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高爾基 高爾基的簡介

時間 2023-04-15 07:45:04

1樓:網友

主要作品與**有:《母親》、《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散文:《海燕》。

高爾基是他的筆名(「高爾基」在俄語中是「苦難、痛苦」的意思)。高爾基是「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奠基人」、「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導師」。

2023年3月28日生於下諾夫哥羅德(曾名高爾基城)。父親在高爾基3歲時去世。高爾基後隨母親寄居外祖父家。

11歲開始走向「人間」,曾當過學徒、搬運工、麵包工人等。19世紀80年代在喀山參加持民粹派觀點的知識分子秘密學習小組,2023年開始過流浪生活。

高爾基從小就有強烈的讀書願望,他在學校時,成績很好,獲得過最優秀獎,然而貧窮使他只上了兩年學。

為了養家餬口,他四處奔波,幹過各種的工作,但他始終沒忘記過讀書,他常常冒著危險找書看。為了躲避老闆的監禁,他常常利用深夜看書。他用罐頭做了個油燈,收集主人燭盤裡的殘油,躲在貯藏室、板棚等處苦讀。

實在找不到油燈,他就在月光下看書。

在極端艱難困苦的環境裡,高爾基發奮自學,從而掌握了很高的文化水平,為他的文學創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023年高爾基寫成長篇**《母親》和劇本《敵人》兩部最重要的作品——標誌著其創作達到了新的高峰。《母親》塑造了世界文學史上第一批自覺為社會主義而鬥爭的無產階級革命者的英雄形象,是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作。列寧肯定了它的現實意義。

他(高爾基)又被列寧稱為「無產階級藝術最傑出的代表」。

2023年他親自參加彼得堡的示威遊行,並創作了著名的散文詩《海燕之歌》,塑造了象徵大智大勇革命者搏風擊浪的勇敢的海燕形象,預告革命風暴即將到來,鼓舞人們去迎接偉大的戰鬥,這是一篇無產階級革命戰鬥的檄文與頌歌,受到列寧的熱情稱讚。

2樓:網友

高爾基(1868~1936)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他出身貧苦,幼年喪父,11歲即為生計在社會上奔波,當裝卸工、麵包房工人,貧民窟和碼頭成了他的「社會」大學的課堂。他與勞動人民同呼吸共命運,親身經歷了資本主義殘酷的剝削與壓迫。

這對他的思想和創作發展具有重要影響。

2023年 《馬卡爾·楚德拉》 短篇**。

2023年 《伊則吉爾老婆子》 短篇**。

2023年 《鷹之歌》 散文。

2023年 《隨筆與短篇**集》 隨筆、**2023年 《福瑪·高爾傑耶夫》 長篇**2023年 《三人》 中篇**。

2023年 《春天的旋律》 散文。

2023年 《海燕》 散文詩。

2023年 《小市民》 話劇。

2023年 《在底層》 話劇。

2023年 《母親》 長篇**。

2023年 《敵人》 話劇。

2023年 《懺悔》 中篇**。

2023年 《奧古洛夫鎮》 **。

2023年 《夏天》 **。

2023年 《馬特維·柯熱公尺亞金的一生》

2023年 《義大利童話》 童話。

2023年 《童年》 長篇**。

2023年 《在人間》 長篇**。

2023年 《俄羅斯童話》 童話。

2023年 《我的大學》 長篇**。

2023年 《阿爾塔莫諾夫家的事業》 長篇**2023年 《蘇聯遊記》 **。

2023年 《耶戈爾·布雷喬夫等人》 **2023年 《托斯契加耶夫等人》 **2023年 《瓦薩·日烈茲諾娃》 **。

3樓:

高爾基(1868~1936)——全名:馬克西姆·高爾基(gorkey,maksim)

蘇聯作家。原名阿列克塞·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2023年3月16日生於下諾夫哥羅德市乙個木工家庭,2023年6月18日卒於莫斯科。

代表作:《母親》

它描繪了無產階波瀾壯闊的革命鬥爭,塑造了共產黨員工人巴維爾和革命母親尼洛芙娜的感人形象,被公認為是世界文學史上嶄新的、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是前蘇聯的偉大作家。

高爾基的簡介。

5樓:毛劉級習

高爾基蘇聯亡價戒指作家社會主義現代主義。

高爾基簡介

高爾基簡介,高爾基的介紹 簡單

好快樂的小豬 聯下諾夫哥羅德人,俄容 羅斯族。1868年3月16日生於下諾夫哥羅德的一個木工家庭。是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奠基人,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 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導師 蘇聯文學的創始人之一,政治生活1892年用筆名 瑪克西姆 高爾基 發表 作短篇 馬卡爾 楚德拉 從此專心從事寫作。1936...

高爾基簡介,高爾基簡介資料

高爾復基 l868一1936 原名阿列克制賽 馬克西莫維奇 彼什科夫,蘇聯作家,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奠基人,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導師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主要代表作具有浪漫主義色彩的民間傳說和寓言式的故事,鷹之歌 海燕之歌 長篇 母親 自傳體三部曲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和劇本 小市民 等。抄 簡...

高爾基的介紹,高爾基的介紹 簡單

主要作品與 有 母親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散文 海燕 高爾基是他的筆名 高爾基 在俄語中是 苦難 痛苦 的意思 高爾基是 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 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奠基人 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導師 1868年3月28日生於下諾夫哥羅德 曾名高爾基城 父親在高爾基3歲時去世。高爾基後隨母親寄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