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疼怎麼回事,小腿疼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3-12 01: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是小孩哦」

生長痛多發生在學齡期前後的小兒生長發育快的春季,主要與這一時期兒童活動量相對增多,長骨生長較快,區域性肌肉筋腱生長發育不協調有關。

生長痛主要表現為肢體的疼痛,以兩下肢大腿部位多見。特點是一般較輕,多為雙側性,疼痛持續時間較長,有時可達數月或更久,疼痛時間多發生在下午和晚間,經一夜休息就會消失。生長痛是一種生理性疼痛,是暫時的,過乙個時期就會好的,不必**。

有些孩子在這段時間會缺鈣,但補鈣對生長痛緩解沒有幫助。因為生長痛不在骨骼,而是軟組織疲勞。而且幼兒的鈣吸收主要應通過食物獲得,如牛奶、骨頭湯、綠色蔬菜、蝦皮貝類等。

食補效果遠遠優於藥補。過多的鈣製劑,幼兒並不能很好地吸收。

小兒生長痛的**最重要的是及時休息。幼兒如膝部或小腿不適,不要勉強他們做更多運動,父母在每天睡覺前可用熱水給孩子泡腳和小腿。但在孩子疲勞時,應鼓勵其多運動,以鍛鍊肌肉力量,促使脛骨畸形的正常矯正。

另外,凡遇小兒腿痛,家長應注意是否為持續性疼痛,有無跛行和骨關節畸形,關節有無腫脹,如無上述症狀,僅是間歇性腿疼,那麼即使患兒哭鬧不安,也不用過份緊張。

2樓:設計靈感

我右腿膝蓋以後疼,蹲會起來就疼,做時間長了也難受,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走路多了,或者是穿高跟鞋,運動過度導致肌肉拉傷。不要緊,過兩天就好了。

小腿疼是什麼原因

4樓:趙老師課堂

小腿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主任說有這幾種疾病的可能。

5樓:澹臺時芳項寅

小腿肚疼一般有三種情況。

1。抽筋。2。運動過度。

3。血管擴張。

如果你是因為前兩種情況導致的話,就不要緊了。用熱水敷一下,洗個熱水澡有助於恢復得快一點。即便是什麼也不錯,一般兩到三天也就會好了。

如果不是前兩種情況的話就有可能是腿部的血管擴張了,建議如果排除了前兩種情況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血液不通,應該多動。這是懶人病。

小腿疼是啥原因?

小腿疼痛是怎麼回事

7樓:愛飛蟈蟈

對於乙個運動量大的人來說,尤其是像你這樣練武的人,對腿部的訓練強度肯定不小,那麼小腿疼痛是難免的。

我幫你分析一下原因,這個痛跟肌肉的痛還不是一樣的感覺,有一種痛入骨頭的感覺,但肌肉不感覺酸是不是?這主要是由於運動量過大後,小腿肌肉和骨頭之間的骨膜受到的損傷,也就是平時體能訓練時所說的疲勞性損傷,嚴重的情況可導致疲勞性骨折。建議訓練強度適當降低,待調整後再進行訓練。

解決的方法:1每次訓練前要充分活動身體,訓練完畢後要放鬆,充分按摩小腿。2每次訓練完畢後,用水桶裝熱水,加入生理鹽水,將小腿浸入水中。

3到藥房買雲南白藥氣霧劑外用,也可買純艾條熱熏,兩種藥都是外用的純中藥,對身體沒有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去,這給你的都是無關痛癢的答案,誰也沒有醫生看得準。

小腿疼是為什麼

9樓:銳語夢戰靖

許多家長都知道,有一種伴隨著幼兒成長自然出現的生理現象———兒童生。

長痛。作為一種自癒性症狀,家長往往不去多加關注,其實,這是一種十分危險。

的誤解。生長痛包括由於小兒關節韌帶和肌肉發育不良、張力較差、活動過多而。

引發的疲勞性腿痛,以及骨骼發育較快,骨內血流量增加,骨膜緊繃所致的生長。

性腿痛,的確不需要特殊的**。但是這種不適不應該伴有其他症狀,比如發熱、

腫脹,否則家長就不能盲目地「對號入座」,將它和「生長痛」混為一談。

什麼病症與「生長痛」相似呢?

◆髖關節滑膜炎:俗稱「長腳風」,常在劇烈運動或受風寒感冒後突然發病。

開始時是患肢大腿內側或膝關節內上方疼痛,以後疼痛侷限於髖部,孩子走路時。

一瘸一瘸的,不敢著地。平臥時,患肢比健肢長出3—5公分,這是髖關節囊內。

的滑膜充血、水腫而使骨盆傾斜的緣故。該病早期**能很快痊癒,如果延誤可。

導致嚴重的股骨頭壞死。

◆腰椎盤突出:多數由外傷引起,最初表現為突發性放電樣腿痛,經休息後。

緩解,但稍一勞累就**。晚期患肢麻木,肌肉萎縮,走路一瘸一拐。如果早期。

發現,經過牽引、推拿等保守**,多能痊癒。

◆臀肌攣縮:多數病兒由於反覆的臀部注射,時間一長,形成臀部注射部位。

肌肉纖維變性攣縮,髖關節外展外旋畸形。患病兒童在早期僅有臀部或大腿部位。

隱隱痠痛的感覺,常被忽視,等到上學以後,孩子跑跳不靈活,走路兩腳外撇時,家長才發現,但為時已晚,不得不做手術**。因此,小時因疾病做臀部注射較。

多的兒童,家長應該多加注意。

此外,伴有發熱症狀的幼兒,下肢同時疼痛,應該引起家長注意的疾病可能。

有:風濕症、類風濕性關節炎、結核性關節炎、化膿性骨髓炎以及骨瘤等。這些。

疾病如果延誤了**,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家長應當仔細地觀察,辨別。

幼兒所謂「生長痛」的真正原因。如果感到把握不准,應該帶孩子到醫院檢查,進行對症處理。總之,對待幼兒的「生長痛」,還是關心、過問一下為好。

小腿疼什麼原因

小腿疼什麼原因,狗突然腿疼是什麼原因

小飛哥wu賜 您好,病理性下肢痛包括 下肢腫脹和乏力 深靜脈血栓的症狀之一。具有以下特點 多見於青壯年患者。持續下肢腫脹和乏力。隨症狀加重,會出現嚴重下肢淺靜脈曲張。多普勒超聲有助於診斷,靜脈造影可確定診斷。下肢久立時出現膨脹性劇烈疼痛 原發性下肢靜脈瓣膜關閉不全 特點 大多為長期站立及強體力勞動者...

小腿疼是怎麼回事

考元修龐裳 許多家長都知道,有一種伴隨著幼兒成長自然出現的生理現象 兒童生 長痛。作為一種自愈性症狀,家長往往不去多加關注,其實,這是一種十分危險 的誤解。生長痛包括由於小兒關節韌帶和肌肉發育不良 張力較差 活動過多而 引發的疲勞性腿痛,以及骨骼發育較快,骨內血流量增加,骨膜緊繃所致的生長 性腿痛,...

小腿疼痛是怎麼回事,小腿裡面突然開始痛是怎麼回事

缺鈣了,多喝骨頭湯,在藥店買點vb1吃,這個藥非常便宜,1 2元錢一瓶 小腿裡面突然開始痛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小腿肌肉痙攣的原因有 1 寒氣 外界環境寒冷 潮濕時,若準備活動不充分,突然參加劇烈體育活動,易發生腓腸肌痙攣,在水溫低游泳時,也會發生腓腸肌痙攣,這種情況是很危險的,容易發生溺水,此時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