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食管靜脈曲張,食管靜脈曲張症狀,食

時間 2022-01-16 22:45:21

1樓:

靜脈曲張的主要症狀是小腿酸、沉、脹、痛,容易疲勞和乏力。防治靜脈曲張,可經常按壓太淵穴。太淵穴屬於手太陰肺經的原穴,凡與血脈有關的病症,刺激太淵穴都會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

中醫認為,年老筋脈薄弱,久行傷筋也可致經脈不暢,血壅於下,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治病尋源,靜脈曲張患者經常按壓太淵穴可調氣血、通經脈、祛瘀阻。

太淵穴位於腕掌側橫紋橈側,取穴時,伸掌,當掌後第一橫紋上,用手摸有脈搏跳動處的橈側凹陷處即是該穴。

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除了補充營養之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在飲食上忌食辛辣之物,多食有營養的,以清淡為主。

2、要保持心情舒暢,切記莫暴怒傷肝。

3、注意不要久坐,生活規律,保持大便通暢。

3樓:約好了以後

飲食應該少吃高、高糖和過鹹食物,防止便秘。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擇山楂、油菜、赤小豆等活血食品,還可選擇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指導意見:

多吃高纖維、低脂飲食及加強維生素c、維生素e的補充。特別要注意飲食控制,避免肥胖。

靜脈曲張建議儘量減少久立、久蹲、久行,減少下肢負重;避免油膩、高糖飲食,不要喝酒不要吸菸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穿上防止靜脈曲張的醫用彈力襪。

4樓:雲夢宮宮主

靜脈曲張症狀?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2、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腹水、肝脾腫大;靜脈曲張患者會有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

4、腿部有痠脹感,靜脈曲張患者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些靜脈曲張的症狀同樣較為常見。

5、傍晚腳踝或膝蓋處可有輕微腫脹;

6、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等。

7、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在早期無明顯變化,有些靜脈曲張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8、靜脈曲張患者的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有時靜脈曲張的症狀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這些表現出來的靜脈曲張的症狀,我們自己是可以感覺出來的。

9、靜脈曲張的病程長者,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素沉著、瘙癢、濕疹。部分靜脈曲張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靜脈曲張的症狀呈紅腫硬塊、壓痛。

5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方法

1、注意良好的作息

養生專家表明,良好的作息是預防疾病形成的關鍵因素。尤其對於年過40的人來說,身體免疫力下降,更是要通過良好的作息來養精蓄銳,維持機體正常的運轉。晚上十一到凌晨三點是人體睡眠作息的**時間,人體自動開始肝臟的新陳代謝工作。

然而很多人在這個時間還在上網,長期如此人體的內分泌系統被打亂,器官排毒不能正常進行。然而過多的毒素無法排出在血管裡堆積,導致血液流動緩慢血管逐漸堵塞,形成靜脈曲張。所以盡快入眠養生良好作息,是預防靜脈曲張形成的關鍵。

面對已經患上的靜脈曲張,患者還應做到及時**避免身體受損。

2、注意戒菸戒酒

年過40 的男人,基本到了事業的高峰期,常常為了工作參加各種飯局,這個時候就離不開菸酒的陪襯。而過量飲酒與吸菸,導致煙中含有的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進入人體,損傷靜脈血管組織,導致血管硬化。大量酗酒時,會使酒精融入血液,增加血液粘稠度,使靜脈內壓增高,不利於靜脈血管健康,加速靜脈曲張發生,使病情進一步加重。

因此,生活中要戒菸戒酒,降低靜脈曲張病情加重的可能。

3、注意飲食得當

40歲以後,男人的味蕾會變得不敏感,隨之飲食習慣會發生變化,主要偏向於重口味食物。尤其以油炸食物、高熱量食物、高鹽食物為代表,這種「吃香喝辣」的生活習慣如果屢試屢爽的話,就會破壞身體平衡,導致脂肪增加,體重增高,血液黏度增加,隨之血管不堪負重形成靜脈曲張疾病。因此飲食得當,對於靜脈曲張的預防也很重要。

