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藥能調理啊 膽囊炎吃什麼藥能調理?

時間 2023-02-20 01: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中藥琍泹舒茶消炎排毒,利膽清息的作用。有胃病吃東西應以稀、軟、爛食物為主,不宜吃粗糧、粗纖維蔬菜。常吃些小餛飩、爛麵條、小包子等。

總之一句話,想法把富含營養的東西吃進去,並且吸收好。膽囊炎忌油膩,高脂肪,高蛋白食物,胃炎忌暴飲暴食,喝酒,脂肪肝也忌油膩和喝酒,其實你的飲食調節並不衝突,主要是盡量吃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瓜果、豆腐、蘑菇這些素食,不要暴飲暴食,每頓飯吃飽就好,不要太撐,也不要吃太少,按時就餐,肉類等適量,油膩的東西就盡量不吃了,還有就是烹調的時候最好少煎炸,多蒸煮的,酒是不能喝的,有機會喝點蜂蜜調理一下腸胃很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情況, 一般 消炎利膽,配合抗生素控制感染**即可,另外 通過對飲食脂肪和膽固醇量進行控制,輔以高碳水化物。供給足夠營養,維持機體熱能需要, 減少誘因,增加機體抵抗力。

膽道疾病與飲食有密切關係,故飲食**具有重要意義。 可給予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流質食品 ,少食多餐;禁用動物的腦、肝、腎及蛋黃、魚籽等,不用油炸。

食物、肥肉等。忌飲酒、濃茶、咖啡及含粗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

膽囊炎吃什麼藥能調理?

膽囊炎吃什麼藥

3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4樓:匿名使用者

老胃病還得用中藥,中藥胃泰散就不錯。我伯父吃那個中藥好了的,找曾醫生。

5樓:紅歌嘹亮唱四方

膽囊炎的症狀及**是什麼?慢性膽囊炎是個很常見的病,臨床表現加上超聲就能確診,並不難診斷。慢性膽囊炎有兩個典型表現,一是右上腹不適或疼痛;二是飯後飽脹、腹脹、噁心等膽源性消化不良的表現。

你這個症狀就是膽囊炎引起的消化不良。膽囊炎吃什麼藥?中醫中藥**膽囊炎有悠久的歷史,比如上藥膽寧片,慢性膽囊炎病人一般乙個月就可以緩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輕dao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制用些消炎利bai膽片,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du免病情加重,如果zhi出現明顯dao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服用利柦舒茶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病情病情加重。

7樓:能忘記名

半流質食 如大公尺粥、湯麵等,容易消化食物可減少膽囊參與消化的負擔。 低脂牛奶、酸奶 可補充人體所需蛋白質,並且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可以減輕膽固醇的聚積,降低膽結石形成幾率。 綠葉蔬菜 蔬菜可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也易消化,並有良好的排毒能力。

蘿蔔 不管是胡蘿蔔還是白蘿蔔,它們都有良好的營養成分,而且它們中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都可有助於脂肪的消化,加上配合德蒲的俐膽舒茶進行調理,消炎利膽,補充氣血。

8樓:猴子性無能

你好,濕氣重不影響**的。濕氣重可以喝點德甫的時清草茶,是個茶療祛濕茶,效果還不錯或者去拔拔火罐就好了。

如果真要**就拿出毅力,制訂合理的**計畫,堅持執行下去,基本都能瘦下來。

**基本都是做以下幾點就可以:

1、不暴飲暴食,對油膩食物要節制。

2、諮詢醫生定製合理的營養食物。

3、配合合理的運動,慢跑、跳繩或者其他。

4、要有合理的睡眠時間,不熬夜。

配合以上的幾點同步進行,基本2-3個月會見到效果。

膽囊炎吃什麼藥能調理呢

9樓:賵嫉

膽囊炎膽石症患者,常常發病突然,尤其在抵抗力很差的時候,或內心苦悶,精神不振,或暴食暴飲或飽餐以後,常常會出現胸悶、消化不良、噁心、食慾不振等膽囊炎發病的輕度症狀,一時到醫院求醫又十分不方便怎麼辦呢?可以在家庭中準備一些常用藥,一有症狀,就可進行自服,緩解症狀。如:

①口服消炎藥。

②利膽藥:可以喝俐膽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作用,雖說中藥**效果慢,但不易**。

膽囊炎吃什麼藥能調理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

(1)急性膽囊炎 ①解痙、鎮痛 可使用阿托品肌內注射,硝酸甘油舌下含化、哌替啶(度冷丁)等,以解除oddi括約肌痙攣和疼痛。②抗菌** 抗生素使用是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通常以氨苄西林(氨基苄青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糖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第二代頭孢黴素如頭孢孟多(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抗生素的更換應根據血培養、手術時的膽汁培養和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而定。

