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燉豆腐泡的做法是什麼,紅燒肉燉豆腐泡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2-25 02: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600g,豆腐泡:200g

調料:食鹽:20克,冰糖:1把,蒜:4顆,姜:兩片,花椒:一小把,料酒:兩勺,老抽:三勺,八角:乙個

1. 五花肉先切成一厘公尺半見方的塊,冷水下鍋焯一下,焯出血沫後撈出。

2.鍋熱後倒適量油,加入冰糖小火慢慢炒至糖化顏色變深冒小泡。

4.倒入五花肉,改小火翻炒。

5.再加入蔥、姜、花椒翻炒讓糖色裹上五花肉。

6.加入老抽,料酒,醬油,八角等調料。

7.加入熱水,沒過豬肉,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半個小時後放入豆腐泡,鹽,燉半個小時。

8.湯汁收到剩少許,即可出鍋了。

2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五花肉6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凍豆腐200g、老抽適量、海鮮醬油適量、冰糖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

紅燒肉燉豆腐

1帶皮五花肉切成一厘公尺半見方的塊

2鍋中加水,放入豬肉,淖水五分鐘,水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後衝乾淨。

3鍋中加少許油,放入冰糖,炒化。

4放入豬肉,改小火,翻炒。

5炒到肉變色,油被逼出來,這個過程大概要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要有耐心。如果不想太油膩,可以把炒出來的油倒出一部分。加入老抽,料酒,海鮮醬油,花椒,大料,蔥等調料。

6加入熱水,沒過豬肉。如果中間需要加水,一定要加熱水。大公尺燒開後改小火燉半個小時。

7放入凍豆腐,鹽,如果水少,再加熱水。再燉半個小時。

8湯汁收到剩少許,即可出鍋了。美味紅燒肉,嚐嚐吧。

紅燒肉燉豆腐泡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 1五花肉切塊。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步驟:2 2放入開水中焯一下。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步驟:3 3豆腐切塊,大小和五花肉一樣大就可以,放入油鍋中炸成豆腐泡。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步驟:4 4鍋中加油,放入大蒜煸一下,再把大蒜撈出。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步驟:5 5加入花椒,大料,桂皮。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步驟:6 6加入蔥段,薑片。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步驟:7 7放入五花肉炒至變色,炒一下加白糖,腐乳汁,醬油炒一下,加水。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步驟:8 8開鍋後轉小火肉燉十分鐘後加入先前煸好的蒜,豆腐泡,繼續燉到熟為止,收汁出鍋。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步驟:9 9出鍋後放入小蔥即可。

紅燒肉加豆腐泡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4樓:sky淺夏羽萱

豆腐泡紅燒肉的做法

1.一定要選三線肉,肥瘦相間

2.配料不用量不用太多

3.豆腐泡

4.把五花肉切大小合適的塊,放入鍋裡,放入冷水,過水,水開出泡沫,把肉撈出來用冷水沖洗乾淨

5.去腥

6.把五花肉的油炒出來

7.炒至微黃,出鍋

8.留底油,炒糖色,炒冰糖一定要用小火

9.上了糧色以後,加水,大火煮開十分鐘,轉小火二十分鐘10.加入豆腐泡小火慢慢收汁、吸汁,20分鐘11.非常可口

12.豆腐泡,吸汁很好吃!

紅燒肉燉梅乾菜怎麼做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用料五花肉

梅乾菜薑片 冰糖

生抽 老抽

雞精 黃酒

五花肉燜梅乾菜的做法

首先,把要燒的梅乾菜用自來水泡著!(水的量能夠泡著就可以了,也不用太多,十五分鐘左右,泡一下可以起到柔軟的作用,也可以更衛生!)

把五花肉洗乾淨,切片,稍微大小適宜,不要太大或太小!

冷鍋冷油,把薑片放進鍋子裡,中火,慢慢地薑片炸至金黃,把肉入鍋,翻炒,炒到微微發黃有一點點焦的感覺,冰糖、放生抽、老抽、黃酒,慢慢翻炒到冰糖融化了,五花肉也上色了,把泡好的梅乾菜裡的水撇去,把梅乾菜倒進鍋子裡,和梅乾菜和肉翻拌均勻,再加半碗水,改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燜!

