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豬腳杆,怎麼燉豬腳好吃

時間 2023-02-20 01: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有多種做法,你做指的燉法和你附加的問題一一解答:用不用砍得稀爛倒沒特別的需要,但是砍開是比較好的,一來燉的時間可以稍微短點,二來骨頭裡面的髓質更容易燉開,入味也更好。佐料看不同口味了,一般的做法需要鹽、味精、蒜頭(整的,不切)、乾辣椒、桂皮,還可以在剛煮的那會加點茶葉,為了不讓豬蹄那麼油膩,但是煮一段時間後要撈出,因為茶葉煮時間長了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海帶那些就依個人喜好了,可以加的,有的還可以單獨加花生,花生豬蹄可是一道滋補菜。水一般要依據你鍋的大小和豬蹄的多少而定了,不過一般是你所用料的2倍多吧,用文火慢燉,1個小時差不多,不過有壓力鍋是最好了,先放壓力鍋裡壓個30分鐘左右,再拿到煮鍋裡加佐料調味。桂皮、辣椒、鹽、(花生)可以先放,蒜頭稍微中間點時間放,如果你要加入其他諸如海帶之類的就要看不同用料所需的火候時間了,不能足以而論。

不過做菜都有乙個過程,先掌握常規做法的流程,再講究用料、火候、刀功,其次就是出新了。最後一點就是多多嘗試,多多實踐,那你離大廚的距離就越來越近了!!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砍爛 只需要在蹄的內側用刀劃個口 以便入味但時間較長 建議你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 可放點海帶 雪豆 黃豆什麼的我喜歡手抓吃 紅燒的 紅燒那就是飛水以後放料酒 姜 八角 醬油 糖慢慢燉 一般豬蹄要先高壓燉好燉豬蹄涼水下鍋,焯出血水。放入高壓鍋內,倒入醬油,放入蔥薑、鹽、花椒、大料,醃製15分鐘。然後加水沒過豬蹄,噴氣後大火15分鐘、改小火10分鐘。

再燜20分鐘,一鍋香噴噴的豬蹄就可以出爐了!

3樓:lch的吃貨歷程

客家黃酒燉豬蹄,好好吃。

4樓:團制週末賈

啤酒燉豬腳簡單易學。

怎麼燉豬腳好吃

5樓:小萌妹紙不裝萌

砂鍋燉。

燉豬腳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豬手、黃豆、乾辣椒等,口味鮮美,營養豐富。豬腳異常軟爛、肉色紅潤誘人,甜味自然,醬香濃郁。此菜有益增添食慾,滋補養顏。

燉豬腳肥而不膩,色澤青黃,氣味帶有濃郁的草木清香,口感純厚,自然。

首先將以上四種草藥合併放入高壓鍋加入清水,將其熬湯,備用。將豬腳洗淨,切成塊,在鍋裡倒少許茶油,待油溫公升高一定程度,放入豬腳,鞭炒,加入鹽,倒入紅酒,翻炒,蓋上鍋蓋,悶5分鐘。

起鍋,倒入草藥成湯,在高壓鍋裡熬熟(用沙鍋慢火最好)。然畢,加少許味精。

將刷洗乾淨的整豬腳從中間劈開,再橫向切成均勻大塊,花生提前泡在加了鹽的水中3小時備用;將豬腳塊放入涼水鍋中加熱至煮沸,撈出瀝乾水分;冰糖加水在電氣鍋內攪動,熬成糖漿後,加入豬腳塊裹上糖色。

再加入泡好的花生、放入蔥段、蒜瓣、老薑片、醬油、蠔油和番茄醬,加溫水兩碗,加熱至沸騰後放氣,再過8分鐘斷電;開鍋蓋,翻轉豬腳塊,加蓋後在依上法加熱8分鐘後斷電;出鍋即可食。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又叫豬蹄、豬手。分前後兩種,前蹄肉多骨少,呈直形,後蹄肉少骨稍多,呈彎形。中醫認為豬蹄性平,味甘鹹,是一種類似熊掌的美味菜餚及治病「良藥」。

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這是一種由生物大分子組成的膠類物質,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中最主要的蛋白質成分,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7樓:悠然的小四月

流口水的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黃豆提前一天涼水泡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買的時候讓人家切小塊,涼水下鍋加入兩勺料酒,涼快薑片焯水去腥去沫請點選輸入**描述。

沖洗乾淨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好料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冰糖在油裡炒出糖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豬蹄翻炒變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調料,老抽,生抽,蠔油,一勺料酒,翻炒均勻,加入涼白開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入味且肉筋會軟糯一些。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黃豆,小火燉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收汁,搞定美味的黃豆豬腳,軟糯滑口。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樓:帥鍋取名真難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燉豬腳湯--黃豆海帶豬腳湯的做法:

一、首先準備好所需的材料:

