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中耳炎怎麼治療?如題 謝謝了

時間 2023-03-20 22:25:08

1樓:手機使用者

中耳炎(耳內長期流水、流濃、脹痛):鮮韭菜汁5錢,加入明礬半錢,溶化後滴入耳內,一次1-2滴,一日2次,連用5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化膿型中耳炎可分為單純型,膽脂瘤型和骨瘍型。您具體屬於那一種還需要最進一步的檢查確診,才能擬定最佳**方案進行針對性**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好的療效! 武漢友好醫院耳鼻喉研究中心 是專門研究和**這方面疾病的 目前也有專家坐診 您可以找個時間看看。

3樓:城妹子

耳朵要在醫院無菌條件下清洗,抗生素的**就可以了。

中耳炎老犯,有什方法可以**嗎?如題 謝謝了

4樓:壞少

一、中耳炎中醫外**法(外敷**) 中醫認為,耳部疾病是由於致病邪毒侵犯,使機體正常生理功能失調,從而發生病理變化,具體到中耳炎,即為肝膽濕熱、邪氣盛行所致。當機體正氣旺盛,邪氣便不易侵犯而發生病,因此,中耳炎疾病的發生是正邪鬥爭的反映,是五臟六腑功能失調的結果。在耳病中,致病之外邪多見於風、熱、濕邪;臟腑功能失調,多為肝、腎、心、脾等。

中藥中耳炎散就是就是根據中醫內病外治理論體系下,經二十多種中藥炮製而成,**效果非常好。其方解: 中醫**中耳炎疾病,尋其病機根源,一方面要補益正氣、驅除邪毒,另一方面則需活血行氣、宣通臟腑,調理機體陰陽平衡,徹底解除致病隱患。

方中乳香、沒藥可調氣活血,**氣血凝滯,消腫生肌;冰片可透骨通竅、散熱止痛;甘草則可益氣復脈、調和諸藥。這樣通過調和氣血、入骨通經、清熱解毒從而**中耳炎。 二、鼓膜切開術 鼓膜切開術:

液體較粘稠,鼓膜穿刺不能吸盡;小兒不合作,局麻下無法作鼓膜穿刺時,應作鼓膜切開術。手術可於局麻(小兒須全麻)下進行。用鼓膜切開術。

用鼓膜切開刀在鼓膜前下象限作放射狀或弧形切口,注意勿傷及鼓室內壁粘膜,鼓膜切開後應將鼓室內液體全部吸盡。 三、鼓室置管術 鼓室置管術病情遷延不癒,或反**作;膠耳;頭部放療後,估計咽鼓管功能短期內難以恢復正常者,發起人應作鼓室置管術,以改善通氣引流,促使咽鼓管恢復功能。通氣管留置時間一般為6-8周,最長可達半年至1年。

咽鼓管功能恢復後取出通氣管,部分病人可自行將通氣管排出於外耳道內。 四、民間偏方 (1)取蛋黃1枚,放鍋(不要用鐵鍋)內加熱翻炒,片刻油出濾出即可,炒時防 焦。待冷卻後取其油滴耳,每次3滴,每日2次。

(2)蚯蚓5條,剖開後洗淨,放白糖10克左右,30分鐘後用潔淨紗布濾出清 液滴耳,每次4滴,每日3次。 (3)新鮮豬膽汁(或雞膽汁)50克,冰片5克,滴耳。 (4)爛耳散少許,吹入耳內,每日3次。

(5)生大蒜2只,絲瓜1只,共搗爛,布包擠汁,滴耳,每次3-4滴,每日3 次。 (6)胡桃肉搗油加冰片少許,滴入耳內。求採納。

得了中耳炎,一般怎麼**呢?

