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吃阿莫西林吃了就好 不到幾天有犯 怎麼辦

時間 2023-01-18 08: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藥物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用藥不當,不僅對中耳炎的**沒什麼幫助,而且會對聽力造成一定的影響。消炎藥物對中耳炎會有一定的控制,但中耳炎的**並不是一兩天就能解決的,對於不同的中耳炎要採用不同的方案來**。中耳炎有許多種。

**的方法也就不同。所以我建議你去醫院先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我們身體對藥物有一定的排毒功能,只要是量適當,一般不會對身體造成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

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兒童常表現為聽話遲鈍或注意力不集中。

中耳炎的**。

1、積極**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2、藥物**:區域性用藥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

①用藥前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可用3%雙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後用棉花籤拭淨或以吸引器吸盡膿液,方可滴藥。②膿量多時用水劑,量少時可用硼酸酒精。

龍膽瀉肝丸,每次9克,每日3次。

頭孢拉定膠囊,每次2粒,每日3次。

較重者需靜滴抗生素。

中藥驗方 方一 金銀花藤30克,連翹15克,蒲公英15克,菊花10克,薄荷6克(後下)。水煎2次,混合後分2—3次服。每日1劑。

方二 夏枯草15克,柴胡9克,蒲公英15克,生甘草3克。水煎2次,混合後分2—3次服,每日1劑。

方三 金銀花25克,敗醬草25克,白芷克,防風10克。水煎2次,混合後分上、下午服。

小兒用量酌減方四 白朮50克,澤瀉30克,柴胡15克。水煎2次,混合後分2次服。每日或2日1劑。

如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者,可在乾耳後2個月左右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注意事項:1、忌食辛辣香燥及過於油膩食物。

2、盡量多休息,保持周圍環境的安靜。

3、保持情緒穩定,並注意按時服藥。

4如有鼓膜損傷,則要注意保持外耳道的潔淨與乾燥,也可用消毒藥棉鬆鬆地堵塞在外耳道口。

5、如有鼓膜損傷者,注意淋浴、洗髮時防止水液侵入。游泳是例所禁忌。..

中耳炎吃阿莫西林吃了就好 不到幾天有

3樓:海之聲觀音橋驗配中心

阿公尺西林是消炎藥啊。

4樓:海之聲西安中心

中耳炎就是的消炎,有炎症就會加速聽力下降的。

5樓:成都海之聲

建議還是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的。

感冒了幾天,今天耳鳴了,這是中耳炎嗎,吃阿莫西林會有效果嗎?

6樓:植思萱竭水

h根據我的經驗,中耳炎吃消炎藥的效果不是很明顯, 我以前吃藥就是管暫時,過幾天又**了,用了聰聰牌子的滴耳油乙個多月吧,現在有一年多了沒**過,反正比吃藥輸液強多了,幸虧我治的早,聽力沒什麼影響,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趕快治好吧。

7樓:魔血嘯神

切記以下方法!

感冒藥物常用百服寧、泰諾、對乙醯氨基酚等。常用的退熱藥-阿斯匹林、感冒通、速效傷風感冒膠囊可用。

不過,既然感冒了,做好預防是上策!

(1)首先勤開窗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是預防感冒最為簡便、有效的辦法。

(2)提倡科學護理,勿過度保護,平時衣著穿蓋保暖適度。

(3)經常戶外活動,堅持每天空氣浴、日光浴增強體質和耐寒能力。

(4)在冬春季呼吸道疾病流行期,要避免帶患者去人群聚集的共公場所。

以上都是科學做法,感冒患者要合理地去做,希望盡快**!

8樓:金_博士

感冒好了再說。感冒會導致耳鳴,好了一般沒事。

9樓:網友

恩 青黴素類的消炎藥 應該有效。

幫忙看看4歲小孩中耳炎吃阿莫西林10天沒有效果後來打3天針也沒有效果這是今天的檢查,該怎麼吃藥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還是醫生來定奪吧,對這麼多抗生素都有耐藥性,就三種敏感,而且慶大黴素小孩還不能用。別在這諮詢了都不是專業人士,你敢問,我們也不敢答,畢竟這是大事!

沒能幫上你,不好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由喉嚨或鼻子發炎才帶起的中耳炎,我小孩也得過,有時候痛得大喊大叫,鼓膜穿孔後就沒痛了,就開了點中藥吃,沒打針,去醫院也不好檢查,年紀小不配合,

12樓:擁護馬列主義者

抗生素類藥物盡量服用。

13樓:完顏祖兒

小時候抗生素給吃多了吧。

喝完咖啡能不能吃阿莫西林?吃了阿莫西林可以喝咖啡嗎

喝完咖啡可以吃阿莫西林。咖啡和阿莫西林不存在明顯相互作用,咖啡並不會影響阿莫西林的療效,也不會加劇阿莫西林的不良反應。阿莫西林是一種常用的青黴素類抗生素,可以抑制細菌的細胞壁形成,從而達到殺菌作用。臨床常用於敏感菌導致的耳 鼻 喉感染 呼吸道感染和 軟組織感染。阿莫西林其實是一種穩定性比較高的消炎類...

吃阿莫西林吃多了對身體有害,長期吃阿莫西林對身體有害嗎

我自己也是慢性咽炎.平時在家就吃點頭孢氨苄.這個比較便宜,你要是青黴素不過敏的話這個可以吃.痰多的時候就用複方氯己定含漱液,這個效果很好,4,5天就有效果了.不過味道很難喝 平時可以含一點含片.我自己用的是熊膽舒喉片.這個感覺吃了以後喉嚨舒服很多.如果你經常反覆的話要吃一些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頭孢...

能提早一天先吃阿莫西林嗎,每天都吃阿莫西林有害嗎

無論什麼藥都不能提前吃,是藥三分毒,對身體都是不太好的,有的藥對腎臟還有 特別是西藥對身體的傷害很大,阿莫西林就是西藥,雖然消炎來的快,但是你提前吃了,對身體是不好的,還是建議你發現身體有所不適在吃藥比較好,怎麼也得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任 在未患病之前,先吃阿莫西林這種方法而不可取!畢竟是藥,所要慎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