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脹是怎麼回事,女性小腹脹氣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2-09 21:25:08

1樓:暖霖

正常人胃腸道內存在100毫公升一150毫公升氣體,分布於胃與結腸部位。當胃腸道存在過量的氣體時,即稱為腹脹。腹脹常為多種疾病的首發症狀,了解引起腹脹的**,對於指導**就診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分類及常見疾病。

引起腹脹的**大致可分為以下6種:

1.胃腸道疾病。

(1)胃部疾病:常見於慢性胃炎、胃潰瘍、胃下垂、胃擴張及幽門梗阻等。

(2)腸道疾病:常見於腸結核、痢疾、腸梗阻及習慣性便秘等。

(3)其它:胃腸神經官能症。

2.肝、膽與胰腺疾病 如急、慢性肝炎,肝硬變,慢性膽囊炎,膽石症及胰腺炎等。

3.腹膜疾病 常見於急性腹膜炎、結核性腹膜炎等。

4.心血管疾病 常見於心力衰竭、腸繫膜動脈硬化症、腸繫膜動脈梗塞等。心絞痛和心律失常亦可反射性地引起腹脹。

5.急**染性疾病 如敗血症、重症肺炎及傷寒等。

6.其它 可見於手術後腸麻痺、肺氣腫、哮喘病、低鉀血症、吸收不良症候群、脊髓病變、藥物反應、慢性盆腔炎、附件炎、結締組織疾病及甲減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氣脹分神經性和器質性,你如果不放心,還是早點去醫院做乙個檢查。如果按照中醫的分類,氣虛\氣熱\氣寒都會引起氣脹,用一些行氣\導氣,揮發類的中藥,比如木香\賓榔\陳皮等。

女性小腹脹氣是怎麼回事

3樓:瞿桂花胥裳

想一想是不是你最近經常坐著的原因,一般如果你平時沒什麼消化系統病症的時候,久坐是引起腹脹最主要的原因。

不用吃藥,如果腹脹的很厲害的話,用熱水燙燙腳,很快就能解決。

另外吃點通氣的食物,冬吃蘿蔔還是很有道理的,冬天人們運動的少,消化系統運動也少,而且我們又需要更多的能量,導致了食物的堆積,所以易引起腹脹。

建議多運動一下,不要老坐著。

4樓:介高歌召元

屬腸道菌群不平衡。建議去醫院做檢查,別亂自己吃藥,會加重病情。

5樓:晉以卿嫣

這要看引起腸脹氣的原因是什麼,中醫對腸脹氣有較好辦法,可以找中醫師開服中藥**。

一般的**辦法可以試試服用木香順氣丸,消脹片等。

6樓:合蘭夢年竹

從中醫的理論上說:脹氣是因為有些氣虛現象存在。氣虛不能鼓動腸胃蠕動。多吃一些補氣血的食品。多做運動。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或蜂蜜也可以。

7樓:揚從珊似璟

腸道內氣體有3個**:一是隨飲食而吞入的空氣;二是腸道內細菌分解食物和食物發酵而產生的;三是血中瀰散進入腸道的。所以腹部脹氣時可從下述四點來進行護理。

(1)少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豆類食品含有不能被胃腸道內酶消化吸收的醣類,但易被結腸細菌酵解;牛奶中的乳糖也不能被完全吸收,所以應少吃黃豆、赤豆、番薯、栗子、花生及奶製品、啤酒和汽水等食品。

(2)吃飯時不要狼吞虎嚥,這樣可避免吞入過多的氣體。另外飲食不宜過飽,飯後不要馬上平臥。

(4)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鍛鍊腹肌:也可以學習氣功,做內養功,以仰臥式腹式呼吸為主,促進胃腸蠕動能力,使氣體容易排出體外。

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

8樓:59092翹忠

有些人基本每天都會出現肚子脹氣,肚子脹氣老難受了,全身都不舒服,心情也會變得煩躁。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都不知道的話,是沒辦法對症**的,只能等它自己消氣。關於肚子脹氣的原因下面醫師在本文中給大家分享,來看看唄。

肚子脹氣的原因。

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

一:病理性原因。

1胃部疾病原因、可引起腹脹的胃部疾病有慢性胃炎、胃潰瘍、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反流性胃炎等,這些炎症典型的症狀就是腹脹及腹痛,且很容易病變,為此當患者發現有腹脹或腹痛時首先要想到自己胃部是否有炎症。

肚子脹氣的原因。

2腸道疾病原因、腸道的一些疾病也可導致腹脹,如便秘、十二指腸潰瘍、結腸炎、十二指腸炎等,這些炎症均可導致胃腸道蠕動慢,使食物瀦留,引發腹脹。

二:生理性原因。

1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這類情況脹氣時間不會太久。

肚子脹氣的原因。

2食物發酵、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公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一般情況下是胃腸出了問題,導致消化不好。

肚子脹氣的原因。

肚子脹氣注意事項:

