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讀大學了,要注意什麼,上大學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13 00:12:06

1樓:蔡麗麗

首先高中和大學是有很多的不同,但不意味著進了大學就是進了天堂.學習仍然很重要.與人為善,多參加活動,不要太內向,多和老師交流也很有幫助.

2樓:

相誠以待,但是也不能過多的去相信一個人,其實大學就如同社會,每個人剛進去都是單純的,時間久了,人的私心全部出來了。還有就是要記得吃早飯,大學得胃病的人很多的,我就是個例子。別的也還好吧

3樓:

學習次要的。

最最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別隻顧上玩把身體毀了。尤其是你的胃。哥是過來人。

4樓:天鵝伴侶

沒什麼,跟高中差不多,就是要記住不要婚前性行為

5樓:紅826091733狐

記得一點,一定要好好學習

6樓:小食神叨叨

這些都是學長學姐踩過的坑,受過的騙,請自行避雷

上大學要注意什麼?

7樓:為你執著

1、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

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

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乾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遊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

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待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或者有些同學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鍊你自己。學校裡有很多組織,廣播臺、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鍊人。我曾親眼看見一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鍊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可以鍛鍊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幹什麼。

8樓:小食神叨叨

這些都是學長學姐踩過的坑,受過的騙,請自行避雷

9樓:晁智敏

不要把大學當做揮霍自由不學習的地方,要利用在大學的時間更好的提升自己,投資自己,學習更多有用的知識。為自己以後畢業做準備。加油!

10樓:雞湯大叔叔

大學怎麼讀,

大學應該這樣讀,

怎麼上大學,

上大學要注意什麼,

大學生勵志書

推薦讀崔連和教師著的《孩子,大學應該這樣讀》

11樓:星空紫葉

尋你所愛,find what you love

12樓:佔衍湛盼芙

注意維護好同學間的關係,與人交善。人緣好一些就行了。

13樓:仰綺彤雙秉

大學生是國家培養的技術幹部和後備幹部.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以學本領為主,為就業做準備.

學本領包含很多內容:

1專業技能

2自學能力(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

3創新能力

4交際協調能力.

5進一步學習的能力(考研).等.

大學生應該是幸運的!!!要麼那麼多的人走這條"獨木橋".工程師,經濟師,講師等職位一般只對有大學學歷的人開放.

大學生生活更應該在勤奮中獲得收穫.為了畢業時就業的尊嚴,為了未來的事業,現在的拼搏有什麼不值得的.

上大學需要準備什麼? 注意什麼?

14樓:小食神叨叨

這些都是學長學姐踩過的坑,受過的騙,請自行避雷

我要上大學了 該注意什麼?

15樓:塗笛段巨集闊

你好,首先學會自制,別以為大學就是好玩

大學期間如果不好好努力的話,你就是個假大學生,所以的儘量剋制自己玩的慾望,

二要多方面發展自己,揚長避短

努力完善自我

三自己好好想想

,我還沒想出來了

想出來再告訴你

上大學要注意什麼

16樓:那又洳何

早點想清楚畢業後自己想走的方向。比如考研,公務員,創業,找工作或者出國。

17樓:赤血精靈飲血

抱著一個好的心態去就好了!沒必要緊張!祝您大學生活愉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收到大學入取通知書

高考完之後最期待的就是收到大學入取通知書,也許大家都不知道大學入取通知書還有其他用處,它可以用來做學生證,節省去學校的車費,大家尤其要認認真真的看通知書裡面的內容,有些學生**卡、貧困生**什麼的,各求所需,多注意下就好。

第二:入學報到

我相信大部分同學都是父母送孩子來學校報到的,作為孩子應該機靈點,一般學校會有人來接新生,接新生的同學都會註明是那個大學的,只需要跟著接新生的學長走就行,他們會帶你們坐校車去學校,不要盲目的做計程車,花沒必要的錢。到了學校會有學長指引你們辦入學手續,安排寢室等等

第三:進入大學,防止受騙

進入大學不久,一般都會有人受騙,而這些都是自己自願的,時間長了才發現被坑了。作為學弟,每天都會有學長來寢室打廣告,一些什麼社團、協會等,報名是要收費的,雖然不貴,所以我們應該學聰明點,想好自己喜歡什麼在去選擇什麼社團,不要覺得新鮮一下報幾個社團、協會、學生會,你有那麼多時間去應付嗎?久而久之你就不想去了,那錢不就這樣白白浪費了麼,所以要學會取捨,不要貪心。

第四:開始軍訓,建立友誼

進入大學剛開始不會上課的,一般都是進行入學教育一星期,軍訓一星期,在軍訓期間最好的建立友誼,同學們都是從五湖四海齊聚在一起,也是一種緣分,軍訓能讓我們更好的瞭解對方,認識班上每一個同學,知道他叫什麼、性格如何等等,在同學眼裡留個好的影響最為重要

第五:樹立關係,樂觀對人

在軍訓期間建立好友誼後,也要開始上課了,再此,班主任都會進行選班幹部,而大學裡最好的職位是團支書,這個競爭一般蠻大,其次是班長,而做班長確實很辛苦,是個苦力活,也是抓住機會多的職位,還有就是組織委員和宣傳委員,這四個職位對想入黨的同學很有幫助,如果你在之前和同學打下好的友誼的話,對這些職位的競爭機率會很大,所以樹立關係,建立友誼很重要

