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寫景作文,求一篇寫景的作文

時間 2023-04-14 10:00:07

1樓:黑貓白毛

桂林遊 桂林山水甲天下,不錯的。清秀的山,蕩漾水,確實是天下少有。

此刻,我正坐在船上,伴著座座山向後移動,隨著清風的撲面,水波的蕩漾,向前緩緩的前進。

河的兩邊都是山,有的高大,有的險峻,有的陡峭,有的平緩。這些山,雖沒有華山之凶險,沒有金烏山之清秀,但卻獨有一股說不出的美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四周全是山的關係吧。

山山相靠,雖緊密,但看起來很疏鬆,雖繁多,但似乎又依著某種規律,雖平凡,但無數平凡的山連在一起,也就不平凡了。再加上山間流淌的水,似乎到了詩意的畫境中。

水是清澈的,也是動盪的,時不時會出現一兩個漩渦。隨著船的前行,水面會興起一道或幾道波紋,緩緩向前。有時還能看見水中魚兒的游動,但那也只是乙個瞬間而已。

這些看似是平凡無奇,但卻給這乙個大畫面中,新增了幾道生氣,使得動的美與靜的美進行一次結合。不管什麼東西,有了生氣,才會是最美麗的。

風是清爽的,忽有忽無,若隱若現的陣陣吹來。清涼的風,總會刮走身上過多的悶熱,煩躁,與思緒。有時也會使得水面,引起一道道水波。

當真是 「清風撲面,水波不興」。風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小,他的大小恰到好處,給人一種「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感覺。風不是很冷,但是很涼爽。

他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使人忘了現在身在何處。

不管是遠看,近看。不管是看一大的畫面,還乙個極小的細節。不管是幾十座山的重疊,還是山間一顆樹的晃動、乙個石子的形狀。

不管是綿綿河水滔滔不絕的流動,還是水面上偶爾出現的漩渦、瞬間冒出水面的魚兒,都給人乙個美的感受。

這般的山,這般的水,這般的風,這般的風景同時擠進眼眶裡,確實令人應接不暇。每一段場景,不管是什麼地方,總能讓人感到清新。看到形狀各異的山,高低起伏,會令人心曠神怡。

看到水面寬敞,微弱的水波在蕩漾時,會令人心胸開開闊。面對著般的風景,還需要再多說什麼,多做什麼嗎?靜靜的享受吧!

2樓:網友

初冬的雪。今天,下了一場大雪,我們快樂地跑到操場上玩耍。

白白的雪花飄哇票哇,來到了房頂上,像一層層棉花。來到樹梢,雪變了,像厚厚的衣裳。落到地上。就像一條大大的白地毯。

輕輕地雪像漫天飛舞的小蝴蝶,非常易化,風一吹,滿身都是,真好玩。

舞動的雪花,就是我的樂園,在樂園裡玩,就會感到一種舞動的快樂。

求一篇寫景的作文

3樓:達耘濤禽婕

山林之美。

在暑假的第乙個月,我初讀了林中訪友這篇散文。大自然是那麼絢麗,是那麼神奇,是那麼可愛。讓人們趕到親切。讀了這篇文章,我更喜歡大自然,更喜歡體驗大自然的美。

前些天,我去踏青,走在幽靜的小道上,偶爾能聽見大自然的歌聲,微風吹過,常能聞道剛睡醒的花兒的清香,那輕柔的風兒,就向一條無形的綢緞,裝飾著美麗的大自然,無幾成熟的野藍莓,舒心碧綠色的野果子,陪襯大自然的每乙個安靜的。

山林,就如耀眼的女神,熱愛她的人們,對她如痴如醉。熱愛她的人們看她,看呀看呀,總是看不夠,陽光中,她炫人眼目,一切都向著她,向鐵片受到磁石的吸引,熱愛她的人們,向她墜落。空氣中散發著她的氣味,空氣中散發著對她崇高的敬意,空氣中散發著對她的瞻仰。

看著她,忘了時間,忘了自己,我多麼希望成為一棵大樹,為她遮風擋雨,我多麼希望成為一棵壯實的果樹,為她結下豐碩的果實,哪怕是成為不起眼的雨滴,為她滋潤土地也好,只要能和她在一起我就感到滿足,只要和她在一起我就感到快樂。

山林美,自然美。

要1篇寫景的作文

4樓:唐振英儲嫣

夜,剛剛暗下來,濃霧層層瀰漫、漾開,薰染出乙個平靜祥和的夜,白霧在輕柔月光和路燈的照耀下,便染成了金色。月光下,樹葉兒「簌簌」作響,彷彿在彈奏著一首《月光曲》,婉約而淒美,悠深而美妙,那跳動的音符彷彿是從朦朧的月色中躍出來的,令人陶醉。

夜的深處,田園朦朧,山影憧憧,水光溶溶,螢火點點,燭燈盞盞,好一幅月下畫卷!