1.豆類食品一定要煮到熟爛了再吃,因為太硬的豆子,不但不好消化還容易造成脹氣。

2.有些人對某種食物特別容易產氣或是脹氣,就必須根據以往的經驗避開某些特定的食物。

3.飯後不要一直悶坐在沙發上,可以起身走一走,洗個碗,或是散個步,溫和輕緩的運動都有助於幫助消化。

9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胃裡經常脹氣是什麼回事 15

11樓:上海嘉華**

是**脹,胃脹還是肚子脹,胃部就是胃部消化不好 ,肚子呢就是腸道問題,要看你是那種情況,你看看自己舌苔是否白厚 如果是的話就有胃寒,再看看自己舌頭兩邊是否為鋸齒狀,看看自己的手是否發黃 面色是否發黃,如果是 就是脾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噯氣就是俗稱的打嗝 西沙必利用在這裡感覺太嚴重 沒必要用這麼好的 嗎叮啉就足夠了 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少 試試看這個。

不過從22歲脹氣五年的情況來看 最大的問題在與生活方式 運動太少 主要是走路太少 每次吃完飯半小時之後 尤其是晚飯後 一定要散步 只要慢走一兩千公尺(大約半小時)就足夠了 最重要的是臨睡前兩小時不能吃東西 這個比什麼藥都管用 而且 在所有的藥物都無效的時候 這個也是有效的。

13樓:網友

胃脹氣是什麼原因?聽聽老中醫怎麼說,早知早受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腸胃脹氣便秘考慮是飲食不當導致的腸胃功能性紊亂。

意見建議:少量多餐是最合適的,這樣不僅僅利於消化、吸收,而且還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

同時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進行調理,每天堅持腸胃問題就會有所改善。

經常感覺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啊

15樓:上海嘉華**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脹、食慾不振等症狀,首先要查詢原因,如果病程時間較長,需要做胃鏡檢查及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實驗,根據結果再給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緩解。

16樓:都市肛腸

可能因為腸道蠕動緩慢,腸道內的產氣桿菌增多,造成了脹氣的表現的。

可以適當活動,增加運動量,能幫助排氣和促進胃蠕動,另外排排便,也能幫助消除脹氣。需要積極地腹部保暖,然後在口服增加腸蠕動的藥物,抑制產氣桿菌的藥物,建議多吃蔬菜,這樣就可以有很好效果的。

肚子經常脹氣是怎麼回事?

17樓:宣讚封獻儀

引起胃腸脹氣。

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膽、胰腺、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了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飲食、藥物三方面來進行調整。

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在飲食方面,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要注意避免。

酸牛奶,特別是含。

雙歧桿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

的繁殖和生長,對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有益,故適當飲用酸牛奶利於腸道內正常功能的恢復,對消除胃腸脹氣有益。藥物方面,多酶片有助消化作用,可適當應用。還可輔助應用多種維生素及中成藥,補中益氣丸。

及嗎叮啉。也可配合應用。如果大便次數多,大便時乾時稀不成形,可服用阿莫西林。

、氟哌酸。一類抗生素3~5天,可消除腸道內異常細菌活躍而發酵產氣引起脹氣及大便不成形。

的現象。對青黴素過敏者勿用阿莫西林。

18樓:嵇延莘陽曜

這麼嚴重,最好是去看醫生了,因為脹氣有很多種原因,也包括癌症,所以建議早看早**。

小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

脹痛,像氣脹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19樓:騎魔毯逛街

太巧了,我已經疼了三天,今天終於好了。

不知道題主跟我情況是否一樣。

我吃完自助就這樣了,結合今年春節期間犯過類似的毛病,我認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消化功能雖然越來越成熟,但是效率降低總之,你可以吃幾種食物,吃撐了也沒關係,消化的掉但是一旦吃的很雜,比如自助或者過節大吃大喝,就消化的極慢因為我們平時在家也就吃幾種炒菜,家常飯而已我是自助吃雜了,種類多就會這樣。

每次都是,吃了幾天通便的藥,好了望採納。

小腹脹是什麼原因,男性小腹脹是怎麼回事

專家答 盆腔炎是一種常見的 疾病,當女性患上盆腔炎後多會有腹部疼痛 墜脹的不適,但還有其它的疾病也會有這種不適症,不一定是盆腔炎造成的。建議女性朋友到醫院進行乙個詳細的檢查,以確定 再進行有針對性的 這樣才能早日緩解身體的不適。男性小腹脹是怎麼回事 人吃五穀雜糧,難免不出點毛病,小腹脹痛更是每個男人...

過完性生活後感覺小腹脹氣怎麼回事

你這情況看可能是盆腔炎症或是附件炎症引起的,建議去醫院做b超檢查的 你好 考慮是 炎,宮頸炎,炎症引起的性生活腹部疼痛不適症狀,到醫院 檢查一下看看,查明 對症 平時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受風寒著涼 21212788 0. 指導意見 您的病情可能是屬於腎虛的表現來的,建議注意避免過於頻繁房事,可以服用一...

小腹墜痛是怎麼回事,小腹墜脹是怎麼回事?

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經常性肚子疼痛,主要是要明確具體疼痛的位置,同時也要明確是否有大便性狀和大便次數的改變。如果伴有大便的異常,同時主要是集中在肚臍周圍的疼痛考慮,還是有腸道功能紊亂導致出現的症狀。主要是選擇應用一些益生菌和保護腸黏膜的藥物,例如胃腸靈膠囊等進行調理 要做好飲食方面的調理 盡在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