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痛是什麼原因,腿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1-07-25 08:05:10

1樓:標準男錶

腿疼可以是各種原因引起的。應急處理辦法可以通過按摩疼痛處,熱敷疼痛處,使用麝香去痛噴霧劑等等。其中麝香去痛噴霧療效最好。

它能夠活血散淤、破淤消腫去風止痛;對各種急慢性軟組織扭傷、挫傷、骨折和脫位後的關節腫痛以及風濕痛、腰腿痛、肩周痛等病症都有明顯的療效。

另外在網上找了一些資料提供你參考。

一,左小腿肚子疼

可能是以下兩種疾病,不安腿症候群、肌陣孿。不安腿症候群是一種**未明、發病機制不清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紊亂性疾病。常常會感到小腿痠困、麻木、疼痛。

通過拍腿,活動關節,走動或揉捏後可使症狀減輕及緩解,但不久又可再次出現,往往乙個晚上反覆多次。由於它是一種功能紊亂與失調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應當採取綜合**,每天睡前用溫熱水泡腳10~20分鐘並稍微活動一會兒。如果您的症狀嚴重而影響入睡,可服用一片安定,但不可長期靠服用安眠藥幫助入睡。

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抗抑鬱藥物,如百憂解、黛力新等,可有效控制症狀的。肌陣孿性發作,會出現快速猛烈的肌肉收縮、疼痛,一次或多次,**複雜,,患者應查詢**,平時可服用丙戊酸鈉來緩解症狀.

建議您還是確診後再行**。

二,為什麼運動後大腿不疼小腿肚子疼

因為畢竟是小腿驅動大腿在運動啊 你運動前做好必要的脛骨拉伸動作(就是拉韌帶動作) 只要運動不是太激烈 天天持續差不多的運動量 以後會改善.必要的是你運動過後還要拉下腿和手 這樣可以讓自己的肌肉曲線更美麗 而不會肌肉積累在一塊看上去變粗

運動的時候是點著腳尖的小腿用力比較多所以小腿肚子疼了。用腳跟著的的話小腿用力就小了就不會太疼。

三,小腿肚子脹疼的原因

如果感覺是骨頭裡疼,必須拍x片,確診骨頭裡有無問題後再論**。

可以查一查坐骨神經或下肢其他神經系統。

坐骨神經痛。它可以由多種因素造成,如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腰肌勞損、「骨質增生」,以及坐骨神經本身的病變等等。建議你到醫院骨科檢查**。

鈣缺乏症狀!你應該還會有抽筋的情況!睡眠也應該不太好!還有心率不齊!這樣就要多補充鈣!還有就是改善生活飲食規律!多喝牛奶!如果不見好轉!就應該去看看中醫

2樓:匿名使用者

腿疼常見的幾個原因:

一是由於運動或是意外造成摔傷、扭傷、拉傷而引起的腿痛,首先應當到骨科就診,讓醫生排除有無骨折、肌腱的拉傷、損傷以及軟組織損傷。

二是在沒有外傷的情況下,關節部位腫脹、疼痛,應考慮是風濕性關節炎或類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往往是遊走性的疼痛,患者感覺一會兒這裡的關節痛,一會兒那裡的關節痛;類風濕常累及指間關節,臨床表現為晨僵,活動不靈活,

此類情況可以結合苗---父訁--訁--養----泩--貼,平時在疼痛的部位外fu就行,不會反談,另外平時有腿疼,也可以熱敷按摩下,也是不錯的旋擇。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4樓:

腿疼考慮是肌肉疼痛或腰椎病,腰間盤突出引起的,建議你到醫院外科檢查一下看看,查明**對症**,平時注意避免勞累受風寒

5樓:食品安全大於天

如果是走路多了腿痛,可能是由於肌肉勞損,神經壓迫,或者是區域性的炎症導致的,比較多見的還是肌肉勞損,多是由於受涼勞累或者長時間走路導致的一種無菌性炎症,這種情況主要是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可以熱水袋,熱毛巾付一付,適當的按摩按摩,外用點紅花油或者健洛通活絡油,慢慢就會改善的。

6樓:明我長相憶

你好,腿疼的誘發因素臨床上有很多,比如說外傷或是過度運動勞損造成的,或是受寒造成的,或是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造成的都有可能所以**需要對症**

腿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好夢情感諮詢

久坐不動,也會引起大腿疼痛,現在人們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尤其是很多人的工作都是每天對著手機和電腦,久坐族最容易產生這一類的毛病,長時間保持坐姿,缺乏運動,身體的肌肉就會變得鬆弛缺乏力量。

有的時候大腿疼痛是因為神經性疼痛,骨骼肌肉和神經可以說是易容句容易損俱損,如果我們有脊椎或者腰肌勞損等症狀,壓迫到相應的神經,就會直接影響到大腿的神經以及股神經,從而出現放射性的疼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腫脹,我總結了一下,不外乎常見的是幾種情況:

1、心源性腫脹:心功能不全或右心衰竭時出現下肢腫脹,當然還伴隨呼吸困難等全身不適症狀,並且應該是雙下肢對稱出現.

