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疼什麼原因,狗突然腿疼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4 22:02:22

1樓:小飛哥wu賜

您好,病理性下肢痛包括

下肢腫脹和乏力:深靜脈血栓的症狀之一。具有以下特點①多見於青壯年患者。

②持續下肢腫脹和乏力。③隨症狀加重,會出現嚴重下肢淺靜脈曲張。④多普勒超聲有助於診斷,靜脈造影可確定診斷。

下肢久立時出現膨脹性劇烈疼痛

原發性下肢靜脈瓣膜關閉不全

:特點:①大多為長期站立及強體力勞動者,或大隱靜脈剝脫術後症狀未見好轉或短期**發才。

②患肢腫脹,久立時出現膨脹性劇烈疼痛。具有單純性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與體徵③靜脈壓測定、方向性多普勒超聲檢查有助於診斷。下肢放射痛症狀:

可沿著下腰部、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前或後外側至足跟。疼痛性質以放射性刺痛為主。下肢放射痛可以先於腰痛發生,亦可能在腰痛症狀出現後出現,這兩種情況因人而異。

腰骶部及一側臀部疼痛

骶髂關節病變

的患者也有腰腿疼的症狀,其疼痛是以骶髂關節區域為重點,出現腰骶部及一側臀部疼痛。當患側單足站立時,患者的疼痛加重,腰部過伸或急速旋轉時腰部疼痛不能彎腰。坐位時以健側臀部負重,重者臥床不能翻身,疼痛可向下肢放射。

按壓骶髂關節及髂後上棘處有疼痛,叩擊區域性疼痛加重,腰肌緊張,但仔細檢查會發現抬高下肢時以骶髂關節部疼痛為主,無明顯的下肢放射痛的表現。

老年肢體怕冷、痠痛、乏力、麻木

閉塞性動脈硬化症

:特點是老年人多見,男性多於女性。由於動脈狹窄或閉塞而引起肢體供血不足,血液迴圈不良,最早症狀是肢體怕冷、發涼、或酸脹疼痛、乏力、麻木等。

有高血壓或糖尿病者易患。①手腳冰冷,常伴有麻木感。②在活動或行走一段距離後出現下肢肌肉疼痛、痙攣和疲乏無力,需休息數分鐘後才能繼續活動和行走。

③腿抽筋,動脈發生硬化時,腿部血液迴圈會受阻,血液**減少,刺激肌肉收縮引起疼痛抽筋。④靜息痛,下肢重度發涼、麻木,夜間疼痛加重。⑤下肢嚴重缺血,足趾、足部和小腿的**顏色出現異常,蒼白、發紫、瘙癢,小腿潰瘍或腳趾發黑壞死。

肢體遠端動脈波動弱,體表溫度低。

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

嗜鉻細胞瘤,甲亢,功能性低血糖,腰交感神經功能紊亂導致雙腿頑固性夜間疼痛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

,主要表現為下肢疼痛、間歇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壞疽。早期體檢可發現下肢供血不足如抬高下

肢時足部**蒼白,下垂時由呈紫紅色,足部發涼,足背動脈搏動減弱以至消失。

腰椎管狹窄症

中年男性多見,早期常有“間歇性跛行”,行走後下肢痛加重,但彎腰行走或休息後症狀減輕或消失。當神經根或馬尾受壓嚴重時,也可出現一側或兩側坐骨神經痛症狀及體徵、病程呈進行性加重,臥床休息或牽引等**無效。

腓總神經卡壓綜合徵

腓總神經通過腓骨頸的一個骨筋膜管到小腿前外側,此處為神經受壓的好發部位。腓骨頸部骨-筋膜管,由腓骨頸外側面的骨溝與腓骨長肌起的纖維弓和深筋膜組成。當足強力內翻時緊張的腓骨長肌卡壓腓總神經,此外區域性囊腫,血管瘤,盤膝而坐或久蹲等體位壓迫亦可產生。

表現為起病緩慢,首先是小腿外側痛,行走快時加重,被動足內翻時產生痛,久之可出現腓深神經麻痺現象,檢查腓骨頸部tinel徵陽性。

跗管綜合徵脛後神經在脛骨內踝下後方被屈肌支援帶與跟骨組成的骨一韌帶管受卡壓而引起。常見原因為腱鞘炎,腱鞘囊腫,脂肪瘤,靜脈怒張,

骨折脫位,

類風溼性關節炎

,其他如先天性異常如拇展肌肥大等。表現為起病緩慢,以一側為多見,早期足底或跟部有間隙性疼痛,疼痛逐步加重後常有夜間痛醒,活動足部後疼痛能緩解,進一步發展出現受支配的感覺麻痺。

