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燉豬腳怎麼做,蘿蔔燉豬腳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02-07 01:10:10

1樓:生活**

不難,主要是豬腳的清理,也就是拔毛過程,有一種小鑷子,建議你家買乙個,以後燒雞鴨都能用上,用小鑷子把毛根拔掉,這是細緻活。如果沒有,那就只有放灶台上用火燒了…等你毛弄好了,用刀把豬腳皮刮乾淨,然後清洗,剁開——你得注意手,然後再輕易趕緊,鍋裡加水,豬腳放進去,扔掉生薑片和大蔥段,煮開三五分鐘,關火,把豬腳撈出來,鍋裡熱水倒掉不用。重新裝上水,水燒溫(熱了,但不是太熱)把豬腳放進去,加生薑片和蔥段,家裡有花椒就放十幾粒,然後大火燒開,這時候倒進去黃酒,大致是酒瓶子三厘公尺高度的黃酒,然後繼續中小火慢慢燉,十分鐘後把剁成塊的蘿蔔倒進去,接著燉,什麼時候你發現豬腳燉的快爛了,加點鹽和味精稍微再燉一會入味就可以了。

2樓:莫不可明

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蘿蔔、豬腳、醬油、鹽、酒、料酒、蔥、姜。

第二步,將白蘿蔔切塊,生薑切片,蔥切段,豬肉切塊。

第三步,將豬腳用鹽醃製備用。

第四步,油鍋燒熱,將蔥、姜煸炒,倒入蘿蔔稍炒。

第五步,加入水煮至蘿蔔八分熟加入豬肉,並且加入料酒、醬油。蓋鍋蓋煮至肉爛即可起鍋。

蘿蔔燉豬腳怎麼做才好吃

3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豬蹄肉600g

蘿蔔10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

適量枸杞

適量乾辣椒

適量香菜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豬蹄肉我是在賣肉的老闆剁好的,蘿蔔

2.鍋裡加水,放豬蹄肉**煮5分鐘左右,

3.把豬蹄肉撈出用熱水沖洗乾淨裝碗備用,蘿蔔洗淨切滾刀,蒜,薑切片,枸杞,花椒,乾辣椒,香菜,

4.鍋裡燒油少許,放豬蹄肉,加鹽,薑片,蒜,乾辣椒,花椒翻炒5.炒製裡面的水沒有了就關火

6.砂鍋一次性加足水,在用勺子把炒好的豬蹄肉倒入砂鍋裡面7.水煮開,在調味,加胡椒粉適量,開中火燉制30分鐘左右【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鹽】

8.燉製豬蹄肉七成熟,

9.倒入蘿蔔開大火煮10分鐘左右,在轉小火燉製20分鐘左右,燉熟為止10.燉製豬蹄肉熟透,蘿蔔軟了,在放枸杞關火完成11.在裝碗,放上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小貼士豬蹄要焯一下水,在鍋裡先炒一下在燉,這樣肉菜都很入味,

4樓:檸萌

1. 白蘿蔔去皮切塊,準備一鍋水,放入白蘿蔔塊,撒入一些生公尺,**煮至白蘿蔔半透明,可去除澀味。

2. 平底鍋放入少許油,放入豬腳煎一下。

3. 柴魚湯一鍋,放入豬腳和大蔥段,倒入醬油、味啉、酒,大火煮開後小火燉1個半小時。

4. 然後把豬腳移到砂鍋裡面,放入白蘿蔔塊,再小火燉1個小時。

5. 最後按自己口味調入鹽,關火。直接吃或者沾點醬汁都可以。

5樓:

豬蹄燉蘿蔔做法

1.豬蹄必須新鮮,去毛要乾淨;

2.將乾淨的豬蹄切大小適中的塊;

3.將豬蹄塊先在開水鍋中一汆,去除浮沫,再用涼水沖涮,目的是做到清潔衛生,無異味;

4.另用淨鍋淨開水煮豬蹄,加草果、薑片、大蔥、少許鹽;

5.鮮嫩上好白蘿蔔洗淨,切滾刀塊;

6.紅蘿蔔洗淨,也切成滾刀塊;

7.豬蹄煮五成熟時投入白蘿蔔;

