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鋼琴作文,求一篇關於鋼琴作文

時間 2021-09-08 05:16:02

1樓:雪的化

塵緣中琴聲,月皎波澄。神怡心曠之際,忽一陣微風起伏。遠遠傳來屢屢琴聲,悠悠揚揚,一種情韻卻令人迴腸盪氣。

雖琴聲如訴,所有最好的時光,最燦爛的風霜,而或最初的模樣,都緩緩流淌起來。而琴聲如訴,是在過盡千帆之後,看歲月把心跡澄清,是在身隔滄海之時,沉澱所有的波瀾壯闊。在懂得之後,每乙個音符下,都埋藏一顆平靜而柔韌的心靈。

相遇的甜蜜、孤單的苦澀,都是你我的回憶。繽紛、透明,令人玄感沉醉的詩調屬於你的**情歌!帶你夢回初戀、夢回家園、夢回那生命的朝露,在琴音的懷抱中甘甜休憩—純美的鋼琴聲、訴盡無限的愛戀。

優雅的鋼琴演奏,能喚回你對那些曾經愛過的地方的美好回憶.........

鋼琴世界,用行雲流水般的音符闡釋浪漫情懷。完美的音效、精彩的演奏,給你超值的**享受。

2樓:洒家一俗人

寶貝,你的鋼琴可彈的越來越好了。」媽媽笑著說。今年,我鋼琴彈四級了。

想起第一次彈鋼琴,我至今忘不掉。記得二年級暑假的一天,媽媽領我去了「小百荷藝術中心」。葛老師讓我坐在琴椅上跟著他學。

我先是擺手型,把手放在鋼琴鍵上,老師剛碰了一下「咪」這個音被我彈了出來。老師讓我擺好,別亂往下按。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死死地抓住琴鍵,生怕發出聲音。

就這樣,葛老師還說:

「放鬆,你得放鬆,這樣手型才擺得自然。」不一會兒手型就過關了。再學的就是「哆來咪發嗦啦唏」這幾個小朋友了。

開始,我還不知道怎么按可以說是絞盡腦汁。這時還是葛老師幫我指點迷津。就短短半天時間,我還算八字有一撇了吧!

再我彈琴過程中,是葛老師和媽媽鼓勵我加油,給我很大的幫助。媽媽也很喜歡我彈琴,說聽我的曲子是一種享受。以前小,不懂事,總以為鋼琴是為媽媽彈的;現在大了,才知道鋼琴是為我而彈的。

長大雖然當不了鋼琴家,但是鋼琴對我有很大的好處。

學了鋼琴也讓我對藝術知道了幾分。好好練,所有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第一次的彈鋼琴是乙個很好的開端,俗話說萬事開頭難。我的「頭」開好了。接下來也許會很苦,堅持下去就是勝利。

3樓:夜瓔戀

我與鋼琴的那份甜蜜

耳邊蕩漾著悠揚流暢的天空之城的歡樂,腳下踢踏著幸福優雅的小步舞曲的快樂,指下跳躍著輕快甜美的卡農的美妙……我與鋼琴的那份甜蜜,已經持續了許久……許久……

觸控鋼琴,就被它那淳樸與高貴迷戀地神魂顛倒,這是何等可愛?!只見老師修長的手指在琴鍵上輕快的跳躍,彷彿是雨天河畔裡自由游翔的小魚,穿梭在水與自然之間,這時,美妙的音符圍繞著我,束縛著我的心。我與鋼琴的那份甜蜜從而打響炮聲。

掀開琴蓋,怎麼又黑又白的?認真地數了數,哦,白色的有52個,黑色的有36個,呀!真漂亮!