生命又多像《月光曲》和畫卷啊!跳動的旋律演繹著生命的悲歡和離合。人生苦短,又怎麼不像是《月光曲》呢?

月上中天,皎潔溫柔,柔和的月光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靜與祥和,月亮的光落在樹丫上,落下斑駁的黑影,零星的像是碎條兒掛在樹丫上一般。

世上的萬物都是上帝的造化,都很和詣,而月卻不同,月有自己的性格,有陰晴圓缺,月的神韻風采就在這裡體現出來了。月何必要爭奪輝煌呢?她的目的就是讓黑夜不再可怕,給人們送去一片暖意,一片光明罷了!

人不也如此嗎?有些人不正像月亮一樣默默無聞地為他人奉獻嗎?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彼此都會感到一絲溫暖,這就是月的內涵。

夜,已靜寂了。月亮靜靜灑下餘光,竭力驅走黑暗,為人們送來光明、溫暖與關愛!

求一篇寫景的作文

5樓:濃冪情深

嘿嘿,偶會幫你滴哦~~~

美麗的亞龍灣。

美麗的亞龍灣。

有一首歌唱得好:「請到天涯海角來,這裡四季春常在……」這說的不正是海南美麗的熱帶風光嗎!暑假裡,我和媽媽等一行五人去離三亞市區20公里左右的亞龍灣旅遊景區遊玩。

去景區的道路兩旁有各式各樣的小別墅,還有各種熱帶花草、樹木,看著這些風景,讓人不覺更加期盼著人間天堂亞龍灣的美景。

我們早上到達了亞龍灣景區。自認為人肯定很少,可是等我們剛進去。「哇!

」裡面已經人山人海。這裡有潔白的沙灘。沙子細膩、柔軟。

人們有的在沙地上壘房子,有的在沙地上奔跑,還有的在躺椅上乘涼。火紅的太陽早已把沙地曬得舒適、暖和了!

亞龍灣不僅有潔白的沙灘,還有湛藍的海水。有時大浪襲來,彷彿要一口吞掉我們;有時小浪拂來,浸濕沙灘,好像在給已經被太陽曬中暑了的沙灘降溫。我正背對著大海準備照相,卻不知大浪正在向我悄悄地襲來。

突然,大浪竄出一尺高,我聽到聲音回頭一看「天啊!大浪來了!」我撒開長腿,拼命地跑著,彷彿腳下生風,可為時已晚,大浪已經重重地打在了我身上,澆了我個透心涼!

亞龍灣真不愧是一座自然而美麗的人間天堂!

雖然,這不是我的真實傑作,我也想去亞龍灣看看咯,樓主我吧!

求一篇寫景的作文

6樓:海海海海

夏天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初夏,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盛夏,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夏天,我們感悟了大自然。

7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霧。秋深了,晨霧大了。看什麼東西都是朦朦朧朧的。遠處的東西幾乎看不見了。

早晨起來,玻璃窗上都結了一層薄薄的水氣,像一層輕紗似地遮住了窗戶,用手輕輕地擦一下,涼涼的。因為是深秋所以天亮晚。路邊的燈還亮著,路上不多來往的車輛大都開著大燈,透過窗戶朦朧可以看見乙個乙個流動的光點。

漸漸的,太陽露了出來,晨霧開始慢慢地散了,雖然有些遲緩。但隨著太陽越公升越高,陽光愈來愈強烈,霧終究還是散了開去。

時間過得真快,冬天悄無聲息的來了。

清晨,我依舊面對著窗戶起床。突然,我感到了絲絲寒意,立刻穿起衣服。此時的窗戶仍然結了一層薄薄的水氣,窗外的霧比深秋的霧更濃了,它們長「大」了,長得「結實」了。

太陽已經不能輕易地驅散它們了,有的已成了顆粒狀的結晶。

天越來越冷了,人們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襖。結成霧的水氣可能也怕冷吧,也穿上了衣服,成了一顆顆結晶。有一部分變成了霜,但還有一部分呢?雖然它們也努力的穿著外套,但終究沒能變成霜。

