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燉豆腐泡怎麼做,豆腐泡燒肉怎麼做?

時間 2023-03-13 01:45:07

1樓:吃撐了叭

主料:五花肉600g

調料:食鹽適量、冰糖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調和油適量凍豆腐200g

紅燒肉燉豆腐。

1.帶皮五花肉切成一厘公尺半見方的塊。

2.鍋中加水,放入豬肉,淖水五分鐘,水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後衝乾淨。

3.鍋中加少許油,放入冰糖,炒化。

4.放入豬肉,改小火,翻炒。

5.炒到肉變色,油被逼出來,這個過程大概要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要有耐心。如果不想太油膩,可以把炒出來的油倒出一部分。加入老抽,料酒,海鮮醬油,花椒,大料,蔥等調料。

6.加入熱水,沒過豬肉。如果中間需要加水,一定要加熱水。大公尺燒開後改小火燉半個小時。

7.放入凍豆腐,鹽,如果水少,再加熱水。再燉半個小時。

8.湯汁收到剩少許,即可出鍋了。

注意事項。1、一定要用帶皮五花肉才好吃。

2、炒到油被逼出來,要有耐心。

3、加入熱水,一次加足,如果中間再加,也一定要加熱水,否則肉容易發硬。

4、鹽在放凍豆腐時再放,先放鹽,肉不容易爛。

2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紅燒肉燉豆腐準備原材料:五花肉600克,凍豆腐200克,油,鹽,老抽,海鮮醬油,冰糖,花椒,大料,姜,料酒適量。

紅燒肉燉豆腐製作方式:

五花肉切成方塊放水裡浸泡半個小時。

凍豆腐切成小塊。

五花肉放鹽,生抽,老抽,胡椒粉,料酒,生粉,醃半個小時以上。

醃好的肉加入冰糖,香料,放免煮鍋裡燒開把豆腐放進,再此燒開後放外鍋燜1小時。

第燉好的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鍋裡大火把湯汁收濃。

3樓:介依

五花肉切塊。放入開水中焯一下。

豆腐切塊,大小和五花肉一樣大就可以,放入油鍋中炸成豆腐泡。

加入花椒,大料,桂皮。加入蔥段,薑片。

放入五花肉炒至變色,炒一下加白糖,腐乳汁,醬油炒一下,加水。

開鍋後轉小火肉燉十分鐘後加入先前煸好的蒜,豆腐泡,繼續燉到熟為止,收汁出鍋。出鍋後放入小蔥即可。

豆腐泡燒肉怎麼做?

4樓:薄荷**專家

主料: 油豆腐 200克 豬肋條肉(五花肉) 500克調料: 鹽 4克 醬油 20克 白砂糖 20克 八角 3克 桂皮 3克 丁香 1克 大蔥 10克 姜 10克 料酒 20克 植物油 20克 各適量。

豆腐泡燒肉的做法:

1. 將五花肉切成約3厘公尺見方塊,用沸水焯一下,去除血沫撈出控水;

2. 豆腐泡(油豆腐)乙個切成兩半備用;

3. 蔥切段;

4. 薑切片;

5. 大料、桂皮、丁香用棉紗布包成小料包;

6. 炒鍋至火上倒入油;

7. 待油燒至八成熱時將糖倒入煸炒成棕紅色;

8. 倒入肉塊煸炒,使糖色均勻裹在肉塊上;

9. 烹入料酒、醬油;

10. 倒入熱水,同時將料包、蔥段、薑片放入;

11. 蓋鍋蓋煮開鍋,改成小火燜至肉八成熟;

12. 加入豆腐泡和鹽繼續煮半小時;

13. 待肉熟透,豆腐泡變軟入味即可。

紅燒豆腐泡怎麼做?

