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眼左 右側一起疼是怎麼回事,肚臍左邊和右邊按壓有疼痛感,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5:48:11

1樓:微

計你是胃炎引起的闌尾炎.吃點柯櫞酸莫沙必利片、**新液、阿莫西林、硫糖鋁。你最好還是去醫院做個b超檢查一下看可不可以拍出闌尾炎。

2樓:

你最好還是去看看吧 外科或內科(我上次也去看過 忘記了~~你到醫院拿牌子的時候說下什麼問題他們就會給你哪科的牌子的 這個不用擔心)(我上次是肚臍眼右邊一點點痛,後來查出來是有點膽囊炎 不過不是很嚴重)

先介紹下一些症狀吧:

「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意思。「腹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

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

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

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

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

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

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

肚臍左邊和右邊按壓有疼痛感,怎麼回事

3樓:猶經浩星

你好,關於左下腹部疼痛如果是右上腹痛,須考慮是肝臟、膽囊、膽道、胰臟、十二指腸、右腎、大腸右段等問題;右下腹痛需要想到的是盲腸、闌尾、右卵巢及輸卵管、右輸尿管等;左上腹痛可能是胃、脾臟、胰臟、左腎、大腸左段;左下腹痛則可能是乙狀結腸、左卵巢及輸卵管、左輸尿管等;若是肚臍周圍疼痛,主要表示為小腸疾病。此外,有時也可能出現整個腹腔的廣泛性疼痛,此情形通常是腹膜受到某種原因刺激而發炎,例如:潰瘍穿孔、子宮外孕破裂、內出血。

左下腹部疼痛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腹痛會隨著病灶的影響而移位,例如:疼痛開始於上腹**,24小時內逐漸移行至右下方且愈來愈痛,就是盲腸炎的重要跡象;疼痛部位原本在右上方,漸漸延伸到右後方的肩胛骨下面,則可能是膽囊、膽結石的問題。你好,關於左下腹部疼痛如果是右上腹痛,須考慮是肝臟、膽囊、膽道、胰臟、十二指腸、右腎、大腸右段等問題;右下腹痛需要想到的是盲腸、闌尾、右卵巢及輸卵管、右輸尿管等;左上腹痛可能是胃、脾臟、胰臟、左腎、大腸左段;左下腹痛則可能是乙狀結腸、左卵巢及輸卵管、左輸尿管等;若是肚臍周圍疼痛,主要表示為小腸疾病。

此外,有時也可能出現整個腹腔的廣泛性疼痛,此情形通常是腹膜受到某種原因刺激而發炎,例如:潰瘍穿孔、子宮外孕破裂、內出血。 左下腹部疼痛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腹痛會隨著病灶的影響而移位,例如:

疼痛開始於上腹**,24小時內逐漸移行至右下方且愈來愈痛,就是盲腸炎的重要跡象;疼痛部位原本在右上方,漸漸延伸到右後方的肩胛骨下面,則可能是膽囊、膽結石的問題。

肚臍眼左邊經常疼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

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

再者可試下喝醋. 吃雞蛋和小公尺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

只喝白開水沒用的. (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鹽水! 早晨起床後,早餐前的20分鐘喝一杯淡鹽水有助健康。

淡鹽水可以滋潤腸道,排毒!) 若是情況還很嚴重的話,就吃點藥吧! 如果飲食不當引起拉肚子或肚子疼時,可食用烤大蒜**。

具體的做法是:取兩三頭大蒜,最好是紫皮的,把蒜頭掰開,不用去皮,放在烤箱裡烤。待烤到蒜瓣內軟外皮微黃時取出,去皮吃掉,很快病就好了。

常食烤蒜,還可以健胃,改善胃腸功能。 吃煮雞蛋和芋頭. 楊梅燒酒。

偏方. 如果肚子痛的話直腰輕柔肚子逆時針的可以暫時止住痛!!!效果不錯!

