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甲狀腺結節?患病後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2-02-01 17:49:30

1樓:劇影追蹤

甲狀腺結節指的是甲狀腺出現了異常增生的細胞團塊,早期甲狀腺結節並沒有表現出明顯症狀,所以導致很多患者耽誤了**。甲狀腺結節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如果是良性結節,一般不需要特殊**,及時密切觀察結節大小即可。惡性結節需要手術干預,以免形成甲狀腺癌,日常生活少吃含碘量較豐富的食物,

甲狀腺結節表現出來的輕微症狀。

首先患者會稍微感到呼吸困難,如果結節較大,長期壓迫氣管壁,會導致患者出現窒息感。另外會伴有發熱症狀,起初為咽喉疼痛,患者以為是上火,或者是發炎,所以隨便拿了一些藥**。早期甲狀腺結節生長速度比較慢,疼痛起來可能會延伸至耳部,結節多為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光滑並沒有粘連在一起。

隨著吞嚥動作可以上下移動,該結節常見於30歲以上的女性。後期結節生長速度較快,在脖子部位可以明顯摸到和看到腫塊。

甲狀腺結節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如果是良性結節,對身體一般不會有影響。但是結節過大會導致吞嚥困難等不適症狀,惡性結節會影響進食,吞東西時總感覺有一種阻礙感。另外隨著病情發展還會影響內分泌失調,因為甲狀腺激素分泌出現波動,患者通常表現為失眠多夢,焦躁不安,女性還會出現月經失調等症狀,男性則表現為陽痿,**等性功能障礙。

首先應該通過醫療技術查出結節屬於良性還是惡性,如果是良性,多注意日常生活,比如少吃高鹽高碘食物,多吃瓜果蔬菜。每天保持運動提高免疫力,病情一般不會朝惡性發展,惡性結節只能通過藥物或手術**。

2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甲狀腺結節是指甲狀腺出現結節狀病變。甲狀腺結節增長到一定程度,或增長速度較快會壓迫氣管引發氣促,或者壓迫食管出現氣促。當甲狀腺結節進一步發展,可誘發癌症。

3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是甲狀腺的部位病變所導致,甲狀腺結節分為良性、惡性,或單發性、多發性。一定要到醫院檢查,並不是說結節就是惡性,也有良性結節,所以要到正規醫院做相關檢查,如彩超,還有就是做血液檢查。通過這些檢查判斷其分類,如彩超可以評估良惡性程度,通過驗血可以判斷甲狀腺功能,先做相應的檢查,結節是良性或者惡性,要根據檢查來判斷。

4樓:知道專享使用者

甲狀腺可腫大、並可捫及腫塊、呼吸困難等。絕大多數是由甲狀腺腫的結節或腺瘤的退行性變形成的,囊腫內含有血液或微混液體,與周圍邊界清楚,質地較硬,一般無壓痛,核素掃瞄示冷結節。少數患者是由先天的甲狀腺舌骨囊腫或第四鰓裂的殘餘所致。

5樓:創作者

甲狀腺細胞出現異常的疾病,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問題。一般情況下會出現頸部疼痛,咽喉部有問題,會有異物感。

6樓:好慧影視

甲狀腺細胞增生,結構重組,形成甲狀腺結節。出現呼吸急促,難以吞嚥,咽喉疼痛,身體發熱,聲音嘶啞,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症狀的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發病,發燒,喉嚨痛,以及乙個或兩個甲狀腺腫大和堅硬,結節性甲狀腺大小,單個或多個,堅硬疼痛,並常向耳,的頂部背後輻射,對身體各部位的甲狀腺疼痛和壓痛均顯著關聯/應去醫院檢查確診,警惕可能是甲狀腺結節的亞急性症狀。

8樓:燭光

隨著病情的發展,可能會出現頸部疼痛和喉嚨異物感,以及水腫和呼吸困難。

9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甲狀腺體上發現單個或多個大小不一,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光滑,與周圍不粘連,可隨吞嚥上下移動,質地較正常腺體略硬,無粘連無壓痛的腫塊,可長期維持原狀或緩慢長大

甲狀腺結節有什麼症狀?

10樓:闞松蘭霍胭

甲狀腺結節症狀有七大特點

甲狀腺結節症狀1.甲狀腺體上發現單個或多個大小不一,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光滑,與周圍不粘連,可隨吞嚥上下移動,質地較正常腺體略硬,無粘連無壓痛的腫塊,可長期維持原狀或緩慢長大。

甲狀腺結節症狀2.甲狀腺腺體內的結節與周圍甲狀腺組織分界清楚,直徑一般3~4cm,結節較硬,硬度可超過實質性腫瘤,小囊腫一般無症狀,巨大囊腫可產生壓迫症狀 。

甲狀腺結節症狀3、起病急,有發熱、咽痛及一側或雙側甲狀腺腫大而較硬,甲狀腺腺體內的結節大小不一,可為單個或多個,質地較硬區域性疼痛,並常向耳後,後頭頂部放射,伴有甲狀腺體部位顯著疼痛和壓痛。