5樓:薄荷**專家

主料: 油豆腐 400克。

輔料: 冬筍 50克 香菇(鮮) 50克 油菜心 100克。

調料: 醬油 20克 黃酒 5克 鹽 3克 味精 2克 澱粉(豌豆) 5克 色拉油 50克 鹼 1克 各適量。

紅燒豆腐泡的做法:

1.油豆腐用鹼水泡軟,換熱水反覆洗去鹼味,擠去水分待用;油菜心洗淨待用。

2.水發香菇去蒂,洗淨,批成片;冬筍去硬殼煮熟後切成厚片;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溼澱粉約10克備用。

3。炒鍋放在中火上,放入色拉油燒熱,下冬筍片、香菇片、油豆腐煸炒幾下,倒入清湯500毫公升、加醬油、紹酒、精鹽,燜燒五分鐘,放入小油菜心、味精,至鍋中湯汁翻滾時,用溼澱粉勾芡,起鍋裝盤即可。

紅燒肉燉豆腐家常做法是什麼?

豆腐泡燉肉的家常做法

6樓:學不進則退

1.將五花肉洗淨切塊(大小由自己的喜好而定),油豆腐用手直接撕開一道口子(這樣更容易入味)。將五花肉放入油鍋中,翻炒。

肉變色以後,放入醬油、清水和糖。 放入準備好的油豆腐,翻幾下後,蓋上鍋蓋煮。 燒開以後,文火燉上5分鐘左右即可。

2.將肉切小塊洗淨,放鍋中翻炒,炒至金黃出油。調料準備好,分別倒入適量的調料。

倒人開水沒過肉燉上,油豆腐用熱水泡一下,用手擠去裡面的油份,處理好的油豆腐放入燉肉中繼續燉製,待湯汁收的差不多就可以出鍋。

3.五花肉切小塊,備用,鍋內放入油和白糖,炒糖色。帶炒出糖色後倒入事先切好的五花肉,炒到五花肉上色,加入適量熱水繼續燉,燉開後,加入油豆腐,開小火,繼續燉,燉到湯汁收的差不多,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4.適量料酒、薑片、鹽、花椒粉和生抽醃肉餡兩小時。挑出薑片,拌入適量蛋清。

油豆腐挖開乙個小洞,填入肉餡。鍋內熱油,將油豆腐填入肉餡的一面小火煎一煎。煎到肉餡變得金黃微焦即可。

其他幾個面都翻翻煎一煎。倒入半碗紅燒肉汁,輕輕晃動鍋子,燴一下。湯汁快要收盡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出鍋盛盤後撒上一些蔥花。

紅燒肉燉豆腐泡的做法是什麼,紅燒肉燉豆腐泡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 五花肉 600g,豆腐泡 200g 調料 食鹽 20克,冰糖 1把,蒜 4顆,姜 兩片,花椒 一小把,料酒 兩勺,老抽 三勺,八角 乙個 1.五花肉先切成一厘公尺半見方的塊,冷水下鍋焯一下,焯出血沫後撈出。2.鍋熱後倒適量油,加入冰糖小火慢慢炒至糖化顏色變深冒小泡。4.倒入五花肉,改小火翻炒。...

紅燒肉燉土豆怎樣做,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

步驟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11.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蔥 姜 蒜切碎。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22.鍋裡放油,放入蔥 姜 蒜 八角煸炒出香味。放入肉塊翻炒2分鐘。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33.放入料酒 老抽 生抽 白糖 胡椒粉 醋翻炒均勻。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44.新增足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燉40分鐘。...

肉末家常豆腐怎麼做?家常紅燒肉末豆腐怎麼做

1.將豆腐切成2 厘公尺見方塊,放入沸水鍋內,加少許細鹽,煮沸待用。2.將鍋燒熱,加豬油,投肉末下鍋,加薑末 黃酒 湯 醬油 細鹽 胡椒粉,燒沸後,下濕。澱粉勾熒推勻,加味精,撒蔥花,淋上豬油,盛起裝盆即成。營養價值 豆腐 豆腐作為食藥兼備的食品,具有益氣 補虛等多方面的功能。一般100克豆腐含鈣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