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7:17:52

1樓:考元修龐裳

許多家長都知道,有一種伴隨著幼兒成長自然出現的生理現象———兒童生

長痛。作為一種自愈性症狀,家長往往不去多加關注,其實,這是一種十分危險

的誤解。生長痛包括由於小兒關節韌帶和肌肉發育不良、張力較差、活動過多而

引發的疲勞性腿痛,以及骨骼發育較快,骨內血流量增加,骨膜緊繃所致的生長

性腿痛,的確不需要特殊的**。但是這種不適不應該伴有其他症狀,比如發熱、

腫脹,否則家長就不能盲目地“對號入座”,將它和“生長痛”混為一談。

什麼病症與“生長痛”相似呢?

◆髖關節滑膜炎:俗稱“長腳風”,常在劇烈運動或受風寒感冒後突然發病。

開始時是患肢大腿內側或膝關節內上方疼痛,以後疼痛侷限於髖部,孩子走路時

一瘸一瘸的,不敢著地。平臥時,患肢比健肢長出3—5公分,這是髖關節囊內

的滑膜充血、水腫而使骨盆傾斜的緣故。該病早期**能很快痊癒,如果延誤可

導致嚴重的股骨頭壞死。

◆腰椎盤突出:多數由外傷引起,最初表現為突發性放電樣腿痛,經休息後

緩解,但稍一勞累就**。晚期患肢麻木,肌肉萎縮,走路一瘸一拐。如果早期

發現,經過牽引、推拿等保守**,多能痊癒。

◆臀肌攣縮:多數病兒由於反覆的臀部注射,時間一長,形成臀部注射部位

肌肉纖維變性攣縮,髖關節外展外旋畸形。患病兒童在早期僅有臀部或大腿部位

隱隱痠痛的感覺,常被忽視,等到上學以後,孩子跑跳不靈活,走路兩腳外撇時,

家長才發現,但為時已晚,不得不做手術**。因此,小時因疾病做臀部注射較

多的兒童,家長應該多加註意。

此外,伴有發熱症狀的幼兒,下肢同時疼痛,應該引起家長注意的疾病可能

有:風溼症、類風溼性關節炎、結核性關節炎、化膿性骨髓炎以及骨瘤等。這些

疾病如果延誤了**,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家長應當仔細地觀察,辨別

幼兒所謂“生長痛”的真正原因。如果感到把握不準,應該帶孩子到醫院檢查,

進行對症處理。總之,對待幼兒的“生長痛”,還是關心、過問一下為好。

2樓:在蘊秀帖唱

您好,①多見於青壯年患者。②持續下肢腫脹和乏力。③隨症狀加重,會出現嚴重下肢淺靜脈曲張。④多普勒超聲有助於診斷,靜脈造影可確定診斷。

下肢久立時出現膨脹性劇烈疼痛

原發性下肢靜脈瓣膜關閉不全:特點:①大多為長期站立及強體力勞動者,或大隱靜脈剝脫術後症狀未見好轉或短期**發才。

②患肢腫脹,久立時出現膨脹性劇烈疼痛。具有單純性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與體徵③靜脈壓測定、方向性多普勒超聲檢查有助於診斷。下肢放射痛症狀:

可沿著下腰部、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前或後外側至足跟。疼痛性質以放射性刺痛為主。下肢放射痛可以先於腰痛發生,亦可能在腰痛症狀出現後出現,這兩種情況因人而異。

可以使用中藥來調理**。建議選擇中藥複方通絡消痛湯,萃取天然植物精華,臨床驗方,更加安全。您可以嘗試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1.呵,那是缺鈣了。

