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是得了中耳炎啊,怎樣判斷自己是否得了中耳炎

時間 2022-06-17 11:15:06

1樓:海音vip中心

聽力減退,耳痛,耳鳴。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得了中耳炎

2樓:悲傷的小僧

耳朵流膿,耳朵疼都應該引起注意,及時的**是關鍵。

3樓:採九哥

中耳炎主要有以下症狀表現:①全身症狀 輕重不一。可有怕冷、發熱、乏力、食慾減退。

小兒全身症狀較重,常伴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鼓膜一旦穿孔,體溫即逐漸下降,全身症狀明顯減輕。②耳痛 耳深部疼痛,逐漸加重。

如搏動性跳痛或刺痛,可向同側頭部或牙齒放射。吞嚥及咳嗽時耳痛加重,耳痛劇烈者夜不能眠,煩躁不安。鼓膜穿孔流膿後,耳痛頓減。

③耳流膿 是本病的主要症狀,可為黏液、黏膿或純膿性。非危險型流膿較稀薄,無臭味。危險型流膿雖不多,但較稠,多為純膿性,並伴有異臭味。

④聽力減退及耳鳴 開始感耳悶,繼則聽力漸降,伴耳鳴。有些患者可伴眩暈,穿孔後耳聾反而減輕。⑤耳聾 輕重不一,因多是單耳發病,易被忽視。

意見建議:洗澡或者游泳時注意不要讓耳朵進水。不要用尖銳的器物掏耳朵,比如鑰匙、指甲等,這些東西比較尖銳很容易劃傷耳朵眼內的**而導致感染,從而引發炎症。

雜訊是很容易傷到耳朵的,耳膜受傷後,如果再掏耳朵不注意,就容易感染了。耳機聽歌應注意:頭戴式耳機,注意不要聲音放得太大了。

4樓:海音楊浦中心

中耳炎是由於中耳內發生了細菌感染,故醫學上全稱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如果孩子患了中耳炎,主要表現為耳鳴、耳痛、聽力下降和耳道流膿等。

中耳炎易反**作,是一種很難對付的耳部疾病。對於這種疾病,我們只有做到早發現早**,才能避免中耳炎帶來的傷害。這就要求我們必須了解中耳炎的症狀,以便及早判斷自己是否患上中耳炎。

那麼中耳炎的症狀有哪些呢?

中耳炎是中耳受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患者一般會感覺耳朵悶脹,疼痛,有的會耳鳴,耳內會有積液,打哈欠或是搖頭的時候會有水汽聲,嚴重時鼓膜會穿孔,耳痛會減輕,但是聽力會下降,耳鳴嚴重,還會流膿。鼓膜穿孔後極易引發膽脂瘤型中耳炎,甚至引發面癱,耳聾,顱內感染,腦膜炎等併發症,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中耳炎的危害很大,需要及早**。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判斷中耳炎,患者主要是根據自己的不舒服來判斷,因為中耳炎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比較常見的表現是耳朵疼、耳朵流水或者流膿,可以有聽力的輕微下降或者明顯的下降,聽聲音的時候覺得像是隔了東西,或者覺得聲音比較遙遠。慢性中耳炎就表現為急性中耳炎反覆的出現,可以有反覆的耳朵疼、流膿、聽力的下降,但是慢性中耳炎在反**作的過程中,不見得每次都有疼,可能更多的是耳朵流膿和聽力的下降,聽力在初期是不下降的,隨著發病次數的增加,慢慢的也就會出現下降。

還有比較常見的中耳炎叫分泌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往往是在感冒,或者乘飛機、潛水等情況下出現耳朵堵、耳朵悶,提聲音像隔了一層的感覺。出現上述的表現有可能是中耳炎的表現,建議患者到醫院就診,經過醫生的查體,判斷是什麼型別的中耳炎,給予相應的**。

6樓:天津長庚

一般以耳痛、耳流膿、聽力減退及耳鳴、鼓膜穿孔、聽力下降等為主要臨床表現。還可有怕冷、發熱、乏力、食慾減退。中耳炎可能會導致不同程度的耳聾。

7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中耳炎的症狀比較的明顯的,可以看一下是否有這些症狀,襲中耳炎是中耳受細菌感染而百引起的炎症,病者一般會感覺耳朵悶脹,疼痛,有的會耳鳴,耳內會度有積液,打哈欠或是搖頭是否會有水氣聲,嚴重時鼓膜會穿孔,耳痛會減輕,但是道聽力會下降,耳鳴嚴重。

