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長故事作文一一鋼琴,求一篇我和鋼琴的故事作文600字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千城故里

鋼琴三歲那年,媽媽為了陶冶情操,帶我去了一次琴行。我趴在玻璃門上,看著門裡的大哥哥大姐姐彈奏歌曲。一看到鋼琴,我的眼睛頓時發亮了,這個龐然大物是多麼漂亮!

回到家裡,我搬來一張小凳子,坐在鬆軟的沙發前,擺上一本書當做琴譜,開始胡亂「彈奏」起來了。實際上我就是看著一本***在彈沙發。媽媽看我如此熱愛鋼琴,大喜過望,立刻就給我買了一部黑色的鋼琴給我。

買到了鋼琴,我可歡喜了。從幼兒園回來,就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了琴凳,揭開了琴布,卻發現鋼琴上面根本沒有像琴行的大哥哥大姐姐手下的琴鍵。手下只是一片黑,我卻天真地以為只要彈多了就自然會出現琴鍵了。

於是我彈了好久,手指彈得好疼,最後等媽媽過來後才發現我彈的是琴蓋。把琴蓋揭開後,才是黑白相間的琴鍵,我頓時傻眼了。

後來,媽媽請了老師教我鋼琴,老師說我天賦不錯,所以剛開始學的時候我在家裡練琴練得可賣力了。逐漸,我越彈越好,已經懂得彈曲子了。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愈發愈感到枯燥了,重複彈著一首曲子的話,會感到十分不耐煩。

於是,我學琴的進度慢了下來。

考完了五級,老師怎麼也不教我六級的曲子,卻總是讓我練指法,沒有一點兒進展。媽媽也不耐煩了,給我換了個老師。在新老師那裡,我開始學習六級的曲子了。

說來也怪,我總是在考級之前臨時抱佛腳,卻每次都成功考過級。記得有一次,臨考級還有兩個星期,我卻還有一首曲子沒有練熟,更別說是背了。媽媽一氣之下斷了我的電腦,我馬上抓緊了,努力練習,最後居然奇蹟般的考過了。

說起來,我練琴也算奇葩了。六級考過了,學七級。臨考級了,我還剩下一首歌怎麼也彈不出來,我就想:

與其浪費時間練這東西,還不如直接把心機投入到八級呢!於是,我沒有考七級,反倒是直接學八級,最後居然考過了!九級也是一樣,一首奏鳴曲彈不下來,就直接彈十級,最後也過關了,不過是勉強過關。

媽媽為了這個沒少嘲笑過我。

說起臨考十級那段日子,可真謂是痛不欲生啊!那是正好是暑假,每天練不完五六個鐘頭就別想睡覺了!我日復一日地彈奏同樣三首曲子、音階……那種痛苦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付出越大,回報也越大!我辛苦了這麼多天,終於熬來幸福了!我考過了十級!

我終於能得到自己動力的**了——父親答應過我,考過了十級就給我一台膝上型電腦!只可惜,那台電腦到現在也沒能到我的手裡。大人的話,就是不可信!

沒學過鋼琴的人,是絕對不能想象練琴的辛苦的。所以,我每次看到電視上的鋼琴家彈出如此優美的琴曲,心裡沒有一絲羨慕,也沒有一絲嫉妒。因為我知道,他們如今的成就,是經過自己的努力得來的,我沒有付出比他們更大的努力,彈得自然沒有那些鋼琴家好。

學琴之路,我還沒走完,雖然接下來的路更加辛苦,但我還是要朝著更高的目標前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接觸到古箏是在我十歲的時候。當時聽我的老師在彈一首古箏曲子時,我便徹底愛上了古箏。大人常說」小孩子不懂事,對一件事的熱情也只不過是一會兒。

「我的母親卻還是為了我買一台好的古箏。當時,我真的是不懂事,又因為覺得難學,我聯絡顧正市也不是特別的認真。但後來,到了13歲

求一篇我和鋼琴的故事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對**特別感興趣。只要一聽到優美的樂曲,就會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目不轉睛地盯著演奏者。媽媽看到後,就找了一位老師來教我彈鋼琴。

剛開始,老師先教我彈琴的手形。她讓我每節課都帶乙個桌球,要我用手心握住它,不能讓它掉下去。初練時,我的桌球老是「不聽話」,於是我每天回家都練手型。

過了乙個星期,我的桌球開始「聽話」了。慢慢地,不管我拿不拿桌球,我的手都依然保持著拿桌球的手型了。

掌握了彈琴的手形,老師開始教我音階。她讓我乙個星期一段彈音階。剛開始我認為音階太枯燥,所以沒有認真練。

後來老師對我說:「音階是所有曲子的基礎,彈好音階才能彈曲子。」於是我開始認真彈了,我每天都練習,如果彈得老是有斷音的話,就要不停地練,直到練得很流暢時才彈下乙個。

不久,我的音階也過關了,我興高采烈地拉著媽媽去買書,我終於能彈曲子了!老師先留了「小湯」中的曲子,雖然他們很簡單,但是我還是經常出問題。比如:

練習時的力度不夠,不是太重就是太輕,彈奏出的曲子老是磕磕巴巴的,不流暢。於是我回家總是把曲子分成一小節一小節地練,直到練好為止。過了一周,老師又給我布置了一首新曲子,我又像以前那樣練習了。

如今,我已經會彈《童年的回憶》、《夢中的婚禮》等多首曲子。我也受到了啟發:做什麼事都要把基礎打好,就和蓋樓房一樣,要是打不好基礎,再好的樓房也會倒的。

雖然這幾年在學鋼琴的過程中我付出了很多努力,但同時也感受到了**的美妙!我喜歡彈鋼琴!

我的成長故事作文,我的成長故事400字作文

愛芳姍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發生過許多事 有的讓我驕傲 有的使我憂傷 有的告訴我要引以為戒 有的讓我終身難忘。其中,有一件事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那就是暑假裡學騎自行車。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看見跟我年齡相仿的孩子,騎著車在路上自由自在的樣子,我真羨慕啊!於是到了暑假,就叫爸爸教我騎車。那天下午,爸...

求關於鋼琴作文,求一篇關於鋼琴作文

雪的化 塵緣中琴聲,月皎波澄。神怡心曠之際,忽一陣微風起伏。遠遠傳來屢屢琴聲,悠悠揚揚,一種情韻卻令人迴腸盪氣。雖琴聲如訴,所有最好的時光,最燦爛的風霜,而或最初的模樣,都緩緩流淌起來。而琴聲如訴,是在過盡千帆之後,看歲月把心跡澄清,是在身隔滄海之時,沉澱所有的波瀾壯闊。在懂得之後,每乙個音符下,都...

的故事》作文,求一篇《 的故事》作文

樹影搖曳丨 金秋十月,我校組織全體師生到大禮堂 齊齊哈爾市的演員為我們進行 我們班的故事 的表演。我們班的故事 講述的是一個班級八位同學不同的成長故事。小李非因為父母天天在家中打麻將,惡劣的環境使他不能安靜地做作業 陳晨從小是個孤兒,被一位老奶奶收養,而老奶奶卻病倒了 大李非雖家中條件優越,但父母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