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鋼琴的詩句,推薦一些關於鋼琴的詩

時間 2021-07-25 08:04:10

1樓:life抬頭微笑

1、觸控鋼琴,就被它那淳樸與高貴迷戀地神魂顛倒,這是何等可愛?!只見老師修長的手指在琴鍵上輕快的跳躍,彷彿是雨天河畔裡自由遊翔的小魚,穿梭在水與自然之間,這時,美妙的音符圍繞著我,束縛著我的心。我與鋼琴的那份甜蜜從而打響炮聲。

2、當我第一次接觸鋼琴時,是在我徹底愛上彈琴並一發而不可收拾後的一個月。那天我坐在鋼琴椅上,陶醉地彈琴時,我忽然感覺到鋼琴是那樣高貴不凡,氣質優雅。的確,因為鋼琴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可以淨化人的思想與心靈,還可以提高對**和藝術價值的鑑賞……剎那,我突然有了一種對鋼琴的莫名的喜愛,或許是因為我一擺弄鋼琴就找準了所有的音,也或許是因為我一彈就能把我能彈得所有的曲子流暢的彈完……

3、當我坐在鋼琴前,我彈起《月光曲》,心境如皎潔的明月般清純;我彈起《命運交響曲》,心中如大海一樣波濤洶湧;我彈起《歡樂頌》,心間的旋律忽而又歡快起來……幾次考級在我的人生中產生了深遠影響,為我在今後的人生舞臺的展示中多了幾分經驗與成熟,也讓我的人生經歷豐富多彩起來。

4、當我坐在鋼琴前,我的思緒又回到現實中,我不禁感慨萬千。為了鋼琴,我犧牲了本應盡情玩耍的孩童時光,但正是這人生的“**期”鑄就了我今天的輝煌!

5.我像熱愛晶瑩剔透的冰山一樣熱愛著鋼琴,我像熱愛絢麗燦爛的彩虹一樣熱愛著鋼琴。每當我坦然地坐在鋼琴前,深情地撫摩它的時候,我總會從中感受到生命的多彩。

6、掀開琴蓋,怎麼又黑又白的?認真地數了數,哦,白色的有52個,黑色的有36個,呀!真漂亮!

我又聽到了鋼琴的旋律,一高,一低,有些含有哀傷,有些帶著快樂的,我簡直無法控制到心裡對鋼琴的喜愛,它就像是一個可愛的精靈,延續著我與鋼琴的那份甜蜜。

7、學習鋼琴開闊了我的視野。通過學鋼琴,我認識了世界著名的**家:歐洲**之父**,交響樂家海頓,**神童莫扎特,樂聖貝多芬,歌曲之王舒伯特,人民**家冼星海等;我識別了民間**、古典**、現代**;識別了奏鳴曲、交響樂、圓舞曲,還學會彈奏大量的世界鋼琴名曲,如《致愛麗絲》《小狗圓舞曲》等。

8、學習鋼琴磨練了我的意志。學習鋼琴是非常不容易的,它需要頑強的毅力和堅強的意志。在未學鋼琴之前,在我的腦海裡,總是老師那嚴肅的面孔,那事先佈置好的作業,那反覆無味的機械練習,永遠改不完的錯別字和錯數學題,讓我對學習索然無味。求採納

找一首關於鋼琴的詩(一定要是自己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指尖的落下是為了你的動聽

我寧可閉上幻想的希望

只想你的聲線劃過

愛上我心絃的音符

寫下無名的結局

3樓:匿名使用者

斷符的樂章

休止符迴旋

我怎麼彈

你說的每一句

緩緩的叩擊這我的心絃

我才發現

這沒有結局的愛戀

只是我一個人的浪漫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題目)

