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小腿有一點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怎麼治療,能不能緩解呢,我才26歲

時間 2022-01-08 15:00:11

1樓:舒靜通平復組合

1,減少長時間的單純站立。

2,避免下肢受涼和長時間浸泡在冷水中。

3.對於那些需要久站或者是需要久坐的朋友們來說,工作時應不時變換一下姿勢。蹺二郎腿的時候,一段時間後應變換兩腿位置。

4.患者朋友們應該注意預防便秘;生活中的女性朋友在束腰時候注意不要過緊,回家後應該讓全身放鬆。肥胖者應有**計畫。

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3樓:恆昌電子

1.預防靜脈曲張需要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4.預防靜脈曲張還要避免提超過約10公斤之重物。

5.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6.如您腿部出現明顯病狀,應及時採取相關**去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怎麼**,能不能緩解呢,我才26歲

4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怎麼**,能不能緩解

1、負重或是長期站立工作者,可用彈性繃帶綁腿,綁腿時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盡量扎得稍緊一些。有條件的可以穿著靜脈曲張專用保健彈力襪。

2、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就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因為在快速步行時,腓腸肌的運動加大,活動不斷,靜脈血管就象抽水幫浦一樣將積存在處於曲張狀態的靜脈中的血液往心臟方面提供。同時,由於區域性微迴圈的加快,使曲張靜脈的新陳代謝也加快,靜脈也能較快恢復正常。

3、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5樓:舒靜通平復組合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6.戒菸。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是覺得影響美觀,你可以到專業的血管病醫院就診,做個下肢彩超看看靜脈曲張的程度,如果是符合手術標準,可採取微創手術**。

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仍可借由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百、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度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知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道命c、e的補充。

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專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公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屬煙。

8樓:夏夏的裝著

1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2新鮮蔬菜和水果

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如新鮮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 c ,可以通過降低血凝傾向,改善血液迴圈,促進**,預防淤傷。新鮮蔬菜含有豐富纖維素,能避免便秘,保持腸道清潔,改善肛周圍的血液迴圈,預防末梢靜脈曲張和痔瘡的形成。

2足夠的蛋白質

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9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蔬果

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新鮮蔬果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和果膠能潤腸通便,可防治便秘、痔瘡、以及下肢靜脈曲張,還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2、補充足夠蛋白質

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 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補充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布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南瓜、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瓜子、葵花仔、核桃、玉公尺、小麥胚油、豆油、芝麻等都含天然維生素e。

4、低鹽飲食

準媽媽需要低鹽飲食,因為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

10樓: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

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三.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四.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乙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五.負重或是長期站立工作者,可用彈性繃帶綁腿,綁腿時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盡量扎得稍緊一些。有條件的可以穿著靜脈曲張專用保健彈力襪。

11樓:

1、彈力襪:在醫師的指導下選用專業的。靜脈曲張襪要正確的穿,也應注意休息,30 ~ 60分鐘就休息幾分鐘。

2、姑息**:適用於懷孕,臨床表現輕微血管突起,老人或不能受手術,患者應適當臥床休息,,抬高患肢,避免長期站立,減少活動,由於肌肉收縮產生淺靜脈高血壓。

3、藥物**:藥物主要適用於疼痛加重的靜脈曲張患者,臨時控制病情,為減輕疼痛,減輕水腫,疼痛,併發症。

12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避免長時間站立或行走

自我調節站立姿勢,適當活動左右腳,交替承擔身體重量或以腳尖為中心,做踝部旋轉運動,以緩解長時間站立引起下肢麻木水腫,減輕體重對雙足的壓力,既減輕疲勞,又增加腳踝關節韌帶和**柔韌度。此外還應經常做踮起腳跟,保持2至3秒,重複2至3次,通過雙側小腿後部肌肉收縮、擠壓,促進血液回流。

經常抬腿

高於心臟水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寸,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穿彈力襪

