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神經疼是怎麼回事?中醫是怎麼治療的?

時間 2023-01-09 07:45:06

1樓:白曉兔兔兔

小腿神經痛的**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的**來決定,**包括腰椎間盤突出症、腓總神經損傷等,可以通過藥物**、物理**、手術**等方法進行**。

1、腰椎間盤突出症:因為小腿的神經主要是由坐骨神經支配,如果患者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可能會壓迫到坐骨神經,引起坐骨神經疼痛,而導致患者出現小腿神經痛的情況。此種情況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如通過核磁共振、ct掃瞄等檢查,明確診斷後,進行針對性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美洛昔康片、塞來昔布膠囊等藥物,同時配合進行針灸、推拿等物理方法進行改善;嚴重的患者需要進行手術**。

2、腓總神經損傷:如果患者的膕窩除出現了脛神經或者腓總神經受壓、損傷,也會引起患者出現小腿神經痛的情況。此種情況需要及時到醫院行核磁共振、x線等檢查,明確診斷後,進行針對性的**,可以在醫生的操作下行手術**,如外膜鬆解術、吻合術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神經痛一般是神經受到壓迫造成的或者是感染因素造成的,也可能是受寒造成的疼痛,神經痛常常表現為陣發性劇痛。腿抽筋也容易造成疼痛的,可以對症**,嚴重的疼痛就要到醫院檢查和**。小腿突然抽筋,一般是受寒造成的,也可能是缺鈣的表現,缺鈣是造成抽筋的多見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神經痛可能與區域性的直接外傷有關,會造成神經的受損,以後排除是腰椎間盤壓迫坐骨神經的原因所致,可以通過服用非甾體類的抗炎藥進行**,比如布洛芬或者是雙氯芬酸鈉,通常能夠緩解疼痛的症狀,也可以結合中醫針灸的方式輔助**。必要的時候也可以配合醫生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調理,比如甲鈷胺或者是穀維素等,也能夠起到輔助**的效果。

4樓:二林生

這個最好是及時的去醫院檢查看看的呢。

腿部神經痛怎麼辦?

5樓:巨集義蘇月

你好,腿部疼痛一般是由勞累過度導致的腿疼、受寒的雙腿導致風濕疼痛等,可以用藥物**,不過不明確具體的疾病建議還是去醫院做檢查比較好,以免耽誤病情。

6樓:網友

腿部出現神經疼痛的情況,首先應考慮可能是由於腰椎病變或是坐骨神經痛或梨狀肌炎等疾病導致出現腿部神經疼痛的症狀發生。

出現腿部神經疼痛後一般情況下需要適當的休息,並配合著中醫的針灸、推拿、按摩、理療等一些物理方法來進行環節,並配合口服一些舒筋活血片、芬必得膠囊、正清風痛寧片等藥物**,如果症狀還是無法得到緩解,則建議去醫院骨科進行相關的檢查。

7樓:遺忘記憶

腿神經痛的**方法。

出現腿神經痛的情況,通常需要考慮是否為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導致。所以,建議做腰椎的ct檢查來確認。此外,腿神經痛大多與坐骨神經痛有關,坐骨神經痛可能會引起下肢的疼痛麻木等情況,所以,建議立刻到當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飲食,保證規律,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注意飲食的清淡,不要做過激的運動,可以進行適當的鍛鍊。

小腿筋疼,怎麼回事啊...

8樓:祁水竹糜釗

你好,這個情況考慮是因為缺鈣導致的,建議先做補鈣**較好。

9樓:泥智純旅旭

病情分析:一般的情況筋膜炎或有腰椎疾病、勞損的情況引起的常見的。

意見建議: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可以採用外用藥物、按摩、理療、針灸、中藥等**的或消炎止痛藥物的**。

10樓:咎浩嵐元婭

肌肉內血液迴圈出問題,用針灸可**。很簡單,2--3次解決問題。

11樓:鄞麗澤釁畫

應該是太累了或是晚上是大腿疲勞,會導致大腿痠痛無力,小腿抽筋,我也經常這樣的。只要晚上睡的好,大腿平常多動動就行了。

12樓:毛_虎乙

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就診檢查一下,考慮脈管炎的可能,明確診斷後再對症**,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注意積極的就診檢查,及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了,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讓其回槽就行了,三兩天後就沒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平常不運動 突然運動不適應抽筋了吧 建議看看醫生是否是皮下出血的可能,再看看是否是有血小板減少導致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骶髂關節移位。壓迫坐骨神經。

16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了,夏天鈣容易流失,要及時補鈣。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發炎了,最好去醫院。

小腿痛是怎麼回事

18樓:影子

建議: 1,小腿不舒服,多和腰椎間盤膨出壓迫神經有關, 2,可以先經保守**: 1:

椎間盤膨出症會壓迫神經根導致神經水腫從而引起腰部或下肢的坐骨神經疼,麻木,無力等症狀,最好的**方法是從根本上消除椎間盤對神經根的壓迫,比如:牽引,中醫推拿按摩等,如果牽引**,建議連續牽引乙個療程,大約12---15天,一般情況下4--6天後症狀可減輕,同時建議口服舒筋活血片(每次4片,每天3次),芬必得膠囊(每次一粒,每天兩次),正清風痛寧片(每次兩片,每天3次), 2:平時預防非常重要:

避免久坐,要睡硬板床,可以適當鍛鍊腰背肌, 3:必要時手術**效果不錯,手術適應症:病史長,症狀反**作,非手術**無效者,出現馬尾神經綜合症(如會陰麻木,排便,排尿無力等)或單根神經麻痺症狀(如坐骨神經疼,下肢麻木等),腰椎間盤突出伴腰椎管狹窄或滑脫者!

19樓:尋找

肌肉痠痛和恢復標準 健美訓練主要是重量訓練,重量訓練是短時間、高強度的肌肉運動,屬於典型的無氧訓練。無氧訓練會使肌肉痠痛,這是無氧代謝的副產品--乳酸堆積在肌肉裡造成的。那麼,肌肉痠痛的時候能否堅。

20樓:_鈴鐺

有時是走路多了(坐下來,用手輕輕捶一下就行);有時是肌肉的問題,如果痛得厲害,那要去看醫生喔!

小腿內測筋痠疼這咋回事兒 咋治啊´_>`?

21樓:月光一族男人

小腿內側筋附近非常疼痛可能是小腿筋膜炎、肌肉拉傷等原因導致。原因不同,**方法不同。

1、小腿筋膜炎:小腿筋膜炎是一種無菌性炎症反應,常見原因有運動後肌肉勞損。例如跑步、競走、跳高等。

患者會出現小腿內側的疼痛不適,肌肉收縮活動時疼痛會加重。一般休息一段時間後疼痛會逐漸緩解消失,疼痛較重時可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2、肌肉拉傷:

常見於劇烈運動後,患者出現小腿內側的劇烈疼痛,多數通過保守**症狀會得到緩解。如果疼痛較重且患者出現明顯的小腿活動受限,應及時就診行影像學檢查,判斷是否伴有韌帶撕裂,嚴重者需行手術**。

建議患者平時不要過度運動,並及時前往醫院進行**,以免延誤病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小腿內側出現疼痛的**較多,需要精確診斷**、病灶,才能有效進行干預,常見原因如下:

1、區域性病變:膝蓋、踝關節出現問題,比如區域性有肌肉筋膜炎、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或者踝關節內側肌肉韌帶損傷;

2、下肢血管問題:如靜脈血栓、動脈血栓、靜脈曲張、動脈栓塞;

3、腰椎間盤突出:如果區域性沒有問題,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卡壓支配小腿內側神經,引起小腿內側疼痛。

23樓:復興中醫肛腸

運動量大,可以用熱毛巾外敷,加上按摩緩解。

小腿經絡疼是怎麼回事

24樓:走心語

小腿外側經絡疼痛,首先要考慮足三陽經絡不通所導致的疼痛。中醫所講的不通則痛,小腿外側主要分布有足少陽膽經和足陽明胃經,主要考慮這兩條正經不通所導致。出現小腿外側經絡疼痛,可以採用區域性按摩、泡腳等日常保健方法,也可以到醫院神經內科完善檢查,或行針灸**,如足三里、血海等,疏通經絡,促進周身血液迴圈,有效改善區域性症狀。

出現小腿兒經絡疼痛,那麼這種情況主要考慮可能是由於患者劇烈的運動,或者是勞累過度導致的乳酸堆積和肌肉勞損痙攣,甚至是肌肉拉傷引起來的。

另外向患者受風著涼,還有患者有腰椎間盤突出症壓迫神經,或者是有小腿肌肉的腫瘤異物產生,也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這樣的現象,另外像患者又出現了小腿血管異常,比如說下肢靜脈曲張有可能會引起疼痛,建議患者應該要及時的去醫院找出**對症**。

25樓:菣皮箍鄧

你好,可能是小腿部位靜脈形成了血栓造成的,與你做排毒有直接的關係。對於你現在的情況,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下肢血管超聲檢查和造影檢查,查清**,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你要注意休息,適當的抬高下肢,多吃蔬菜和水果。

2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27樓:成都川蜀血管疾病醫院

小腿靜脈曲張是靜脈疾病中最為常見的一種,均佔靜脈疾病中的70%左右,可發生於青春期以後的任何年齡的人,對於靜脈曲張的患者來說,經常接觸到的危害就是痠脹疼痛,大多數時候這種痛是持續性的。

經常腿疼怎麼回事?