林之雲被彈出好**的鋼琴是幸運的

那些好**

在鋼琴的內心深藏

有時候一輩子

也沒有機會展現

就像一個人的才華

就像很多愛

出現又默默熄滅

多少尋找愛的人

就像一架架鋼琴

從這裡到那裡

尋找著大師

曇花一現的端坐和手指

有的還等不到

一個彈琴的人長大

就已經骨架散落

沒有人彈奏的時候

那些鋼琴

自己欣賞著自己

一看見它們

就彷彿看見美好的**

懷抱著好**的鋼琴是幸運的

就像一場沒有發生的愛

往往最能驚世駭俗

關於琴的古詩詞~~

5樓:橢圓的圓圓圓

1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唐·岑參

2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

《竹裡館》唐·王維

3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

《鳳求凰》漢·司馬相如

4欲將心事付瑤琴

《小重山·昨夜寒蛩不住鳴》宋·岳飛

5援琴鳴弦發清商,短歌微吟不能長

《燕歌行二首·其一》魏晉·曹丕

6公曰:此詩最奇麗,然非聽琴,乃聽琵琶也

《水調歌頭·暱暱兒女語》宋·蘇軾

7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

《夏日南亭懷辛大》唐·孟浩然

8琴瑟盤傾從世珠,黃泥局瀉流年箭

《將進酒·金尊莫倚青春健》唐·陳陶

9將何慰幽獨,賴此北窗琴

《陰雨》唐·白居易

10早服還丹無世情,琴心三疊道初成

《廬山謠寄盧侍御虛舟》唐·李白

11焚硯燒書,椎琴裂畫,毀盡文章抹盡名

《沁園春·恨》清·鄭板橋

12胡為不歸歟,辜負匣中琴

《遊子吟》唐·顧況

13若言琴上有琴聲,放在匣中何不鳴

《琴詩》宋·蘇軾

14便相將、左手抱琴舊,雲間宿

《滿江紅·遇東坡於齊安》宋·蘇軾

15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山中與幽人對酌》唐·李白

16雲中錫,溪頭釣,澗邊琴

《水調歌頭·題西山秋爽圖》清·納蘭性德

17松風吹解帶,山月照彈琴

《酬張少府》唐·王維

18素琴揮雅操

《酒會詩》漢·嵇康

19浪撫一張琴,虛栽五株柳

《嘲王歷陽不肯飲酒》唐·李白

20琴箏簫管和琵琶,興滿金尊酒量賒

《春日偶成》唐·唐彥謙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摘錄經典一首:

琵琶行·並序

白居易元和十年,餘左遷①九江郡司馬。明年秋,送客湓浦口,聞舟中夜彈琵琶者。聽其音,錚錚然有京都聲。

問其人,本長安倡女,嘗學琶琵於穆曹二善才。年長色衰,委身為賈人婦。遂令酒使快彈數曲。

曲罷憫然,自敘少小時歡樂事,今漂淪憔悴,轉徒於江湖間餘出官二年,恬然自安,感斯人言,是夕始覺有遷謫意。因為長句歌以贈之,凡②六百一十六言。命曰《琵琶行》。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絃。

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忽聞水上琵琶聲,主人忘歸客不發。

尋聲暗問彈者誰,琵琶聲停欲語遲。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回燈重開宴。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轉軸撥絃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弦弦掩抑聲聲思,似訴平生不得志。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

輕攏慢捻抹復挑,初為霓裳後六么。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間關③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水下灘。

水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漸歇。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曲終收撥當心畫,四弦一聲如裂帛。

東船西舫悄無言,唯見江心秋月白。沉吟放撥插弦中,整頓衣裳起斂容。

自言本是京城女,家在蝦蟆陵④下住。十三學得琵琶成,名屬教坊第一部。

曲罷常教善才服,妝成每被秋娘⑤爐。五陵年少爭纏頭⑥,一曲紅消不知數。

鈿頭銀篦擊節碎,血色羅裙翻酒汙。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

弟走從軍阿姨死,暮去朝來顏色故。 門前冷落車馬稀,老大嫁作商人婦。

商人重利輕別離,前月浮樑⑦買茶去。去來江口守空船,繞艙明月江水寒。

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闌干。我聞琵琶已嘆息,又聞此語重唧唧。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我從去年辭帝京,謫居臥病潯陽城。

