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中耳炎,這樣用藥可以嗎?中耳炎如何用藥

時間 2023-04-15 07:45:05

1樓:錦屏山

根據你的陳述,我以為不是中耳炎,其理由是:中耳炎有兩種,一是化膿性,另一種是非化膿性,你的外耳道根本就沒有膿液,所以化膿性中耳炎可以排除,或者即使是的話,還沒到化膿階段,這種情況下疼痛是相當劇烈的,主要表現在鼓膜有錐剌樣疼痛,當然可以牽扯到耳顳部頭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而併發;非化膿性中耳炎不表現耳痛,可以出現聽力下降,特別是表現耳朵悶塞感。另外我還建議你到比較專業的醫院的耳鼻喉科診治,用手電筒肯定看不到耳道裡面的,因為手電筒的光源與人的眼的視軸並不在一條線上,通常專科醫生用的是額鏡檢查。

對於你的情況,估計很可能是有外耳道耵聹堵塞,或者外耳道有炎症或癤腫,由於引流不暢而產生壓力,出現脹痛。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首要是取出耵聹才能解決。你自己可以試一下,牽拉患耳時或者壓迫外耳道時,會不會引起耳痛?

如果是奸就證明是外耳道病變了。如果是耵聹堵塞的話,滴耳液很可能將耵聹泡開發脹,更引起疼痛的。

僅供參考。

2樓:在上庸古城看羅馬假日的馬更歇狼

建議您還是問問專業人員!

中耳炎如何用藥

中耳炎用什麼藥

中耳炎怎樣**?用什麼藥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家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中耳炎屬於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因為開始出現疾病後沒有發現,導致中耳炎越來越嚴重,最後容易變成慢性中耳炎,其實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的方法也不同,主要分為:壞死型中耳炎,單純型中耳炎,膽腫瘤型中耳炎。今天就要給大家具體的說一下關於中耳炎吃什麼藥物效果會好一些。

想要**中耳炎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用黃柏,水煎,這種藥物滴入耳朵內部,每次需要兩滴左右,每日需要三次,一般兩天到-五天左右就可以恢復。也可以採用蛇蛻燒灰研末,放進去一些麻油,用一些雙氧水來清洗耳中分泌物,擦乾之後需要用棉籤來蘸藥塗於患部,可以每日用藥一次。但是具體的用藥還是應該根據相關的醫生來安排,不要擅自用藥。

也可以先取百分之三的雙氧水來清洗耳中的分泌物,擦乾之後滴入一些地龍糖浸液大概三滴,如果想要**急慢性中耳炎,基本上都是需要用藥五天左右,但是具體的時間還是應該相關的醫生來安排,不要擅自用藥。

其實還可以採用清除積液的方法來**中耳炎,對於不同的患者,具體採用的手術方法都是不同的,可以根據鼓膜切開術,鼓膜穿刺抽液,鼓膜置管術等來達到**的目的。如果患者想要保持鼻腔或者是咽鼓管通暢,可以採用咽鼓管吹張器,波氏球法等方法來**。

4樓:維奇學姐

中耳炎一般採用區域性、全身藥物或手術**,**效果佳。如未經合理的**,可能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藥物**。抗生素或其他抗菌藥物**。

急性分泌性中耳炎可用抗菌藥物進行適當的**,但療程不宜過長。可供選用的藥物有各類廣譜青黴素、頭孢菌素、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如氧氟沙星滴耳液等。