(一)按**分類1、外傷性①腹內實質和空腔臟器外傷腹痛如肝脾破裂,胃腸破裂挫傷等;②腹壁及腰部外傷致腹痛;③其他如顱腦、胸、四肢、泌尿生殖及婦產科外傷後致腹痛。2、炎性和非炎性①炎性有生物、化學源性腹痛,如急性胃腸炎、闌尾炎、各類穿孔及腹膜炎等;②非炎性腹痛如血管、免疫、內分泌、代謝等。3、精神心理性①各種神經疾病脊髓癆胃腸危象等;②精神病患者如腹型癔病、腹型癲癇、植物神經紊亂腹痛等。

(二)按發病機理分類1、病理生理性如顱腦內腫瘤、脊髓壓迫症等。2、精神心理性如腹型偏頭痛等。(三)按病情分類1、急性腹痛如各類急性炎症、穿孔、破裂、扭轉、梗阻、壞死等。

2、慢性腹痛如各種慢性炎症、血管栓塞、腫瘤、內分泌、寄生蟲、功能紊亂等。(四)按性質程度分類1、輕度如微痛、隱痛、飩痛、痠痛、脹痛、悶痛等。2、中度如銳痛、刺痛、燒灼痛、切割痛、頂痛等。

3、重度如慘痛、絞痛、劇痛、**樣痛等。(五)按系統分類1、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周圍神經。植物神經。

2、心血管系統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包炎等。3、呼吸系統肺炎、肺炎球菌肺炎、胸膜炎等。4、消化系統炎症、潰瘍、腫瘤、扭轉、壞死等。

5、血液系統急性溶血、血友病、白血病等。6、內分泌系統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甲亢危象等。7、泌尿系統急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腎積水、腎結石等。

8、運動系統腰部骨和軟組織損傷致腹痛、勞損等。9、免疫系統胃腸道蕁麻疹腹痛、腹型過敏腹痛等。10、結締組織系統腹型風濕性腹痛、紅斑狼瘡、硬度病、皮肌炎等。

(六)按部位分腹痛1、軀體性是通過軀體神經的痛覺纖維導致疼痛。當機械、化學、炎症等刺激時如胃腸、肝膽、胰、等腹痛較明顯,定位較準確,識別力強。2、內臟性由植物神經的痛覺纖維傳導。

(1)對針刺、切割、燒灼等刺激不敏感。(2)對空腔器官突然擴張膨脹、平滑肌痙攣、化學致痛物刺激等極為敏感(廣泛刺激內臟神經末梢所致人(3)慢性、逐漸發病腹痛變化不明顯,如膽囊積水、腎積水、胰腺囊腫、腫痛等。(4)腹痛通過細的c型纖維傳導,故定位不準確,如闌尾炎、膽囊炎和潰瘍病等,但多在上腹部疼痛另外從胚胎發育規律來確定腹痛定位診斷較準確,如胃十二指腸肝膽胰在胚胎期源於前腸,故發病腹痛多在上腹部,小腸到脾曲的結腸在胚胎期源於中腸,故發病時腹痛多在腹中部,降結腸、乙狀結腸、直腸上段在胚胎期源於後腸,故發病時腹痛多在下腹部。

3、牽涉性由內臟神經的痛覺纖維傳導,腹痛定位模糊。但因牽涉性腹痛(放射痛),亦可幫助定位,分兩種:(1)腹內臟器疾病:

膽囊痛放射右肩和背」部,胰腺痛放射左腰部,脾臟痛放射左肩和背部,小腸痛放射臍周圍,輸尿管痛放射腹股溝和大腿內側等。(2)腹外疾病:如右下肺大葉肺炎、胸膜炎。

心肌梗死等胸部疾病均放射至腹部而導致疼痛。

有腹瀉症狀嗎?如果有要考慮是因為腸炎引起的腸道痙攣導致的,建議盡快做抗炎**。如果是由於存在飲食不正常,左側肚子疼要考慮腸痙攣,可以服用顛茄片和健胃消食片,緩解痙攣和幫助消化。

還可以服用益生菌調節胃腸功能。 更多資料》 腹部的脹痛、絞痛、鑽頂樣疼痛、隱痛及燒灼痛等均屬腹痛範疇,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按照起病的急緩程度又可以分為急性腹痛和慢性腹痛。

急性腹痛發病急,變化快,病情重。**複雜,定位往往不十分準確;慢性腹痛起病緩慢,病程長,或繼發於急性腹痛之後,定位準確。1)急性腹痛由多種原因引起,按照其病變的部位大致可分為以下兩類:

1.腹腔內病變。①臟器炎症--常見於急性胃炎、急性腸炎、急性肝炎、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急性闌尾炎、急性腹膜炎及急性腎盂腎炎等。②臟器穿孔--常見於胃與十二指腸潰瘍穿孔、胃癌穿孔及腸穿孔。

