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溼氣重的原因是什麼,體內溼氣重會影響睡眠質量麼

時間 2021-06-12 20:26:23

1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那麼體內的溼氣重是如何產生形成的呢? 很多人體內的溼氣重都是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例如: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就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汗後沐浴的以及在浴池內刮痧拔罐的等等。

有什麼辦法可以**體內溼氣重的方法或食物? 其實祛除體內過重的溼氣的方法很簡單,一般可以用中藥茶療去走溼氣,德浦的溼清草搽,可以幫助緩解體內溼氣,內部調理。還有就是有兩種簡單的“藥”。

這兩種藥既能當茶喝,也能當飯吃,而且能解決大問題,它們一是“薏米”,一是“紅豆”。 這兩種食品,不需按什麼比例,每次一樣抓一把,洗乾淨後放在鍋里加水熬,熬好後就是祛溼健脾的佳品-薏米紅豆粥了。 薏米紅豆粥有個好處,就是怎麼熬都不會發黏發稠,底下總是熬爛了的紅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紅色的湯,而薏米和紅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湯裡。

熬粥的時候,水放得多一些,這些湯就夠我們喝半天了,正好可以當茶喝。 溼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

2樓:戈夏侯月

如果你在陰溼天氣時出現下列變化,說明你身體內的溼氣太重了:腸胃不佳、精神不振、四肢沉重、**起疹子、雀斑加重。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也可以喝德浦溼清草茶,從根本上祛溼,早中一杯,效果極佳。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3樓:吳娜養生堂

夏天快要到了,我們都知道夏天非常的炎熱,而且溼氣也很重,尤其是長期在空調室內的人,很可能會加重身體的溼氣。我們發現溼氣的話,就要及時調理,那麼身體有這些表現,就說明你的溼氣很重。

4樓:**廣告

溼氣受飲食、作息、環境、氣候等影響,如久坐少動,熬夜,吹空調,祛溼-每天可以適當運動,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堅持方能見效

體內溼氣重會影響睡眠質量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溼氣重會影響睡眠質量。溼氣重之人,多與脾虛有關,而且多有體重睏乏之感,多嗜睡而睡眠難以深入。另外失眠主要考慮過於緊張所致,精神壓力過大所致,還考慮為神經衰弱所致,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6樓:石頭開花馬長角

溼氣重肯定是會影響睡眠質量的,可以說長期失眠睡不好的原因都是溼氣惹得禍,筆者曾經失眠好幾個月,別人看到枕頭想睡覺,我看到枕頭是恐懼,因為躺上去特別清醒,反覆睡不著,幾乎沒有睡意,白天沒精神沒狀態,想睡又迷迷糊糊的,很難受!

這種失眠是斷斷續續的,睡好一兩天又會失眠一週,我特意在網上查詢了很多**失眠地小方法,例如,兩眼分離法,就是兩個眼球分開看兩邊,一直保持著就容易睡著,這種方法的本質是不讓自己的大腦思考,而思考就是來自於視覺上的東西,而兩眼分開看呢,思想就不會集中,從而達到睡眠的效果,還有一種就是臆想法,這個我試過,時有用時沒用。

當然還有說神經衰弱的,我也很認同,失眠嘛,什麼都信,就想治好失眠。

真正讓我意識到失眠很大原因是溼氣引起的還是我一個養生的朋友跟我講的,他說多數失眠是溼氣重引起的內分泌失調,而新陳代謝又沒有及時排出所導致的,重點還是要祛溼。聽他這麼一說,我若有所感,因為我每次去拔罐後的那段時間睡得特別好,少夢,第二天精神特別好。

可以確定,溼氣確實是可以引起失眠的。養生的朋友說,拔火罐祛溼管不了多久,傷害大,而且反反覆覆,有一種方法可以很好的祛溼,就是喝茶祛溼,他給我拿了他平時喝的祛溼茶,怎麼說呢?感覺還不錯,現在失眠很少了,而且做夢也少,溼氣重所表現的症狀也在消失,很不錯,火罐我是沒有去拔過了。

關於祛溼茶網上有很多,有沒有用,關鍵還是靠自己去嘗試,如果你不閒我這個養生的朋友是個忙人,我可以搭線,讓你多瞭解一下祛溼常識。

體內濕氣重是怎麼形成的,體內濕氣重的原因是什麼?

七妹雜談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謝醫生課堂 體內濕氣重是什麼原因? 濕氣重的原因可以是風邪外襲或濕氣內阻,亦可因房勞傷腎,或久病內虛,影響到肺脾腎的汽化功能,使水液運化,輸布失常,而停聚為患,另外,瘀血內阻,經脈不利,亦可影響到水液代謝,另外,脾虛可以導致水濕內停,可用一些健脾祛濕的藥物,喝點薏...

女性體內濕氣重怎麼辦啊,體內濕氣重,面板卻很幹怎麼辦

七妹雜談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濕氣重是體內津液代謝紊亂,常表現為大便粘滯,舌苔厚,眼屎多,身上易生疹子瘡,腳氣等。虛寒常表現為小便清長,吃冷的食物腸胃易不舒服,冬天怕冷,手腳易冰涼。虛寒體質的人濕氣重吃稀健薏公尺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了如生薑,紅棗等。 無以為報 這種情況就要注意飲食了,少吃肥甘厚...

濕氣重的症狀怎麼治療?體內濕氣重怎麼辦

建議食療,多吃些除濕的食物,如薏公尺 赤小豆 山藥,或者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它裡面配料都是去濕氣的。體內濕氣重怎麼辦 一般濕氣重是由下面這4點引起的,你是否有犯呢?1 飲食不規律 愛吃生冷食物。人體的脾胃發揮著利水消腫的作用,一旦脾胃虛弱,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然而脾臟怕生 怕冷 怕撐,所以飲食不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