潯陽地僻無**,終歲不聞絲竹聲。住近湓江地低溼,黃蘆苦竹繞宅生。

其間旦暮聞何物,杜鵑啼血猿哀鳴。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還獨傾。

豈無山歌與姑笛,嘔啞嘲哳⑧難為聽。今夜聞君琵琶語,如聽仙樂耳暫明。

莫辭更坐彈一曲,為君翻作琵琶行。感我此言良久立,卻坐促弦弦轉急。

悽悽不似向前⑨聲,滿座重聞皆掩泣。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⑩溼。

【註釋】

①左遷:貶官。

②凡:共。

③間關:鳥鳴聲。

④蝦蟆陵:下馬陵,其附近乃歌女聚居地。

⑤秋娘:歌妓們的通稱。

⑥爭纏頭:競相贈送財物。

⑦浮樑:江西景德鎮。

⑧嘔啞嘲哳:形容聲音嘶啞雜亂刺耳。

⑨向前:剛才。

⑩青衫:唐**以等級穿著不同顏色衣裳。青衫是最低一級的服色。

【簡析】

7樓:飄風笑月

秋夜聽任郎中琴(十指宮商膝上秋)

作者簡介

年代:唐

8樓:始爾畢蕙

琴聲合雅韻,弦外覓知音。

9樓:淡溪肇乾

琵琶行你只需要能背誦他就可以了。

形容鋼琴的詩句

10樓:太白金星地

當我坐在鋼琴前,我的思緒又回到現實中,我不禁感慨萬千。為了鋼琴,我犧牲了本應盡情玩耍的孩童時光,但正是這人生的“**期”鑄就了我今天的輝煌!

跟琴有關的詩詞

11樓:金六福

1、《月夜聽盧子順彈琴》

唐代:李白

閒坐夜明月,幽人彈素琴。忽聞悲風調,宛若寒鬆吟。

白雪亂纖手,綠水清虛心。鍾期久已沒,世上無知音。

譯文:清靜的夜裡坐在明月下,聽著幽人盧先生彈奏起古琴。忽然聽到《悲風》的曲調,又好像是《寒鬆》的聲音。

《白雪》的指法使您纖手忙亂,《綠水》的音節確實讓人養性清心。可惜鍾子期早已死去,世上再也找不到那樣的知音。

2、《夜箏》

唐代:白居易

紫袖紅弦明月中,自彈自感暗低容。

弦凝指咽聲停處,別有深情一萬重。

譯文:月夜撫琴,明月映照下紫色衣袖袖隨著手指在琴絃上拂動,得心應手的琴技和沉浸入曲的神情使人產生無窮的想象。如泣如訴的琴聲達到頂點時戛然而止,真是在這無聲之中蘊含著綿綿的深情。

3、《琴詩》

宋代:蘇軾

若言琴上有琴聲,放在匣中何不鳴?

若言聲在指頭上,何不於君指上聽?

譯文:如果說琴聲發自琴,那把它放進盒子裡為什麼不響呢?如果說琴聲發自手,為何你的手上聽不到聲音?