8.豬蹄到八成熟時,再加紅蘿蔔;、

9.九成熟時,加山藥、春筍,最後加木耳;

10.出鍋前加蔥花、薑公尺、胡椒粉、味精。

豬腳燉蘿蔔的做法

6樓:喲喲喲來咯啦咯

準備材料:白蘿蔔、一些生公尺、豬腳、柴魚湯、豬腳、大蔥段,醬油、味啉、酒。

1、白蘿蔔去皮切塊,準備一鍋水,放入白蘿蔔塊,撒入一些生公尺,**煮至白蘿蔔半透明,可去除澀味。

2、平底鍋放入少許油,放入豬腳煎一下。

3、柴魚湯一鍋,放入豬腳和大蔥段,倒入醬油、味啉、酒,大火煮開後小火燉1個半小時。

4、然後把豬腳移到砂鍋裡面,放入白蘿蔔塊,再小火燉1個小時。

5、最後按自己口味調入鹽,關火。直接吃或者沾點醬汁都可以。

豬腳燉蘿蔔就做好了。

7樓:一弦一柱

主料:豬蹄500g、白蘿蔔500g。

調料:食鹽2g、姜8g、八角1個、蠔油3ml、紅尖椒15g、蒜薹15g、胡椒粉1g。

1.豬腳洗淨剁塊淖熟。

2.加鹽、料酒、薑片蒸20分鐘,選去薑片待用。

3.白蘿蔔去皮切厚約5公釐菱形片。

4.紅辣椒切長1厘公尺的丁;蒜瓣對開切丁。

5.青蒜切段備用。

6.炒鍋熱油,放入白蘿蔔片炒至發軟。

7.加乾黃椒、八角、蒜丁、鹽炒勻。

8.倒入豬腳,放蠔油調色。

9.加骨湯煮開,中火收汁。

10.湯汁收到一半時放紅椒繼續煮。

11.湯汁收到只有原來三分之一時放青蒜段、胡椒粉,翻炒均勻出鍋。

蘿蔔燉豬蹄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豬蹄斬成塊,食材準備一下。

步驟2:蘿蔔切大小相宜的塊備用。

步驟3:撈出來用流水衝乾淨。

步驟4:鍋裡加水加入料酒,放入豬蹄煮幾分鐘把血沫煮出來。

步驟5:鍋裡加足量水,加入蔥薑和草果,放入焯好的豬蹄大火煮開小火慢燉。

步驟6:半小時後加入蘿蔔和食鹽,繼續燉到蘿蔔變軟豬蹄軟爛即可。

白蘿蔔燉豬腳的做法

9樓:文武

豬腳洗淨剁塊淖熟。

加鹽、料酒、薑片蒸20分鐘,選去薑片待用。

白蘿蔔去皮切厚約5公釐菱形片。

紅辣椒切長1厘公尺的丁;蒜瓣對開切丁。

青蒜切段備用。

炒鍋熱油,放入白蘿蔔片炒至發軟。

加乾黃椒、八角、蒜丁、鹽炒勻。

倒入豬腳,放蠔油調色。

加骨湯(剛好沒過所有食材為宜)煮開,中火收汁再悶20分鐘。

湯汁收到只有原來三分之一時放青蒜段、胡椒粉,翻炒均勻出鍋。

白蘿蔔燉豬腳湯怎麼燉

10樓:我是鈴她妹

白蘿蔔削皮切大塊,豬腳飛一下水,然後和白蘿蔔加三片姜一起燉,大概燉二個小時左右就行了,加入調味或加點糊椒粉這樣的湯更好喝。

白蘿蔔煲豬蹄湯怎麼做

11樓:溜到被人舔

蘿蔔豬蹄湯做法一,

材料豬蹄2個,白蘿蔔乙個,蔥,姜,花椒,八角,料酒,鹽,胡椒粉。

做法1.蘿蔔去皮切塊,豬蹄洗乾淨,買時就讓店家給切好塊。

2.鍋中放水,放入花椒、八角、蔥、姜和料酒,把豬蹄放入焯水。

3.當豬蹄煮出浮沫時,撈出,沖洗乾淨。

4.砂鍋中放水,放入豬蹄、蔥斷兒、薑片、料酒和八角乙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兩個小時。