8樓:刑涵衍

中耳炎的臨床症狀一般是,耳道內流膿,疼痛,聽力下降,最好到醫院耳科面診檢查,耳道及鼓膜情況便可明確診斷,然後採取針對性的**。

9樓:來自洞賓亭聰慧的單樅茶

中耳炎的症狀比較的明顯,你可以看一下自己是否有這些症狀,中耳炎是中耳受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患者一般會感覺耳朵悶脹,疼痛,有的會耳鳴,耳內會有積液,打哈欠或是搖頭的時候會有水汽聲,嚴重時鼓膜會穿孔,耳痛會減輕,但是聽力會下降,耳鳴嚴重,還會流膿。鼓膜穿孔後極易引發膽脂瘤型中耳炎,甚至引發面癱,耳聾,顱內感染,腦膜炎等併發症,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中耳炎的危害很大,需要及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是中耳受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患者一般會感覺耳朵悶脹,疼痛,有的會耳鳴,耳內會有積液,打哈欠或是搖頭的時候會有水汽

聲,嚴重時鼓膜會穿孔,耳痛會減輕,但是聽力會下降,耳鳴嚴重,還會流膿。鼓膜穿孔後極易引發膽脂瘤型中耳炎,甚至引發面癱,耳聾,顱內感染,腦膜炎等並

發症,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中耳炎的危害很大,需要及早**。

11樓:張慶圓

一般來說急性中耳炎通過積極**,應該說都能夠有比較好的轉歸,但是可能由於**不當,或者是診斷不明確,有可能會延誤疾病的**,轉歸為慢性中耳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不像感冒一樣發燒,可以立刻看到。有些寶寶還很小,不會明確說「耳朵痛」,父母不容易察覺。如果嬰兒有以下表現,那麼它可能患有中耳炎。

怎樣判斷是否得了中耳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過去將近一年的時間裡,不知道是中耳炎還是外耳炎,一直在反**作。醫生說是中耳炎。--測壓耳屏疼,拽耳廓疼。嚴重的話耳朵有粘液一樣的黃色東西。

我是因為經常掏耳朵,洗澡洗頭又進水引發的,並且這種炎症最容易反**作。

我經常按照醫生的做法:用一小長條衛生棉裹上紅黴素軟膏,放進耳朵一天,很見效。

若你的症狀和我一樣的話,那一定切記:不要頻繁掏耳朵、洗澡、洗頭小心不要進水,進水的話用吹風機對著耳朵吹吹.

14樓:刑涵衍

建議去醫院檢查和**不要耽誤病情,中耳炎很難**,反覆的 注意休息飲食清淡。

15樓:佳佳

中耳炎一定要去醫院看的,超過3週就會成慢性中耳炎了,會很難治的

16樓:

當感覺有聽力衰退、耳痛、耳鳴等症狀時,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時到成 都民 生耳鼻喉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延誤了病情。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得了中耳炎

17樓:來自洞賓亭聰慧的單樅茶

中耳炎的症狀比較的明顯,你可以看一下自己是否有這些症狀,中耳炎是中耳受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患者一般會感覺耳朵悶脹,疼痛,有的會耳鳴,耳內會有積液,打哈欠或是搖頭的時候會有水汽聲,嚴重時鼓膜會穿孔,耳痛會減輕,但是聽力會下降,耳鳴嚴重,還會流膿。鼓膜穿孔後極易引發膽脂瘤型中耳炎,甚至引發面癱,耳聾,顱內感染,腦膜炎等併發症,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中耳炎的危害很大,需要及早**。

18樓:左青雅

你好,中耳炎的主要症狀是聽力減退、耳鳴、耳鳴等,如果出現這樣的症狀,那麼就是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做額頭鏡檢查、ct檢查確診的。

怎樣檢查是否得了中耳炎?

19樓:假惺惺尋臥

(1)鼓膜;(2)拔瓶塞聲;(3)聽力檢查;(4)ct掃瞄可見中耳系統氣腔有不同程度密度增高;(5)分泌性中耳炎可發展為粘連性中耳炎或併發鼓室硬化症。

20樓:冷煦星三詩

檢查專案:血常規、ct

耳鏡檢查

先天性膽脂瘤侵犯鼓膜前,可見鼓膜完整但常呈灰白色、並飽滿感。後天性膽脂瘤多呈鼓膜鬆弛部穿孔或鼓膜後上方邊緣性穿孔,有時伴上鼓室外側壁或外耳道後上壁近鼓環處骨壁的破壞,穿孔邊緣可有肉芽或息肉,鼓室內有角化物堆積,分泌物有惡臭。鼓膜緊張部完整者,宜用鼓氣耳鏡檢查。

若鼓膜緊張部活動而外觀正常,則估計中、下鼓室已被鼓室隔封閉而未受膽脂瘤侵及。

聽力測驗

鼓膜鬆弛部穿孔而緊張部基本正常者,如純音聽力測驗氣,骨導差小於20db時則提示聽骨鏈仍完整。氣、骨導差在30db左右,往往提示鼓膜與鐙骨或前庭窗接觸,自然形成鳥聽骨或小鼓室作用。氣、骨導差大於50db,提示聽骨鏈中斷。

影像學檢查

乳突x線平片檢查對較大的膽脂瘤有一定的診斷價值。高解析度ct掃瞄可以顯示中耳骨壁破壞的情況,骨質破壞的邊緣濃密、銳利。膽脂瘤的範圍以及周圍組織受侵犯的情況均能清晰顯示,特別是較小的上鼓室膽脂瘤對上鼓室外側壁的輕微破壞採用冠狀位掃瞄,能早期發現。

