林、氣象、衛生、航天等方面的建設。重點是武裝力量建設。

國防建設的重要性是什麼?

7樓:大孩子

是為維護國家安bai全利益的需要

du,建立和zhi發展國防力量的措dao施和行為,是國家建設的版重要組權成部分。

國防建設的內容主要包括:

1.武裝力量建設,戰場建設;

2.人力物力的多種動員準備,邊防、海防,空防和人防建設,戰略物資的儲備;

3.國防工業建設和國防科學技術研究,對人民群眾和學生進行國防教育和軍事訓練,發展國防體育事業,建立;

4.健全國防法規體系,軍事理論研究,發展軍事科學;

5.制定並完善符合實際的戰略戰術原則,後備力量的建設,以及與國防相關的鐵路、公路、水運、民航、郵電、能源、水利、造林、氣象、衛生、航天等方面的建設。重點是武裝力量建設。

談談你對科學創新的理解,談談你對科學技術的認識

峰何以笙簫默 一 科學 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放眼古今中外,人類社會的每一項進步,都伴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尤其是現代科技的突飛猛進,為社會生產力發展和人類的文明開闢了更為廣闊的空間,有力地推動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中國的計算機 通訊 生物醫藥 新材料等高科技企業的迅速增長,極大地提高了中國的產業技術水平,...

海峽的重要性,談談你對海峽重要性的認識

青華 海峽是指兩塊陸地之間連線兩個海或洋的較狹窄的水道。它一般深度較大,水流較急。海峽的地理位置特別重要,不僅是交通要道 航運樞紐,而且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因此,人們常把它稱之為 海上走廊 水道 公明煦 海峽是重要的地緣優勢點,因為卡著海上 交通通道,和平時期還好,大戰時就顯得極為重要,二戰德國出動...

談談美學對人的自我塑造的重要性?

1 美育對人的內在精神因素的整體培養,促進人的感性因素和理性因素的協調發展,通過情感的提公升恢復人格的完整。2 完整人格的塑造,就是美育心理結構的構建。美育也涉及人與人的關係,美育通過維護每個人的精神的和諧,來維護人際關係的和諧,從而達到家庭 社會的和諧與安定。3 美育是培養 提高主體對現實世界和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