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胃脹是怎麼回事,經常胃脹是怎麼回事 20

時間 2021-06-05 17:3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胃脹氣的原因:

1、胃腸道內氣體排出障礙。

2、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

3、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因某些原因,腸蠕動功能減弱或消失,所以腸腔內的氣體排不出體外,因而引起腹脹。

4、食物發酵。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

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每天喝2袋德甫的瑺渭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調節胃脹氣。

2樓:剎那間的恍惚

你這個就要去醫院檢查調理一下,日常要多注意養胃,吃些養胃的食物,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現在也很多人在喝。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飲用9味欣謂cha ,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飲食不調等原因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

4樓:

胃脹氣主要是吃飯不規律加之喜歡吃刺激性的食物引起的,也是胃病的出現的前兆,所以應該注意。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

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咖啡等。

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品如芹菜、香菇等。較為簡單直接的是每天2杯9味欣謂cha ,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飲食不調等原因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進食時邊吃邊說或狼吞虎嚥,不經意之間吃進許多空氣是脹氣的主要原因,其次是消化不良(因生活壓力過大、情緒緊張、生活不講規律等均可導致消化酶分泌不足),而各種胃腸道疾病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通路受阻、腸壁氣體吸收減少等也往往會引起脹氣。

當然,大量攝入易發酵產氣的食物,如豆類、花生、山芋等,或因對某些食物過敏導致腸道產生過多氣體,也易感到脹氣。

還有人由於過多服用抗生素,抑制了正常細菌,造成菌群失調,也會出現脹氣。只要儘量避免這些容易造成脹氣的因素,如養成進食時不說話、細嚼慢嚥等好習慣,就能夠大大減少脹氣的發生。

消化能力較弱者,常食稀軟少渣食物是避免脹氣的最佳選擇。日常可以9味欣謂cha調理,這是袋泡茶,每天上班工作之前,用漂亮的花茶杯給自己泡一杯,可以增強腸胃的蠕動,促進胃部消化,消除胃脹的煩惱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經常吃花生可以養胃。胃不是用來**的,是用來養的。

7樓:新鮮果汁瘋了

胃脹氣,使用健胃消食片可以緩解。

8樓:拽地力

紅糖薑湯喝喝

桂圓乾枸杞熬湯喝一喝

注意保暖

9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疼胃脹是怎麼回事,胃脹胃疼是怎麼回事

胃脹氣與脹痛,是腸胃毛病中相當常見的,一般情況是著涼了,原因是上火,上下氣不通順.吃點順氣要或者大蘿蔔熬湯喝兩碗就好了.如果超過三天還沒有緩解的話,就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了.另外想要調理改善建議可以試試德甫的常渭寶茶,安全又方便。胃脹,應該是胃腸道的事,沒去過醫院嗎,另外在飲食上注意些,以清淡為主,可...

胃痛胃脹是怎麼回事,經常胃痛胃脹怎麼辦?

許華斌 引起胃脹氣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受到不良刺激,出現情緒低落 精神抑鬱,也會影響到交感神經,使其過度緊張,抑制了胃的蠕動和排空機能,存貯的食物滯留胃內過久,繼而出現發酵產生氣體,也會出現胃動力不足。再是進食過多的蘿蔔 土豆 紅薯 板栗等食物,或長期臥床 長時間伏案缺少體力活動也可能影響胃的蠕...

經常胃脹氣怎麼辦,經常胃脹是怎麼回事?

在遇到胃脹的時候,其實是我們的胃和腸出現問題的時候,常常胃脹其實就是慢性胃炎的一種症狀表現。熱敷 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服用助消化藥物。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