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腿痠脹怎麼回事,小腿痠脹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6:47:44

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第一,女人小腿痠脹有可能是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好引起的,平時應該要注意適當的進行有氧鍛鍊,有利於人體血液迴圈,經常久坐不活動會導致下肢水腫,主要是人體血流緩慢引起的,平時應該要重視身體的鍛鍊,尤其對於上班族來說,應該要注意每天適當的慢跑或者爬樓梯,能夠幫助緩解小腿痠脹。  第二,小腿痠脹有可能是過度勞累引起的,平時應該要注意避免過度勞累,適當的進行有氧鍛鍊,過度勞累會引起小腿痠脹,如果小腿痠脹比較嚴重,可以採取中醫推拿或者按摩的方式來幫助改善,平時應該要重視身體的保養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經常用熱水泡腳可以緩解小腿痠脹。  第三,小腿痠脹有可能是血糖低引起的,血糖低會引發很多不良的生理反應,患者可能還會出現頭暈眼花的情況,平時應該要注意加強身體的營養,要控制好人體的血糖濃度,小腿痠脹比較嚴重可以採用中醫推拿,理療,按摩等方法來進行**和緩解,可以用大鹽熱敷**也比較好。

3樓:嘿嘿哈嘿

血液粘稠淤堵 血脈不活 不注意會靜脈曲張

4樓:王扣僑

從腰部一直到小腿痠脹,睡覺時明顯。近半月。

小腿痠脹是怎麼回事

5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如果我們想要緩解小腿肚長期酸脹,那麼我們在飲食上就儘量吃一些可以補血補氣的食物,例如魚,雞蛋等這些食物。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儘量不要用腿過度,並且要在日常生活當中適當的補充鈣元素,因為如果我們體內缺鈣,也是很有可能使我們的小腿肚長期酸脹。同時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一定要堅持用熱水泡腳,因為用熱水泡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我們小腿的疲勞,同時對於我們小腿部位血液迴圈有一定的好處。

6樓:home喵格格

小腿痠脹的原因(病):

淺靜脈曲張:主要為大隱靜脈及其屬支發生曲張性疾病變,隆起、迂曲,以小腿為明顯和廣泛;

患肢腫脹、酸脹、沉重感、疼痛等,晨輕暮重。

小腿下段**營養障礙性改變:早期以**癢、抓痕為主,隨病變發展可出現色素沉著,以小腿下段為主,進一步發展可出現靜脈性潰,且較難癒合,潰瘍亦以小腿下段內側為主。

小腿發脹的鑑別診斷:

下肢瀰漫性水腫:下肢瀰漫性水腫是指水腫首先從下肢開始,呈瀰漫性。

小腿腫脹疼痛:脛骨骨折後小腿腫脹、疼痛,可有畸形和異常動度。脛腓骨幹骨折在全身骨折中約佔9.

45%。10歲以下兒童尤為多見,其中以脛腓骨雙骨折最多,佔全身骨折的5.1%,脛骨次之,佔全身骨折的3.

85%。腓骨幹骨折最少佔全身骨折的0.59%。

應對方法:

有皮或潰瘍者應請專家正規調治。

無皮及潰瘍者每晚洗腳是一個好習慣,可以促進血液迴流,排洩瘀積的毒素。

應少吃豬肉、少飲酒、少吃刺激性食物以防病情加重,有皮或潰瘍者尤需注意不要吃魚、蝦等。

保護患肢血管:除平時不要長時間站立、行走及久坐不動外,其大小及力度應根據具體情況而定,開始應由醫生指導,自己熟練後自我應用及維護。

7樓:伍初陽菅英

浮腫常是心臟病、肝病、腎病

、內分泌等疾病的訊號,但有些浮腫並非是疾病的表現,而是一種生理反應。

特發性浮腫

有些20至40歲的女性,早晨起床後,眼瞼及顏面常出現輕度浮腫,下肢有凹陷性水腫或緊繃感。隨著活動,逐漸減輕消退。多數學者認為與神經精神因素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有關。