等待中水燜幹了,肉也入口極化啦,肉和梅乾菜已經完全融合,燜出亮晶晶的油出來啦,是不是合體了呢,這時候梅乾菜非常柔軟了,美味已經誕生啦,連味精、雞精都不用,就已經美味的不得了啦,因為醬油裡已經有足夠的鮮味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梅乾菜燒肉的做法:

1.梅乾菜水中浸泡1小時。

2.鍋中水燒開,五花肉放進去煮10分鐘撈出,切方塊。

3.鍋中倒油,油溫燒至7成熱,將五花肉放進去煸炒至微焦,再加入薑片、冰糖、料酒、生抽炒勻,放入梅乾菜,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20分鐘。

4.加入點雞精拌勻,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怎樣燒紅燒肉

7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8樓:於是忘了季節

紅燒肉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垂涎三尺的美食,小姿今天做了一盤紅燒肉,事實證明吃肉能讓人快樂,特別是色澤紅潤,口味濃郁,肥而不膩,外酥裡嫩的紅燒肉,俘獲的不只是你的胃還有你的心。紅燒肉,某種程度上已經超出了單純的食物的概念,成為銘刻在中國人基因中的一種記憶和味道。

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step

五花肉洗淨切塊

步驟step

.鍋內放半鍋冷水,加入蔥結、薑片、料酒,放入切好的五花肉,水開後大火煮兩分鐘,撈出用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步驟step

鍋中將煸炒過五花肉的油,放入一勺冰糖炒出糖色。

步驟step

。熬至冰糖融化起大泡,聞到一股焦糖味兒的時候就可以了,千萬別熬過了,否則會有苦味兒。

步驟step

入五花肉繼續翻炒,放入肉塊翻炒上色,下入姜蔥蒜,下入八角香葉,桂皮,接著倒入高過肉塊的溫水

步驟step

放入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加入幹桂花,用大火燒開之後,喜歡用小火慢燉30分鐘,大火收汁至湯汁濃稠,加入鹽調味即可裝盤。

紅燒肉的成品圖

紅燒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9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1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紅燒肉是先用一點油或水炒糖色至發黃,放入事先焯過的肉拌勻,加蔥薑蒜、醬油料酒、開水燉,肉軟爛後加鹽大火收汁。不會炒糖色就直接下肉用醬油找顏色。建議隨時根據口味常常湯汁的味道

13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5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6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7樓:澹容

方法一流程一: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1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沖淨盛盤待用。

流程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20克白沙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紅燒肉

流程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方法二1.將帶皮五花肉切成方形塊,蔥、姜切成大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白糖翻炒,待變成糖色時放入肉塊,加水適量,用醬油、精鹽、白糖、蔥片、薑片、八角、香葉調味,改小火燜小時即成。

方法三材料:五花肉,紅糖,大料,味精,蔥,姜,蒜

做法:1、先放油,加入紅糖,熬至起沫,加肉炒出油後,加料酒等作料,煸炒出香味。

2、在鍋中加入開水,大火燉2-3分鐘。

3、大火燒製後改小火,慢燉2-3小時。

4、最後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鍋,即成。

材料: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調料: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乾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做法:步驟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焯去血末。

步驟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切,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燒出來的可就不漂亮了)

步驟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大一點吃起來過癮)。

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步驟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步驟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步驟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步驟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步驟9、倒入肉中,加少許紹酒開水燒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熟得快,

步驟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步驟11、放入深鍋裡,放入開水大火開鍋撇去浮沫,改小火燒45分鐘。

步驟12、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公尺飯上超過癮。)

提示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可放入白菜、豆腐、土豆、胡蘿蔔等蔬菜一起煮燉,能變化出多種好吃的燉肉菜。

燉肉時最好用冰糖,比白糖做出來的顏色要亮,好看,而且口感也更好。

[編輯本段]食品特點

色澤金黃,肥而不膩,入口酥軟即化。

複雜工序:15" 30" 60" 30"

雖說這紅燒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若沒有這麼多時間耗下去,這蘇式紅燒肉的味道可不正宗。小標題上的這些數字,也正代表了各個烹製過程所花的時間,加在一起竟有兩個多小時呢。

料酒浸——15分鐘

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兩塊麻將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縮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來也不方便。切完後,放置於砂鍋內,加入半杯料酒,並用冷水浸沒,這樣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則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大火煮——30分鐘

將浸完的五花肉略微沖洗一下後,便要用大火煮。這時非常講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再加水,就算萬一真的要加水,記得要加開水。一般而言,以水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為宜。