③臟器阻塞或扭轉--常見於胃粘膜脫垂、急性腸梗阻、膽道蛔蟲症、膽結石、腎與輸尿管結石及卵巢囊腫蒂扭轉等。④臟器破裂出血--常見於肝脾破裂、宮外孕等。⑤臟器血管病變--常見於腸繫膜動脈硬化及梗塞、門靜脈栓塞、脾梗塞、腎梗塞、腹主動脈瘤及夾層主動脈瘤等。

⑥其它--如急性胃擴張、痛經等。2.腹腔外疾病。①胸部疾病--如肺炎、胸膜炎及急性心肌梗死等。

②中毒及代謝障礙疾病--如鉛中毒、糖尿病酮症及尿毒症等。③**反應及其它疾病--如腹型**性疾病、急性溶血、腹型癲癇及神經官能症等。2)慢性腹痛有定位準確的特點,可按其腹痛的部位進行以下分類:

1.慢性右上腹痛--常見於慢性肝炎、肝膿腫、肝癌、慢性膽囊炎、膽石症及潰瘍病等。2.慢性中上腹痛--常見於食管裂孔疝、食管炎、賁門癌、胃與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胃下垂、胃神經官能症、慢性胰腺炎及胰腺癌等。3.慢性左上腹痛--常見於慢性胃炎、慢性胰腺炎等。

4.慢性左、右腰腹痛--常見於腎下垂、慢性腎盂腎炎及泌尿繫結石等。5.慢性右下腹痛--常見於慢性闌尾炎、腸結核及右側輸卵管卵巢炎等。6.慢性下腹痛--常見於慢性膀骯炎、前列腺炎及慢性盆腔炎等。

7.慢性左下腹痛--常見於慢性痢疾、慢性結腸炎、直腸與乙狀結腸癌及左側輸卵管卵巢炎等。8.慢性廣泛性與不定位性腹痛--常見於結核性腹膜炎、腸粘連、腸蛔蟲症及神經官能症等。3)如何**就診?

腹痛的**既多而複雜,那麼,如何**就診呢?其實只要按照腹痛的定位及其伴隨症狀稍加以分析,即可迎刃而解。1.

普通外科--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瀰漫性腹痛,伴腹部板狀硬的病人,應考慮急性腹膜炎;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排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2.

消化內科--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有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3.腸道門診--急性腹痛伴腹瀉的病人,應去腸道門診就診。

4.泌尿外科--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病人,應去泌尿外科就診。5.

**--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閉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6.其它--有鉛中毒史的腹痛病人應掛職業病門診。

有糖尿病史的病人腹痛伴嘔吐,應去內分泌科就診。 沒大事。

肚臍眼發炎,流水是怎麼回事,肚臍眼發炎,流水是怎麼回事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肚臍發炎建議你去藥店買瓶雙氧水,然後每天擦。應該見效很快的。就是乙個消毒問題。 蘭問佛 正常情況下肚臍是封閉的,它只是乙個疤痕組織,就象傷口癒合後形成的乙個疤痕。如果肚臍癒合的不是很好,是乙個臍簍,那就是說易與腹腔相通,容易引起感染,甚至滲液。如果飽脹後腹壓增大,可能性會增加。你應...

眼睛總是起膿包特別疼是怎麼回事,眼睛裡面(眼眶上)總是長膿包

眼瞼是眼部的第一道屏障,其內腺體豐富,多個腺體開口位於睫毛根部的睫毛囊 瞼緣以及瞼板腺,是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的部位。出現化膿 染的情況患者會表現為眼睛急性疼痛 發紅的表現,1 2天左右出現紅色結節狀態,進行檢查可以發現結節早期呈硬性,壓痛明顯,進行熱敷有助於下一步的發展。患者之後會有區域性憋脹感,結節...

小肚子和胃一起疼是怎麼回事,小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傷心風兒 看樣子是胃腸炎和心理反應共同引起的 吃點藥 花你1.5元 復派酸3顆 地芬諾指1片 一日三次 吃兩天 不好去看醫生 第五讓營婉 胃消化不好 最好到醫院做胃鏡檢查。先說飲食,總體原則是柔軟易消化飲食,飲食要規律,一日三餐要保證,別飽一頓飢一頓,不飲酒,不喝茶,咖啡,不飲牛奶,不吸菸,不食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