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腿疼是怎麼回事,每天晚上睡覺腿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9 05:07:17

1樓:方馨敬未央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裡.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2樓:市軒卯靜楓

你好,建議最好是可以到醫院骨外科拍個ct,如果確診,可以考慮採取服用小活絡丸、天麻片、壯骨關節丸,同時也可以採取下面的物理**包括:按摩推拿、牽引、三維牽引、紅外線照射、鍼灸、火罐。最好是綜合採取相應的方法進行**,效果一般都是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晚上出現腿疼的症狀,有可能是白天活動量過大或者受涼、疲勞等因素引起,需要注意休息,做區域性的熱敷、按摩。也可以將患肢抬高,促進血液的迴流,改善疼痛不適的症狀,平時要注意避免受涼、疲勞的情況發生。晚上腿疼也有可能是由於其他疾病引起,比如腰間盤突出,可以壓迫坐骨神經放射到腿部,引起疼痛不適的症狀,需要做腰部的ct檢查明確。

如果存在腰間盤突出,一般可以做腰部的理療和牽引,嚴重的也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晚上腿疼也有可能是下肢血管病變引起,比如下肢的靜脈曲張,在經過一天的勞作之後,由於下肢的血液迴流障礙,容易導致腿部疼痛不適的症狀,可以做下肢的血管彩超檢查明確,嚴重的需要考慮進行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關節疼還是肌肉疼?

每天晚上睡覺腿疼,是怎麼回事

5樓:蘭州中研醫院

夜間腿痛是血流速減慢導致周圍神經不能調節肌肉的血供而發生的臨床症候。這種病理多說明你患有神經系統疾病或骨性關節病早期。

6樓:無情畫

你好,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出現腿疼的情況。考慮是受涼引起的神經性疼痛或者是缺鈣導致的疼痛。建議平時適當補充一些鈣劑。注意膳食營養的全面晚上睡覺時注意保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您腿疼的具體部位了 有幾種可能 缺鈣(可以通過喝高鈣奶或者吃鈣片治

回療) 腿部有疾病 (一般

答在晚上睡眠狀態 意識薄弱的時候 會有疾病反應) 如果不是白天運動過度建議到醫院檢查 拍個** 不建議挺著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泡腳,40°左右,涼了新增熱水,需泡30分鐘回

,頭頂微微出答汗最好,注意保暖,再把你腿痛的地方和周圍用手按揉搓熱,試試看看有沒有效果,如果見好,需要堅持做幾天,注意腿部、腳底保暖。

9樓:言不投機丶

很有可能是 缺鈣!那麼就每天喝3 瓶牛奶 或者吃鈣片。缺鈣會腿疼 。很多人都嚴重缺鈣 我也這樣過幾年。

每天晚上睡覺打呼是怎麼回事?怎樣能治好

飛兲 人睡覺為什麼要打呼的原因 醫學研究證實,打呼嚕發生的主要原因為鼻和鼻咽 口咽和軟顎及舌根三處發生狹窄 阻塞,再加上睡眠時咽部軟自制鬆弛 舌根後墜等導致氣流不能自由通過咽部的氣道,振動咽部軟組織就會發出一種巨大的鼾聲 打呼嚕。人在睡眠時全身放鬆,如果鼻咽喉這三個部位有阻塞,氣流衝擊狹窄的部位,引...

每天晚上睡覺前喝半斤黃酒好嗎,葛粉每天晚上睡覺前喝可以嗎

每天晚上睡前喝點黃酒好嗎?睡前喝黃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發表於 2020年4月23日 22 18 黃酒是中國的漢族特產,屬於釀造酒,口感風味獨特,酒精度低,很多人都適宜喝。並且黃酒營養價值高,適量常喝還有不少好處。那麼每天晚上睡前喝點黃酒好嗎?睡前喝黃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接下來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下...

每天晚上都要上廁所時怎麼回事,晚上總是起夜上廁所,怎麼辦?

寒酸故人 夜尿和sy有關係。sy時前列腺處於充血狀態,很難一下子放鬆,所以你sy後 睡覺前的排尿排不乾淨,膀胱內瀦留尿比較多。而sy放鬆後的狀態讓你很容易入睡,到子夜時分,徹底放鬆了,尿意會越來越強,直至必須起床小便。你如果想驗證的話,可以嘗試 1.減少sy次數,每個月兩三次,儘量不要想這類問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