反應性浮腫

有些人特別是高溫作業或身體較胖又不愛活動者,受環境高溫的影響,**血管擴散,體液滲透並積聚於皮下組織,常在手、足等處發生浮腫。夏天過後,則自行消退。但每夏必發,反覆多年。

體位性浮腫

長時間站立、行走、下蹲或坐位,可因下肢血液迴流受阻、淤積造成浮腫,改變體位後一段時間,浮腫可自行減輕、消失。

經前期浮腫

有些健康的女性在月經來潮前一週或半個月內,出現眼瞼、手背、腳踝甚至雙下肢輕度浮腫,以及煩躁、失眠、疲乏、頭痛等症狀。月經來潮時,浮腫及其他症狀可逐漸消退。

藥物性浮腫

如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酮、雄性激素、胰島素、硫脲、甘草等藥物,可導致臉、手、足出現浮腫,停藥後浮腫會逐漸消退。

對上述浮腫不必擔心,更不必亂用藥。但如果是疾病所致浮腫,則應積極**原發病。

8樓:瑜伽小課堂

小腿痠脹、腫脹、硬?5分鐘按摩,幫你祛除溼氣不失眠!

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中醫認為,本病乃因先天稟賦不足,筋脈薄弱,加之久行久立,過度勞累,進一步損傷筋脈,以致經脈不合,氣血執行不暢,血壅於下,淤血阻滯脈絡擴張充盈,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日久類似瘤體之狀。亦有因遠行、勞累之後,涉水淋雨、遭受寒溼,寒凝血脈,淤滯筋脈絡道而為病。

淤久不散,化生溼熱,流注於下肢經絡,復因搔抓、蟲咬等誘發,則腐潰成瘡,日久難收斂。

10樓:中姮娥勤中

長期的站立或者保持坐姿都會導致靜脈曲張引起痠痛,你可以試著穿靜脈曲張襪促進血液流通。

11樓:始爾畢蕙

你好,這應該做全面檢查,可能是風溼或類風溼,也可能是腰椎引起的坐骨神經痛等建議你先到醫院拍片檢查一下腰椎看是否有增生,

12樓:毛_虎乙

小腿痠脹多種原因可以出現比如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神經壓迫刺激,下肢的靜脈迴流不佳,慢性的肌肉勞損均可以導致。建議按摩,多做足踝屈伸功能鍛鍊。有時間最好去醫院做檢檢視看,明確**。

13樓:

走路走多了,或突然運動,,讓原本沒活動的肌肉拉傷,,就會出現小腿痠痛

14樓:蘇夢菡蒙茉

問題不大,小腿痠漲不一定就是什麼疾病,你的現象或許就是亞健康狀態的表現,也沒有必要去吃什麼鈣片,你如果真的覺得缺鈣可以到醫院查一下微量元素,真的缺了再吃,中醫上來講如果平時小腿痠脹,伴腰背部的不適,四肢不溫有可能是腎氣虧虛,可以找專門的中醫大夫用點補益腎氣的藥物

15樓:國素蘭戈羅

可能是你前些天太累了吧,過於劇烈活動或者長時間行走,腿一時間適應不過來,所以導致了小腿痠脹。

1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小腿痠痛**有很多,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環境溫度突然改變。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發生率也會提高。

1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病,該病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的人,如交通民警、教師、車工和強體力勞動者,以及孕婦和體形高大粗壯的人。

常見症狀:運動過後像有很多螞蟻在腿上爬,酸脹、乏力,站立時間稍長,腿就會出現浮腫,嚴重的小腿和踝部有褐色色素沉著和溼疹,

18樓:田溜溜

運動過度了,用熱水敷一敷,有助於血液迴圈,有助於恢復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因為你走的太多了,所以會酸!

要是說脹有可能是浮腫,也有可能是肌肉!