鍋中加了水,就點火,火要開到最大,同時放入山楂幹,可以起到讓肉質膨鬆的作用,更容易燒酥。若沒有山楂幹,放半勺醋也可。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要用湯勺小心地去掉,砂鍋邊上粘著的雜質,也要去除乾淨。

小火燉——60分鐘

用大火滾煮約半小時之後,可以改用小火燉,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燉的時間較長,至少要乙個小時,目的是為了讓肉質酥嫩。紅燒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這個慢功夫。

鐵鍋收汁——30分鐘

當肉燒得用筷子輕戳可陷入時,換到鐵炒鍋裡燒,注意這時肉質已非常酥嫩,要輕拿輕放,然後要放入醬油。這放醬油也頗有學問,一般醬油分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適合用來燒紅燒肉,而生抽則是色淡味鹹,不能用。

上色時的火要比剛才燉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能開得太大,因為這時肉已經很酥爛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這樣開著鍋蓋煮上半個小時之後,放入冰糖,湯水就會慢慢地厚起來,這一過程叫做「收汁」。「收汁」的時候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這樣著色較均勻。

等到湯水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時,這道經典的紅燒肉也就燒好了。

[編輯本段]營養價值

豬肋條肉(五花肉):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但由於豬肉中膽固醇含量偏高,故糖尿病、肥胖人群及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每百克營養成分

能量 4891.75千卡

維生素b6 0.02毫克

蛋白質 76.86克

脂肪 482.5克

碳水化合物 51.24克

葉酸 1.32微克

膳食纖維 0.58克

膽固醇 854.7毫克

維生素a 88.3微克

胡蘿蔔素 14.9微克

硫胺素 0.76毫克

核黃素 0.49毫克

菸酸 20.19毫克

維生素c 0.5毫克

維生素e 2.46毫克

鈣 159.45毫克

磷 947.75毫克

鉀 1990.55毫克

鈉 6362.96毫克

碘 2.4微克

鎂 300.5毫克

鐵 16.95毫克

鋅 13.73毫克

硒 29.72微克

銅 0.52毫克

錳 1.71毫克

[編輯本段]食用須知

1、豬肉與豆類相剋:形成腹脹、氣壅、氣滯。

2、豬肉與菊花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豬肉與羊肝相剋:共烹炒易產生怪味。

4、豬肉與田螺相剋:二物同屬涼性,且滋膩易傷腸胃。

5、豬肉與茶相剋:同食易產生便秘。

6、豬肉與百合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7、肉與楊梅子相剋:同食嚴重會死亡。

8、豬肝與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相剋:引起不良生理效應,面部產生色素沉。

9、豬肝與番茄、辣椒相剋:豬肝中含有的銅、鐵能使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10、豬肝與菜花相剋:降低人體對兩物中營養元素的吸收。

11、豬肝與蕎麥相剋:同食會影響消化。

12、豬肝與雀肉相剋:同食會消化不良,還會引起中毒。

13、豬肝與豆芽相剋:豬肝中的銅會加速豆芽中的維生素氧化,失去其營養價值。

14、豬血與何首烏相剋:會引起身體不適。

15、豬肉與菱角:導致拉肚子、肚子痛

紅燒肉燉豆腐泡怎麼做,豆腐泡燒肉怎麼做?

主料 五花肉600g 調料 食鹽適量 冰糖適量 姜適量 花椒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調和油適量凍豆腐200g 紅燒肉燉豆腐。1.帶皮五花肉切成一厘公尺半見方的塊。2.鍋中加水,放入豬肉,淖水五分鐘,水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後衝乾淨。3.鍋中加少許油,放入冰糖,炒化。4.放入豬肉,改小火,翻炒。5.炒到...

紅燒肉燉黃豆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想學習南方紅燒肉的做法

把黃豆提前泡好,紅燒肉切成塊,焯水,加冰糖炒製糖色上色,然後加水。加入黃豆一起 紅燒肉燉黃豆的做法,紅薯先拿肉做好來對你重紅燒肉,然後再拿黃豆加路慢慢地燉制,效果就特別好吃了。這個紅燒肉燉黃豆,首先這個黃豆要先泡發炒一下,然後加紅燒肉一起燉 紅燒肉燉黃豆很簡單,買回新鮮的豬肉直接燉上再加入黃豆一起。...

紅燒肉做法是什麼呢,紅燒肉做法是什麼?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需要把五花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