腰骶神經根炎

感染、中毒、營養代謝障礙或勞損,受寒等因素髮病。一般起病較急,受損範圍常常超出坐骨神經支配區域,表現為整個下肢無力、疼痛、輕度肌肉萎縮、除跟腱反射外,膝腱反射也常減弱或消失。

癌性疼痛肺癌晚期下肢疼痛

主要有:腫瘤轉移致痛;肺源性骨關節增生致痛;肺癌引起皮肌炎致痛;抗癌**致痛。

2樓:寂寞我在你感覺

出現腿疼,這個情況一般來說比較常見的原因是有劇烈活動等情況引起的肌肉韌帶拉傷,有些時候也有可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等情況,引起的放射痛表現,目前你的表現情況來看,可以先去拍片檢查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劇烈活動

3樓:成都麥通舒

長久站立引起腿疼的原因分為2種:

1.一種情況是偶爾一次長時間站立而腿疼,這可能是由於腿腳長久站立,而導致腿部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引發腿部的疼痛。例如逛街一天腿痛,這個可以通過中途休息或者回家泡腳解決,

也可以通過你隔一段時間自己捶捶大腿和小腿促進血液迴圈。

2.另一種情況則可能是長期久站而引發靜脈曲張,關節炎等腿部疾病;如果是幹體力活長期需要站立,建議隔一段時間活動一下,不要長期保持一個姿勢。

4樓:成都川蜀醫院

小腿痠痛的**還是比較多的,腿部的血液迴圈的不良,腿部靜脈曲張等,以及環境溫度的改變,都是會導致小腿出現痠痛的情況的。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最多見的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其主要**為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另外一種重要**見於原發性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pdvi),因其往往合併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多表現出淺表靜脈的迂曲擴張。另外,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綜合徵,因為深靜脈迴流不暢,發生淺靜脈代償性的迂曲擴張;下肢動靜脈瘻、靜脈畸形骨肥大綜合徵也可有下肢淺靜脈曲張表現;下腔靜脈迴流受阻,如布加綜合徵,也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6樓:鹿含親近

你好,你描述的情況考慮風溼性關節炎的可能,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明確**,對症**,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劇烈運動,注意保暖,防止受涼。

7樓:明我長相憶

你好,你有沒有長時間的一個姿勢,比如說站立或者是坐立小腿下垂的時間過長

如果有這種情況,建議你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避免小腿下垂時間過長,可以熱敷,可以輕柔按摩,嗯可以適度的進行功能鍛鍊。

8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消退脹痛原因很多,需要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判斷,如果年輕人,出現這樣情況考慮是你運動量過大、久站等引起的,不礙事,自己適當做按摩就能緩解。如果長時間如此,可以適當補鈣。如果中老年人可能有下肢血液迴圈問題,甚至血栓。

需要就醫檢查。孕婦也很容易有水腫。

10樓:揚名立萬

如果不是病理性的小腿疼痛,則是因為勞損所致。所以可以通過區域性按摩,緩解疼痛,並且注意下肢的保暖,做好飲食的調理,避免長期的站立。

狗突然腿疼是什麼原因?

11樓:溫馨棧貓貓教授

這樣的情況bai要看具

du體它的後腿是拖地的,zhi還是抬起來的。

dao如果是拖地的,可能是版骨折,這樣就要權立馬送醫院了。

如果是抬起來的話,可能是傷到筋骨,可以再觀察下。

要看具體情況哦,如果有四肢麻木的情況的話,就不是外傷引起的了。

可能是某些毒素造成的。

腿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好夢情感諮詢

久坐不動,也會引起大腿疼痛,現在人們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尤其是很多人的工作都是每天對著手機和電腦,久坐族最容易產生這一類的毛病,長時間保持坐姿,缺乏運動,身體的肌肉就會變得鬆弛缺乏力量。

有的時候大腿疼痛是因為神經性疼痛,骨骼肌肉和神經可以說是易容句容易損俱損,如果我們有脊椎或者腰肌勞損等症狀,壓迫到相應的神經,就會直接影響到大腿的神經以及股神經,從而出現放射性的疼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腫脹,我總結了一下,不外乎常見的是幾種情況:

1、心源性腫脹:心功能不全或右心衰竭時出現下肢腫脹,當然還伴隨呼吸困難等全身不適症狀,並且應該是雙下肢對稱出現.

