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全身大約有20幾個淋巴結腫大是不是患了愛滋病

時間 2021-07-25 07:14:50

1樓:曉理醫生

如果不疼,不癢,不發生進行性腫大,就不用管它。

淋巴結是身體的免疫器官,任何臟器有了炎症通常都會引起相應區域的淋巴結腫大,這是免疫功能正常的表現,不必大驚小怪。

由於炎症會比淋巴結腫大恢復快(有些可能會在炎症消退半年以後仍遺留有淋巴結腫大),所以正常人偶爾觸到區域性有腫大的淋巴結是生理現象,不視為疾病。

為穩妥起見,建議最好還是親自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諮詢。

至於愛滋病的問題,如果曾有過高危行為,建議可以到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作相關諮詢。國家有法律規定,愛滋病推行免費諮詢,免費檢查政策,並且必須為諮詢者或檢查者保密。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會有部分淋巴結大,不痛,多在1cm大小左右,用手摸移動度好。

炎症會導致引流區(附近)的淋巴結腫大,而且多數會痛。

結核、淋巴瘤、轉移瘤會導致多處不同部位的淋巴結腫大,且多不痛。

愛滋病淋巴結大沒研究,你自己有沒有相關病史(吸毒、不潔**、不潔用血)了?

有關愛滋病淋巴結腫大,我全身大約有20幾個淋巴結腫大是不是患了愛滋病?

世天玉 你好,常見症狀 持續廣泛淋巴結腫大,特別是頸 腋和腹股溝淋巴結。淋巴結腫大直徑1厘公尺左右,堅硬 不痛 可移動,時間超過三個月。數週以來不明原因發熱和盜汗。數週以來出現難以解釋的嚴重疲乏。食慾下降,2個月內體重減輕超過原體重的10 數週以來出現不明原因的慢性腹瀉,呈水樣,每日10次以上。氣促...

什麼是全身淋巴結腫大

全身或區域性淋巴結腫大是一種病理狀態。正常人在腹股溝 頜下等部位可捫及淋巴結,但質地軟 表面光滑 無壓痛 可以活動 一般不超過0.5 1.0cm大小 在身體其他部位捫及淋巴結則屬異常。在判斷淋巴結腫大的性質時,應注意淋巴結的部位 數量 大小 硬度 活動度 有無壓痛 波動感 有無瘻管,表面 有無灼熱 ...

淋巴結腫大很久不消怎麼辦,淋巴結增大幾個月不消沒好怎麼回事啊?

小顏 正常時淋巴結是摸不到的.它腫大的原因多見頸部的咽喉炎,感冒,扁桃體炎,鼻炎等有時也會因頭皮的搔抓,染髮等引起相應區域淋巴結腫大.當區域性的炎症控制後,腫大的淋巴還會存在一段時間.如果那些引起淋巴腫大的疾病完全好了,不再發生,淋巴也就慢慢的消退了.如果反覆有炎症,淋巴也就常期存在了.由於淋巴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