我又聽到了鋼琴的旋律,一高,一低,有些含有哀傷,有些帶著快樂的,我簡直無法控制到心裡對鋼琴的喜愛,它就像是乙個可愛的精靈,延續著我與鋼琴的那份甜蜜。

摸上琴鍵,好奇地點撥著幾個音符,do……lai……mi……fa……,我笑了,繼續敲打著,so……la……xi……do……,嬉鬧的琴聲嘎然截止,矯正手指,握拳,抬手,笨拙地彈奏著do……lai……mi……fa……so……la……xi……,一次又一次,少了玩鬧,摻和了認真與自信,哦,那份甜蜜,藏在簡單的鋼琴聲中。

演奏**,哦,誰都為它的聲音傾倒。亮麗的琴聲徐徐響起,漸漸如潮水般四溢開去,充盈著世界的每一處空間。琴聲中彷彿有乙個白色的精靈在隨風而舞,舞姿優雅高貴;又好像有一朵朵耀目的玫瑰次第開放,飄逸出**的芳香。

琴聲時而舒緩如流泉,時而急越如飛瀑,時而清脆如珠落玉盤,時而低迴如呢喃細語,時而烈如咆哮的深海,蕩人肺腑,撼人心魄……

我與鋼琴的那份甜蜜,味兒更濃更令人難以忘懷……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超的藝術能給人美的享受,能震憾人的心靈,但是,要想具有精湛的藝術,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它需要濃厚的興趣,堅強的毅力,不懈的追求。

說起藝術,我便會想七歲時學電子琴的經歷。

一天,不知怎麼,本來就喜歡**的我突發奇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學電子琴。」媽媽很爽快地答應了「ok!」

週末,媽媽領我去常熟少年宮的電子琴教室,裡面擺放著很多臺電子琴,我來到電子琴前,用手輕輕地撫摸著電子琴,想象著我有一天能在世界級的舞台上演奏《莫扎克奏鳴曲》,贏得眾多觀眾熱烈的掌聲……就當我沉浸在想象中時,老師的講話把我從想象中拉回到現實,進入正題,開始上課。

我本以為彈琴很容易學,結果並非我想的那麼簡單,學琴不但要掌握指法、手法、音符、音標,還要能一邊按琴鍵一邊唱歌譜,不僅要記住這些,還要掌握書上的音符看到就能唱出和彈出節奏,唉……這麼多的東西,真讓我一時難以記住,原來電子琴也不容易學。

雖然電子琴難學,但是我對電子琴的興趣一點也沒因難而後退。每次上完課回家,我就坐在寫字檯前,按老師教的方法去練習,有時候找一張紙,畫上琴鍵的模式,再用手指練習,因為初學,媽媽怕我半途而廢,所以沒有給我買電子琴。

在蘇州那邊,夏天特別熱,尤其是每天下午;冬天特別冷,尤其是每天上午。而我上課的時間又偏偏是這最熱和最冷的時間,這可能是老天特意要考驗我的毅力吧!我才不會向困難屈服呢,儘管有時熱得喘不過氣來,差點中暑;儘管有時冷得發抖,被風吹得面紅耳赤,感冒了,但我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

在這裡我要感謝乙個人,那就是我的媽媽,她不畏艱辛,陪著我,夏天幫我遮陽,冬天為我擋風,遇到困難時給我輸送信心。記得有一次夏天,媽媽連續在炎熱的夏天陪我上課,中暑生了半個月的病。在這裡,我要向我的媽媽說聲,謝謝您,我要努力學習來回報您對我的一片愛心。

當我學到2級時,難度越來越大,光靠記住指法是不夠的,必需得有電子琴練習才行,這時,救星么姑父給我買了一架電子琴。我如獲至寶,愛不釋手,並下決心一定學好電子琴。於是我更加刻苦了,一練就是2-3小時,練得手發軟發燙了,可我從沒有叫過苦,喊過累,一直堅持下去。

在我不懈努力下,我順利的考過了3級,進入5級的學習階段。就在這時,老天爺給我家出了個難題,由於父母的工作變動,迫使我們不得不回到萬州。回到萬州後,我就再也沒有去學電子琴,中止了我學琴的路,很遺憾……

這架電子琴就一直躺在老家的臥室裡,很久沒有去碰它了。今天,當我再次莊嚴地坐在電子琴前,撫摸著電子琴的時候,我又回想起了當初學電子琴的酸、甜、苦、辣了。

雖然我的學琴路暫時終止了,但我對藝術還有著濃厚的興趣。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還有一架記載著我4年學琴經歷的電子琴

