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可以吃豬腳燉黃豆和花生公尺嗎

時間 2022-04-09 08:05:06

1樓:波仔我的文

這些都可以吃的。主要是最好不要老是吃。孕期忌食高脂肪、高糖的,會有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風險。還有寒涼、辛辣食物,容易加重腸胃負擔。

孕早、中、晚期——孕婦禁忌食物一覽表

孕早期孕婦禁忌食物:薏公尺、蘆薈、馬齒莧、杏仁、海帶、黑木耳、木瓜、菠菜、茄子等

孕中期孕婦禁忌食物: 熱性香料、甜食、人參、油條、月餅、木薯、火鍋、生雞蛋、金槍魚、粽子等。

孕晚期孕婦禁忌食物: 高脂肪飲食、高蛋白飲食、高糖飲食、高鈣飲食、燻肉、臘腸、松花蛋、鹿茸、桂皮等。

孕婦禁忌食物一覽表

不宜吃的水果:荔枝、桂圓、柿、西瓜、白蘭瓜、哈密瓜、桃子、菠蘿蜜、榴蓮、新鮮楊梅。

不宜吃的肉類: 螃蟹、甲魚、動物肝臟、兔肉、麻雀肉、鰻鱺、蛙肉、海馬等。

不能吃的零食:含鉛食物如爆公尺花、皮蛋等;含鋁食物如油條、薄脆等;含過氧脂質的食物如薰魚、炸魚等。

不能喝的食品: 生水、咖啡、濃茶、汽水、冷飲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燉黃豆和花生公尺屬於常見菜餚,懷孕初期偶爾吃豬腳燉黃豆和花生是可以的。不會影響胎兒發育成長。

懷孕二個月可以吃黃豆燉豬蹄麼

3樓:苦苦的掙扎

當然可以吃

黃豆燉豬腳的營養價值豐富,是可以帶給孕婦喝的,味道也是極其鮮美的。黃豆燉豬腳的功效比較多,它可以美容養顏抗衰老,適合多種人群食用,在中醫裡面也是有它的功效的介紹的。黃豆燉豬腳可以補氣通乳,養顏美容,益氣和中,生津潤燥的功效,是非常好的一種膳食,平時就可以煮來吃,關鍵時候還可以大補,是非常好的選擇,十分有益於孕婦的身體。

燉豬蹄黃豆和花生公尺可以一起燉嗎?

4樓:知道行家小度

材料豬蹄2只、花生公尺100克、黃豆100克、龍眼肉15克、陳皮1片、薑片2片、鹽適量

做法1、花生、黃豆用清水洗淨,浸軟待用。龍眼肉、陳皮洗淨待用。

2、豬蹄斬大件,去雜毛洗淨,放沸水中汆5分鐘,撈出洗淨待用。

3、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猛火燒至水開,放入除鹽以外所有材料,再滾時轉小火煲約3小時,撈出陳皮棄之,用鹽和蔥花調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那個很補的 我是聽乙個大夫說的 一般孕婦吃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燉的!慢火燉一夜,最好。用電子瓦漲

7樓:

黃豆花生苦瓜可以和豬蹄一起燉嗎

生豬蹄煮湯催奶是配花生公尺,還是配黃豆好

8樓:ch陳先生

配黃豆更好。

因為花生裡面含有較多的脂肪,這樣子可能會導致咱們變胖或者是出現其他疾病。配黃豆的話喝湯會有效果很好,因為黃豆裡面含有較多的蛋白質。

有中醫理論為證:黃豆燉豬蹄味甘鹹性平,有補血通乳、養顏美容,益氣和中,生津潤燥之功效;並有防止缺鐵性疾病、預防動脈硬化、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力及抗炎症、抗潰瘍、降血脂的作用。

9樓:小勇學長搞笑配音

我認為還是配黃豆比較好,因為花生裡面含有較多的脂肪,這樣子可能會導致咱們變胖或者是出現其他疾病。配黃豆的話喝湯會有效果很好,因為黃豆裡面含有較多的蛋白質。

10樓:大光公子

黃豆。花生公尺挑不好容易有壞的。

11樓:皇城軒葫

黃豆,不放調料,只放鹽

花生、豬蹄、黃豆可以一起煮湯嗎?

12樓:大大的

可以一起煲湯。

主料:花生公尺60克;黃豆50克;豬蹄1只;

做法:第一種方法,先煮豬蹄30分鐘。棄去汙沫,下花生和黃豆,煮至蹄爛為止。佐膳食用,每日2次;

第二種方法做法:

新鮮豬蹄,買回來洗淨並飛水;黃豆、花生用清水沖洗一下;薑拍破、蔥切段;

起鍋倒入清水,放幾塊薑及一湯勺的料酒,將收拾好的豬蹄一起放進去;

大火煮開後再煮3~5分鐘,然後撈出再次沖洗。這樣做是為了去除豬蹄的腥臊味;

將所有的原材料統統放進湯鍋中,一次加夠清水;

中火燒開,若還有浮末,此時可以撇出;

之後蓋好蓋子,微火慢燉約3~4個小時。火一定要小,不要讓其沸騰,保持鍋內微微冒泡即可。中間要偶爾地攪拌一下,防止粘鍋;

出鍋前,可以加些許雞精調一下味即可。

第三種做法:

豬蹄洗淨從中間劈成兩半;切塊;