是不是近段時間生活不規律?還有就是逛街時要選一雙舒服的鞋子。再就是少喝碳酸飲料,它會導致鈣質的流失。

注意營養,加強鍛鍊,保持好的生活方式,**都不會再疼了。

要早日恢復,繼續女性的逛街大業啊。

呃,那就去查一下微量元素,看是不是缺鈣什麼的。

2.一般都有韌帶或肌組織疲勞受損或是區域性細胞異常電位因素侵犯關節和腱鞘滑膜,引起滑膜腫脹、肥厚和關節積液問題。如果問題沒有及時解決,就可能導致區域性組織細胞共振傳導障礙,平時表現不是很明顯,當外界溫度、溼度或氣壓出現變化時,因為能量發生變化,共振障礙點也會發生能量變化,引起細胞電離子的異常活動,刺激細胞代謝,出現痠痛問題。

在西醫來說,是區域性有炎症沒有處理好,有異常的酸性物質存在。

**方法就是消除區域性共振障礙,讓細胞恢復正常。只要消除區域性異常的離子活動,問題就解決。消除區域性電位差是**關鍵。

你可以試試簡單的物理**:食用鹽一斤炒熱炒幹,加入薑絲50克,用棉布包好,熱熨患部,會有不錯的效果。另一種辦法是用熱淡鹽水泡患部,浸泡20分鐘,有利於消除組織細胞的電位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痛風的可能性較大,建議儘快到醫院檢查血尿酸,提前三天忌酒、忌油膩。第四天早晨空腹查血尿酸,同時檢查類風溼因子。

不過,痛風往往都是從腳趾骨先開始疼痛的,半夜會把人疼醒。如果能排除痛風和風溼,如果小腿疼痛時伴有抽筋的話,就考慮缺鈣了,適當吃點鈣片就行了。

5樓:春忠倪酉

您好!在膝關節以下出現以上病證,排除扭挫傷後大多數為痛風病,或稱溼熱下注,又稱急性風溼病。是由風寒,風溼,溼熱入侵或脾虛導致水溼內停。

又叫內分泌失調,尿酸鹽阻滯經絡後血液迴圈不暢的**病機。嚴重者對脈管阻塞為脈管炎。要積極**。

6樓:天使之男孩

◆髖關節滑膜炎:俗稱“長腳風”,常在劇烈運動或受風寒感冒後突然發病。

開始時是患肢大腿內側或膝關節內上方疼痛,以後疼痛侷限於髖部,孩子走路時

一瘸一瘸的,不敢著地。平臥時,患肢比健肢長出3—5公分,這是髖關節囊內

的滑膜充血、水腫而使骨盆傾斜的緣故。該病早期**能很快痊癒,如果延誤可

導致嚴重的股骨頭壞死。

◆腰椎盤突出:多數由外傷引起,最初表現為突發性放電樣腿痛,經休息後

緩解,但稍一勞累就**。晚期患肢麻木,肌肉萎縮,走路一瘸一拐。如果早期

發現,經過牽引、推拿等保守**,多能痊癒。

脛骨正面疼

描述:小腿正面和外側疼痛,如果持續用力,很可能脛骨出現巨集觀骨折。這是一種疲勞骨折。

這不是突然產生的,而是逐漸增加的疼痛直到變得相當嚴重。如果你感到脛骨非常疼痛,去讓醫生拍x光片。如果只是一點點疼痛,那可能是脛骨疼(如果幾天**之後疼痛沒有變化,那就應該去看醫生,畢竟有可能是疲勞骨折)。

可能的原因:

雖然脛骨疼根本的原因是腓腸肌緊張以及脛骨肌肉脆弱,然而疼痛可能由於很多因素而更加尖銳。在硬地上跑會在你小腿正面肌肉附加一定的壓力,或許你跑步的時候腳掌內翻或外翻,導致你小腿正面肌肉需要更用力來保持腳的穩定,或者你是平足,這樣又要另外對待。最有可能的是你跑太多了