甲狀腺結節症狀4、起病與發展過程緩慢,甲狀腺腫大可不對稱,結節堅硬且與腺體外鄰近組織廣泛粘連、固定,區域性有隱痛和壓痛,伴有明顯的壓迫症狀,但區域性淋巴結不腫大,多見於中年婦女。

甲狀腺結節症狀5、早期無明顯自覺症狀,僅甲狀腺腺體內出現硬性**性腫塊,表面不平,生長速度較快,形態不規則,活動度差,後期可迅速生長而出現聲音、吞嚥困難、呼吸困難等壓迫症狀,區域性淋巴結腫大或出現遠處轉移。

甲狀腺結節症狀6、早期甲狀腺輕度腫大,質軟,無自覺症狀,隨著腺體增大,出現結節,腫大嚴重時可出現壓迫症狀,但甲狀腺功能正常,發病年齡一般在40~50歲或以上,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病史長,常合併有心臟病變。

甲狀腺結節症狀7、起病緩慢,多見於中年婦女,瀰漫性甲狀腺腫大而無結節,或表現為甲狀腺腫大不對稱、表面呈分葉狀(酷似結節),質地如橡皮樣堅韌,無壓痛。「cu-re」希望可以幫到你

參考資料:

11樓:改暎逯海凡

北京華康中醫醫院專家韓寶奎主任醫師介紹:1.甲狀腺結節患者的起病是比較急的,有發熱、咽痛及一側或雙側甲狀腺腫大而較硬,甲狀腺腺體內的結節大小不一,可為單個或多個,質地較硬區域性疼痛,並常向耳後,後頭頂部放射,伴有甲狀腺體部位顯著疼痛和壓痛。

2.結節患者的病情發展過程緩慢,甲狀腺腫大可不對稱,結節堅硬且與腺體外鄰近組織廣泛粘連、固定,區域性有隱痛和壓痛,伴有明顯的壓迫症狀,但區域性淋巴結不腫大,多見於中年婦女。3.

對於多數的結節患者而言早期並沒有明顯的症狀表現,僅甲狀腺腺體內出現硬性**性腫塊,表面不平,生長速度較快,形態不規則,活動度差,後期可迅速生長而出現聲音、吞嚥困難、呼吸困難等壓迫症狀,區域性淋巴結腫大或出現遠處轉移。4.甲狀腺體上發現單個或多個大小不一,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光滑,與周圍不粘連,可隨吞嚥上下移動,質地較正常腺體略硬,無粘連無壓痛的腫塊,可長期維持原狀或緩慢長大。

5.甲狀腺腺體內的結節與周圍甲狀腺組織分界清楚,直徑一般3~4cm,結節較硬,硬度可超過實質性腫瘤,小囊腫一般無症狀,巨大囊腫可產生壓迫症狀。6.

早期甲狀腺輕度腫大,質軟,無自覺症狀,隨著腺體增大,出現結節,腫大嚴重時可出現壓迫症狀,但甲狀腺功能正常,發病年齡一般在40~50歲或以上,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病史長,常合併有心臟病變。7.起病緩慢,多見於中年婦女,瀰漫性甲狀腺腫大而無結節,或表現為甲狀腺腫大不對稱、表面呈分葉狀,質地如橡皮樣堅韌,無壓痛。

甲狀腺結節有哪些症狀表現?

甲狀腺結節症狀表現有哪些?

12樓:刑賓鴻

甲狀腺結節症狀有哪些甲狀腺結節一般嗯都是脖子比別人一般普通的脖子大 然後食量也增大 然後心情鬱悶不太好 嗯 容易 有點兒像更年期症狀 一抱一弄

13樓:胡椒玉公尺片

這雙線結節症狀表現有哪些,甲狀腺的話你還是吃上一些遊樂卡或者到醫院去,先根據醫生根據你的症狀先檢查一遍。

14樓:蔡懷

甲狀腺結節,其實最初是沒有什麼症狀的,到嚴重的時候才會有

15樓:天龍老師

這個其實是有很多的比如說喉嚨痛,也是屬於他的乙個正裝來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結節如果結節比較小,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如果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一些壓迫症狀,所以我建議您可以到當地醫院的內分泌科進行甲狀腺彩超檢查,看一看,這樣可以診斷結節的情況,必要的情況下可以結合病理檢查。

甲狀腺結節症狀有哪些?

