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會變粗的原因是什麼,小腿突然變粗的原因 為什麼腿會突然變粗

時間 2021-05-02 09:55:02

1樓:

1、運動後肌肉緊繃容易導致腿粗。跑步的過程,腿部肌肉會變得興奮,肌肉也會變得緊張而有力,有利於我們更好的進行運動。而運動過後,肌肉並沒立刻脫離緊張狀態,因此就會變得緊繃。

如果運動後不進行及時的拉伸,緊繃的肌肉就會持續這個狀態,長期就會導致腿部變粗。

2、經常穿高跟鞋會讓小腿肌肉隨時處於緊張狀態,長期下去也會導致小腿變粗。

3、久站或久坐也會讓你的下半身血液迴圈不暢通,導致雙腿浮腫變粗。

2樓:一線小**

習慣一:穿的鞋子不合腳

鞋子太擠腳,壓抑腳步神經及腿部的血液迴圈。另外,一些人覺得自己小腿線條不太完美,想通過細高跟鞋來拉長小腿,但由於小腿承受了過重的重量,腿部受力開始外移,造成小腿肌肉越來越外翻。

習慣二:喜歡蹺二郎腿

很多人都會有蹺二郎腿的習慣。這一習慣看起來是那麼不起眼,但是如果整天都是保持蹺二郎腿的動作,腿部的血液和淋巴迴圈就會收到阻礙,進而導致下半身浮腫。情況發展嚴重的話,下肢靜脈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身迴圈,導致脂肪增厚,連肌肉都會僵硬

習慣三:久坐不起

在椅子上坐一整天都不起來走動走動,下身不肥胖才怪!坐著的時候鼠蹊部(雙腳的起點)受到壓迫,血流、淋巴迴圈因此滯留。

習慣四:忍受低溫

天氣越變越冷。原以為有暖氣不用愁,結果溫暖的空氣不斷往上層移動,雙腳還是一樣冰冷冷。如果漠視不管,下半身血液迴圈就越變越差。

習慣五:少上洗手間

在喝水多但上洗手間次數少的情況下,容易造成下身肥胖,喝進去的水就會慢慢轉化為脂肪。

做高抬腿運動

清晨起床後,我們可以在客廳或房間做五組高抬腿運動,每組一分鐘,每做完一組可以休息一會。高抬腿是一種很好的瘦大腿運動,它很好地運動到大腿上的肌肉,促進腿部脂肪的燃燒。

練瑜伽

瑜伽動作需要長時間練習才能看到效果,因此瑜伽除了能夠消除身體的脂肪外,還能通過拉伸的動作塑造修長的線條和完美的體態。單腿站立延長擴充套件式最適合用來瘦腿。它不但對腿部有拉伸的作用還能增強腿部的力量,還能鍛鍊身體的平衡感。

跳繩

有研究表明,不間斷地跳繩10分鐘相當於慢跑30分鐘。同時跳繩對心肺系統都有一定的鍛鍊作用。跳繩是一種低成本,高耗能的運動。

但是剛開始練習跳繩時可以中途休息一會,但是休息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影響鍛鍊效果。長時間堅持鍛鍊,雙腿會變得緊緻哦。

下蹲

下蹲對於瘦腿也有不錯的效果,下蹲可以重點瘦腿部的外側和內側肌肉,對於梨形身材的mm更加需要多練習下蹲。練習下蹲時還可以看看電視或者看看書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樣不但讓練習更加輕鬆,也能充分節約時間。下蹲要堅持練習20到30分鐘,這樣才見效。

下蹲對膝蓋關節有比較高的要求,有關節損傷的mm要慎重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小腿變粗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久坐不起

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或坐著的時候鼠蹊部(雙腳的起點)受到壓迫,血流、淋巴迴圈因此滯留。血流、淋巴迴圈惡化不光容易水腫,老廢物質無法分解,脂肪、水分堆積形成橘皮組織。1個小時最少起身1次,做一些伸展操是很重要的,藉此幫助刺機鼠蹊部的血液和淋巴迴圈。