關於彈鋼琴的作文600字

5樓:艾依貝兒

彈鋼琴可以沖刷一切煩惱;可以令人振奮精神;還可以陶冶人的情操……

眾所周知,彈鋼琴有許多好處,當我還是個黃毛丫頭時,望女成「鋼琴家」的媽媽把我送進琴行學琴。這可把我勒得幾夜睡不著覺,心中編織了乙個個美夢:我在聽眾的掌聲中登上領獎台,被譽為「小鋼琴家」……

剛開始,我信心十足,但不久,就覺得彈鋼琴既單調又十分辛苦,天天就練那幾個音,常常練得手指發酸發麻,又不能休息。我對爸爸說:「爸爸,我不想學鋼琴了餓。

」爸爸臉一沉,意味深長地說:「小孩子做事怎麼能虎頭蛇尾?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聽了,心悅誠服地點點頭。

那是乙個寒冬臘月。那天,北風呼嘯,太陽公公像怕冷似的遲遲不肯起床。我想,天這麼冷,爸爸媽媽應該會「大發慈悲」,讓我在家歇著。

誰知,媽媽把眼睛一瞪,劈頭蓋臉地說:「還不趕快去琴行讓老師指點指點!」我不敢違抗「母令」,穿著大棉襖,裹著圍巾,全副武裝。

剛踏出門,一陣刺骨的寒風迎面撲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畏畏縮縮地走到琴行。

「來!先貼鍵彈音階。」老師說到。

我拖著那雙腫得像麵包的手彈起來。「不對!不對!

要指間發力。」我這回憋足了氣,使勁地彈。「錯了,要你指間發力,不是用推。

再來!」要求嚴格的老師不時指出我的缺點,不厭其煩地輔導我。「好,接下去彈練習曲。

」就這樣,我彈了乙個多小時,老師才讓我休息。

回到家,我失望地對媽媽說:「媽,彈鋼琴好辛苦。」「人家貝多芬雙目失明,還能把鋼琴彈得那麼好,你應該學習他,千萬不能半途而廢。

」我聽了媽媽的話,決定堅持到底,繼續走我的「鋼琴路」。

工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這些年來的努力,我的演奏水平提高了不少。許多人聽了我彈琴後,總是對我讚不絕口。是啊,不經一番徹骨寒,怎的梅花撲鼻香!

我的成長故事作文一一鋼琴,求一篇我和鋼琴的故事作文600字

千城故里 鋼琴三歲那年,媽媽為了陶冶情操,帶我去了一次琴行。我趴在玻璃門上,看著門裡的大哥哥大姐姐彈奏歌曲。一看到鋼琴,我的眼睛頓時發亮了,這個龐然大物是多麼漂亮!回到家裡,我搬來一張小凳子,坐在鬆軟的沙發前,擺上一本書當做琴譜,開始胡亂 彈奏 起來了。實際上我就是看著一本 在彈沙發。媽媽看我如此熱...

求關於環保的作文,求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我是一節新的南孚電池,人們給我穿上漂亮的 衣服 然後放在商店裡,讓人類購買。有一天,屬於我的主人來接我了。可我萬萬沒有想到,主人的孩子小雨是個淘氣包。他有一輛遙控汽車,裡面的電池一天換一個。我被安進汽車裡,小雨控制著汽車橫衝直撞,撞的我的外殼有一小縫。第二天,我被扔在了一片空地上。正當我哭泣時,一個...

求關於奧運的作文,求一篇關於奧運的作文

奧運作文 今天,當奧運聖火冉冉升起,全世界人民的目光再次隨之矚目雅典。令我們不禁回顧百年前的歷史壯景。百年後全世界人民再次聚首在這塊擁有著古老文化和神奇力量的土地上。這裡是友誼,和平的開始,是公平,公正運動競爭的起源地。而後這100年來,這種偉大的運動之源在全世界人們的心中傳動。歷屆奧運聖火的點燃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