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有什麼症狀啊?會影響聽力嗎?哪種治療方法好啊?還有補耳膜的費用和時間是

時間 2022-04-11 17:25:13

1樓:錦屏山

中耳炎有兩種,一種是化膿性中耳炎,一種是非化膿性中耳炎,你所說的鼓膜有穿孔的中耳炎屬於化膿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分為三種型別:一種是單純型,以中耳粘膜病變為主,這一種中耳炎不一定需要手術**,通過正規系統的藥物**還有回覆的可能性;第二種是慢性骨瘍型化膿性中耳炎,這一種較前一種病情加重了,不光有粘膜病變,還有骨質破壞,當然這一種需要手術清靜 除壞死的骨質,才能達到**目的;第三種是慢性膽脂瘤性中耳炎,這一種中耳炎是中耳腔裡出現膽脂瘤樣病變,容易發生顱內併發症,當更需要及時手術**。

無論是化膿性中耳炎還是非化膿性中耳炎,都有聽力的損害。化膿性中耳炎因為有鼓膜穿穿孔,所以聽力損失比較大。

你提到的修補鼓膜問題,只有慢性單純性中耳炎在膿液停止半年以上、補貼試驗陽性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修補。其它兩型,即骨瘍型、膽脂瘤型都不適合作鼓膜修補手術,只能在手術過程中,視病變範圍及程度決定是否可以行鼓室成形手術。

2樓: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及時到院**c

中耳炎最佳**方法是什麼?

3樓:聽力學**

中耳炎常見症狀是耳內悶脹感、堵塞感、聽力下降、耳鳴等,一定要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積極抗炎**,否則會導致聽力持續下降甚至發展為全聾。平時注意不要使勁挖耳朵、不要用力擤鼻涕,防止感冒。

4樓:薰衣草

首先要搞清楚是哪一種中耳炎,中耳炎前期只需要藥物**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嚴重的可能會導致鼓膜穿孔,中耳炎會影響聽力,建議盡早**。

5樓:海音徐匯

有問題要及時就醫,千萬不要錯過最佳的**時間。

6樓:

中耳炎平時要保持耳道乾燥,有問題要及時就醫,千萬不要錯過最佳的**時間。

7樓:haiyin樂園

中耳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又有化膿性和非化膿性之分,患者病情不同**方法有所差異,建議不要自行用藥以免加重病情。

中耳炎有什麼症狀啊,中耳炎有什麼症狀?

出現中耳炎的時候我們會感覺我們的耳朵裡面有悶脹的感覺,有的時候好會聽不見人在說過,其實有這種症狀的出現那麼一般就是中耳炎的發生了,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兒童常表現為聽話遲鈍或注意力不集中。中耳炎會引起聽力減退,耳痛,耳鳴,發生中耳...

中耳炎症狀有哪些表現,中耳炎有什麼症狀?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症狀會略有差異。化膿性中耳炎的典型症狀包括耳痛 聽力下降 耳道內流水 流膿甚至流血等。而分泌性中耳炎多表現為耳痛 耳悶 耳堵 聽力下降或耳鳴等。除了以上典型症狀,還可伴隨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症狀 1 耳痛多見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急性充血時疼痛較明顯,若同時伴有中耳內膿性分泌物...

中耳炎是什麼症狀,中耳炎是什麼症狀

我給你直接點的答案,這個答案也是最近醫生跟我說的!耳朵嗡嗡聲,不管大小,很可能你的耳朵已經穿膜了。現在需要注意的是,保持耳朵乾燥,千萬不要拿任何藥水去滴,也不要用任何東西去挖耳朵,以免造成沒必要的弄傷。盡早去找醫生看,最好是大醫院。不會很貴的,如果醫生說你的耳朵穿了 反而要你洗耳朵的話 或者滴藥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