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是怎麼回事,靜脈曲張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1-11 20:35:07

1樓:桃夭丫

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遺傳因素、先天性發育不良,靜脈壁薄弱、靜脈瓣膜缺陷;

2、後天生活習慣影響久站、久坐,區域性外傷或患者喜愛蹺二郎腿導致區域性靜脈受壓受傷;

3、有下肢多次長期受過冷水浸泡的病史,或合併有長期哮喘、便秘或重體力勞動等造成長期腹部壓力增高;

4、女性多次懷孕,懷孕期間腹壓增高導致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導致血液倒流,繼而下肢靜脈壓力公升高。在足踝部毛細血管增生、血管通透性增強,腿部**有紅色或藍色如同蜘蛛網、蚯蚓的扭曲血管。血液滲出導致色素沉著和脂質硬化。

2樓:羽樂小將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主要症狀是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3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長期站立或者是久坐,這樣的話就容易形成血管兒張力缺失,導致靜脈突出,所以就叫靜脈曲張。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由於大隱靜脈瓣膜關閉不全角成。正常情況下,下肢靜脈內部有瓣膜,能夠保證下肢靜脈的血液回流從下往上進行,如果靜脈瓣膜關閉不全,會導致血液逆流,也就是部分靜脈血液從上往下逆流,時間長了之後淤積在下肢的血管中,導致靜脈曲張,表現為表淺靜脈迂曲,腿部有痠脹感,以及色素沉著、足踝部水腫,時間長了可能會形成慢性潰瘍。所以靜脈曲張形成之後應當早期進行干預,一開始可以穿彈力襪,將下肢靜脈內部的血液盡可能回流到心臟。

如果時間太長,就需要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時間久站立或久坐、懷孕、肥胖等)。——川蜀

6樓:川蜀健康

靜脈曲張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因為運輸血液的血管較薄導致血液沉積,從而致使血管逐漸變寬。

靜脈曲張是怎麼回事

7樓:血管病川蜀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

1、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之一。

2、由於靜脈內壓持久公升高: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公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秘等。

3、還包括年齡、性別:由於肢體靜脈壓僅在身體長度達最高時方達最高壓力,青春期前身體不高,故靜脈口徑較小,均可防止靜脈擴張,所以儘管30歲前有患嚴重靜脈曲張,但大多數是隨年齡增大,靜脈壁和瓣膜逐漸失去其張力,症狀加劇迫使患者就醫。

8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9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

10樓:打通斷脈

按中醫說法是經絡堵塞,按西醫說法是毛細血管堵塞。深懂按摩的人按按就可消失。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也就是靜脈出現了迂曲以及擴張的症狀。導致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首先就是靜脈內壓力增高。其次就是靜脈瓣膜出現缺失或者薄弱。

再者就是靜脈壁比較薄弱,導致患者久站或由於疾**素引起靜脈壓力公升高,再加上懷孕或重體力勞動等等,都可能會引起靜脈曲張。

如果病情嚴重,甚至會引起蚯蚓樣團塊。對於靜脈曲張,可以借助藥物**有效緩解,但是藥物**沒有辦法**靜脈曲張。一般需要接受手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主要症狀是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可以使用益活源恢復好的

… 靜脈曲張是怎麼回事?

13樓:

一、什麼是靜脈曲張症?

靜脈曲張症是一種常見病,好發於長期從事站立或負重工作者身上。靜脈本來是直的,但由於下肢靜脈回流受阻,腔內壓力增高,使淺靜脈受壓變成彎彎曲曲,蜿蜒擴張,像蚯蚓一樣盤曲在肢體的皮下,這種病理形態改變,就叫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是一種常見病。

約有40%的女性和25%的男性有各種相關症狀,包括輕到重度的腿部不適,疲勞,疼痛和腫脹。如果不予**將導致軟組織壞死和潰瘍。

二、臨床症狀

曲張表現有輕有重,輕者僅靜脈單純曲張,並無症狀,重者除靜脈曲張,結節外,彎曲靜脈內充滿血栓,硬結,瓣膜纖維化,阻斷靜脈血流。患肢伴有痠沉、腫脹、癢熱的感覺,最終患肢可能會因為嚴重淤血、缺氧、破潰、感染而導致臁瘡腿。

靜脈曲張可能會產生的症狀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

3.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4.有腹水、肝脾腫大、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疼痛劇烈

