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位合格的班主任?如何當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時間 2023-04-15 07:48:05

1樓:苦界之主

愛學生。把學生當自己的兄弟姐妹。

2樓:詩法超

有責任心 為人師表 以身作則 多和學生溝通交流 多觀察每個學生。

3樓:小魚好孤單

平等對待每個學生,這是最重要的。

4樓:百變小櫻

首先,不要隨便批評、體罰學生。

其次,要常與學生溝通交流。

最後,要與學生建立一種新型的朋友式的師生關係。

5樓:輕度手殘

讓你的學生不忌憚你,而且要長得對得起觀眾。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平等對待每個學生,盡量去了解他們(很難)。

還有教學生做人的老師比只教學生知識的老師偉大萬倍, 等他們長大了 會感激你的。

7樓:網友

首先作為老師要時時刻刻以身作則,因為你的一言一行都是學生學習的榜樣。其次,在學習方面,不要有好學生和壞學生之分,因為在老師面前所有學生都是優秀的,好學生需要照顧,壞學生更需要細心照顧。學生做的不對,那就應該說出來,學生做的對的,要努力表揚。

再次,多和學生進行溝通,及時了解學生們的心理狀態,以便為他們排憂解難。最後,本著一顆愛學生之心這最重要的一條,你就會成為一位合格的班主任。有個電視劇集名字叫「十八歲的天空」強烈推薦,你可以借鑑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8樓:洣樺

我作為乙個學生,我覺得是從學生的角度出發著想,先想一下他為什麼這麼做,再教育。

9樓:1314是個謊言

親近學生,多關心他們的日常生活,不要頻頻的批評學生,會使他們喪失信心,鼓勵他們參加課餘活動。

如何當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班主任?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班主任

如何當好班主任,如何當好一個班主任

船帆煇 一 班主任應具有崇高的職業道德 班主任首先要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班主任的工作是面向未來的工作,關係到國家的未來,如果沒有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沒有高度的工作熱情,沒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就無法圓滿地完成這一光榮而艱鉅的任務。因此,每一位班主任都應具有崇高的職業道德,充分認識到自己在教...

如何作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我覺得作為一名班主任,一定要有性格,讓同學們記住您和您的性格,最好的方式就是愛憎分明,獎懲分明,但不要在學習方面體現明顯,可以強調學習對其以後發展的重要性,但是不要以學習成績劃分學生,學生無論成績好壞都是平等的,學習好的學生表揚,學習不好的學生鼓勵,讓學習好和壞的學生不要有距離感,要重視團隊的,即班...

怎樣當好一位班主任,怎樣當好乙個班主任

跟學生好好溝通,摸清他們的性格,再跟他們相處。認真,負責,該嚴謹的時候嚴謹,該幽默的時候又不失風趣。好脾氣 一般想做好老師都很難做好這點,面對同學的叛逆和錯誤,耐心對待。偶爾和同學們多做做活動,親近下,會增進師生感情。我還認為一名好老師不僅僅是老師而已,更是一名心理學家。對同學好,溫柔,還有要少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