5樓:hysound成都

1、卡他性中耳炎。

又稱滲出性中耳炎或者非化膿性中耳炎,表現為耳悶,聽力下降。常有感冒史。急性期可有輕度的耳痛。

滲出性中耳炎是小兒常見的致聾原因,加強本病的預防工作對小兒的防聾 治聾非常重要。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中耳炎的**中除全身應用抗菌和抗病毒藥物外,鼻腔區域性滴藥顯得尤為重要,常用的滴鼻劑為1%麻黃素液或呋喃西林麻黃素液滴鼻劑。

2、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表現為發熱和耳痛,耳流膿;小兒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更應重視鼓室內膿液的及時排出,以防引起聽骨鏈的損害。所以,對小兒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就是合理使用 抗生素和鼓膜切開,通暢引流,而且後者對中耳炎的**更為重要。

3、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多為單純型中耳炎,為急性中耳炎反**作或者耳內進水引起。預防感冒和防止耳內進不清潔的水是預防的關鍵,**同可參照其它中耳炎專題。另外有的兒童可患者先天性 膽脂瘤,需要手術**中耳炎。

最後專家提示對於小兒鼓膜穿孔後的修補手術應及時進行,有研究人果顯示,9歲以上的兒童患者接受鼓膜修復術可以獲得較高的手術成功率,是中耳炎**的重要組成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分為兩種,一是化膿性中耳炎,一是非化膿性中耳炎。不知樓主說的是哪一種?

化膿性中耳炎又叫害耳底。它是由於細菌引起的中耳腔感染、鼓膜穿孔。多由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外耳道細菌感染而引起。

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中耳炎可有發熱、耳劇烈疼痛、一旦鼓膜穿孔後,壓力減輕而疼痛隨這消失。慢性中耳炎由於急性期沒有得到有效控制而轉為慢性,反**作流膿,遷延不癒,時間長了可能造成併發症,如顱內併發症、化膿性腦膜炎、腦膿腫等;顱外併發症如面癱、迷路炎等。

**:首先確定中耳腔裡有沒有骨破壞,如果有骨破壞,一定需要手術**。如果沒有骨破壞,可以使用抗菌素**。

最好的、最穩妥的辦法是將膿液作細菌培養,並作藥敏試驗,針對性地使用敏感的抗菌素。外耳道清潔,滴用抗菌素滴耳液。堅持系統、正規、有效的**,病情是可以得到控制的。

非化膿性中耳炎,顧名思義不化膿,也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但是它主要病變在耳咽管的阻塞,耳朵發悶塞感、或者有耳鳴,**以消除耳咽管水腫為主,如使用非索非那定等藥物,也可以使用地塞公尺松口服,麻黃素滴鼻,等**。

得了中耳炎怎麼**?

中耳炎要怎麼**?

7樓:甲珂莘之桃

中耳炎引起中耳炎的原因主要與咽鼓管功能障礙、感染和免疫反應等有關。

1.咽鼓管功能障礙。

基本**:(1)機械性阻塞:如小兒腺樣體肥大、肥厚性鼻炎、鼻咽部腫瘤或淋巴組織增生、長期的鼻咽部填塞等。

(2)功能障礙:司咽鼓管開閉的肌肉收縮無力;咽鼓管軟骨彈性較差,當鼓室處於負壓狀態時,咽鼓管軟骨段的管壁容易發生塌陷,此為小兒分泌性中耳炎發病率高的解剖生理學基礎之一。腭裂病人由於肌肉無中線附著點,失去收縮功能,故也易患本病。

2.感染。過去曾認為分泌性中耳炎是無菌性炎症。近年來的研究發現中耳積液中細菌培養陽性者約為1/2~1/3,其中主要致病菌為流感嗜血桿菌和肺炎鏈球菌。細菌學和組織學檢查結果以及臨床徵象表明,分泌性中耳炎可能是中耳的一種輕型或低毒性的細菌感染。

細菌產物內毒素在發病機制中,特別是病變遷延慢性的過程中可能起到一定作用。

如果有耳朵流膿,聽力下降,首先考慮是化膿性中耳炎。多和上呼吸感染或者耳朵內進入汙水感染等有關。急性期應該用抗生素進行**,慢性期主要是耳內滴藥沖洗,必要時行手術**。