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13樓:顏郡婷

一、屈腿伸腿:仰臥在床上,兩胳膊放在體側,兩條腿先屈後伸,屈時兩條大腿和身體成90度角,伸時盡量用力蹬直,如此反覆20-30下,每天起床後及睡覺前各做一次。

二、抬腿運動:在雙腿下方放乙個箱子,不時將雙腿踩到箱子上,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回流;或每小時做一組抬腿運動,即雙腿交替抬起放下,每次要做20次。

三、仰臥蹬腿:仰臥在床上,兩手扶住床,兩腿上翹,好像騎自行車一樣來回蹬腿,連續蹬30-50次。

四、仰臥抬腿:仰臥在床上,兩手在體側扶住床,兩條腿盡量向上抬,抬上去後持續一兩分鐘放下,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五、懸腿動腿:坐在較高的床上,兩小腿懸於床邊,兩腿相互做上、下、左、右運動。然後兩腳腳趾進行屈伸練習,疲勞後將小腿放平,休息3分鐘,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六、按摩腿腳:坐在床上,兩腳放在床上,兩手用力按摩腿部、腳部,從膝關節一直按摩到腳尖,直到區域性發紅發熱為止,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14樓:阿公尺阿

患者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

1、多鍛鍊,但不可過度運動,適當的運動可以加快腿部血液迴圈,強化腿部血管。

2、避免長時間的站立、行走,適當的時候要進行充分的腿部按摩。

3、飲食要保持低鹽。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4、休息的時候,把腿抬至高於心臟高度處,這樣能幫助腿部血液流回心臟。

5、注意保持體重。不要為靜脈增加額外的壓力。

15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1、跑步: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期堅持,靜脈曲張可改善。(每天堅持乙個小時,長期堅持會有改善)

2、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可以有效避免加重病情)

3、瑜珈:瑜珈功的伸展和放鬆技術尤其對靜脈曲張**有益。一些姿式如扶犁式,或半肩著地式可促進血迴圈,以利腿部血液引流至心臟。深呼吸鍛鍊也可因使更多氧進入血流而減輕不適。

4、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吋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5、不要交叉雙腿:如你坐時喜歡交叉雙腿,最好在踝部交叉而不要在膝部交叉以促進血液迴圈。為了進一步促進迴圈,女性應避免穿高跟鞋代之以平底鞋或是坡跟鞋。

16樓:恆昌電子

生活中緩解靜脈曲張的幾種運動:

1、屈抱兩腿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靠牆站立,先左腿屈膝抬起,雙手向前抱膝,再右腿屈膝抬起抱膝,兩腿交替,各抱20次。

2、兩腿前踢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站立,兩手叉腰,先用左腿往前踢,繼用右腿向前踢,兩腿交替,各踢20次。

3、甩動兩腿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站立,雙手扶著椅背,右足獨立,左腿抬起,前後左右大幅度擺動,先前後,再左右各20次,換右足依前同樣甩動各20次。

4、兩腳蹬車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仰臥床上,兩足抬起像蹬自行車一樣,共做約50個來回。

靜脈曲張怎麼辦,急,靜脈曲張怎麼辦?

一 保持理想的體重 防止超標 體重超標會帶來各種的健康問題,尤其是肥胖者靜脈曲張的發病率也顯著高於正常體重者。不僅如此,患病後的肥胖者,曲張更難控制,加大 難度。過重的體重會加重小腿的壓力,導致血液流通部順暢從而形成靜脈曲張。二 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 菠菜 莧菜 小白菜 油菜類 番茄 胡蘿蔔 榴蓮 櫻...

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1 加強運動 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 游泳都是增強肌肉 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知,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 最道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2 清淡飲食 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 高專糖 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3 抬高雙腿 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

左邊小腿靜脈曲張了,女,該怎麼辦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本身可能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如腔靜脈閉塞等,應積極處理原發病。常見的長站長坐會導致下肢曲張,表現有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