你捏一下你自己的小腿就能知道了,硬的話就是肌肉,軟的話就是浮腫!要是硬的,你就要按摩和拍打小腿那硬的地方了!鑰匙浮腫,那就過幾天就會好的

20樓:木水

沒事 我老酸的 睡覺時把腿放輕鬆 第二天就好了

21樓:汙茶永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蚯蚓腿”,俗稱“炸筋腿”,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表面。靜脈壁軟弱、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

建議平時可以用彈力繃帶,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日常要避免久站和久坐,休息時要抬高患肢。

腿痠脹是怎麼回事?

22樓:萬度專業回答

如果確診是風溼病可以考慮青黴素**

從症狀上看,頸腰椎病、腰間盤突出、骨刺、坐骨神經痛、肩周炎以及風溼、類風溼、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均會產生類似的症狀。

要明確診斷必須明確你是怎樣的疼? 是固定在一個部位,還是到處疼痛遊走不定? 是隻感到骨疼,還是牽連到肌肉也疼?

是持續一種疼痛,還是時而冷掣、時而熱麻,變著花樣的疼? 是疼過就好了,還是定期發作,反反覆覆的疼?

建議您去專科來看看,接受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後再行**。

23樓:浙樣紅養生

腿痠、腿脹等是靜脈曲張發病的訊號嗎?它和逛街後腿酸如何區分?

24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是區域性受涼引起的氣血不和的症狀。可以鍼灸理療一下,效果不錯。鍼灸、按摩、刮痧、拔罐,刺激穴位,促進血液迴圈。平時注意區域性保暖。也可以用火針**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坐著導致腿部血液流通不暢

建議坐半個小時起來走動走動 或者按摩一下腿部

平時空閒多加強鍛鍊

26樓:

這不是缺鈣導致的,跟久坐有關.建議多運動!

27樓:人靜心不浮

1.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是其常見的症狀,可表現為腰背痛、坐骨神經痛,典型的坐骨神經痛表現為由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外側至跟部或足背的放射痛。

據臨床統計,約95%的腰突症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80%的患者有下肢痛。

2.血流因素:對於腿部靜脈曲張或深部靜脈血栓的患者,若睡覺時長時間保持某種姿勢,腿部靜脈受壓,迴流受阻,造成血流淤滯,當血液淤滯達到一定程度時,則會引起腿部肌肉的痙攣。

28樓:

腿缺氧了吧 最好去看看醫生啊

29樓:悲傷的小僧

氣血不順

ncjdisnjsa

3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31樓:毛_虎乙

腿痠脹,可能是過於勞累,氣血不足,風溼,靜脈曲張等的原因,必要時到正規醫院就診,積極配合醫生檢查**的較好。

晚上睡覺時小腿痠脹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小腿發酸是怎麼回事

悲傷的小僧 腳腿痠脹的情況,有可能是著涼或者是缺鈣,還有可能是因為腰椎問題最好是硬板床,而且注意保暖,不要長時間站立 ncjdnckdfl 拾萬里之外 1.檢查自己是否感到身體痠懶。如果感到身體沉重 痠懶,說明是身體勞累過度。過度勞累也會引起睡眠不好。這種情況的睡眠不好,很好解決。要多休息,避免過度...

23歲 腿痠無力怎麼回事,小腿痠軟怎麼回事

1 小腿乏力痠痛中醫認為多與氣虛有關,你可以服用補氣的藥。如痠痛嚴重可做區域性理療。你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按按你的小腿啊。2 可能是腓腸肌乏力,有可能是缺乏鍛鍊引起,體質抵抗力下降會四肢痠軟,你經常鍛鍊嗎?一定要鍛鍊了。3 有可能是缺鈣 小腿肌肉經常在清晨痠痛,而且在白天也感覺小腿肌肉無力。這可能是你...

小腿痠痛是怎麼回事

夔芃芃理壽 預防的肌肉痠痛的方法有 1 做好健身前後的肌肉拉伸動作,以靜態拉伸為主。2 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原則,無論是負重還是訓練強度,對於初練的人無負重健身尚且出現肌肉痠痛,何況是負重呢,無論你能舉起多大的重量,都要從零強度慢慢加上去。3 健身後補充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進行肌肉的修復。一旦在健身中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