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痠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7 00:09:55

1樓:夔芃芃理壽

預防的肌肉痠痛的方法有:

1、做好健身前後的肌肉拉伸動作,以靜態拉伸為主。

2、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原則,無論是負重還是訓練強度,對於初練的人無負重健身尚且出現肌肉痠痛,何況是負重呢,無論你能舉起多大的重量,都要從零強度慢慢加上去。

3、健身後補充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進行肌肉的修復。

一旦在健身中出現肌肉拉傷的情況,可以採用冷敷和熱敷的方法消除痠痛,1到2天的冷敷緩解疼痛,接著1到2天的熱敷徹底消除疼痛,期間可以做一些簡單活動,如散步和伸展運動等。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給力】表示鼓勵。謝謝

2樓:淳于建設汲媚

朋友你好,你這是得了風溼病,是寒氣進入你的體內,傷到了你神精。汗毛孔被關閉。如果寒氣出來了,你的病就好了,你這個病是怕涼,怕冷,怕寒。

不能見風。不能吹空調。當你腿發酸時,你可以用一個熱水袋子敷在酸處,你馬上就會有舒服的感覺。

腿也不酸了,你要注意保暖。建議你用風溼骨痛貼膏

3樓:酒菊陽鸞

您好!在膝關節以下出現以上病證,排除扭挫傷後大多數為痛風病,或稱溼熱下注,又稱急性風溼病。是由風寒,風溼,溼熱入侵或脾虛導致水溼內停。

又叫內分泌失調,尿酸鹽阻滯經絡後血液迴圈不暢的**病機。嚴重者對脈管阻塞為脈管炎。要積極**。

4樓:水蘊邛霞月

你好,考慮是缺乏鈣導致的,建議補充**,平時飲食要全面,多吃瓜果和蔬菜。多吃粗糧。

5樓:犁瑾帖瑾

的往情疾灸療。治往種一腰椎針況、迫的等病是引、藥起

的,情理病中分建議。用可這見情析以壓是況般採況意::療情

6樓:泉雅愛尾笛

小腿痠痛主要是表現在腓腸肌,年輕人出現這種症狀,主要考慮為受涼,勞累和缺鈣,建議您注意腿部保暖,每天睡前用熱水泡腳,同時要避免劇烈運動,多吃含鈣高的食品牛奶,瘦肉,蛋類,大豆製品各類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充足的鈣質,多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7樓:碧白楓費歡

缺鈣的表現

是不是晚上睡著睡著覺

突然小腿一抽

就疼醒了

就是缺鈣的表現

要不就是著涼了

因為你說你白天也這樣

那就應該是缺鈣

因為我也有同樣的症狀

就是補鈣喝奶

8樓:宋歡酆朔

小腿痠痛可能是因為您長期站立過久,或者是白天活動量過大,導致小腿靜脈長期充血量過大,您晚上選擇把腿抬高是對的,這樣可以防止下肢靜脈曲張,或者你穿緊身襪,這樣也可以防止下肢靜脈曲張!冬天的時候要注意你穿的褲子的鬆緊,注意不要將褲子穿的過緊,這樣也可以影響下肢血流速度,導致下肢血流不暢!夏天睡覺的時候應注意小腿的保暖,切記不要直吹空調!

你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在足部墊上一個被子,把小腿抬高與心臟呈35度角左右,這樣既能放鬆下肢,還可以防止靜脈曲張!

9樓:闕曼蔓邰苒

小腿痠痛是有多種原因造成的小腿肌肉痠痛,是多種疾病的症狀,一般是由小腿的筋骨長期勞損,缺鈣,慢性疾病等引起,小腿乏力痠痛中醫認為多與氣虛有關。中醫認為可能受外因風、寒、溼,或由於內因怒、思、恐過甚,或由於不外不內因如房事不節,傷腎精氣,外傷傷筋動骨,飲食溼、寒之物傷脾等原因所致。

10樓:華瑾閔歡

這種情況要看心理醫生,吃點藥就好了。我知道有人有過這種情況,就是這樣治好的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女性腿痠脹怎麼回事,小腿痠脹是怎麼回事

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 皮下硬結 潰瘍 色素沉著 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第一,女人小腿痠脹有可能是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好引起的,平時應該要注意適當的進行有氧鍛鍊,有利於人體血液迴圈,經常久坐不活動會導致下肢水腫,主要是...

兩條腿痠痛是怎麼回事,兩條腿痠痛是怎麼回事??

樹詩壘 是考慮與腿部的骨質脫鈣 骨質疏鬆有關。從而引起了腿部的肌肉痠痛情況。再就是鑑於勞損受涼,這種情況病人往往有長時間的負重活動的情況,並且肌肉在長時間負重活動以後會導致肌肉的勞損。如果加上受涼很容易導致肌肉的痙攣 鬆弛度減弱,就會引起兩條腿有明顯的痠痛情況發生。再就是鑑於有腰部脊髓的受壓,從而導...

23歲 腿痠無力怎麼回事,小腿痠軟怎麼回事

1 小腿乏力痠痛中醫認為多與氣虛有關,你可以服用補氣的藥。如痠痛嚴重可做區域性理療。你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按按你的小腿啊。2 可能是腓腸肌乏力,有可能是缺乏鍛鍊引起,體質抵抗力下降會四肢痠軟,你經常鍛鍊嗎?一定要鍛鍊了。3 有可能是缺鈣 小腿肌肉經常在清晨痠痛,而且在白天也感覺小腿肌肉無力。這可能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