2、腎源性腫脹:腎病或腎功能不佳的時候也會出現下肢腫脹伴隨顏面部腫脹。一般情況下尿常規,查腎功會發現問題,並且也應該是雙下肢對稱出現。

3、肝功損害:肝臟疾病或肝功損害後,肝臟合成蛋白能力下降,出現低蛋白水腫,一般伴隨黃疸,消瘦、乏力,飲食差,並且還是應該是雙下肢對稱出現。可查肝功或B肝標誌物明確一下。

4、下肢靜脈瓣功能損害:靜脈血回流不暢,站立時低垂部位出現腫脹。平日注意盡量少站,休息是抬高雙下肢,促進靜脈回流。如果腫脹加重,範圍加大,可以穿戴彈力襪**。

5、蜂窩織炎:就是區域性出現腫脹,出現皮溫增高,觸痛明顯,可使用靜脈抗生素**。一般1-2周**。

6、深靜脈血栓:常見為長期臥床的老人,大都為單側肢體腫脹,可行下肢血管彩超明確,需要進一步**,避免血栓脫落遊走,形成其他部位的栓塞。

7、甲狀腺功能降低也可能形成下肢粘液性腫脹,還伴乏力、疲勞、體重增加、不能耐寒。繼而嗜睡,反應遲鈍等。是可以行甲狀腺功能檢查明確的。

8、藥物性腫脹:在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藥物***,導致腫脹的發生。(如激素導致水鈉瀦留,出現腫脹)。

9、特發性腫脹:常見予20-50歲女性,原因不明,一般周而復始,但不會有嚴重後果,可適量減少食鹽攝入量,腫脹較重可以使用利尿劑處理。

你告訴的情況有限,我傾向第1.2.9點,請你對照一下吧,希望對你有用,建議及時就醫哦,祝早日**!

9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是由於運動或是意外造成摔傷、扭傷、拉傷而引起的腿痛,首先應當到骨科就診,讓醫生排除有無骨折、肌腱的拉傷、損傷以及軟組織損傷。

二是在沒有外傷的情況下,關節部位腫脹、疼痛,應考慮是風濕性關節炎或類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往往是遊走性的疼痛,患者感覺一會兒這裡的關節痛,一會兒那裡的關節痛;類風濕常累及指間關節,臨床表現為晨僵,活動不靈活,此類情況應到風濕科就診,沒有風濕科的醫院一般內分泌科接診此類患者。

三是內科疾病引起的腿部腫脹、疼痛。心臟病、腎臟功能不健全者,以及糖尿病患者,都有可能出現腿部腫脹和疼痛,應及時到相應的專科進行診治。孫博士提醒,不論哪一種原因引起的腿部不適,都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就診時,一定要注意帶好自己以往的檢查記錄,並如實向醫生說明自己的身體狀況、患病情況及以往病史,以便醫生根據情況更準確地分析判斷病情,有針對性地進行**。

10樓:天蠍微笑太迷人

大腿最主要的是由肌肉所構成的,除了劇烈運動引起的大腿疼痛之外,還有可能是骨頭發生了疾病,或者是像腰椎間盤突出,也是很有可能會引起大腿疼痛的,可以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進行查明。

11樓:思君也可追

大腿疼痛一般都是過度不當的運動造成大腿肌肉韌帶拉傷,也可能是大腿受到了撞擊,造成疼痛。也有可能是因為天氣降溫,大腿以前受過傷引起的風濕。還有腰椎間盤患者因為神經壓迫導致大腿疼痛,有的是因為女性懷孕,體內激素失衡,所以導致造成的大腿疼痛。

12樓:澹臺蝶宿君

引起腿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滑膜炎,膝關節退行性病變,半月板損傷,軟骨組織損傷等等,另外眼椎間盤突出壓迫下肢神經也會引起腿痛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腿疼有很多原因,但是比較普遍的是風濕,老寒腿,用力過度,疲勞,缺鈣等,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疼的程度還有生活習慣做下分析,另外就是有必要的話可以做下檢查並且相應的注意並且**

14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長久站立引起腿疼的原因分為2種:

1.一種情況是偶爾一次長時間站立而腿疼,這可能是由於腿腳長久站立,而導致腿部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引發腿部的疼痛。例如逛街一天腿痛,這個可以通過中途休息或者回家泡腳解決,

也可以通過你隔一段時間自己捶捶大腿和小腿促進血液迴圈。

2.另一種情況則可能是長期久站而引發靜脈曲張,關節炎等腿部疾病;如果是幹體力活長期需要站立,建議隔一段時間活動一下,不要長期保持乙個姿勢。

腿痛。不知道什麼原因,腿痛是什麼原因

你好。小腿中間是肌肉,是否肌腱損傷,需要做一下檢查才知道。按說跑步或跳高一點,受損的部位應該是半月板。可是你卻說是小腿中間疼,這又不相符。看見你的問題補充。腿沒有受過外傷,小腿的中間疼,那就是神經痛了。小腿有脛腓骨,中間只有肌肉和神經和血管。你可以吃彌可保和維生素b1,對緩解症狀應該有效。媽我去學習...

小腿疼什麼原因,狗突然腿疼是什麼原因

小飛哥wu賜 您好,病理性下肢痛包括 下肢腫脹和乏力 深靜脈血栓的症狀之一。具有以下特點 多見於青壯年患者。持續下肢腫脹和乏力。隨症狀加重,會出現嚴重下肢淺靜脈曲張。多普勒超聲有助於診斷,靜脈造影可確定診斷。下肢久立時出現膨脹性劇烈疼痛 原發性下肢靜脈瓣膜關閉不全 特點 大多為長期站立及強體力勞動者...

腿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狗突然腿疼是什麼原因

好夢情感諮詢 久坐不動,也會引起大腿疼痛,現在人們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尤其是很多人的工作都是每天對著手機和電腦,久坐族最容易產生這一類的毛病,長時間保持坐姿,缺乏運動,身體的肌肉就會變得鬆弛缺乏力量。有的時候大腿疼痛是因為神經性疼痛,骨骼肌肉和神經可以說是易容句容易損俱損,如果我們有脊椎或者腰肌勞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