2、午餐每天都在桌前解決

如果每天都自己帶便當,或是買便利商店的麵包回來吃,又更拉長了坐在位子上的時間。反而選走路可以帶動腿部肌肉,讓血流、淋巴迴圈順暢。帶便當時,不要忘了留點時間,在飽餐飯後稍微散個步喔。

3、很少去洗手間

為了愛漂亮,遵守多喝水的準則,但如果坐一整天下來,隨著基礎代謝變低,去洗手間的次數也會變少。如果水喝得多,卻很少上洗手間會造成下半身水腫,慢慢就會轉變成脂肪。

多喝水、多跑洗手間讓水分代謝,定時做下半身的伸展操、多走路都是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的好方法。

4、忍受低溫

天氣越變越冷。原以為有暖氣不用愁,結果溫暖的空氣不斷往上層移動,雙腳還是一樣冰冷冷。如果漠視不管,下半身血液迴圈就越變越差。

只要一覺得冷,馬上用圍巾、毛毯保暖,腳邊放個小暖爐也很適合。

5、經常蹺二郎腿

無論在家還是在辦公室,很多人都情不自禁就翹著二郎腿。如果蹺著腿坐一整天,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迴圈,導致下半身浮腫。再不好好做浮腫護理,比如按摩,下肢靜脈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身迴圈,導致脂肪增厚,連肌肉都會僵硬。

對策:1、寢具要板不要軟

睡覺時,寢具的選擇也與腿形密切相關。太過柔軟的寢具容易使腰部常常下沉,長時間睡較為柔軟的寢具,會導致骨盆歪斜,骨骼變形。在此建議,不時地睡睡木板床反而是件好事。

其次,想有**的mm們在睡覺時,切記不要側躺彎曲股關節、曲膝,長時間這種姿勢睡覺,容易使腿部變形。

2、要走不要站

走路是纖腿的一大妙方。想要瘦腿的mm們,每天盡量抽出半個小時的時間走路。正確走姿抬頭挺胸、收腹提臀、上半身不擺動過大的弧度,利用腰部及腿部的力量,邁出步伐使身體向前挺。

3、習慣性踮腳

在每乙個可能的時候踮腳例如等車時、上樓梯時、工作間隙時等等。長期下來會發現不但小腿變得修長,連腳踝也格外纖細。

4、揉腿肚

將腿平伸在床上,用兩手掌夾住腿肚,旋轉揉動,每側揉動20次~30次為1節,共做6節。這樣能促進下肢肌肉中血液的回流,增強腿部肌肉力量。下推拿至足踝部,再從足踝部向上推拿十幾遍,每日數次,這樣能預防下肢靜脈曲張、水腫、肌肉萎縮。

5、睡覺時,雙腿略為墊高

對於水腫很嚴重的人來說,稍微墊高雙腿睡覺是很有用的!睡覺時在腳後跟處或小腿肚正下方墊個枕頭,讓膝蓋以下的雙腳大約比心臟高出10-20cm,大約維持20-30分鐘左右,血液和淋巴液就會順暢回流,此時原本嚴重的水腫現象也會跟著改善!

4樓:血月殘鳴

小腿變粗的原因 有很多,但主要的原因是運動過後,小腿沒有做拉伸,導致肌肉變硬,變形,使腿部沒有線條美感。所以我們運動過後都要拉伸下小腿的肌肉。方法如下:

兩腿併攏,然後彎腰,用自己的下巴 去找膝蓋。

2.兩腿分開,重心放到後退上,前腳腳掌向上勾起,使小腿後部肌肉有緊繃的感覺。左右交替6組,每組20秒。

3.可以坐在凳子上,兩腿平舉,腳掌向上勾起。每組20秒,重複6組。(這個 可以平時在辦公室聯絡0)

5樓:華怡醫美

引起小腿變粗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肥胖可以導致小腿變粗,主要是和平時飲食、運動等因素有關.有的人也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需要平時注意避免吃含脂肪或碳水化合物過多的食物

6樓:靜靜小知識

小腿肚子粗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何讓它變細,成魔鬼身材! 有標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運動之後長了肌肉,運動之後多按摩

也有可能吃多了長肉啦哈哈哈哈哈哈

小腿突然變粗的原因 為什麼腿會突然變粗

8樓:小羅學長

我們都想鍛鍊出肌肉,擁有乙個優美的身體線條。可當身體的某一部分部分突然變得很粗壯,又會破壞身體的美感。你知道當你的小腿粗然變粗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嗎?