5.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6.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7.壞疽和潰瘍產生

14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15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是靜脈的迂曲和擴張,這也叫炸筋腿,是靜脈系統的常見疾病。很多人都想知道靜脈曲張是怎麼形成的,這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也可能是因為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引起的。

1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的**比較多,包括:1.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會導致本來應該回流入心臟的血液再次回到淺靜脈,但是淺靜脈的血液不容易進入深靜脈,導致血液滯留淺靜脈,淺靜脈內血壓公升高,會引起靜脈曲張。

2.深靜脈血栓形成和髂靜脈受壓症候群:這兩種疾病都會引起深靜脈血液回流不通暢,導致深靜脈血壓公升高,會使穿通靜脈擴張,血液會通過交通靜脈瓣膜進入淺靜脈,形成靜脈曲張。

17樓:知己丶

靜脈擴張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從它的機理上來說,不外乎有幾種:第一種,瓣膜功能不全,因為靜脈回流有乙個很重要的機理,就是瓣膜,如果瓣膜功能不全,它擋不住,如果靜脈血反流的話,就會引起它的擴張;另外乙個,近端的阻塞,比如說它阻塞或者狹窄回流不過去,壓力大,就像吹氣球一樣,把靜脈管腔吹的越來越大;還有一點,壓力過大了,假設它的能力就是盛這麼多血,過來的血太多的話,肯定把它撐大,這種常見的疾病就是動靜

18樓:楊闖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最常見的原因為由隱股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引起的原發性大、小隱靜脈曲張,其中前者較後者為多,除此以外,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還有原發性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症候群、下腔靜脈阻塞後症候群、budd—chiarisyndmme、下肢動靜脈瘻(a—v瘻)、下肢血管瘤、k-t症候群(klippel-trenaunaysyndrome,骨及相應的軟組織肥大,伴有巨大的**血管瘤及靜脈曲張)以及血管瘤等。祝你健康!

19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預防靜脈曲張: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20樓:血管病川蜀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

1、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這是導致靜脈曲張的**之一。

2、由於靜脈內壓持久公升高: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公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秘等。

3、還包括年齡、性別:由於肢體靜脈壓僅在身體長度達最高時方達最高壓力,青春期前身體不高,故靜脈口徑較小,均可防止靜脈擴張,所以儘管30歲前有患嚴重靜脈曲張,但大多數是隨年齡增大,靜脈壁和瓣膜逐漸失去其張力,症狀加劇迫使患者就醫。

2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百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度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問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答、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

22樓:成都麥通舒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23樓:匿名使用者

談到靜脈曲張,人們的理解普遍都是下肢靜脈的隆起,也就是人們俗稱的「蚯蚓腿」,然而靜脈曲張卻不僅僅是「蚯蚓腿」這麼簡單。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斷發展的慢性靜脈疾病,主要是由於某些疾病導致靜脈回流受阻,引起靜脈迂曲、血管擴張形成。一般表現為腿部上的靜脈發生突出或拉伸症狀,發病之初,下肢出現網狀、蜘蛛狀靜脈,夜間易出現抽筋兒等情況,而通常易被人們忽視;隨著病情的發展,下肢靜脈的凸起明顯,並伴有不同程度的下肢痠脹、乏力!

可以使用益活源**好的

靜脈曲張怎麼辦啊?

24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

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癒,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什麼是靜脈曲張襪 穿靜脈曲張襪好嗎 靜脈曲張治療能徹底嗎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它是一種醫用 器械,一種 靜脈曲張類疾病的醫用器械。它不是普通的襪子,它是由力的作用和分布的,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 90 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 45 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

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1 加強運動 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 游泳都是增強肌肉 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知,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 最道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2 清淡飲食 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 高專糖 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3 抬高雙腿 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

靜脈曲張是怎麼形成的,靜脈曲張怎麼形成是怎樣的

靜脈曲張是怎麼形成的呢?1 下肢靜脈壓力增高 包括長期站立或者久坐 體力勞動等。從事體力勞動的人,用力時都需要腹肌的參與,結果使腹壓增高,腹壓的增高會使下肢靜脈暫時性或間斷性受壓,這些都會影響下肢靜脈的向心回流。2 靜脈回流障礙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血栓堵塞了下肢深靜脈,下肢的靜脈血只能淺靜脈來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