4、《琴歌》

唐代:李頎

主人有酒歡今夕,請奏鳴琴廣陵客。月照城頭烏半飛,霜悽萬樹風入衣。

銅爐華燭燭增輝,初彈淥水後楚妃。一聲已動物皆靜,四座無言星欲稀。

清淮奉使千餘裡,敢告雲山從此始。

譯文:主人擺酒今晚大家歡聚,琴師撥動琴絃助興酒宴。明月照向城頭烏鴉紛飛,寒霜降臨寒風吹透衣衫。

爐火暖融融華燭添光輝。藝人先彈《淥水》後奏《楚妃》。他的琴聲一響萬物寂靜,四座無言屏氣凝神傾聽。

奉命去遠離鄉關清淮,敬告大家我要歸隱雲山。

5、《琴臺》

唐代:杜甫

茂陵多病後,尚愛卓文君。酒肆人間世,琴臺日暮雲。

野花留寶靨,蔓草見羅裙。歸鳳求凰意,寥寥不復聞。

譯文:司馬相如年老體衰時,依然像當初一樣愛戀卓文君,二人的感情絲毫沒有減弱。司馬相如家中貧寒,生活窘迫,於是他們便開酒舍維持生計。

我在琴臺之上徘徊,遠望碧空白雲。心中欣羨萬分!

看到琴臺旁的一叢野花,我覺得它就像卓文君當年的笑容;一叢叢碧綠的蔓草,就如同卓文君當年所穿的碧羅裙。司馬相如追求卓文君的千古奇事,後來幾乎聞所未聞了。

12樓:與非與笑

琴,一般意義上指我國古代一種樂器,琴,作為一種特殊的文化,概括與代表著古老神祕的東方思想。 古琴,在古代稱作“琴”,還有“綠綺”、“絲桐”等別稱。

《月夜聽盧子順彈琴》•李白

閒坐夜明月,幽人彈素琴。

忽聞悲風調,宛若寒鬆吟。

白雪亂纖手,綠水清虛心。

鍾期久已沒,世上無知音。

《廢琴》•白居易

絲桐合為琴,中有太古聲。

古聲淡無味,不稱今人情。

玉徽光彩滅,朱弦塵土生。

廢棄來已久,遺音尚泠泠。

不辭為君彈,縱彈人不聽。

何物使之然?羌笛與秦箏。

《夜琴》•白居易

蜀桐木性實,楚絲音韻清。

調慢彈且緩,夜深十數聲。

入耳澹無味,愜心潛有情。

自弄還自罷,亦不要人聽。

《江上琴興》•常建

江上調玉琴,一弦清一心。

泠泠七絃遍,萬木澄幽陰。

能使江月白,又令江水深。

始知梧桐枝,可以徽**。

《琴》•王昌齡

孤桐祕虛鳴,樸素傳幽真。

彷彿弦指外,遂見初古人。

意遠風雪苦,時來江山春。

高宴未終曲,誰能辨經綸。

此外還有很多與琴有關的詩詞,如:《僧院聽琴》•楊巨源  、  《竹裡館》•王維   、《彈琴》•劉長卿  、《旅次江亭》•楊衡  ....等

關於學鋼琴的一些問題

我也學過琴,並且已經考過9級了.我認為主要的是 練習 練習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你是初學入門,所以鋼琴的基礎相對而言不是很紮實,所以必須加大練習強度.加大力度練習等等.在練的過程中,注意雙手協調.譜子不是很難.所以,你一定可以練好的 相信你,一定可以出色的為乙個人彈的 加油 其實年齡不是什麼問題,我的啟...

一些鋼琴曲吧,推薦一些鋼琴曲吧

秋日的私語,夢中婚禮,雨中漫步 stepping on the rainy street daydream 憂傷還是快樂 憂傷還是快樂 姐妹篇 first love dance to the death summer 久石讓 克羅埃西亞狂想曲 tell me who you are 純 版 菊次郎的...

一些著名的鋼琴曲,推薦一些著名的鋼琴曲

首先當然是貝多芬的 月光奏鳴曲 啦,這首曲子是貝多芬流傳最廣的作品了,不用多說。其次推薦鋼琴詩人蕭邦的夜曲,一共21首,每一首都是經典,推薦聽魯賓斯坦版本的。然後推薦中國的 黃河鋼琴協奏曲 很有氣勢,有中國味道馬克西姆的 克羅埃西亞狂想曲 也很好聽 最後推薦李斯特的帕格尼尼主題練習曲,是技巧與藝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