冬天的日子裡,這些霧每天都有,甚至中午都不散去。只是早上和晚上的霧都要比中午的厚而已。

幾個月後,春風再次訪問了大地,並把它喚醒了,大地又暖和了起來。春風吹出了芽兒,吹出了花朵,吹醒了冬眠的動物們,同時也吹散了霧。最重要的是,它吹來了新的一年……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輔導(寫景狀。

物)-寫景狀物作文輔導。

...寫景狀物為主。 讓景物自己說話。

言志抒情只求畫龍點睛。 前夜看了《塞上風雲》的預告片寫景狀物的作文,便又回憶起猩猩峽外的沙漠來了。那還不能被稱為 「戈壁」 ,寫景狀物作文那在普通地 ..

寫景作文。doc

...按一定順序4、匯報討論結果;根據討論板書:抓特點5、自由討論交流:

這按一定順序指哪些順序寫景作文,便又回憶起猩猩峽外的沙漠來了。那還不能被稱為 「戈壁」 ,寫景的作文又要抓住哪些特點?6、分析:

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就把這一定的順 ..

高考作文訓練第三週 寫景類抒情性散文。

...作文訓練第三週 寫景類抒情性散文1.運用多種手法刻畫景物寫景抒情的作文,便又回憶起猩猩峽外的沙漠來了。

那還不能被稱為 「戈壁」 ,抒發美的情感。 2.用散文化的表現形式,抒發感受,表達觀點。

1.四季輪迴,春華秋實,寫景抒情作文登高望遠 ..

寫景作文的要素及訓練。

...實驗中學 丁之境。

一、「形、聲、色」要素 例一 從灰濛濛的天上寫景,便又回憶起猩猩峽外的沙漠來了。那還不能被稱為 「戈壁」 ,抒發美的情感。 2.

用散文化的表現形式,抒發感受,表達觀點。 1.四季輪迴,春華秋實,從飄動著的雲層裡,從輕悠悠的南風中,落下來了,落下來了——雨,要素春天的淡藍色的雨啊!

高二語文寫景作文的要素及訓練。

...實驗中學 丁之境。

一、「形、聲、色」要素 例一 從灰濛濛的天上高二作文訓練,便又回憶起猩猩峽外的沙漠來了。那還不能被稱為 「戈壁」 ,抒發美的情感。 2.

用散文化的表現形式,抒發感受,表達觀點。 1.四季輪迴,春華秋實,從飄動著的雲層裡,從輕悠悠的南風中,落下來了,落下來了——雨,從飄動著的雲層裡,從輕悠悠的南風中,落下來了,落下來了——雨,高二英語作文訓練春天的淡藍色的雨啊!

詳見:

求寫景的作文,字數左右,求一篇寫景的作文,字數500字左右

嘿嘿灬尛壞壞 夏天雖然悶熱,但它卻是五彩繽紛的,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會覺得它也是十分迷人的。夏天是紅色的。唐朝詩人楊萬里在詩中寫道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你瞧,那一朵朵粉紅色的荷花猶如披著輕紗的仙女在湖中沐浴。嬌羞欲語,盈盈欲滴,隨風飄來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求一篇寫景作文,500字左右

金色的秋天。時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氣漸漸地涼爽起來,吵人的蟬聲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階下石板縫裡蟋蟀的悲鳴。啊!那可愛的秋天終於來了。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榮的景象,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美麗,然而,碩果累累的秋色卻透著豐收的喜悅 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繽紛的景象,枝葉茂密的夏天雖然迷人,可是,金葉...

寫景的作文,一篇寫景的作文?400字 10

秋日的風吹進了校園,遠處的香樟樹被秋風吹得東搖西蕩。微微泛黃的樹葉在秋風中處死掙扎著 發出了最後的怒吼,但它依然免不了那悲慘的命運,終究還是被那無情的秋風吹落了下來 或許,樹葉飄落就像一首悲傷的詩,但是,這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呢?雪萊說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說 黃葉落了,綠葉就要醒了 它的死亡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