28樓:李樹的戀愛

1、人體骨骼的基礎是鈣質,當人體出現缺鈣的時候,腿部的骨頭會出現疼痛,所以莫名其妙出現腿疼的時候,要檢查是否是缺鈣,並進行補鈣。

2、如果腿疼的症狀難以緩解緩解的時候,除了缺鈣,也有可能是由於外部損傷引起的。常見的有碰傷、扭傷、崴傷等等。

3、患者如果沒有外傷、缺鈣等情況的時候,腿疼還要提防是否是腰椎間盤突出,這時候可以做乙個核磁共振檢查排除疾病。

二、經常腿痛怎麼辦。

1、兒童經常性的腿疼,一定要引起重視,帶孩子及時進行骨科方面的檢查,如果是因為長期性的疼痛需要休息,那麼一定要讓孩子選擇臥床休息。

2、家長也可以有足夠的耐心來陪伴自己的孩子,鼓勵孩子,不要讓他們受到嚴重的心理影響,在嚴重的時候也可以通過一些藥物來進行緩解,但是要選擇兒童使用的藥物。

3、可以選擇口服鈣劑及維生素c片,或者進行區域性按摩或熱敷來減輕疼痛。如果疼痛不明顯,一段時間後疼痛會自己緩解。

29樓:網友

由於鍛鍊身體過度和營養缺乏都會造成腿疼。

30樓:樊嘉熙士昱

小腿乏力痠痛中醫認為多與氣虛有關,你可以服用補氣的藥。如痠痛嚴重可做區域性理療。

也可能是腓腸肌乏力,有可能是缺乏鍛鍊引起,體質抵抗力下降會四肢痠軟,也有可能是缺鈣。

小腿肌肉經常在清晨痠痛,而且在白天也感覺小腿肌肉無力。這可能是你的小腿供血不足,以及你小腿的筋骨長期勞損所致。

如何改善你的小腿供血足夠和無力呢?

第一,每天必須進食能夠生血的食物,比如肉類、魚類及蛋類等各種食物,這些食物是生血之源,只是量多或量少,因人而異。在中醫來說,氣生在血中,力生在氣中。換句話說,血足,氣才會旺盛,力氣才會大。

第二,在雙腿痠痛且無力時,暫勿用腿過勞,最好少做或休息為宜。不然,會造成小腿更加虛弱無力。

鹿角膠一兩麻黃二錢。

牛膝四錢肉桂二錢(煎服)

本藥方可補腎強筋骨,養血活血,振奮下肢筋脈的功效。若配以補酒一小杯,能使藥力通達全身,對身體虛弱者,療效更佳。

31樓:網友

你好能描述一下具體是什麼部位疼嗎?

如果是小腿疼痛可能是腰椎的問題;

如果是膝蓋痛可能是著涼或者關節炎症或者退行性變;

如果是大腿根部疼痛可能是股骨頭的原因;

如果是大腿後側正中疼痛也考慮是腰椎的問題。

小腿腿窩疼,腿窩疼是怎麼回事

根據您的情況描述初步考慮韌帶的拉傷,膕橫紋中點是委中穴。指導意見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描述建議去醫院外科診治,可以口服藥物,或者是鍼灸 腿窩疼是怎麼回事 time逍遙自在 你好,要考慮多勞累活動大,肌腱損傷的可能,不排除缺鈣的可能 適當休息,不要進行劇烈活動,注意畫圖的保護,適當補鈣,可應用消炎鎮痛藥...

小腿水腫是怎麼回事,小腿經常發涼是怎麼回事啊

來自博山寺含蓄的長頸鹿 少吃含鹽量高的食物 水腫體質的人一定要控制好每日鹽的攝入量,每天含鹽量的攝取要少於2000毫克,不要吃醃製品,比如火腿腸 臘腸 臘魚 煙燻肉等。在挑選包裝類的食物時,也要注意食物中的鈉的含量是否很高。多吃利尿消腫的食物 生活中利尿消腫的食物有香蕉 西瓜 黑豆 薏仁 山藥 紫菜...

小腿發涼是怎麼回事,小腿經常發涼是怎麼回事啊

運動 知識聯盟 這裡面的原因還是蠻多的。其中,比較常見的是以下三種原因。原因一 神經受壓 神經支配著人體不同區域的感知與肌力。其中,感知會包括冷熱感。因而,當負責小腿肚冷熱感的神經受壓,會有可能出現 小腿總是發涼 的感覺。但實際上,我們可能不會用手觸控小腿 後,感覺到 溫度下降。那麼什麼會導致神經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