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得了中耳炎吃哪種藥比較關用,有什麼比較好的辦法能讓它儘快好起來!!謝謝

時間 2021-09-19 13:52:41

1樓:

中耳炎的**主要是提高耳朵的排洩能力。類固醇滴液或噴劑可以緩解炎症,生理鹽水可以溼潤耳朵,抗生素可以消除炎症。在發病期間,病人的聽力有可能受損,所以在吃完整個療程的抗生素後到醫院進行聽力檢查很有必要。

如果青少年在坐飛機旅行前耳朵發炎,應該帶他去看醫生。幸運的是,大多數醫生都會允許他乘飛機,因為耳膜破裂的可能性很低。但是,遵照醫囑相當重要。

如果確實發生了耳膜破裂,病人會感到疼痛突然緩解,因為耳膜破裂後,對耳膜造成壓力的膿液得到釋放。他會立刻注意到兩個症狀:疼痛的緩解和發炎的耳朵流膿。

直到耳膜痊癒,它通常會自行癒合,病人的聽力受到損害,因為耳膜振動不正常。在此期間,要與醫生聯絡進行檢查。

推薦食物:田螺(對中耳炎有療效)

田螺是一種藥用動物。田螺肉味甘、性寒,具有清熱、明目、利尿等功效。《本草綱目》說“田螺利溼清熱,止渴醒酒,利大小便;治腳氣、黃疸。

”民間根據田螺有“清溼熱、利小便”等作用,常應用於**小便不暢、黃疸、中耳炎、痔瘡等症。但因田螺為性寒之物,故有脾胃虛寒之人不應多吃。 廣式傳統做法一般是紫蘇沙茶醬田螺,材料:

田螺,紫蘇葉、沙茶醬,蒜茸、豆豉等少量。做法是將鑊燒紅,放油落鑊,把蒜茸、紫蘇葉、沙茶醬、豆豉等倒入鑊中,爆香,加入田螺不停地炒,之後放入開水,用精鹽調味,炒至熟透,勾芡加包尾油、麻油和勻上碟。

2樓:

用鹽水漱口也行....

我就這麼用過,,不過見效慢...

中耳炎應該怎麼吃飲食,得了中耳炎,在飲食方面要注意點什麼?

中耳炎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患有中耳炎的患者應該儘量的多吃清淡的食物,飲食也要儘量快以清淡為主,同時還可以多吃一些清火敗毒的食物。比如像各種蔬菜以及水果 粗糧等,這些食物都有利於病情的恢復。除了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預防中耳炎還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要積極防治感冒,感冒會使人的抵抗力降低,讓人更容易受到其他...

中耳炎怎麼治吃什麼藥,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建議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 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主要要用抗生素配合滴耳液。平常要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時間。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保持鼻腔通暢。積極 鼻腔疾病,擤鼻涕不能用力和同時壓閉兩隻鼻孔,應交叉單側擤鼻涕,耳...

中耳炎吃什麼藥好的快?中耳炎吃點什麼藥好?

中耳炎,主要是指急慢性的化膿性中耳炎。在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急性期,它的症狀和急性中耳炎是差不多的,表現為耳痛 耳流膿 發熱等症狀。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靜止期,沒什麼症狀,一般不需要特殊 對於這些需要 的中耳炎,首先一般是藥物 因為它有膿液,要效果好,就需要對膿液進行細菌培養加藥敏試驗,然後選擇對其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