糖皮質激素。

可用地塞公尺松或潑尼松等口服,進行短期**。分泌性中耳炎患者還可經導管向咽鼓管咽口噴入潑尼松龍等糖皮質激素藥液,以減輕區域性水腫。

其他。若患者伴有鼻塞症狀,可用鹽酸羥甲唑啉等減充血劑噴(滴)鼻,以及抗組胺藥或鼻用激素**,可緩解咽鼓管咽口炎性黏膜的腫脹,降低中耳腔負壓,減少滲出,緩減疼痛。

5樓:帳號已登出

用無毒***並能養生健體的中草藥,就可**疑難的中耳炎、鼻竇炎、關節炎;在良好的飲食習慣基礎上,只要用藥和服法正確。

中耳炎用什麼藥

6樓:網友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及時到院**c

7樓:耳鼻喉科孫淑清

鼓室成形術是一種可以高效**中耳病灶和重建鼓室傳音結構的手術,目的是清除病灶,並修復鼓膜及重建聽骨鏈,以達到提高聽力的目的。目前耳鼻喉診療中心已成功進行耳病鼓室成形、聽力重建等手術1000多例,分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為耳病患者帶來了健康福音,獲得了眾多**患者的高度好評。

中西結合消膿****具有以下優勢:

1、可高效**所有耳病及併發症。

中西結合消膿**通過切除中耳及周圍骨質中病變組織藏匿的所有腔隙,最大程度減少了病灶的殘留,並全面恢復聽骨鏈的連續性。瀋陽市天橋中醫院目前已經將鼓室成型技術全面公升級,擴大了手術適應症,所有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一舉**。

2、修復聽骨鏈,重建聽力。

患者接受手術**後,穿孔鼓膜封閉形態接近正常, 重建後聽骨鏈的活動性及連續性良好,手術後聽力會逐漸提高,3個月後明顯提高。

3、手術傷害小、併發症少。

中西結合消膿****,在顯微鏡下通過耳顯微器械去除病變,同時修復鼓膜及重建聽骨鏈,具有手術傷害小、併發症少、效果好的優點。

中藥治中耳炎有用嗎

8樓:須謹慎

根據患者病情描述,患者可能是由於中耳炎經過手術**沒有徹底治好,而需要口服消炎藥進行**。

意見建議:建議患者可以口服頭孢類抗生素進行抗菌消炎**,外用氧氟沙星滴耳液進行輔助**,平時飲食上少吃辛辣食物,希望回覆對你有幫助。

9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如果是中耳炎的話,是可以應用中藥進行調理**的。建議可以吃點中藥湯劑**,同時的話可以做做針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耳炎吃消炎藥效果不是很好,只能起到緩解的作用,會**不能**。

11樓:單彗鞠賢惠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中醫**中耳炎是有用的。中醫是這樣認為中耳炎的,是因為肝膽濕熱損傷到了脾胃所以就才會引起中耳炎的,這個病史會感染到呼吸道的,因此發現時中耳炎以後要盡快的醫治。那麼是因為肝膽濕熱引起的,就會有相對應草藥來進行**了,首先就是用槐花和杭白菊分別三塊用來泡水後直接的飲用就可以了,在中耳炎還沒有消失之前可以當做茶來喝。

中耳炎用什麼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患者在**方面應該注意:1.全身**:

早期,足量應用廣譜抗生素,療程一般7-10天,以控制感染,直至中耳炎症狀完全消退。2.區域性**:

鼓膜穿孔之前用2%酚甘油滴耳,如發現鼓膜外凸,耳痛加劇,或穿孔較小引流不暢,或使用抗生素無效者,應做鼓膜切開。鼓膜穿孔後,可用3%雙氧水洗淨外耳道膿液,然後向鼓室滴入抗生素,如氧氟沙星或3%潔黴素等,直到中耳無膿為止。

同時用1%麻黃素生理鹽水滴鼻,有利於咽鼓管引流。炎症完全消退後,穿孔的鼓膜多能自行癒合。若遺留乾性穿孔者,可行鼓膜修補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有兩種。一種是化膿性中耳炎。多由感冒引起。