2、腎源性腫脹:腎病或腎功能不佳的時候也會出現下肢腫脹伴隨顏面部腫脹。一般情況下尿常規,查腎功會發現問題,並且也應該是雙下肢對稱出現。

3、肝功損害:肝臟疾病或肝功損害後,肝臟合成蛋白能力下降,出現低蛋白水腫,一般伴隨黃疸,消瘦、乏力,飲食差,並且還是應該是雙下肢對稱出現。可查肝功或乙肝標誌物明確一下。

4、下肢靜脈瓣功能損害:靜脈血迴流不暢,站立時低垂部位出現腫脹。平日注意儘量少站,休息是抬高雙下肢,促進靜脈迴流。如果腫脹加重,範圍加大,可以穿戴彈力襪**。

5、蜂窩織炎:就是區域性出現腫脹,出現皮溫增高,觸痛明顯,可使用靜脈抗生素**。一般1-2周**。

6、深靜脈血栓:常見為長期臥床的老人,大都為單側肢體腫脹,可行下肢血管彩超明確,需要進一步**,避免血栓脫落遊走,形成其他部位的栓塞。

7、甲狀腺功能降低也可能形成下肢粘液性腫脹,還伴乏力、疲勞、體重增加、不能耐寒。繼而嗜睡,反應遲鈍等。是可以行甲狀腺功能檢查明確的。

8、藥物性腫脹:在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藥物***,導致腫脹的發生。(如激素導致水鈉瀦留,出現腫脹)。

9、特發性腫脹:常見予20-50歲女性,原因不明,一般周而復始,但不會有嚴重後果,可適量減少食鹽攝入量,腫脹較重可以使用利尿劑處理。

你告訴的情況有限,我傾向第1.2.9點,請你對照一下吧,希望對你有用,建議及時就醫哦,祝早日**!

14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是由於運動或是意外造成摔傷、扭傷、拉傷而引起的腿痛,首先應當到骨科就診,讓醫生排除有無骨折、肌腱的拉傷、損傷以及軟組織損傷。

二是在沒有外傷的情況下,關節部位腫脹、疼痛,應考慮是風溼性關節炎或類風溼性關節炎。風溼性關節炎往往是遊走性的疼痛,患者感覺一會兒這裡的關節痛,一會兒那裡的關節痛;類風溼常累及指間關節,臨床表現為晨僵,活動不靈活,此類情況應到風溼科就診,沒有風溼科的醫院一般內分泌科接診此類患者。

三是內科疾病引起的腿部腫脹、疼痛。心臟病、腎臟功能不健全者,以及糖尿病患者,都有可能出現腿部腫脹和疼痛,應及時到相應的專科進行診治。孫博士提醒,不論哪一種原因引起的腿部不適,都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就診時,一定要注意帶好自己以往的檢查記錄,並如實向醫生說明自己的身體狀況、患病情況及以往病史,以便醫生根據情況更準確地分析判斷病情,有針對性地進行**。

15樓:天蠍微笑太迷人

大腿最主要的是由肌肉所構成的,除了劇烈運動引起的大腿疼痛之外,還有可能是骨頭髮生了疾病,或者是像腰椎間盤突出,也是很有可能會引起大腿疼痛的,可以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進行查明。

腿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狗突然腿疼是什麼原因

好夢情感諮詢 久坐不動,也會引起大腿疼痛,現在人們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尤其是很多人的工作都是每天對著手機和電腦,久坐族最容易產生這一類的毛病,長時間保持坐姿,缺乏運動,身體的肌肉就會變得鬆弛缺乏力量。有的時候大腿疼痛是因為神經性疼痛,骨骼肌肉和神經可以說是易容句容易損俱損,如果我們有脊椎或者腰肌勞損等...

小腿疼怎麼回事,小腿疼是什麼原因

注意 是小孩哦 生長痛多發生在學齡期前後的小兒生長發育快的春季,主要與這一時期兒童活動量相對增多,長骨生長較快,區域性肌肉筋腱生長發育不協調有關。生長痛主要表現為肢體的疼痛,以兩下肢大腿部位多見。特點是一般較輕,多為雙側性,疼痛持續時間較長,有時可達數月或更久,疼痛時間多發生在下午和晚間,經一夜休息...

4歲的孩子經常腿疼是什麼原因,狗突然腿疼是什麼原因

魯幸福的麵條 生長性疼痛又稱 小兒生長痛 醫學上叫非特異性肢痛,可能與生長髮育有關,多見於3 5歲幼兒,生理學研究證明,1 3歲的孩子體重增加的速度超過了身高增長的速度,所以顯得胖而可愛,醫學上把這一階段稱為 第一增重期 3歲以後,孩子身高增長的速度會加快,由於此期間孩子骨骼生長的速度超過骨骼周圍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