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查深靜脈血栓,深靜脈血栓如何檢查

時間 2021-09-03 09:44:12

1樓:方子興醫生

1.詢問有無外傷史,受傷時間及**情況,有無長期臥床、手術、妊娠、分娩及口服避孕藥物史,有無反覆靜脈穿刺或靜脈內留置輸液導管史。症狀和病期是否一致,起病的部位及發展情況,疼痛的性質,有無發熱、患肢腫痛等。

2.區域性檢查時應注意患肢有無壓痛,壓痛的部位,腫脹情況(須每日用卷帶尺在最粗平面精確地測量周長,並與健側同一平面作比較),**的顏色和溫度(與對側相比,最好用**溫度測量器測量),肢體遠端脈搏有無改變,能否在體表捫到有壓痛的條索狀物,有無感染病灶存在及足靴區營養性改變,如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溼疹及潰瘍形成等。

3.診斷有困難時或為明確病變範圍,可行超聲檢查、脈衝多普勒頻譜檢查、靜脈造影術(可有效地判斷有無血栓、血栓的位置、範圍、形態和側支迴圈)。

4.靜脈測壓,行足背靜脈穿刺,針接壓力感測器或有刻度的透明塑料管(盛滿肝素-生理鹽水溶液)測量靜脈壓,正常壓力一般為12.7kpa(130cmh20),作踝關節伸屈活動時,腓腸肌收縮,壓力明顯下降,一般可降至5.

9kpa(60cmh20),停止活動後壓力回升,回升時間超過20s。主幹靜脈有血栓形成和堵塞者,無論靜息或活動時的壓力均明顯升高,回升時間增速,一般不超過12s。

2樓:3c0229c一落

深靜脈血栓是需要通過彩超檢檢視一下具體狀況,如果血栓比較大,梗阻比較嚴重的話,是需要及時通過手術來進行**的。也可以先通過抗凝和溶栓的藥物來進行**,在用藥期間一定要避免過於油膩性食物的攝入,有腫脹情況的話可以抬高下肢。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深靜脈血栓可以通過彩色多普勒超聲、ct靜脈成像、靜脈磁共振成像、靜脈造影以及其他的方法來檢查。檢查清楚之後,患者需要進行針對性的**。一般的**該病的方法有手術和藥物。

除必要的**外,患者平時也要適當地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4樓:介入血管外博士李承志

下肢深靜脈血栓是不容忽視的一種疾病,首先要經過體格檢查,看看下肢有沒有非對稱性水腫,有疼痛、腫脹的現象,進行初步的診斷,想要確診還離不開影像學的檢查,比如彩超,另外還有造影的檢查等等。

5樓:牛來人往

深靜脈血栓可能會做血管彩超仔細檢查。也可以做靜脈血管造影仔細檢查。 聽說哈慈附近那家醫院**下肢血管病技術挺好的!

深靜脈血栓如何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二)靜脈造影 作深靜脈造影檢查,如能在電影螢幕監視下,選擇顯影最清晰的時間拍件,版就能明顯地提高權x線照影的診斷率。

(三)多普勒超聲波檢查 是臨床最常用的檢查方法。將探頭置於患膠的體表位置,測聽靜脈血流聲或描記波形,但不能測出較小的靜脈血栓或在早期尚未形成明顯阻塞的靜脈血栓。

(四)電阻抗體積描記法檢查 本方法通過記錄阻斷肢體靜脈迴流前後,小腿容積的變化.觀察靜脈最大流出率,有則診斷較大靜脈的血栓,但對小靜脈血栓則敏感性不高。

(五)放射性核素檢查 靜脈注外纖維蛋白原,能被正在形成的血栓所攝取,其含量超過等量血液攝取量的5倍,這種方法操作簡便、正確率高,因而能夠早期發現較小靜脈段的血校,可用十高發病人的篩選檢查。

