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感到腰痠背疼兩腿發軟是什麼病狀

時間 2021-07-24 16:47:44

1樓:

腰痠背痛可能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可以試試倒走,倒走鍛鍊能夠強迫人體的重心後移,矯正骨盆前傾,減緩腰椎前凸,使脊柱趨於直,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對慢性腰痛、椎間盤突出等病症的**具有良好作用。

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毫米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這和倒走的效果是一樣的,更加安全.

倒走鍛鍊和負跟站立鍛鍊有作用,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痠背痛有**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以及運動損傷等等都會引起腰背部疼痛或加重腰背部疼痛的臨床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半兒是頸椎的問題 注意休息啊 坐姿一定要端正

3樓:真的可以嘛

腎虛 是不是你 縱慾過度了?

我今年四十四步經常感覺腰痠背痛腿發軟請問是不是腎虛的表現

4樓:塔靜逸

問題分析:

人到中年之後肝腎功能會逐漸的虧虛,這樣多可以出現腰痠背痛等腎虛的症狀,**當補腎益精氣。

意見建議:

可以服用些健步虎潛丸,效果不錯,積極**會好起來。

為什麼老是感覺腰痠背痛,屁股也痛,腿軟無力,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可能會引起這個症狀。但是請您去看一下。

天天坐辦公室導致腰痠背疼,怎樣緩解呢

久坐傷腰椎和頸椎,工作時可以定時站立,活動腰部和頸椎。伏案工作時注意頭盡量不要前傾,對頸椎和肩背部的疼痛還是有緩解的。天天坐辦公室對腰部和頸部都有一定的危害,頸椎和腰椎很容易疼痛。最好是每隔半個小時可以起來站一會兒,向後仰伸,多對痠痛部位進行按摩。如果有條件的話,每隔四五十分鐘就起來活動五到十分鐘,...

我女朋友總說腰痠背疼的,是怎麼回事啊

有點體虛,注意休息鍛鍊,也可以中藥調理一下 你是不是天天讓你女友乾重活啊 腰痠背疼主要有多方面原因,腎虛,房勞過度,風溼,肝血不足,平時勞累過度都會導致的 女朋友說腰痠背痛,我該怎麼安慰她,我們異地 10 早點結束異地戀,調到女朋友的城市去,哪都不疼了。 上班累就安慰安慰她,說不定晚上和別的男人做的...

早晨醒來後腰酸背疼,起床後就一點不疼這是怎麼回事

考慮是腰肌勞損,建議你去醫院確診一下。腰肌勞損的特徵是腰部姿勢不正,腰椎向前弓,骨盆前傾,走路撅屁股。腰部僵硬,起床的時候最重,活動後逐漸減輕。腰肌勞損的 需要一個過程,關鍵是矯正腰椎的前凸和骨盆前傾。以前通常用倒走的方法,你不妨先試一下。如果倒走有效,建議你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