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展期胃癌的症狀有哪些,進展期胃癌到底指的是一種什麼狀況,有了解的嗎?

時間 2021-07-25 00:13:25

1樓:

進展期胃癌指癌組織浸潤到粘膜下層,進入肌層或已穿過肌層達漿膜者。此期根據肉眼形態分為幾種型別,如息肉型、潰瘍型和浸潤型。浸潤型胃癌常使胃壁增厚,變硬而形成皮革胃。

潰瘍型胃癌的潰瘍外形呈不規則狀或火山口狀;潰瘍直徑經常大於2cm;深度較淺;邊緣隆起,不整齊;底部凹凸不平,有壞死出血;周圍粘膜中斷,呈結節狀肥厚。

進展期胃癌組織學型別:①腺癌;②髓樣癌;③硬癌;④印戒細胞癌。

擴散途徑:

(1)直接擴散:可直接擴散至鄰近器官和組織,如肝、胰腺及大網膜等。

(2)淋巴道轉移:胃癌轉移的主要途徑,首先轉移到區域性淋巴結,其中以胃小彎側的胃冠狀靜脈淋巴結及幽門下淋巴結最為多見。由前者可進一步擴散到腹主動脈旁淋巴結、肝門處淋巴結而達肝內;由後者可到達胰頭上方及腸繫膜根部淋巴結。

(3)血道轉移:多在晚期,常經門靜脈至肝,其次是肺、骨及腦。

(4)種植性轉移:癌細胞脫落到腹腔,種植於腹壁及盆腔器官腹膜上。在卵巢形成轉移性粘液癌,稱krukenberg癌。

統計發現超過 50% 的病人會進行手術,但是手術之後,大約60-70% 的病人發生轉移。轉移性的胃癌仍然是一種無法**的疾病。一般而言,胃癌病人平均五年的存活率大約22%左右,而晚期胃癌患者的五年的存活率更小於5%以下。

化學**已經成為進展期胃癌**不可缺少的方法之一,緩和的化學**已經被證明能提高存活率或末期生活品質。提高生活質量已是現代癌症**效果的重要指標,在進展期胃癌的**中姑息化療一般聯用中藥。胃癌管理確已取得不小進步、包括診斷、組織學分類、分子生物學和**等方面的改善.但它預後依然很差。

因此,姑息性化療在胃癌綜合管理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近年來的許多臨床報告顯示,化療聯合中藥**進展期胃癌在提高生存質量和延長生存期上明顯優於單純性化療。

進展期胃癌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堅持生活》這個也有講到一些胃癌的 胃癌是一種惡性腫瘤,進展期胃癌是胃癌分型中的一種 好好**都是有**的可能的……

3樓:北京歐亞互動

進展期胃癌屬於中期,應注意積極**,手術**、放化療、生物免疫**等,儘可能控制患者病情,延長患者帶癌生存期。

進展期胃癌到底指的是一種什麼狀況,有了解的嗎?

4樓:志在千里

進展期胃癌是胃癌中的一種,它指的是患者的癌組織浸潤深度超過黏膜下層。

怎樣區分白癜風的進展期和穩定期,如何分辨白癜風的發展期和穩定期我是白癜風患者,現在

剛剛獲得白癜風發現的時候,一般都是一些瓷白色斑片,這個時候如果不進行 可以發現白癜風白色斑片逐漸擴大,然後上面覆蓋著的毛髮也會逐漸變成白色,這就是白癜風的進展期,當白癜風的進展期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白斑面積不再擴大,處於乙個穩定狀態,這就是白癜風的穩定期,一般來說,白癜風獲得一年左右會進入穩定期。...

什麼是白癜風進展期圖啊?我臉上有一塊的白斑,不痛不癢的,一開始沒注意,後來去檢查,醫生說我這

小丸子遊大連 白癜風屬於難治性疾病,最大特點是 和擴散,建議患者切勿忽視病情的嚴重性,到正規好一點的醫院查出酣輔豐恍薟喝奉桶斧垃發病誘因,針對患者的不同 病情採取個性化的 方案,最終達到停止發展,恢復正常 顏色,達到長期緩解,縮短病程,減少費用和痛苦白癜風復也和生活有很大的關係,因此在生活細節方面多...

癌症治療的進展是哪些 有什麼較好的藥物和治療方法

任 蠍 任 原 任 肽 任 任 克 任 扣 任 1 任 任 風 任 扣 任 3 任 任 溼 任 1 任 1 任 任 戰 任 6 任 4 任 任 腫 任 8 任 6 任 任 瘤 任 5 任 9 任 任 除 任 3 任 4 任 任 頑 任 1 任 8 任 任 症 任 2 任 5 任 任 粉 任 8 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