5.放入蘿蔔塊,再煲30分鐘左右,關火前5分鐘時加入鹽,關火後加入胡椒粉調味即可。

小訣竅1、豬蹄焯水時,加花椒、八角、姜、蔥和料酒,是為了能很好的去掉醒味。

2、關火後,如果有小香蔥,可以切碎撒上些,味道更好。

豬蹄蘿蔔湯做法二,

材料豬蹄乙隻,蘿蔔200克,蔥10克,姜10克,枸杞8顆,鹽1茶匙(5克),料酒1茶匙(5ml)

做法1,豬蹄洗淨後,切小塊

2,下鍋焯水

3,將焯好的豬蹄取出

4,重新在鍋中放入焯好的豬蹄料酒和蔥薑

5,煮1-2小時

6,在煮好的豬蹄中,倒入切成滾刀狀的蘿蔔和枸杞,蘿蔔熟後,即可加鹽盛出.

做法三,豬蹄髈蘿蔔湯

材料豬蹄髈,圓蘿蔔,姜2片,枸杞,蔥,料酒,鹽

做法1、豬蹄髈焯水,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2、蹄髈放進清水(水蓋沒),大火燒開,去沫,放料酒和薑片,改小火燉。

3、小火慢燉約2小時,用筷子能戳穿就熟了就可以放蘿蔔進去,再調入適量鹽。

4、等蘿蔔熟了,放點枸杞子,大火燒滾即可,裝盆撒點蔥花。

做法四,蘿蔔豬蹄湯

材料豬蹄,玉公尺,蘿蔔,新鮮蓮子,生薑

做法1.豬蹄洗淨剁大塊淖掉血水

2.玉公尺去皮洗淨,剁小段,蘿蔔去皮切塊,蓮子去皮去芯,生薑去皮切片

3.將所有材料放電砂鍋裡,加足水,兩個小時之後就有湯喝啦

白蘿蔔燉豬腳的做法大全

12樓:柿子的

豬蹄  乙個    蘿蔔

半根    薑片 三片    蔥花

料酒  鹽白胡椒粉

蘿蔔去皮切塊,生薑三片,丟入高壓鍋,加水沒過,兩勺鹽。高壓鍋20分鐘就好了,出鍋撒點白胡椒粉去腥,撒蔥花,開動!

13樓:在桃花山打瞌睡的曼陀蘿

豬腳焯水之後下鍋,放入白蘿蔔,黃豆,直接燉就可以了。

豬蹄燉蘿蔔怎麼燉,需要什麼材料

14樓:山東孫廣山

把豬腳洗淨剁成小塊,下水煮,去除泡沫。豬腳煮20分鐘後,撈出,湯可做其他菜,在鍋裡放入煮好的豬腳,加入蘿蔔(切成卷刀塊)和生薑, 煮開後,加鹽調味,再煮5分鐘。開鍋前滴入幾滴白酒,出香味,去腥味羶味。

白蘿蔔燉豬蹄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蹄500克

輔料:白蘿蔔150克,山藥100克,木耳(水發)35克,

調料:姜15克,大蔥5克,鹽8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 ,白酒5ml,

教您白蘿蔔燉豬蹄怎麼做,如何做白蘿蔔燉豬蹄才好吃

1. 豬蹄必須新鮮,去毛要乾淨;

2. 將乾淨的豬蹄切大小適中的塊;

3. 將豬蹄塊先在開水鍋中一汆,去除浮沫,再用涼水沖涮,目的是做到清潔衛生,無異味;

4. 另用淨鍋淨開水煮豬蹄,加草果、薑片、大蔥、少許鹽;

5. 鮮嫩上好白蘿蔔洗淨,切滾刀塊(注:千萬不能和紅蘿蔔一塊煮著吃,有毒,對身體有傷害)

6. 豬蹄煮五成熟時投入白蘿蔔;

7 九成熟時,加山藥,最後加木耳;