17樓:英雲生日哈皮

甲狀腺結節的患者如果在長期沒有得到**的話還有可能會造成肌肉萎縮或者是肌肉鬆弛以及肌無力的症狀,有些患者可能還會出現眼球細微震顫,全反射活躍,反射時間縮短等症狀,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可能會出現寫字歪斜以及穿針引線時手還會發抖的症狀。

18樓:花開80701縷島

狀腺結節如果持續增大的話還有可能會壓迫人體一側的器官,致使患者器官向另一側發生彎曲或者是位移,嚴重時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甚至是還有可能會出現窒息的情況。

19樓:記15147費樸

如果甲狀腺結節壓迫了患者的頸部大靜脈,那麼還有可能會導致患者面部紫青,這是因為甲狀腺結節壓迫了頸部大靜脈導致血液回流困難,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頸部和胸前淺表靜脈可能會呈現出明顯的擴張。

20樓:匿名使用者

期初結節是沒有什麼感覺的,但是結節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呼吸困難、聲音嘶啞、 脖子粗、 喝水嗆咳、吞嚥不適、頭暈頸痛、手腳發麻、心慌心悸、心率失常以及甲狀腺功能的改變,甚至是誘發呼吸暫停,是不容忽視的甲狀腺病變.

21樓:銘刻

甲狀腺結節沒有得到及時**的話,那麼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精神抑鬱或者是失眠多夢,還有比較容易出現煩躁等情緒。

22樓:抽轉組

大多數甲狀腺結節常由病人或醫生查體時發現,可隨吞嚥上下移動,當出現壓迫症狀或周圍組織侵犯時提示惡性結節可能,例如氣管受壓引起呼吸困難;喉返神經受累時出現構音障礙;食管受壓時會有吞嚥困難和疼痛。甲狀腺結節還可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還可發生轉移,出現胸痛、呼吸困難、骨痛和神經系統等相關症狀,有的還會影響外觀。

23樓:遷移到

早期無明顯症狀,僅甲狀腺腺體內出現硬性**性腫塊,表面不平,生長速度較快,形態不規則,活動度差,後期可迅速生長而出現聲音嘶啞、吞嚥困難、呼吸困難等壓迫症狀,區域性淋巴結腫大或出現遠處轉移。

有的病人起病急,有發熱 、咽痛及一側或雙側甲狀腺腫大而較硬,甲狀腺腺體質地較硬區域性疼痛,並常向耳後、後頭頂部放射,伴有甲狀腺體部位顯著疼痛和壓痛。

起病或發展過程緩慢,甲狀腺腫大不對稱,結節堅硬且與腺體外鄰近組織翻翻粘連、固定,區域性有隱痛和壓痛,伴有明顯的壓迫症狀,但區域性淋巴結不腫大。

甲狀腺結節有什麼症狀

24樓:阿瓦打我

你好,如果是甲狀腺結節,是需要同時完善甲狀腺功能及相關抗體的檢測的,需要明確是否有甲狀腺功能的異常,如果有的話是需要給予藥物**,調整甲狀腺功能的。如果結節比較大,是否需要手術或者活檢,是需要根據超聲的分級來進行進一步選擇。

25樓:52新藥

您好,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以心悸、多汗、手抖、消瘦等為主要臨床表現;或可因合併甲狀腺功能減退症而以怕冷、乏力、水腫表現明顯。

26樓:龍俐

甲狀腺結節早期不會出現明顯症狀,因此不會被大家所重視。結節隨時間逐漸長大,會出現一些身體症狀,腫大的結節壓迫氣管會出現呼吸不暢,壓迫食管導致吞嚥哽咽感。

27樓:復大甲亢

臨床主要表現為甲狀腺腫大,觸診時可捫及大小不等的多個結節,結節的質地多為中等硬度,少數病人僅能捫及單個結節,但在作甲狀腺顯像或手術時,常發現有多個結節。患者的臨床症狀不多,一般僅有頸前不適感覺,甲狀腺功能檢查大多正常。

甲狀腺結節症狀表現是什麼?甲狀腺結節早期症狀表現是什麼樣的

以下三個症狀出現,就說明可能患上了甲狀腺結節。1 脖子的異常改變。甲狀腺就處於我們的頸部,當甲狀腺內出現結節之後,就會導致甲狀腺的體積增長,從而累及頸部,導致頸部出現異常的加粗。在頸部變粗之後,還會對患者的食道 呼吸道等部位造成影響,比如吞嚥困難 呼吸困難等症狀都可能會出現。想要分辨是否有甲狀腺結節...

請問甲狀線結節有什麼症壯,甲狀腺結節一般有什麼症狀表現

大多數甲狀腺結節沒有症狀。目前臨床中,接診的患者都是在體檢的過程中,通過彩超檢查發現甲狀腺上有結節,這種結節並沒有引起病人的任何不適,而且絕大多數結節都非常小,需要進行 的不超過5 另外95 都屬於無需 定期體檢觀察即可。如果結節長得比較大,往往就會稱它為腫塊或是腫瘤,可能會在區域性觸及到腫塊,或出...

什麼是強迫症?都有哪些症狀,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都有哪些表現?

我估計有 每天晚上都要想想 褂子褲子 襪子在 強迫症 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 神經症。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強迫症的症狀多種多樣,既可為某一症狀單獨出現,也可為數種症狀同時存在。在一段時間內症狀內容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