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蘿蔔土豆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蘿蔔土豆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輕風一笑

食材明細

腿肉200克

土豆1個

蘿蔔適量

鵪鶉蛋6個

蔥花適量

蒜片適量

薑片適量

花椒粒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五香口味

燉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蘿蔔土豆燒肉的做法步驟

1肉稍微解凍後切成均勻的方塊,為了快點熟我切的比較小。蘿蔔,土豆切等大的塊

2準備需要的蔥薑蒜和香料。

3油五成熱入花椒粒熗鍋後倒入肉,翻炒變色時加老抽炒片刻,加清水,八角和桂皮中火煮約五分鐘

4蘿蔔土豆熟的鵪鶉蛋一起入鍋,中火煮三四分鐘時加鹽糖十三香,翻勻繼續燉煮

5出鍋前撒少量糖翻炒上色,大火收汁即可

小竅門一次性加水是為了不沖淡味道。加入清水的量約淹沒全部菜即可,多點沒關係但不能少,多了湯汁拌公尺飯很好吃,可少了菜還沒熟爛就沒湯了

使用的廚具:炒鍋

2樓:海f世界

主料下五花

500g

土豆300g

蘿蔔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1片海鮮醬油

適量冰糖

適量十三香

適量蘑菇精

適量香蔥

適量八角

適量肉桂適量蒜

3粒步驟

1.上等的下五花,切成麻將塊大小,洗淨待用。

2.準備材料:蔥、姜、八角、蒜、肉桂洗淨待用。

3.土豆和蘿蔔切成適當塊洗淨待用。

4.鍋內下冷水,將洗淨的下五花放入冷水中,開大火。

5.將表面的血水和雜質用勺撇乾淨。大約一小碗左右。

6.下入準備好的材料,姜,蒜,蔥,肉桂,八角。

7.慢火大約30分鐘後,將煮好的肉盛出,準備重新下鍋燉製。

8.另起鍋,入適當底油。

9.將煮好的五花肉入鍋中翻炒。

10.五花肉表面變得有些焦的時候加入土豆和蘿蔔。

11.大約炒三分鐘左右加入適量海鮮醬油。

12.繼續翻炒後,加十三香。

13.加蘑菇精。

14.加入適當水。不需要太多,土豆和蘿蔔很好熟。

15.蓋蓋小火燉15分鐘左右。

16.加入適量冰糖。

17.最後加適量鹽後,便可出鍋享用了。

紅燒肉燉蘿蔔的家常做法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主料】五花肉 800克、蘿蔔半根

【調料】

蔥 2根、姜5片、鹽1小勺、生抽1大勺、

老抽 2大勺、黃酒50毫公升、白糖2小勺

【做法】

1、肉放入鍋中用開水焯下。旁邊那塊瘦的是作另外燒法的,只是一起焯了2、焯好以後,把肉切塊,放入電飯煲內(或鍋內)3、放入適量的薑片,少量鹽,糖,生抽,老抽和黃酒(酒適當多一些,可充當水),少量水(也可不加,全部用黃酒代替更好)

4、設定煲湯程式乙個小時。如果是其他鍋或不能定時的電飯煲,也一樣啊,就是時間自己看著就行

5、白蘿蔔洗淨,切大塊

6、時間到,開啟鍋蓋,加入蘿蔔塊及補充些黃酒,攪拌一下使蘿蔔在肉的下面,蓋上蓋子,繼續煮30分鐘,最後加入蔥段就可以了

7、出鍋

【烹飪小竅門】

紅燒肉一定要燉入味,才好吃。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用料五花肉 500克

白蘿蔔 350克

蔥 適量

姜 2片

八角 2個

桂皮 1小塊

生抽 2湯匙

老抽 2湯匙

料酒 2湯匙

鹽 適量

清水 適量

冰糖 10克

食用油 適量

做法步驟

1、首先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稍微大一些的塊狀,要選擇一層肥一層瘦的五花肉,成品的口感才會肥而不膩。

2、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切蔥段,姜切成小片,準備好冰糖,八角和桂皮。

3、將五花肉冷水下鍋,大火燒開後再煮兩分鐘,用勺子撇掉表面的浮沫。

4、然後撈岀五花肉瀝乾水分備用,或者用廚房紙拭乾表面水分。

5、另起鍋倒適量食用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冰糖快速翻炒融化,注意不要炒糊了,否則整個菜品就會發苦。

6、接著放入五花肉,翻炒至五花肉掛上糖色,肉的表面呈焦黃色。

7、再調入生抽,老抽和料酒,快速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8、放入蔥段,薑片,八角和桂皮,翻炒岀香味。

9、添入適量清水沒過鍋中食材,水量最好一次加夠,大火煮開後改中小火燉煮40分鐘左右。

10、再放入蘿蔔翻炒均勻,繼續用中小火燉煮約二十分鐘至蘿蔔軟爛。

11、最後按照個人口味調入適量的鹽,改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12、一道美味誘人,營養豐富的紅燒肉燉蘿蔔就完成了,冬季的餐桌怎麼能少了它呢?趕緊試試吧!

紅燒肉燉蘿蔔乾的做法,紅燒肉燉蘿蔔乾怎麼做

5樓: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主料

五花肉200g

蘿蔔乾300g

輔料玉公尺油

3湯匙冰糖

1湯匙八角

3個桂皮

1個香葉

5片大蔥1根姜

3片精鹽

1茶匙醬油

2湯匙料酒

2湯匙步驟

1.蘿蔔乾提前泡水,沖洗乾淨後,切成小段,2.五花肉切成小塊,

3.鍋中倒油,下冰糖炒至糖變成褐色,

4.倒入五花肉塊,翻炒上色,關火,

5.將上色後的五花肉倒入炒鍋中,加入燉肉佐料,6.加入1壺熱水,沒過肉,再加入醬油,

7.加入料酒,大火燒開,轉中火燉15分鐘,8.加入蘿蔔乾,再燉30分鐘,

9.加入鹽,

10.燉至湯汁收濃後關火。

小貼士蘿蔔乾泡水後要多清洗幾遍,這樣鹽分能被更好的清洗出去,最後出鍋前可酌量加鹽。

紅燒肉燉土豆怎樣做,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

步驟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11.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蔥 姜 蒜切碎。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22.鍋裡放油,放入蔥 姜 蒜 八角煸炒出香味。放入肉塊翻炒2分鐘。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33.放入料酒 老抽 生抽 白糖 胡椒粉 醋翻炒均勻。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44.新增足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燉40分鐘。...

土豆紅燒肉怎樣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視訊教程

愛別等 土豆燒肉,真真的肥而不膩啊 好吃。 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 大雁做美食 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五花肉土豆洗乾淨切小塊 把五花肉冷水焯出,鍋底留油加入冰糖,然後加入五花肉翻炒,最後加入土豆。 土豆紅燒肉 原料 帶皮五花肉500克 ...

紅燒肉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如何做,紅燒肉燉粉條怎麼做好吃

ii怪獸別跑 食材主料五花肉300g粉條150g輔料紅燒醬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蠔油適量 步驟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把五花肉用水洗過,切成方塊。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22.把蔥 姜 蒜切成大片或絲。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33.把土豆粉條事先煮到五成熟撈出來。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