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燉蓮藕有什麼作用,豬腳花生蓮藕湯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2-01-19 04:45:08

1樓:柔情a意

在平時食用一些蓮藕燉豬蹄可以起到清熱涼血、通便止瀉以及止血散瘀的作用,如果我們遇到這些症狀可以有效的利用蓮藕燉豬蹄的功效來**它們,更好的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

藕含有澱粉、蛋白質、天門冬素、維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如將鮮藕壓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故主補五臟,有消食、止渴、生津的功效。

1、清熱涼血: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熱性病症;蓮藕味甘多液、對熱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為有益。

2、通便止瀉、健脾開胃: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

3、益血生肌: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故中醫稱其:「主補中養神,益氣力」。

4、止血散瘀:藕含有大量的單寧酸,有收縮血管作用,可用來止血。藕還能涼血,散血,中醫認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熱病血症的食療佳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葷素搭配吸收豬腳的過多油脂,這樣豬腳就不那麼膩了!而蓮藕又有了豬腳的香味,一舉兩得!

豬腳花生蓮藕湯有什麼功效

3樓:青春離線

豬腳花生蓮藕湯有寧神益血、催乳、防止**過早褶皺和延緩**衰老等功效,更是老人、婦女、失血者的食療佳品。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蓮藕 兩節、生花生公尺 50g、豬蹄 乙隻、姜 兩片、鹽 適量1、首先先把蓮藕洗淨切成小塊;生花生公尺洗淨;豬蹄洗淨切成小塊。

2、然後把全部食材放入養生壺,加水至1500ml,啟動滋補湯模式。

3、待養生壺自動斷電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大概1-1.5個小時)。

4、也可用高壓鍋或者湯鍋來煲,大約煲1-1.5個小時即可。

4樓:井家的露寶

蓮藕花生煲豬腳,補血養顏催乳,健脾養血,潤膚美容。

原料:蓮藕:4節(約500克)

豬腳:1只(約500克)

章魚幹:乙隻(約60克)

姜:3片

紅棗:4粒

花生:一大把(約30克)

水:8碗

做法:1. 豬腳斬件,去掉殘毛,洗淨,汆水10分鐘,撈起過冷河(用冷水沖泡一下);

2. 章魚洗淨,用水稍加浸泡,切成條;花生洗淨泡在水裡;紅棗洗淨拍扁去核;

3. 蓮藕洗淨,稍拍扁,切塊;

4.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5樓:忠御

豬腳花生蓮藕湯的功效是:健脾養血,潤膚美容。求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並且對於哺乳期婦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雙重作用,很多人食用豬腳大多是為了補充更多的膠原蛋白延緩肌膚衰老。

同樣,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元素,有增強記憶力、抗老化、止血、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減少腸癌發生的作用;具有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之功效。

蓮藕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上述三者強強聯合烹製而成的花生蓮藕豬腳湯,其作用就倍增了,具有益血,催乳,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更是老人、婦女、失血者的食療佳品。

豬腳花生蓮藕湯的功效,豬腳花生蓮藕湯有什麼功效

豬腳花生蓮藕湯的功效。因為豬腳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和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並且對哺乳期的婦女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功效,蓮藕還有鐵鈣等元素。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而花生具有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青煙止咳之功效。所以三者強強聯合。是補益佳品。豬腳中含有較多的...

堅持喝蓮藕豬蹄湯有什麼好處??豬腳燉蓮藕有什麼作用

本湯營養豐富且湯鮮味美,養胃滋陰,對脾胃大有補益。至於是否可以美容 增肉什麼的。我們先應該了解一下主食材蓮藕與豬蹄。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 熱性病症 蓮藕味甘多液 對熱病口渴 衄血 咯血 下血者尤為有益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

花生燉豬蹄是怎麼做的,花生燉豬腳怎麼做好

前言將豬腳和花生搭配一起煮,豬腳富含大量的膠原蛋白,花生的益處大家也都知道,這個搭配肥而不膩,美味之餘還美容,特別適合女性。緊緻有彈性,由內而外的美麗,比擦什麼膠原蛋白的護膚品還有效!豬蹄含有大量膠質成分,可讓胸部更結實有彈性。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 維生素e 菸酸 維生素k 鈣 鎂 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