豬腳兩隻,幹海帶三片,黃豆一小把,蔥薑適量,鹽適量。

二、黃豆海帶豬腳湯的具體步驟做法如下所示:

1、豬腳洗淨從中間劈成兩半,可以先過過開水,去腥。

2、蒸好的幹海帶用水泡發一段時間。

3、把黃豆洗淨泡軟,至少浸泡半天或者以上。

4、海帶切菱形塊,豬腳、海帶、黃豆、蔥段、薑片、鹽一起放進電壓力鍋。

5、把時間調到40分鐘,「蹄筋」檔,插好電源,提示燈變綠後,撥安全閥到放氣位置,放好氣後再開鍋蓋。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腳這麼做我乙個人能啃一鍋。

10樓:遊走在田野間

豬腳怎麼燉好吃,加入這些東西,做出的豬腳好看又好吃。

怎樣燉豬腳

11樓:網友

豬腳冷水下鍋焯水,起鍋燒油下冰糖炒出糖色倒入豬腳,倒入水沒過豬腳,下辣椒八角薑蒜生抽老抽燉,等水乾了收汁吃飯。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腳這麼做我乙個人能啃一鍋。

豬腳棒怎樣燉才好吃

13樓:網友

電飯煲煮開以後,換高壓鍋或者普通鍋慢熬,追求口感的話可以考慮一下蘿蔔或者土豆,加上這之一味道都不錯,佐料還可以加一下蕨麻,非常滋補。紅棗之類的東西可以一起燉,鹽一定要起鍋快吃的時候再加。

14樓:軍港船廠

高壓鍋清燉,燉好後在放鹽,不要調料,最好吃。

15樓:枯葉紅不過誓言

清燉,放一些水蘿蔔,大補,特別適合產婦食用,下奶的佳品。

16樓:再染前塵

用電飯煲先快煮,等開了之後再慢燉,這樣不錯的。

月母子的豬腳杆怎麼燉

怎樣燉軟豬腳

17樓:匿名使用者

1.燒湯最好用冷水,將清洗乾淨的豬爪放進砂鍋內,一起燒開;2.撩去浮沫,加料酒薑片一起燒2分鐘,開小火(火候掌握在鍋內水小滾),直到燉爛大約2-3小時,最後放鹽、味精。

這是燒豬爪湯。

如果紅燒,則應把水燒開,再將豬爪放進砂鍋內,一起燒開;再照第二步完成後,倒掉一些湯,放入紅醬油,開小火燜燒,火候掌握(蓋上蓋鍋內湯汁不溢位),直到燉爛大約2-3小時。注意不能燒乾。最後放糖(根據個人愛好放多少),再燒一會兒就好了。

18樓:小松部落格

把豬腳放進砂鍋內,加入冷水,一定要是冷水一起燉,因為只有這樣豬腳才能夠有足夠的時間燉爛。

19樓:重拾信心

用高壓鍋,又快又好,不過要控制好時間,不要煮太久,要不就太軟了。

20樓:網友

放一點點醋或者酸菜 文火。

怎樣做燉豬腳?

2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腳半邊,八角,香葉,桂皮,大蒜,薑片,冰糖,油一點點,老抽,鹽適量。

做法1.豬腳半邊、五香材料:八角、香葉、桂皮、大蒜、薑片,用料包裝起來,這樣方便處理殘渣。

2.豬腳飛水,瀝乾水份下鍋放些冰糖幹炒,需要的話下一點點油以免糊鍋,炒至豬腳有點焦黃加醬油、老抽上色。

3.把豬腳、五香料包放到砂鍋(沒砂鍋也可用其他鍋代替)加一壺開水以沒過豬腳以準。

4.大火燒開加適量的鹽,中小火燉至豬腳酥爛,大概90分鐘。但是注意別燒乾了水,要留一些收汁,這樣才香糯。

小訣竅豬腳的美容功效我就不多說了。開吃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燉豬蹄的做法步驟。

1. 將豬蹄切塊放入冷水中煮開,沸騰後,加入薑片,倒入少許料酒;

2. 水開後,再小煮一會兒,將沫子撇去(沸水滾12分鐘);

3. 將煮好的豬蹄晾乾,待用;

4. 開油鍋,倒一點點油,將姜爆香,同時放入花椒,桂皮,陳皮,香葉,小茴香再次爆香;

5. 接著在鍋裡放入冰糖,慢慢熬化;

6. 待到冰糖快要變成棕色時,就可倒入待用的豬蹄,翻炒;

7. 大火翻炒到豬蹄均勻滴上糖色後,可以放料酒,蓋上鍋蓋燜一分鐘;

8. 開鍋蓋後,放入適量老抽,再次均勻上色;

9. 將煮開的開水倒入鍋內,沒過豬蹄;

10. 水開後,將火調成小火,慢慢燉上1個小時;

11. 1小時後,開鍋蓋,放入少許冰糖和食鹽,調味;

12. 繼續蓋上鍋蓋,用小火燜1小時;

13. 一小時後,再次揭開鍋蓋,用大火將湯汁稍微收乾一些。(依個人口味而定)

14. 湯收乾後,關火,燜5分鐘,就可開鍋吃啦。

23樓:長新很搞笑

相信很多湖南夥伴都不會拒絕這道菜。

2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腳這麼做我乙個人能啃一鍋。

25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豬腳孩子吃了還想吃。

怎樣燉豬腳最有營養?

