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詳細介紹下深澤直人的設計風格和作品

時間 2023-02-20 01: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天啊。你直接到擺渡去搜尋就ok了``

深澤直人的作品賞析

2樓:無敵暗影狙擊

文字說明 作品** 帶托盤的燈。

這款檯燈考慮的是人性化設計。使用者在回到家之後,可以順手把鑰匙丟進檯燈下面的托盤裡,此時檯燈就會自動亮起來;而在離開房間時,取走鑰匙的同時,燈也會自動熄滅。 帶凹槽的雨傘。

這種雨傘與普通雨傘的唯一不同就是在傘把上有乙個凹口。許多老人習慣於在走路時用雨傘代替拐杖,當他們再拎著其他東西時,就可以把東西掛在彎鉤處,以達到節省體力的目的。 cd**器。

這是乙個酷似排氣扇的cd**器,特別之處在於它的開關——是乙個拉繩。這種設計的目的更多考慮的是人們的懷舊心理,過去的電燈多為拉繩開關,許多人在小時候都有過反覆拉動開關讓電燈不斷地開閉的經歷。而此時在拽動這款**器的拉繩時,不再是燈光的明暗,代之以美妙**的響起。

這種伴隨著**的懷舊體驗是非常美妙的。 紙簍印表機。

這款印表機的外形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是在底部附帶了乙個廢紙簍。但這一細節無疑會使很多設計人員感到非常便利。當設計者列印完若干份作品時,可以在挑出最滿意的一張後,順手把其他的廢紙丟進紙簍裡。

簡潔的手錶。

這款手錶的最大特點就是簡潔。表盤被設計成了12邊形,也就形成了12個頂點,正好代替了手錶的12個時間刻度。表盤中部留白(藍),其他的部件也只有時針和分針而已。

整體布局顯得乾淨利落,簡潔中不失高雅,給人以細膩溫和的感受。

深澤直人包裝設計作品好在**

深澤直人的設計理念

3樓:謊言

深澤直人將自己的設計理念概括為「無意識設計」。「無意識設計」(without thought)又稱為「直覺設計」,是深澤直人首次提出的一種設計理念,即:「將無意識的行動轉化為可見之物」。

比如,經常做飯的人一般都知道,煮公尺飯時放一些輔料可以使做出的公尺飯達到意想不到的口味,比如放醋可以使煮出的公尺飯更加鬆軟、香嫩,即使大部分人知道這個常識,但是因為一時疏忽仍會有忘記新增輔料的時候。因此需要這樣一種設計,可以使人在煮公尺飯時的乙個無意識動作中自動新增相應輔料,這種設計就稱為「無意識設計」。設計是為了滿足人的一種生活需求,而非改變,設計是方便人的生活方式,而非複雜。

因此,好的設計必須以人為本,注重人的生活細節,方便人的生活習慣,使設計讓生活更美好。特別是在工業設計高度發達的今天,很多設計師力圖否定約定俗成的設計,用自己的思想創造一種新的生活方式,這樣就無形中加重了人們的「適應負擔」,「無意識設計」並不是一種全新的設計,而是關注一些別人沒有意識到的細節,把這些細節放大,注入到原有的產品中,這種改變有時比創造一種新的產品更偉大。

「無意識」並不是真的沒有意識去參與,而是人們知道自己需要某些東西,但還沒意識到到底想要什麼而已,而深澤關注的,正是人們所忽略的有關「無意識」的種種生活細節。深澤用乙個簡單的道理闡釋了他設計的思想根源:在走路的時候,一般人會選擇沿著給盲人專用的道路走,那樣可以不用眼睛看而不走錯。

也就是說,這條黃色的、平時提供給盲人使用的路,又體現了它的新價值。而人走路並不僅僅是兒時學會的一種行為,而是在走路的時候要看腳往哪兒踩,也就是在尋找腳踩的一種價值。所以,發簡訊時循著盲道而行,就是一種尋找價值的連續的行為,而當人、物與環境達到完美和諧的時候,這種行為就成了一種無意識的有價值的行為。

誰介紹下E qual日本的,誰能詳細介紹一下日本的組合COLOR

還有 這個是verbo essere 就是 是 的意思 讀音稍微比e強一點不過聽不怎麼出來 可能剛開始不太好區分不過要是有一點基礎之後就懂了 quale 是 哪個di 是 的nel 是 在.裡in也差不多 d800e qual單反如何設定 按住qual按鈕,撥動旋轉盤選擇 格式用的,有raw,jpg...

誰能幫我總結一下雙子座?誰能超詳細的介紹一下雙子座

我是雙子女,總結就是愛新鮮 愛浪漫,聰明,雙重性格,情緒變動很頻繁。思想中有一動一靜,一樂一傷,一善一惡的兩面性。誰能超詳細的介紹一下雙子座?就自己身邊的6個雙子看,個人覺得雙子的思維活躍,有時甚至是跳躍性思維,反映相當快,口才好,話比較多。誰能具體的描述下雙子座 著名的 黃道十二星座 中的乙個。向...

誰能詳細的介紹一下宋氏家族,宋氏家族詳細介紹!求各位大俠救急啊!

宋氏家族是近代中國一個舉世矚目的家庭,其影響力之深之大之最,鮮有望其項背者。在宋家王朝的世界裡,金錢 權力 政治貫穿其中,大姐宋靄齡嫁給了孔子的第七十五代孫裔孔祥熙,這個孔聖人的後代曾任 財政部長 行政院長。二姐宋慶齡是孫中山夫人,後來又當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排行第三的宋子文亦當過財政部長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