10出鍋前加蔥花、薑公尺、胡椒粉、味精、白酒。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腳洗淨剁成小塊,下水煮,去除泡沫。 準備好啤酒(1-2瓶),這菜用啤酒燒,很香。豬腳煮20分鐘後,撈出,湯可做其他菜,在鍋裡放入煮好的豬腳,加入蘿蔔(切成卷刀塊)和生薑,加入啤酒煮。

煮開後,加鹽調味,再煮5分鐘。

白蘿蔔燉豬蹄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蹄500克

輔料:白蘿蔔150克,紅蘿蔔100克,山藥100克,春筍50克,木耳(水發)35克,草果5克

調料:姜15克,大蔥5克,鹽8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 教您白蘿蔔燉豬蹄怎麼做,如何做白蘿蔔燉豬蹄才好吃1. 豬蹄必須新鮮,去毛要乾淨;

2. 將乾淨的豬蹄切大小適中的塊;

3. 將豬蹄塊先在開水鍋中一汆,去除浮沫,再用涼水沖涮,目的是做到清潔衛生,無異味;

4. 另用淨鍋淨開水煮豬蹄,加草果、薑片、大蔥、少許鹽;

5. 鮮嫩上好白蘿蔔洗淨,切滾刀塊;

6. 紅蘿蔔洗淨,也切成滾刀塊;

7. 豬蹄煮五成熟時投入白蘿蔔;

8. 豬蹄到八成熟時,再加紅蘿蔔;

9. 九成熟時,加山藥、春筍,最後加木耳;

10. 出鍋前加蔥花、薑公尺、胡椒粉、味精。

16樓:心明心誠

白蘿蔔燉豬蹄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蹄500克

輔料:白蘿蔔150克,紅蘿蔔100克,山藥100克,春筍50克,木耳(水發)35克,草果5克

調料:姜15克,大蔥5克,鹽8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做法:豬蹄必須新鮮,去毛要乾淨;

將乾淨的豬蹄切大小適中的塊;

將豬蹄塊先在開水鍋中一汆,去除浮沫,再用涼水沖涮,目的是做到清潔衛生,無異味;

另用淨鍋淨開水煮豬蹄,加草果、薑片、大蔥、少許鹽;

鮮嫩上好白蘿蔔洗淨,切滾刀塊;

紅蘿蔔洗淨,也切成滾刀塊;

豬蹄煮五成熟時投入白蘿蔔;

豬蹄到八成熟時,再加紅蘿蔔;、

九成熟時,加山藥、春筍,最後加木耳;

出鍋前加蔥花、薑公尺、胡椒粉、味精。

白蘿蔔煲豬腳湯的功效,白蘿蔔燉豬腳湯的功效

白蘿蔔豬蹄湯。食療功效 健脾益氣 養血通乳 美容護膚。營養價值 蛋白質 膠原蛋白 脂肪 膳食纖維 膽固醇 多種維生素 鈣 鐵 磷。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適合氣血不足 脾弱便溏者。白蘿蔔豬蹄湯所需材料。主要食材豬蹄 白蘿蔔 紅棗 生薑 鹽。白蘿蔔豬蹄湯的做法。1豬蹄處理乾淨,斬塊,沸水汆燙沖...

怎樣燉豬腳杆,怎麼燉豬腳好吃

豬蹄有多種做法,你做指的燉法和你附加的問題一一解答 用不用砍得稀爛倒沒特別的需要,但是砍開是比較好的,一來燉的時間可以稍微短點,二來骨頭裡面的髓質更容易燉開,入味也更好。佐料看不同口味了,一般的做法需要鹽 味精 蒜頭 整的,不切 乾辣椒 桂皮,還可以在剛煮的那會加點茶葉,為了不讓豬蹄那麼油膩,但是煮...

花生燉豬蹄是怎麼做的,花生燉豬腳怎麼做好

前言將豬腳和花生搭配一起煮,豬腳富含大量的膠原蛋白,花生的益處大家也都知道,這個搭配肥而不膩,美味之餘還美容,特別適合女性。緊緻有彈性,由內而外的美麗,比擦什麼膠原蛋白的護膚品還有效!豬蹄含有大量膠質成分,可讓胸部更結實有彈性。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 維生素e 菸酸 維生素k 鈣 鎂 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