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出現一半次,左眼看東西突然就很模糊,過15分鐘左右就能看清楚了,之後右半邊頭會就會痛 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1-07-25 07:14:50

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這種情況只是最近出現的那肯定就是假性的,不用急,但絕對要引起重視了。

先談一下原理:睫狀肌是位於眼睛內部呈圓環狀的平滑肌,作用是改變晶狀體的形狀,以向近或遠距離的東西對焦。當我們要把遠距離的東西對焦時,睫狀肌便會自然放鬆,把晶狀體定位的韌帶拉緊,這樣晶狀體就會變得扁平和纖薄些,我們就能看清遠處的東西。

睫狀肌作用在於調節焦距,當眼睛往遠處看時,睫狀肌鬆弛,若是看近處,睫狀肌就會收縮。如果持續看近物久了會造成睫狀肌痙攣,再也無法鬆弛恢復成看遠物時的狀態,遠處的東西當然就看不清了。

根據你所描述的來看,你的睫狀肌調節能力已比較差了。你應該有過這樣的經驗:長時間寫字之後猛然抬頭看黑板,會發現黑板上的字變模糊了,剛開始時你會發現要是盯著看一會兒,還是能看清的。

但你要明白,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變清晰的過程會越來越漫長,最後甚至完全無法看清了,那就成近視了。

我估計你的寫字姿勢肯定很差,加上現在作業多,很容易造成近視。不過既然知道了原因,你平時有空就應該多望望遠,多看看綠色植物(綠色能使睫狀肌放鬆),做作業時注意姿勢,寫了一會兒就可以伸個懶腰,順便往窗外望一下。晴朗的夜晚可以數星星,對恢復視力很有幫助。

眼保健操呢說實在的效果真是差,強烈建議堅持做晶體操,相當有用。好事做到底吧,晶體操的**:http:

至於你說的打個哈欠就能看清,這個好解釋,打哈欠時會有眼淚湧出,在眼睛裡形成一個凹形的液麵,不就相當於一個近視鏡片麼,這樣你當然能看清啦,哈哈。

打這麼多字,累死我了,最後祝你早日恢復視力吧!2011-10-20

2樓:中醫眼底病專家

最好能去檢查一下眼底以及頭顱ct 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暫時性的黑蒙症狀伴有頭疼的情況,很可能為存在單眼視神經炎或青光眼引起的。部分還可能為眼底供血不足或腦部供血不足引起如存在頸椎病及血管狹窄及硬化等。這個情況需要及時到醫院眼科進行眼底檢查明確,對應採取**措施。

左眼突然看東西模糊。兩隻眼睛一起清晰。單獨右眼也清晰

4樓:趙子懿

我也有過類似的情況,去醫院做過系統的檢查,檢查結果都很正常。之後自己調整了生活規律,並每天堅持慢跑30分鐘,過了一段時間就好了。如果你還有其他症狀,建議你去大醫院做全面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肯定是有負面作用的。

單眼突發視力下降,首先測量眼壓,排除青光眼。如果不是青光眼,就要詳細檢查眼底,如前部缺血性視神經病變, 視網膜血管阻塞,玻璃體積血,視網膜脫離等都可引起。建議及時就醫。

6樓:匿名使用者

別熬夜、到醫院看看找點眼藥水滴就可以、

7樓:向語海本日

如果你是未成年人,那建議你先去醫院驗光(可以散瞳),為真性近視再去配鏡,不然度數會越來越嚴重;如果你已成年,在你主利眼視力正常的情況下(你左眼看東西模糊,右眼看很清晰,兩隻眼睛一起看不模糊,所以右眼為你的主利眼,而人們使用雙眼看物時,會優先主利眼),你可以去正規的眼鏡店或者醫院去驗光,如果兩隻眼的度數相差在250度以內,建議你配鏡,因為你左眼看物模糊,不配鏡會導致視覺神經自動通過右眼看物,使左眼淪為廢眼,而右眼使用過度,容易疲勞;兩隻眼的度數相差在250度及以上,建議你不配(兩眼度數相差250度及以上,稱為參差眼,一般人配戴兩眼度數相差250度及以上的眼鏡會不舒服)。如果你兩眼度數相差250度及以上,又不願意左眼淪為廢眼,使右眼過度使用,你可以選擇**眼鏡。

為什麼左眼看東西比較模糊,而右眼看東西比較清晰這是什麼情況

8樓:洛家洛曦

我左眼更清晰,右眼更明亮,左眼大右眼小,不知道為啥,主要可能跟遺傳因素有關,也有可能受過傷沒察覺,一起用的話並沒有什麼感覺

今天早上起來,左眼看東西突然很模糊,

9樓:澗淥冰泮香

非眼病視力突然下降有以下原因:

1、驗光度數不準。

2、驗光準但度數拿錯。

3、你把以前**度數記錯了。有可能你原來**效果和框架效果就不一樣。

4、這副**眼鏡的引數不適合你,比如直徑、基弧,直徑基弧不對可能導致鏡片滑位,會比實際看起模糊很多。如果是這個,可以換成你原來用的品牌或就原來那種。

5、用眼過度疲勞。比如用電腦、伏案工作時間長;生活不規律或秀十字繡過多等都有可能導致視力下降很多。

突然視力下降有眼痛常見於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葡萄膜炎,角膜炎症

突然視力下降無眼痛常見於視網膜血管阻塞,缺血性視神經病變,玻璃體積血,視網膜脫離,視神經炎,急性色素膜炎,屈光不正,開角型青光眼

如果突然視力下降無眼痛還視物變形就是視網膜脫離

視力下降而眼底正常者見於視錐細胞變性,球后視神經炎,中毒性視神經病變,癔病

ocp認證考試一半是一年考幾次,什麼時間考試

魚眼看娛樂 具體需要看官方的通知,一般沒有固定的時間,請以官方通知為準。一,可以的。具體流程如下 首先在考試前3 5天登陸官網進入註冊頁面,註冊一個新的id,注意填寫的姓名必須與本人身份證一致,填寫格式化為中文拼音,具體可按照官網中 提問 網上怎麼報名呢?網上註冊報名流程是什麼?的答案進行填寫。二,...

中國大陸哪一年出現並使用A4紙的

不會的.我看過說明.不過要根據紙張型別來調節下針頭到紙的距離.針式印表機很皮實的.只要你的紙張表面光滑就ok.我的epson680就a4 連續紙.標籤紙都打 用了好幾年了.一點問題沒有. 小馬哥 回答a4紙張在中國開始使用時間大概是20世紀20年代。1 210mm 297mm大小的紙張,被稱作 a4...

讓女友分攤一半的房租過分嘛,同居一年要女友分攤房租,過分嗎

你們的根本問題在於思考問題的著重點不一樣。從你的角度出發,你覺得兩個人一起住房租是屬於平時兩人共同開銷中的一部分,而平時大部分開銷都是你付,然後房租在平時開銷當中的比重不算什麼,而且還除以二,你覺得不可思議的是你的女友怎麼就不能接受,不願意多出一分錢。然後從你女友的角度出發,她認為平時開銷和房租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