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竹笛單節,雙節,單節和雙節笛子有哪些優缺點

時間 2023-02-20 01:15:06

1樓:小王子會吹笛

雙節竹笛可以調調,單節不可以。最好買雙節的,因為隨著天氣的冷暖變化竹笛音高會變化。笛子沒聽說要紮線的,可能為了美觀吧。

單節和雙節笛子有哪些優缺點

2樓:禮崩樂盛

單節優點:笛子音色好,通透。

單節缺點:溫度變化時不能調音,易與伴奏不和。

雙節優點:易於調音,溫差變化大時可以輕易降低或公升高音準。

雙節缺點:音色和通透性相比單節稍有欠缺,但隨著現代製作笛子的水平不斷提高,其差距已越來越小。

一節笛子和雙節笛子哪個更好一點 5

3樓:姚雲偉

不能絕對地說插口笛就比整體的笛子要好。

插口笛的好處是可以隨時地調節音高,但笛子大師陸春齡先生寫文章說過,插口笛的所謂「調音高」,並不能調節每個音的音高,總有的音不准,所以插口笛最大的用處是在樂隊裡,能和樂隊和上音。

畢竟陸先生活在南方,那裡的氣溫變化不像比方這樣大,冬天或夏天,在北方吹笛子音高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插口笛在北方尤為重要。

如果你是乙個人吹,只是愛好,建議選擇高檔點的一體笛子,當然要是經常帶笛子出去,還是插口笛好,因為它可以變成兩段,攜帶方便。

比較兩種笛子,首先要都是同一檔次的。同檔次,當然雙節笛子,即插口笛要更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雙節的了 音質不再這個 決定音質的是竹子的質量和做工的好壞 雙節是可以調音的 就是說竹子冬夏伸縮性是不一樣的 所以需要調整長短來調音 一節的就做不到 好笛子都是可以調音的 還有三節的。

5樓:右一巴掌

回答竹笛買一節還是兩節處決於演奏者本身,如果是獨自演奏的可以選一節,如果是和其他樂器一起演奏的可以選兩節。一節竹笛音色好,發音通暢靈敏,但不方便攜帶,不能調音。兩節竹笛可以調音,方便攜帶,但同等檔次下音色會比一節竹笛遜色一些,插口要保養,否則容易壞掉。

推薦一節的。

希望您滿意。

提問剛學的話也是選一節嗎。

提問什麼調適合剛練習。

竹笛是兩節好還是一體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面應該是各有好處。

兩節竹笛:優點:1、是可以進行長短的調整,以此來對音高進行微調。

2、方便攜帶。

缺點:1、分節的銅圈處需要經常進行維護,以防金屬卡死。

一體竹笛:優點:1、如果製作的好,音高音色都不錯的話,這種情況是很穩定的,不會像兩節竹笛一樣因為不小心的移動,而改變音高音色。

缺點:1、不方便攜帶。

2、而且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比如:合奏時,需要你調整音高,你就做不到。

一節笛子和兩節笛子有什麼區別

7樓:業飛昂

分析各自優缺點: 優點:一節笛子:

音色好,發音通暢靈敏。雙節笛子:可以調音,可拆開方便攜帶。

缺點:一節笛子:不方便攜帶,不能調音。

雙節笛子:同等檔次下音色相對於一節笛子要遜色一些,插口沒有經過保養容易壞掉。

8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來講是乙個整體的好,不過乙個整體的笛子有時候會因為天氣的變化稍微音有些不在調子上,不過好的笛子影響不是特別大。兩節的影響小些。

9樓:春天

我壞了好幾個笛子了都是接頭。

準備學笛子,該如何選擇笛子?聽說有e調,f調,單節和雙節之分,請問各自有何不同?哪種的比較適合初學者 ?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用f調的比較合適。單節雙節是指接銅,接銅可以微調音高,方便攜帶。初學者接銅與否無關重要。

建議買f調的,單節雙節不要緊。

11樓:荷花弄月

初學者一般選擇f調,因為f調比較適中。單節雙節無所謂,但是最好還是選擇***的,起碼音準、音色要好,否則會影響你的學習。祝你成功!

12樓:天雪寒兒

我認為e調笛子比較適合,可以為往後的連音練習,長音練習做基礎,也可以鍛鍊肺活量的。

13樓:不只火五

只是調門不同 ,指法都一樣 .

至於初學用什麼調的 ..實在不知 ,

14樓:м乄﹎鑫

f調或者g調 好點。

初學者用這好學。

雙節笛子怎樣改變笛子音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竹笛因為受溫度影響,音高會有明顯變化。為了能在合奏時更「合群」,可調音的兩節笛被廣泛應用。

但是這種調音笛也有它的弊病。

竹管斷開,增加銅套,嚴重破壞了竹材的整體共振,失去了它本該有的好音色。

雖然能大體調準主要音階,那是以破壞整體音程關係為代價的,就是說大多數音都不准了。

演奏家們只好準備季節單節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銅插口不能調節很多,大約可調節乙個小二度左右。

歡度雙節二年級作文,慶雙節400字作文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五十九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 你們知道為什麼月兒圓呢...

雙節到老闆送月餅,員工怎麼感謝話

藺小夕 1 今年中秋節不送禮,發條說說祝福大家,健康快樂唱伴你,好運和你不分離,還有讓我告訴你,財神已經跟隨你,鈔票珠寶都給你,幸福人生屬於你!中秋假日快樂!2 八月十五將至,送你乙隻月餅,含量 100 關心,配料 甜蜜 快樂 開心 寬容 忠誠 幸福 保質期 一輩子 儲存方法 珍惜。3 月圓了,家圓...

元宵節燈謎和答案,關於元宵節的燈謎的謎語

幸運的森林深處 1 謎面 化裝完人顯俏 打一節日名 謎底 元宵 解析 肖 字與 人 組合,方顯現 俏 字。肖 與 完人 化裝後,可成 元宵 二字。2 謎面 元宵月光窗前灑 打一字 謎底 一 解析 元宵 二字的 月光 和 窗前 宀 灑落了,餘下 一 字。3 謎面 狂數鈔票鬧元宵 打四字常言 謎底 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