如果是分泌性中耳炎的話,則需要點鼻**。

意見建議:建議到醫院檢查,如果是化膿性中耳炎,耳屎味道很大,是一定要到醫院檢查,是否有膽脂瘤的情況,對於長期發作者,可以考慮行聽力重建術+鼓室成形術。

8樓:湧博裕

請問您在患有中耳炎的同時是不是也患有鼻炎。鼻炎也會誘發中耳炎。所以您最好是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耳鼻喉的檢查。

鼻炎變成中耳炎的原因:鼻炎如果不及時**容易變成中耳炎,因為鼻子和耳朵通過咽鼓管相通,咽鼓管咽口位於鼻咽側壁,距下鼻甲後端約1至厘公尺,咽鼓管具有調節功能,可使中耳腔氣壓和外界大氣壓保持平衡。

當下鼻甲腫脹或肥厚時壓迫咽鼓管影響咽鼓通氣和引流,中耳腔的空氣逐漸被黏膜吸收,而外界氣體不能及時進入鼓室,鼓室內形成負壓,引起中耳黏膜血管擴張、淤血,使血管壁滲透性增加,鼓室內積液,出現聽力下降、耳鳴、悶塞感等症狀,形成分泌性中耳炎。

細菌經咽鼓管侵入鼓室,引起中耳腔的感染,可導致化膿性中耳炎的發作,表現為劇烈耳痛、耳鳴等症狀,如果**不及時,可造成鼓膜穿孔、耳朵流膿。

得了中耳炎,怎麼**

9樓:網友

中耳炎要及時消炎,去醫院及時**。平時要注意保持耳道乾燥,避免進水。

10樓:海之聲北京路店

當然應該先去醫院咯,中耳炎患者一定要保證睡眠不熬夜,少吃辛辣食物,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

11樓:網友

中耳炎有很多種,急性的中耳炎建議你及時到醫院去**,只要**及時**率是挺高的,

中耳炎怎麼**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滴耳液,一天三次,甲硝唑一天三次一次一片。 耳朵進水也可能是長了乙個褶子,滴耳液一天三次,尼美舒利顆粒,止痛的,藥效很強一天一包別超過三天用藥期,頭孢克洛片一天三次一次一片。我也得了,昨天才好。

13樓:網友

可以買**網上的中耳炎散,很好用的。

14樓:

你好,中耳炎,分為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請問有沒有其他的症狀呢?是否有耳膜穿孔的現象呢?建議您最好到正規耳鼻喉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以求確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祝健康。

15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中耳炎最常見的症狀是耳內悶脹或堵塞感、聽力減退或耳鳴等。

**中耳炎目前用鼓室成型手術**,可徹底**中耳炎,併發症少、效果好的優點。有利於患者的術後恢復。

注意不要熬夜吃辛辣食物少到噪音大的地方去。少聽耳機等!

治療中耳炎,得了中耳炎,一般怎麼治療呢?

還是用我的獨家秘方吧!象你的這種情況就是小兒科了。得了中耳炎,一般怎麼 呢?1 卡他性中耳炎。又稱滲出性中耳炎或者非化膿性中耳炎,表現為耳悶,聽力下降。常有感冒史。急性期可有輕度的耳痛。滲出性中耳炎是小兒常見的致聾原因,加強本病的預防工作對小兒的防聾 治聾非常重要。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鍛鍊身體,增強機體...

中耳炎怎麼治,中耳炎怎麼治療

中耳炎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1.積極 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如慢性鼻竇炎 慢性扁桃體炎。2.藥物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 氯黴素液 氯黴素可的松液 氧氟沙星滴...

中耳炎怎麼治療,中耳炎怎樣治療

1 藥物 一般藥物系統主要是通過抗菌 排膿 消腫以達到縮小穿孔的目的,但是單純的藥物 很難實現穿孔的癒合,並且難以高效 中耳炎,極易 2 鼓膜修補術。是一種適用於骨瘍型中耳炎 膽脂瘤型中耳炎的傳統 方法,一般是將乳突 鼓竇和鼓室內病變三者與外耳道相通,形成乙個覆蓋上皮的空腔,以達到 清除乳突 鼓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