第六:明確目標,抓住機會

接下來就要為自己打好基礎了,“在大學裡如果掛過課,沒過英語四級,沒拿過獎學金,大學真是白讀了“,這是大多數大學生的心聲。所以大學第一年的目標就是保證不掛科,拿獎學金,課餘時間過計算計二級和爭取入黨; 第二年同樣是不掛課,拿獎學金,過英語四級,儘量再過英語六級; 第三年還是不掛課,拿獎學金,參加一些比賽獲些獎,比如cad製圖比賽、建模比賽等。最後一年如果你想考研做好準備的去考,同樣不要掛科什麼的,該拿的一定要拿到,還有想拿駕駛證儘量再校期間拿到,不要給大學留有遺憾。

第七:畢業實習,走向社會

有的人想考研,晚幾年畢業,有的人迫不及待的想畢業,給家裡減小負擔,不管是畢業還是考研,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最終還是要走向社會,成為社會裡的一員,路是自己走的,要走就該踏踏實實的走完,不管成功還是失敗我們都要開開心心的度過。

參考:網頁連結

希望能夠幫到你

19樓:桃子微笑看明天

提前做好畢業之後的打算,定好目標定好方向,別浪費時間

20樓:小食神叨叨

這些都是學長學姐踩過的坑,受過的騙,請自行避雷

上大學最需要注意的是什麼?

21樓:汐

到大學最需要注意的可能就是和別人去相處吧,因為上大學之後你就會發現你的同學是來自五湖四海的,而且生活習慣也是很不同的,所以你在跟他們去相處的時候千萬不要意氣用事,應該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一想,不要太過於自我。

22樓:辰星

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人際關係,因為大學並不是像高中初中這樣單純的學習,他是一個小型的社會,而在這個小型社會中人際關係就顯得特別重要。在這個小型的社會中,你要善於去和每一個人打交道,要善於和同學交往接觸,同時又要和老師打好關係。因為多條朋友多條路,多一個朋友總沒有什麼壞處。

23樓:影子

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我們可能會有大把的業餘時間,千萬不要把這些業餘時間全部用來和自己舍友打遊戲開黑,合理的安排這些業餘時間去參加各種有意思的活動,能夠認識很多與我們志趣相投的人,要經常去圖書館學習,能夠更好的提升我們的知識。

24樓:求註冊

在上大學的時候最重要注意的一個事情就是在上學的時候儘量的擴大自己的交友圈,我們可以在大一的時候就加入一些學生會或者是社團組織,因為這些組織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年紀和不同的專業就可以瞭解到很多的人認識到很多的人擴充自己的人脈。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在印象當中可能認為上大學之後就變得特別的輕鬆,爸媽不管老師也不會揪著你不放,但其實並不是這樣,上大學還是要很認真的去學習自己的專業課,讓自己在未來就業的時候不會被企業所居之門外,在學習專業的同時,也要和自己的舍友和同學打好關係。

26樓:婷婷生日粗卡

學習,並不是說讓你把學習放得很重,應該是去學習一些比較感興趣的東西,因為學校這樣的一個地方,他們的教材是十分老的,工作之後肯定是用不上的,所以學習一些感興趣的東西,能夠為你未來的工作提供一些幫助。

27樓:王倩

上大學最需要注意的便是自己的成績,因為我們上大學是為了更好的提高自己,給自己一個更高的平臺,讓我們能有一個機會充分的去認識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所以成績在大學上是十分重要的。而且絕對不能夠掛科,因為一旦掛科就是絕緣體,一切的獎項和獎勵都於我無關。

28樓:小食神叨叨

這些都是學長學姐踩過的坑,受過的騙,請自行避雷

孩子馬上要上大學了,上大學都有什麼注意事項?

29樓:

從高中到大學,完全是兩個世界。高中是緊張的學習生活,大學卻是鬆散懶散的學習環境,會更多的接觸社會。所以現在就要給孩子多說一些社會上的人和事,普及一下性教育,做好談戀愛的基本教育。

30樓:活寶牛來倫子

你是很負責的家長,主要以下方面:

1、人際關係,和老師、同學,要友好相處;

2、自我管理,包括個人的心態管理、時間管理、目標管理等;

3、安全意識, 離開家了不在父母身邊,注意安全。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孩子學習順利!

31樓:戴溝眾棕

具體說的話還是挺複雜的,可以去普心家長學院看一看,非常有效果的,普心家長學院提出了“延展教育”理念,提倡以家長引導的形式延伸12年未盡的教育,彌補孩子缺失的知識和能力,培養孩子良好的心理素質,順利適應大學新環境。

求 去哈爾濱上大學注意事項,去哈爾濱要注意事項是什麼?

哈爾濱冬天比天津冷很多。這邊有各種小吃。估計應該不會有什麼你想吃吃不到的不過我建議你帶點胃腸道的藥品,預防水土不符在就是哈爾濱空氣比較乾燥。物價方面。基本沒有天津高。行李的話。我建議你還是準備好。貌似各個大學入校的時交的費用裡面包括了被褥以及洗淑用品。但是質量應該沒有咱自己的好。學校要是發的質量不是...

北方人去南方上大學需要注意些什麼

回憶 如果乙個北方人要去南方上大學的話,那麼他必備的一定是雨傘。因為在北方是很乾燥的。所以南方相對於北方來說是非常濕潤的,會經常下雨。所以如果去了南方。一定要帶上雨傘,以備你不時之需。 小皓粉絲團 做為乙個地地道道的北方人,現在要去南方上大學的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 問題,因為北方是屬於特別乾燥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