6樓:恆昌電子

我們都知道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信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它不僅僅影響美觀,還不利健康。

無論臨床還是現實生活中,靜脈曲張都是常見病。這種病有一定職業範圍,尤其是教師、售票員等久站、久坐人員,往往老年人的症狀較為嚴重。有些人腿上的血管發青、凸顯出來,甚至有鼓包,這些都是典型靜脈曲張的表現。

靜脈曲張發病初期,患者往往不痛不癢,因此很難引起重視。如果未及時**,慢慢發展會導致血管迂曲由輕到重,由少到多,像蚯蚓一樣,甚至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靜脈是血液回流心臟、繼續迴圈的脈管系統。靜脈曲張會導致血管回速較慢,慢慢地淤積在小腿上。淤積時間越長,血管周圍**的營養不良越嚴重,逐漸開始色素沉著,導致**的質地越來越差,甚至造成瘙癢。

患者如果過度抓撓導致**受損,極易造成潰瘍。不及時**,潰瘍常常無法自行癒合。

7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的**方法

花樣吃法一:山楂小公尺粥

功效: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大魚大肉在餐粥很常見,冬季容易加劇血液粘稠提高膽固醇含量加重靜脈曲張病情。日常食用山楂粥,可以幫助促進體內油脂排出,起到降脂、緩解靜脈曲張的效果。

食用山楂粥後。

做法:先將山楂洗淨加水煎煮取濃汁;將3份的大公尺和1份的小公尺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濃汁中放入大公尺,加入水煮成粥,調入冰糖即可食用。

花樣吃法二:山楂糕

功效:冬季山楂糕的食用,可幫助改善消化狀況,促進患者食慾。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軟化血管、緩解靜脈曲張疾病惡化的功效。

做法:山楂清洗乾淨,去掉底部和山楂核。鍋裡放入適量的水,放入乾淨的山楂,小火煮20分鐘至山楂軟爛。

待山楂稍涼後,將山楂連同剩餘的汁水一起放入攪拌機內攪打成果泥。將山楂果泥倒入鍋中,加入100g白糖小火慢慢攪拌,直到果泥變得粘稠冒泡。15g藕粉用少許涼白開融化,然後倒入鍋中,小火攪拌至非常粘稠,然後趁熱倒入容器內,待冷卻後即可切塊食用。

食管靜脈曲張患者該如何調節飲食方面

8樓:爽朗的小黎娃兒

飲食應該少吃高脂肪、高糖和過鹹食物,防止便秘。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擇山楂、油菜、赤小豆等活血食品,還可選擇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指導意見:

多吃高纖維、低脂飲食及加強維生素c、維生素e的補充。特別要注意飲食控制,避免肥胖。

靜脈曲張建議儘量減少久立、久蹲、久行,減少下肢負重;避免油膩、高糖飲食,不要喝酒不要吸菸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穿上防止靜脈曲張的醫用彈力襪。

9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在飲食上該注意

1. 滴酒不沾

只要有肝方面的疾病,不管是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首先必須遠離的就是「酒」,因為酒精主要靠肝臟代謝,而當肝細胞已經受損,對酒精的代謝能力極低,喝酒容易造成使肝功能惡化。

2. 少吃油膩、油炸、醃製品、發霉的食物及含有人工色素、人工新增劑的食物 肝硬化的患者因為他們的膽汁排出量不足,影響脂肪類食物及脂溶性維他命的吸收,所以消化能力較差,因此油膩、油炸、發酵的食物及醃製品如香腸、臘肉等最好少吃為妙;同時最好能採取少量多餐的原則,以減輕肝膽的負荷。

3. 吃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

肝硬化患者在挑選食物應該建立正確觀念,可以少油脂,但是醣類的澱粉攝取不可缺少,但也不能過多。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如深海魚類、低脂牛奶、蛋白、豆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肝硬化患者還需注意觀察是否有肝昏迷的情況,一旦有肝昏迷的狀況就必須採取限制蛋白質的攝取。

p.s.肝昏迷:

這是肝硬化症病人末期時,或肝衰竭時,會有肝昏迷的現象,是因為肝臟細胞的機能嚴重受損,或因門靜脈高壓,以致門靜脈血不能經過肝臟直接進入大迴圈而經由側枝迴圈,因而無法在肝細胞進行處理,從腸管來的有毒物質或氨時,而引發昏迷狀態。這時,中樞神經系統因機能受損,引起各種神經症狀出現,最後會失去知覺、意識,而變成昏迷不醒,當在昏迷前期或昏迷期時,靠近病人常可聞到一種酸酸甜甜 的味道,叫做「肝味」也可以作為識別。

4. 除此之外,保肝必須多吃化解毒機能及利膽的蔬菜的如花椰菜、甘藍菜、白菜、豌豆,因為它們纖維質含量最豐富,可以排出體內毒素;此外,少吃蛋、牛奶、乳酪、小麥等容易造成過敏的食品;也須控制高脂肪、高糖食物的攝取量。5.

由於有食管靜脈曲張,不能吃過硬食物,避免破裂出血危及生命。

10樓:毛_虎乙

食管靜脈曲張的患者,在平時的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粗硬的食物,飲食最好以流質食物或半流質食物或者軟食為主,避免因為吃粗硬的食物造成食管靜脈曲張的破裂,引起上消化道大出血。

11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橘子

這種維生素c很高的水果,是靜脈曲張的朋友應該選擇的一種食物,因為橘子全身都是寶,橘子肉、橘子皮皆可入藥,在日常生活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其實橘子皮在《本草綱目》中就有所介紹,具有理氣、消腫散毒的功效,把橘皮的白色內層去掉之後的表皮叫「橘紅」能起到通血的效果,是靜脈曲張朋友該選擇的食物。

2、藍莓

女性40歲以後,身體的血管衰老很可怕,以藍莓為代表的富含花青素等抗氧化物物質的食物,之所以藍莓這麼受歡迎,主要是因為藍莓的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尤其富含的花青素它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保健的功效,而且還具有軟化血管,提高血管的幫浦血能力,以及改善血液迴圈,到達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12樓:恆昌電子

1、飲食合理

中醫學認為靜脈曲張為溼邪下注,瘀血內阻,溼瘀相搏,化熱損及脈絡所致。應給予具有清熱利濕、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如絲瓜、黃瓜、西紅柿、大白菜、蘿蔔等。應忌食熱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狗肉、魚、蝦、辣椒、大蒜等。

並應保持大便通暢。

2、堅持鍛鍊

堅持步行能增強下肢肌肉的收縮能力,促進下肢靜脈血回流。患者出院後,應堅持每天步行30min,每日2次。

3、常做血管保健操

由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長期的靜脈高壓,靜脈血管張力逐漸下降,做血管保健操可增強靜脈血管的張力,以減少術後曲張靜脈的**。具體方法:患者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雙手對患肢由下而上反覆進行拍打,力量以能耐受為度,每次15min,長期堅持可收良效。

什麼是靜脈曲張襪 穿靜脈曲張襪好嗎 靜脈曲張治療能徹底嗎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它是一種醫用 器械,一種 靜脈曲張類疾病的醫用器械。它不是普通的襪子,它是由力的作用和分布的,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 90 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 45 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

靜脈曲張是啥意思,靜脈曲張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 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本身可能是其他病變的...

腳上靜脈曲張,手術治療靜脈曲張,腳上有靜脈曲張怎麼治?去哪裡治?

靜脈曲張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可以利用藥物 防止病情的嚴重,但是嚴重的話就要進行手術的 做手術的首先要找宜家好的外科醫院,這樣要 靜脈曲張就是要徹底的 才好 靜脈曲張是可以通過手術 的並且手術 也是 靜脈曲張十分有效的辦法之一。靜脈曲張的 方式有保守 打針 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