一、水腫。小腿變粗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水腫。並不是因為肌肉和脂肪,而是因為水分沒有排出造成的。

當我們使用重口味或含鹽量過高的食物時,就會造成水腫。或者由於長期的站立,蹲坐和穿高跟鞋,或者長時間沒有運動也會造成水腫。這種小腿的腫脹是暫時性的,可以通過按摩來緩解。

只要排出了水腫,小腿的圍度也會變小。

二、運動缺乏拉伸。小腿上最大最強壯的一塊肌肉就是比目魚肌,它位於我們小腿中端的後側。我們經常進行腿部的訓練,就會造成比目魚肌肥大,如果不進行拉伸的話就會造成比目魚肌肌肉過大,視覺上小腿就會異常粗壯。

因比目魚肌肥大而造成的小腿粗壯,我們可以在運動前後可以進行拉伸和按摩。同時可以購買乙個泡沫軸,經常用泡沫軸進行小腿的揉壓,可以縮小腿圍。

三、扁平足、不良走路習慣造成。由於扁平足或者走路時,刻意模仿型腿等不良習慣都會導致我們的小腿粗壯。還有可能會造成一些膝超伸和骨盆前傾的***。

在這種因不良習慣而造成的小腿粗壯中,我們可以購買一些矯正站姿的產品和一些矯正腳型的鞋墊。如果情況較為嚴重,還應該到醫院就診。

9樓:歷巨集朗

身體出現的異常與先天因素有較大的關係,強度較大的運動專案,經常踮腳拿物品也易使小腿變粗,自身患上肥胖症。

10樓:愛健身的mike教練

告訴你小腿變粗的原因和如何解決小腿粗的方法

11樓:人生太難啊

小腿腫脹,發硬,變粗是因為淋巴或者靜脈血回流受阻,血液迴圈不流通引起的,長時間站立或者久坐,還有一些關節炎症,也會引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障礙導致小腿變粗。

12樓:在臨沂的吃喝玩

突然變粗,這個我太有發言權了,我的小腿就是,粗和細變化很大,一天內一兩指的差距。突然變粗排除你突然變胖的可能性的話,就只有乙個原因——水腫!!!水腫的原因就多了,是不是大姨媽要來了,或者是已經來了,或者是剛走了。

然後就是是不是吃鹹了,是不是坐太久站太久走太久等等等等

13樓:包理忠

長期的坐著 沒有時常的走動 再有乙個是變胖了

14樓:大斌說體育

小腿變粗原因及改善方法,足背屈受限和踽骨前移**矯正方式!

輸精管變粗的原因是什麼

造成導致輸精管閉塞滴原因有以下幾點。1 輸精管道滴感染 常見滴感染因素為結核 淋病及血絲蟲病,當結核桿菌侵及輸精管壁,使輸精管壁增厚,輸精管變硬變粗,呈串珠狀,病變可沿輸精管蔓延到附睪尾,然後波及整個附睪和 球菌感染主要破壞附睪尾部,很少侵及附睪頭,輸精管也常常受累 絲蟲病感染侵及輸精管 附睪時,同...

腳和小腿浮腫的原因是什麼

景田不是百歲山 腿腫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下肢靜脈血栓,而引發血栓的除了血管問題外,還有可能是腫瘤。從醫理上看,腫瘤細胞能直接或通過促凝物質間接啟用凝血系統,造成血液高凝狀態 而盆腔腫瘤所處的位置,容易壓迫下肢或下腔靜脈,造成血流減慢。血液滯流加上高凝狀態,就成了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重要誘因。一旦下肢...

孕婦腿抽筋的原因,孕婦小腿抽筋的原因是什麼?

懷孕期間,有些孕媽媽會很容易就出現腿抽筋的現象。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些現象呢?出現抽筋證明孕媽媽需要改善什麼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孕婦腿抽筋的原因吧!1 營養過剩。過度的飲食引起富含蛋白質攝入過多,影響碳水化合物的代謝,導致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引起電解質紊亂。電解質紊亂的表現之一就是抽筋。2 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