脛骨疼在跑步初習者中非常普遍,對新運動的熱情讓他們超越了小腿的界線。自己審視一下自己跑步計劃,也許你做的太多太快。

**:如果你產生了疲勞骨折,立刻停止跑步去醫院,你的傷痛會讓你離開跑道大約六週,這取決於你疲勞骨折的嚴重程度需要的**,不要在這上面糾纏不休,這是一個嚴重的傷。

對於脛骨疼,你可以採取一些步驟來恢復。首先,為了減少疼痛,跑後冰敷小腿,用你能找到的通用的冰袋包住你的小腿(或者在你跑之前將一條溼毛巾放到冰箱裡面),保持10-15分鐘,同時抬高你的腳。為了減少進一步的發炎,飯後服用阿司匹林或布洛芬,不要空腹或跑前服用。

傍晚或睡前在小腿上綁個熱水袋,將小腿放低。減少你的跑步,如果你可以忍受,拿一些天完全不跑,重要的是不要在疼痛下跑步,這樣只會更糟。

在你休息的時間裡,你有很多機會來拉伸你的腓腸肌和加強你小腿正面的肌肉。可以做“推牆”,特別注意不要過量,逐漸開始。每天做幾次,尤其是跑前和跑後,為了加強你的小腿正面肌肉力量,可以試試壓腳和提踵。

也許是你的鞋不好,檢查你的腳看看是否需要更穩定和有彈性的鞋,同時試試墊高你的腳踵使得腓腸肌不被拉伸太多。你可以在你當地的藥店買到這些,或者自己做一塊海綿作為替代。

最後確保你跑步姿勢正確。尤其確保沒有過於前傾。如果跑的時候向前彎腰,那你的腓腸肌會拉伸過量。

如果嘗試了這些建議後疼痛還在持續,那就應該請教一下整形外科醫生是否有可能出現疲勞骨折。如果是,你需要採用器械來矯正你腳的不平衡。一般而言需要牢記脛骨疼是跑步常見的傷痛,主要是由於過度運動而受傷。

傾聽你的身體,當你感覺開始疼痛的時候及時後退一步。

脛骨後側疼

描述:小腿內側疼痛,正好是腓腸肌和脛骨結合處。如果疼痛很劇烈,有可能是這塊地方過於緊張而導致脛骨疲勞骨折。如果這樣你應該立刻看醫生。

可能的原因:

用於支撐你腳弓的肌肉(這塊肌肉從脛骨延伸到腳踝,然後在腳後跟處和腳連線)太緊張,也許你是平足。

**:為了緩解疼痛和減少炎症,應當在跑後立刻冰敷你的脛骨。在跑步之前用商場買的冰袋或者簡易的冰凍的溼毛巾冰敷。

不管用什麼,用冰袋包住你的小腿,保持10-15分鐘,抬高雙腳,同時服用阿司匹林或布洛芬以減少進一步的發炎。

一定要減少跑量,同時有可能的話休息幾天。不過你做什麼,都不要在還在疼的時候跑步,這樣只會讓你更糟,也許會惹上疲勞骨折。

做腓腸肌的拉伸。每天做幾次“推牆”,特別是跑前和跑後,但是小心不要過份。過分拉伸腓腸肌只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慢慢開始ilashen,當你感覺到肌肉開始對抗拉伸的時候就停下,不會有任何不舒服。

同時**平足以給你腳弓更多的支撐,同時可以讓你緊張的脛骨肌肉得到鬆弛。一個特別的方式是可以試試戴一個腳弓矯正器和腳弓支撐器。

如果疼痛持續,去請教一下整形外科醫生是否有可能出現疲勞骨折。

跟腱炎描述:

腓腸肌下部沿著跟腱疼痛,也就是連線腳後跟和腓腸肌的那根繩子。這中傷痛實際上是跟腱鞘腫大。當發腫的時候,會讓跟腱產生一陣非常緊張的痙攣,然後導致摩擦和疼痛。

為了確診你是否得了跟腱炎,可以捏著你的跟腱,從腳跟向腓腸肌移動,如果你感到一種緊張的疼痛以及也許的腫脹,那你就是得了跟腱炎了。

可能的原因:

你的跟腱被拉伸了,由於跟腱不是很容易被拉伸,你會感到很疼,這其中有兩個原因可能導致拉伸,一種是你的腓腸肌太短,另一種是腳跟距離腓腸肌太遠。

**:跑後立刻冰敷疼痛部位以減少疼痛和腫脹。你可以採用買來的冰袋或冰凍的溼毛巾,冰敷10-15分鐘。

為了減少發炎,吃飯時候服用阿司匹林或布洛芬。另外的時間(比如睡前)用熱水泡泡跟腱。

提高後跟可以緩解你跟腱的拉力,可以在你常穿的鞋以及跑鞋中墊高後跟,你可以在很多藥店的腳病專區買到後跟墊,或者自己做個海綿替代,你會立刻感到不同。

而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停止跑步一段時間。給跟腱足夠的時間來消除疼痛,如果你在疼痛時候繼續跑步,就會冒著跟腱撕裂的危險,那會兒你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痛苦。你休息的時間不限長短,也許是幾天,也是兩週。

同時在這期間不要做拉伸。你的跟腱已經被拉得很厲害了,拉伸,至少開始的拉伸會加重傷害而不是幫助恢復。

當你開始恢復跑步時,尤其要用心用“推牆”拉伸你的腓腸肌和用拉伸後腿腱(這些拉伸同時是預防將來再出現跟腱炎的關鍵模式)。不要在鬆軟的地上跑步,這會讓你後跟陷入太深(比如沙地)。每次跑完都冰敷跟腱,同時在晚間和睡前墊個加熱墊(腳放低)。

同時,山坡訓練會顯著加重你的傷,因此傷愈前不要進行山坡訓練,之後逐漸恢復。

腓腸肌中部疼

(比目魚肌疼)

描述:腓腸肌中部鈍痛。如果疼痛靠下接近後跟,你也許是跟腱炎。

可能的原因:

比目魚肌位於腓腸肌之間,通常比大肌肉群承受更大的衝擊,因為當你使用小腿肌肉的時候這裡最先運動。 這種傷是過度運動的結果,普通而簡單,但是容易因為山坡訓練而惡化。

**:為了減輕疼痛,需要跑後立刻冰敷。你可以採用買來的冰袋或冰凍的溼毛巾,冰敷10-15分鐘。為了減少發炎,吃飯時候服用阿司匹林或布洛芬。

小腿疼怎麼回事,小腿疼是什麼原因

注意 是小孩哦 生長痛多發生在學齡期前後的小兒生長發育快的春季,主要與這一時期兒童活動量相對增多,長骨生長較快,區域性肌肉筋腱生長發育不協調有關。生長痛主要表現為肢體的疼痛,以兩下肢大腿部位多見。特點是一般較輕,多為雙側性,疼痛持續時間較長,有時可達數月或更久,疼痛時間多發生在下午和晚間,經一夜休息...

小腿疼痛是怎麼回事,小腿裡面突然開始痛是怎麼回事

缺鈣了,多喝骨頭湯,在藥店買點vb1吃,這個藥非常便宜,1 2元錢一瓶 小腿裡面突然開始痛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小腿肌肉痙攣的原因有 1 寒氣 外界環境寒冷 潮濕時,若準備活動不充分,突然參加劇烈體育活動,易發生腓腸肌痙攣,在水溫低游泳時,也會發生腓腸肌痙攣,這種情況是很危險的,容易發生溺水,此時應...

小腿水腫是怎麼回事,小腿經常發涼是怎麼回事啊

來自博山寺含蓄的長頸鹿 少吃含鹽量高的食物 水腫體質的人一定要控制好每日鹽的攝入量,每天含鹽量的攝取要少於2000毫克,不要吃醃製品,比如火腿腸 臘腸 臘魚 煙燻肉等。在挑選包裝類的食物時,也要注意食物中的鈉的含量是否很高。多吃利尿消腫的食物 生活中利尿消腫的食物有香蕉 西瓜 黑豆 薏仁 山藥 紫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