26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清燉最好,豬腳能吃,湯也能喝,特別是孕婦,餵奶期的寶媽都可以喝,放花生,放黃豆,放海帶一起煮,有肉有菜有湯,滿滿的膠原蛋白,燉的時候放點姜,放點花雕酒,其他調料都省略,一點鹽,燉出來的味道特別好。

27樓:網友

豬腳含有很豐富的膠質,有很好的美容養顏的功效,想要把豬腳燉的最有營養,就要盡最大可能的攝取豬腳的膠原蛋白,一般我會把豬腳和黃豆一起燉,黃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對女性的**很有好處,和豬腳一起燉,功效相得益彰,兩者一起燉最有營養!

28樓:二娘呀

作為精緻的豬豬女孩,每個月都會吃1~2次的黃豆花生燉豬腳,是最樸實有效的食療方子。

花生黃豆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能夠健胃益脾,補氣養血,和豬蹄搭配起來,非常的滋補美容。盛一勺放在嘴裡,滿滿的膠原蛋白,瞬間感覺自己年輕了好幾歲~

29樓:莫殤

燉豬腳的時候可以放一些黃豆,因為黃豆都是優質蛋白即便是吃多很多也不會長胖。另外也可以多放一些海帶,因為海帶富含碘元素,可以防止我們甲狀腺腫。或者也可以放一些枸杞,可以補充我們身體的微量元素。

30樓:婷夏腳步

豬腳燉白蘿蔔,黃豆,香菇,玉公尺都很不錯,因為本身豬腳主要營養素和普通肉類沒多大區別。忍不住多說一句,如果愛吃豬腳吃就吃了,如果是為了補充膠原蛋白,防衰老,美容,結果可能有些失望,豬蹄是富含膠原蛋白,但和普通蛋白一樣,吃進肚子,也會被各種消化酶分解,變成小分子氨基酸被人體利用,再說直白一點,吃了膠原蛋白並不是直接補了膠原蛋白。

31樓:網友

我覺得黃豆和豬腳一起燉是最有營養的,豬腳有非常多的膠原蛋白而紅豆中是有大量的蛋白質的,他跟豬腳的時候加入黃豆會讓兩種營養更加的均衡,而且口感都會比單獨燉更加好吃。

32樓:網友

對於怎樣燉豬腳最有營養這個問題來說,我個人的建議就是,豬腳其實是乙個有滿滿的膠原蛋白的乙個食物。他最有營養的燉法就是豬腳燉黃豆了,而且這樣燉出來以後,不僅味道非常鮮美,而且也不會流失它的營養。

蘿蔔燉豬腳怎麼做,蘿蔔燉豬腳怎麼做才好吃

不難,主要是豬腳的清理,也就是拔毛過程,有一種小鑷子,建議你家買乙個,以後燒雞鴨都能用上,用小鑷子把毛根拔掉,這是細緻活。如果沒有,那就只有放灶台上用火燒了 等你毛弄好了,用刀把豬腳皮刮乾淨,然後清洗,剁開 你得注意手,然後再輕易趕緊,鍋裡加水,豬腳放進去,扔掉生薑片和大蔥段,煮開三五分鐘,關火,把...

跪求香菇燉豬腳的做法,幹香菇燉豬腳的做法

幹的冬菇浸水泡開 燒開一鍋水,放入薑片和蔥,少許白酒 水開後,把洗乾淨的豬手放進去煮,至起泡沫,撈起。撈起後的豬手,用冷水沖洗,一是把浮出來的髒東西洗掉,二是可以使豬皮更加有彈性。重新熱鍋,不要放油,直接把洗好瀝乾水的豬手放進鍋裡幹炒,期間可以放少許白酒。這裡是為了把水分烘乾,而且豬手會更香。炒至豬...

豬腳湯要怎樣燉才好喝

1 黃豆豬手湯 用清水搓洗黃豆,然後換乾淨的清水浸泡黃豆4個小時以上。將豬腳洗淨,一定要洗得特別乾淨。把豬腳放進砂鍋內,加入冷水,一定要是冷水一起燉,因為只有這樣豬腳才能夠有足夠的時間燉爛,2個小時後左右,放入已經泡好的黃豆,另加三塊切薄的薑片,改文火連續燉上乙個小時。需要注意的細節 火候以湯水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