鍋裡燒開水,加豬蹄過水3分鐘撈起;

用涼水衝衝,用眉毛夾,夾掉絨毛;

黃豆花生泡軟洗淨,枸杞泡泡洗淨;

煲裡加涼水,豬蹄 肉冠 冰糖姜;

加黃豆、花生;

加蓋大火;

撇去浮沫;

加蓋轉小火慢慢煲90分鐘;

再加鹽枸杞然後小火煲30分鐘左右即可。

13樓:

花生、豬蹄、黃豆是可以一起煲湯。

食材:精選花生公尺、黃豆、新鮮豬蹄。

做法如下:

第一種方法:

1、新鮮豬蹄放入鍋中,等到鍋內水沸騰,去除白沫子。

2、燉煮時間半個小時以上,等到豬蹄燉爛,加入黃豆,花生。

3、等待40分鐘,直至花生黃豆熟透,加入鹽和少許味精雞精即可。

第二種方法做法:

1、新鮮豬蹄,買回來洗淨並飛水;黃豆、花生用清水沖洗一下;薑拍破、蔥切段;

2、起鍋倒入清水,放幾塊薑及一湯勺的料酒,將收拾好的豬蹄一起放進去;

3、大火煮開後再煮3~5分鐘,然後撈出再次沖洗。這樣做是為了去除豬蹄的腥臊味;

4、將所有的原材料統統放進湯鍋中,一次加夠清水;

5、中火燒開,若還有浮末,此時可以撇出;

6、之後蓋好蓋子,微火慢燉約3~4個小時。火一定要小,不要讓其沸騰,保持鍋內微微冒泡即可。中間要偶爾地攪拌一下,防止粘鍋;

7、出鍋前,可以加些許雞精調一下味即可。

豬腳湯潤而不膩,即暖胃又美容,搭配黃豆,花生營養更加豐富。

14樓:愛發給地方

可以一起煲湯。

主料花生公尺60克,黃豆50克,豬蹄1只。

做法一先煮豬蹄30分鐘。棄去汙沫,下花生和黃豆,煮至蹄爛為止。佐膳食用,每日2次。

做法二主料:豬蹄適量、黃豆適量、花生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新鮮豬蹄,買回來洗淨並飛水;黃豆、花生用清水沖洗一下;薑拍破、蔥切段。

2.起鍋倒入清水,放幾塊薑及一湯勺的料酒,將收拾好的豬蹄一起放進去。

3.大火煮開後再煮3~5分鐘,然後撈出再次沖洗。這樣做是為了去除豬蹄的腥臊味。

4.將所有的原材料統統放進湯鍋中,一次加夠清水。

5.中火燒開,若還有浮末,此時可以撇出。

6.之後蓋好蓋子,微火慢燉約3~4個小時。火一定要小,不要讓其沸騰,保持鍋內微微冒泡即可。中間要偶爾地攪拌一下,防止粘鍋。

7.出鍋前,可以加些許雞精調一下味即可。

做法三主料:豬蹄800g、黃豆100g、花生100g;

調料:食鹽適量、冰糖2g、姜3g、料酒3g;

做法:1.材料:黃豆 花生 豬蹄 姜 肉冠 鹽 冰糖 料酒 枸杞

2.豬蹄洗淨從中間劈成兩半;切塊,

3.鍋裡燒開水,加豬蹄過水3分鐘撈起

4.用涼水衝衝,用眉毛夾,夾掉絨毛

5.黃豆花生泡軟洗淨,枸杞泡泡洗淨

6.煲裡加涼水,豬蹄 肉冠 冰糖姜

7.加黃豆 花生

8.加蓋大火

9.撇去浮沫

10.加蓋轉小火慢慢煲90分鐘

11.再加鹽枸杞 再小火煲30分鐘左右,就好了

懷孕初期可以吃海帶嗎 初期孕婦可以吃海帶嗎

不確定的東西為什麼要吃?你很想吃嗎?不吃行不行?初期孕婦可以吃海帶嗎 懷孕期間可以吃海帶。一般孕婦吃海帶,對胎兒有好處。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孕婦吃海帶能防止缺碘性疾病發生,並且可以防止這些疾病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海帶中還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和豐富谷氨酸,都具有補腦 健腦功效,能夠有效促進胎兒腦部發育和神...

懷孕初期可以吃烤肉麼,孕初期可以吃烤肉嗎

不建議孕婦在孕早期吃燒烤,因為燒烤是在高溫下進行的,會產生另一種有害物質,可以通過胎盤的血液迴圈傳給胎兒。這種物質其實是一種致癌物質。如果長期大量吃燒烤,對孕婦肯定有影響,尤其是孕早期。建議孕婦適當吃一些核桃等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並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避免。懷孕期間,需要停止飲酒,咖啡 茶等含有...

懷孕初期可以吃秋葵嗎,懷孕了,可以吃秋葵嗎

懷孕初期可以適量的吃秋葵。因為秋葵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 鈣 鐵等微量元素,在懷孕初期吃秋葵可以補充維生素,增強體質,維生素a還可以預防夜盲症。懷孕以後容易出現噁心 嘔吐等早孕反應,容易影響食慾,會導致微量元素缺乏,容易影響寶寶發育,適當的吃秋葵可以預防微量元素缺乏,對寶寶發育有一定好處。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