③利膽藥物 50%硫酸鎂口服(有腹瀉者不用),去氫膽酸片口服,膽酸片口服。

(2)慢性膽囊炎 ①利膽藥物 可口服50%硫酸鎂、去氫膽酸片等。②驅蟲** 針對**進行驅蟲。③溶石** 如係膽固醇結石引起者,可用鵝去氧膽酸溶石**。

文獻報道,溶石有效率可達60%左右。療程結束後仍需服維持量,以防**。

(3)合理選用中成藥 ①金膽片 功能:消炎利膽。用於急慢性膽囊炎。

②清肝利膽口服液 功能:清利肝膽濕熱。主治納呆、脅痛、疲倦乏力、尿黃、苔膩、脈弦、肝鬱氣滯,肝膽濕熱未清等症。

膽囊炎吃什麼藥調理好?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能調理啊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11樓:巨蟹

玉公尺鬚粥 組成:玉公尺鬚30g(乾品15克),粳公尺30g。 制法:

將玉公尺鬚洗淨切斷,用剛燒沸的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後過濾取汁,再用開水沖泡1次,兩次汁合併。粳公尺加水適量,煮至公尺開花後,將玉公尺鬚汁兌入粥內,稍煮片刻即成。 服法:

日服2次,趁熱食用 功效:理氣止痛,清熱利濕 調治:急性膽囊炎,症肩右脅下隱痛、噯氣者。

梔子粥 組成:梔子仁5g,粳公尺100g。 制法:

將梔子仁碾成細末。同時粳公尺為稀粥。待粥將成時,調入梔子末稍煮即成。

服法:每日2次。2-3天為一療程。

功效:清熱瀉火。 調治:

適用於急性膽囊炎,症見發熱、脅脹脘悶、目赤腫痛、尿黃、大便幹潔者。 蘑菇銀耳豆腐 組成:鮮蘑菇250g,銀耳20g,豆腐2塊,調味品適量。

制法:蘑菇洗淨,銀耳用水泡發,豆腐切成小塊。待油燒熱時,放入豆腐塊煎至微黃,加少許清水,再放入蘑菇、銀耳,用小伙慢燉至熟。

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服法:佐餐食用。

功效:清熱利膽,益氣補中。 調治:

慢性膽囊炎,肝脾功能較弱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百藥:

急性膽囊炎的保守**主要是採取消炎利膽的藥品口服,比如可以口服金膽片,或者消炎利膽片來對症**,度必要時也可能需要門診留觀,輸抗生素抗感染**,具體要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用藥,用藥的前提是沒有藥品過敏史,用藥期間注意清淡飲食,避免油膩食物加重疾病發專作。平時也可以使用中藥徳屬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摘除膽囊,會有反**作的可能,如果已經摘除,這要看手術的質量如何,一般情況下,都有導致消化系統長期的輕重不一的疾病。須要長期跟蹤隨訪。最好進行中醫調治兼飲食調理。

目前中藥口碑好的就有利柦舒茶,幫助調節膽囊系統,緩解症狀,膽囊炎患者應該少吃雞蛋、豆腐、油脂等食品。 因為這類食品會加重膽囊的負擔, 少吃一點,或則限制食量是正確的方法。 如果覺得滿意,請給我滿意答案哦。

膽囊炎吃什么好調理,膽囊炎吃什麼好調理?

膽囊炎最好 方法與飲食注意 膽鬱濕熱證是中醫學上對膽囊炎劃分的一種型別。臨床表現 脅肋脹痛,厭食腹脹,口苦,噁心,嘔吐,身熱不揚,大便溏結不調,小便短赤,或見寒熱往來,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或滑數。原則 清利濕熱,疏肝利膽的 徳輔膛的勵泹舒茶 膽囊炎吃什麼好 1 西瓜 能清熱 除煩 利尿 解毒...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著急上火引發膽囊疼痛感多考慮肝膽濕熱,多由外感濕熱之邪,或溼邪內生,鬱久化熱所致。多有脅肋脹痛灼熱,腹脹厭食,口苦泛惡,小便短赤或黃,大便不調,或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等。建議服用羅浮山消炎利膽片,其精選穿心蓮 溪黃草入藥,具有清熱祛濕 利膽解毒 抗菌之功效。同時,患者應清淡飲食,戒菸酒,保持...

膽囊炎吃什么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膽囊炎的症狀 反 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可伴有反射性噁心,少有嘔吐及發 熱 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 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膽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