(六)靜脈測壓 一旦有靜脈血栓形成阻塞時,無論靜息還是活動時高,回升時間縮短,極小於10秒。

(七)數字減影 是目前作為檢查急性靜脈的主要方法。

以上全面的介紹了七大靜脈血栓的檢查方法,對於靜脈血栓這種危害性大且容易造成生命危險的疾病,就要早檢查早診斷早**,才能及時的控制病情。

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血抄栓症有兩種:一是bai

血栓性靜脈炎,它

du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zhi栓形成是繼發的;另一dao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

這種情復況如果是下肢的深靜脈血栓形成應該是很嚴重的血管性的病變,主要是下肢的深靜脈也是主要得靜脈內有血栓導致了血管的阻塞制引起了下肢的腫脹疼痛,如果長時間不能恢復有可能引起肢體知的壞死感染等併發症的。可以到專業的血管醫院進行確診和治道療,不要拖延病情。

8樓:因為愛所以

下肢靜脈血栓是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進一步檢查診斷,彩超檢查 ,下肢靜脈造影, 磁共振靜脈顯像等。

深靜脈血栓怎麼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深靜脈血栓可能會做血管彩超仔細檢查。也可以做靜脈血管造影仔細檢查。

10樓:壹份期待

一般超聲檢查就可以看見,但是對於比較靠上的位置也可以做ct檢查

11樓:我只能努力活著

彩色多普勒超聲,這個需要去醫院。

怎樣檢查下肢靜脈血栓

12樓:老陳

可以做下肢靜脈彩超,就能明確是否有靜脈血栓。

13樓:納雍恬

診斷下肢靜脈血栓的常用檢查有下肢血管彩超,下肢血管ct。下肢血管造影等,如果確診是下肢血管血栓,需要積極**。

1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15樓:檸七

下肢靜脈抄血栓是常見的

襲周圍血管疾病,下bai 肢靜脈血栓導致du的靜脈瓣膜功能zhi

不全及併發的肺dao栓塞是病人勞動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險。該病一直在臨床上深受重視。19世紀著名醫學家 魏爾嘯(virchow)提出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因素是血液滯緩,靜脈壁的損傷和高凝狀態。

左下肢血栓形成遠遠高於右下肢,特別是原發性髂-股靜脈血栓形成。有時下肢靜脈血栓還可以向心性延伸至下腔靜脈,甚至堵塞腎靜脈而引起腎功能衰竭從而威脅生命。

16樓:因為愛所以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下肢深靜脈血栓的治療,下肢深靜脈血栓治療方法

下肢深靜脈血栓 dvt 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一旦發病,都要交待病危,因為隨時都有可能出現血栓脫落而造成肺栓塞,導致生命危險。方法多樣,一般採取保守 包括抗凝,祛聚 溶栓三種。手術選擇有其適應症,專業人士會合理選擇。總之有危險,要住院規範 老年人的靜脈血栓症原則上以保守 為主,必要時可根據情況進行手...

下肢靜脈血栓檢查靜脈血栓怎麼檢查

方子興醫生 1.實驗室檢查 凝血機制檢查 據報告測定血漿中存在於凝集的血小板中的血栓球蛋白可以診斷深靜脈血栓形成。測定血小板 凝血因子和纖維蛋白溶解系統活性,有助於判斷凝血亢進狀態,但不能直接判定血栓的存在。2.其他輔助檢查 1 或 纖維蛋白原掃瞄檢查靜脈注射 或 纖維蛋白原,該物質參與凝血,故聚集...

下肢靜脈血栓是什麼病,下肢深靜脈血栓是什麼病

靜脈血栓形成的 為靜脈血流滯緩和血液高凝狀態是兩個主要原因。單一因素尚不能獨立致病,常常是兩個或3個因素的綜合作用造成深靜脈血栓形成。例如產後深靜脈血栓形成發病率高,即是綜合因素所致。產後子宮內胎盤剝離能在短期內迅速止血,不致發生產後大出血,與血液的高凝狀態有密切關係。妊娠時胎盤產生大量雌激素,足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