21樓:清韻雅養生甜品

1、 首先需要檢查聽力是否有異常,可以頭部位置向前傾,由於積液偏離蝸傳,聽力會臨時改善。正常的是積液粘稠時,聽力不會由於頭位的改變而有所變化。如果對聲音感覺遲鈍,注意力無法集中等都可能是中耳炎了。

2、 然後可以檢查是否有耳通現象,因為中耳炎病人會有輕微的耳痛,通常是病人的首個症狀,可能為持續性,也可能是抽痛,慢性病人則不明顯。此病常會有耳內閉塞與悶脹的感覺,若按壓耳屏後,會得到暫時的變輕。

3、 最後就是要看看自己是否有耳鳴現象了,這個耳鳴現象通常表現為低調間歇性,例如「劈啪」聲,嗡嗡聲等。當有頭部運動與打哈欠、擤鼻時,耳內可能產生過水聲。如果有水聲則十分可能是有中耳炎了。

怎樣避免得中耳炎?

22樓: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的

23樓:bobo主注解答聽力

預防首先要注重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預防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疾病,以降低中耳炎的危險。此外,還要保持耳道清潔乾燥,在洗澡過後要用棉籤沾取耳道內的水,潮濕溫暖的環境也是細菌滋生的最佳場所。

如何判斷是中耳炎?

24樓:

你好中耳炎易反**作,是一種很難對付的耳部疾病。對於這種疾病,我們只有做到早發現早**,才能避免中耳炎帶來的傷害。這就要求我們必須了解中耳炎的症狀,以便及早判斷自己是否患上中耳炎。

那麼中耳炎的症狀有哪些呢?

耳鼻喉專家介紹,中耳炎是中耳受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患者一般會感覺耳朵悶脹,疼痛,有的會耳鳴,耳內會有積液,打哈欠或是搖頭的時候會有水汽 聲,嚴重時鼓膜會穿孔,耳痛會減輕,但是聽力會下降,耳鳴嚴重,還會流膿。鼓膜穿孔後極易引發膽脂瘤型中耳炎,甚至引發面癱,耳聾,顱內感染,腦膜炎等並 發症,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中耳炎的危害很大,需要及早**。

中耳炎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中耳炎的症狀1、聽力衰退。聽力逐漸衰退、自聽現象明顯。頭部位置前傾、偏於健側時,由於積液偏離蝸傳,聽力會臨時改善。

積液粘稠時,聽力不會由於頭位的改變而有所變化。兒童常有對聲音感覺遲鈍,注意力無法集中,學習成績不佳等現象產生,因而家長領來就醫。

中耳炎的症狀2、耳痛。急性病人會有輕微的耳痛,通常是病人的首個症狀,可能為持續性,也可能是抽痛,慢性病人不明顯。此病常會有耳內閉塞與悶脹的感覺,若按壓耳屏後,會得到暫時的變輕。

中耳炎的症狀3、耳鳴。通常表現為低調間歇性,例如「劈啪」聲,嗡嗡聲等。當有頭部運動與打哈欠、擤鼻時,耳內可能產生過水聲。

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現在對中耳炎的症狀已經有深刻的認識了。當感覺有聽力衰退、耳痛、耳鳴等症狀時,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延誤了病情。

中耳炎怎麼治療,中耳炎怎樣治療

1 藥物 一般藥物系統主要是通過抗菌 排膿 消腫以達到縮小穿孔的目的,但是單純的藥物 很難實現穿孔的癒合,並且難以高效 中耳炎,極易 2 鼓膜修補術。是一種適用於骨瘍型中耳炎 膽脂瘤型中耳炎的傳統 方法,一般是將乳突 鼓竇和鼓室內病變三者與外耳道相通,形成乙個覆蓋上皮的空腔,以達到 清除乳突 鼓竇 ...

中耳炎怎樣徹底清潔耳朵?中耳炎如何徹底根治?

得了中耳炎,外耳道及鼓室內可能會有大量的膿性分泌物堵塞,如果鼓室腔的膿性分泌物不及時有效的排除,繼續在鼓室內,如果像周圍蔓延,甚至可以破壞鼓室天蓋,引起顱內的併發症。所以外耳道 鼓室裡的膿性分泌物是需要進行清理的。如果外耳道的膿液比較粘稠,自己是沒有辦法清理的,這種情況下要去醫院。在吸引器的清理下,...

中耳炎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疾病,中耳炎是怎樣的一種疾病?

中耳炎是一種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中耳炎是怎樣的一種疾病?這個是中耳炎症,有流膿流水的症狀 您好,中耳炎是耳科常見的中耳疾病,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主要表現為 耳痛,耳鳴,長期和間歇性流膿流水,鼓膜穿孔和聽力下降,中耳炎患者一定保持耳道乾淨,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