初耳痛明顯。呈脹痛。可有發熱待到鼓膜穿孔流膿後。

疼痛減輕。另一種稱為非化膿性中耳炎。這種中耳炎不流膿。

只是耳朵發悶。聽力下降。或者有耳鳴。

這是由於耳咽管的炎症引起中耳腔的壓力變化而引起的。化膿性中耳炎的**是:有條件的進行膿液培養。

並進行藥敏試驗。根據試驗結果選用抗菌素。或口服或注射。

耳朵區域性:如果膿液量大且稠厚的話。用雙氧水進行清洗。

然後用敏感的抗菌素滴耳液滴耳。如果是非化膿性中耳炎。那主要是要減輕耳咽管的水腫。

滴鼻液、消腫藥等應用。並適當地使用抗菌素。

14樓:大海的聲音

中耳炎是細菌感染,抗生素是特效**,應選擇敏感的抗生素,一般多採用青黴素或頭孢類,給藥途徑多選擇靜脈點滴,這樣可以更快地到達病灶。使藥物發揮作用。鼓膜未穿孔前可以用酚甘油滴耳液止痛。

鼓膜穿孔後雙氧水清洗膿液後泰利必妥滴耳液滴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用了氯黴素和氧氟沙星加地塞公尺松滴耳液,口服頭孢拉丁和炎可寧片,乙醯螺旋黴素,並先後點滴克林黴素和頭孢唑肟,

16樓:畢加鎖

中耳炎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在配合全身**:早期、足量應用廣譜抗生素,療程一般7-10天,以控制感染,直至中耳炎症狀完全消退。

17樓:關利葉鄢雁

雙氧水和氧氟沙星滴耳液交替滴耳朵,每次三分鐘,然後棉籤沾幹,一天第三次,過幾天就好了。

18樓:汗榮花錢培

你應該服用解熱鎮痛劑溶液,而且讓患部靠在包裹著毛貼的熱水袋上。上溫水充填熱水袋,讓頭部疼痛的那一側朝下,以便讓耳朵的滲出液排出來。如果是嬰兒耳痛,用一條柔軟的毛巾緊靠他的患部即可。

中耳炎」即中耳的炎性病變,有急性、慢性兩種。急性中耳炎常由上呼吸道炎所引起,亦可併發於麻疹、猩紅熱等急性傳染病,有發熱、耳痛、聽力減退等症狀。嚴重的鼓膜穿孔和流膿。

如不及時治,可蔓延形成急性乳突炎或轉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一般分為單純型和膽脂瘤型兩類。單純型中耳炎一般用藥物**;膽脂瘤型中耳炎常易發生面癱、耳後膿腫或顱內感染等嚴重併發症,多以手術**。

護理要點◆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時間。◆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保持鼻腔通暢。◆積極**鼻腔疾病,擤鼻涕不能用力和同時壓閉兩隻鼻孔,應交叉單側擤鼻涕。

◆游泳後要讓耳內的水流出,患慢性中耳炎者不宜游泳。◆積極防治感冒。

中耳炎能根治嗎,中耳炎可以根治嗎?

專家觀點 部分中耳炎可被 專家分析 中耳炎反 作 遷延不癒的主要原因是藥物 不能徹底清除炎性病灶,鼓膜未修復導致中耳鼓室進水 繼發炎症。隨著耳科顯微技術的發展,部分中耳炎,如慢性中耳乳突炎和膽脂瘤型中耳炎,可通過手術達到 的目的。耳鳴除極少數中耳炎外,各種型別的中耳炎經過正規 後都應該可以達到耳內流...

中耳炎能自癒嗎?中耳炎可以自癒嗎?

中耳炎能否自癒要結合中耳炎的型別 病情的輕重和患者的身體素質。如果平素身體較好,炎症比較輕,發病時間不長,有自己 的可能性 兒童及老年患者平素身體弱,炎症反應相對重一些,出現明顯症狀,發病時間長,需要盡快到醫院耳鼻喉科 以免引起併發症,嚴重的會出現鼓膜穿孔 聽力障礙等。不同型別的中耳炎 辦法不同,分...

中耳炎應該怎麼吃飲食,得了中耳炎,在飲食方面要注意點什麼?

中耳炎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患有中耳炎的患者應該儘量的多吃清淡的食物,飲食也要儘量快以清淡為主,同時還可以多吃一些清火敗毒的食物。比如像各種蔬菜以及水果 粗糧等,這些食物都有利於病情的恢復。除了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預防中耳炎還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要積極防治感冒,感冒會使人的抵抗力降低,讓人更容易受到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