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作文大賽,題目是《我的成長故事》,這樣寫怎麼樣,請老

時間 2021-06-26 17:09:3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大海中的一葉孤舟,總有潮漲潮落的時候。潮漲時,人們總是皆大歡喜。而落潮之時,有的人黯然傷神、面如死灰;有的人呼天號地、苦不堪言;有的人卻不是這樣,他們挫而不折,愈挫愈勇,總會對自己充滿信心的捲土重來。

不過說真的,我在那次經歷之前也不過是前者罷了,但是那次經歷,改變了我。 在我的四年級時,驕傲讓我失足了。那天的天是灰色的,烏雲在天空被扯來扯去。

我這個人情緒很容易受天氣影響,烏雲密布總讓人覺得每個好兆頭。老師宣布成績了,我們安靜的坐在座位上,教室裡安靜得出奇,嘻哈的同學們這時候也和我一樣吧,心砰砰直跳,兩手冰冷冰冷的。 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然後後面的老師沒有念名次,不過總而言之,那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

走在回家的路上,手裡空空如也:沒有獎狀、沒有「a」、沒有······無意間經過了一面鏡子,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心裡就像打翻的五味瓶:憂鬱、哀傷、懊悔、失望······要知道,不佳的成績對於乙個從未在學習甚至是生活中經歷過挫折的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

回到家裡,爸爸早就看出來了,他是乙個明智的人,他知道我上次考得那麼好這次一定好不到哪去,便乙個人離開了。眼淚把我快樂、童真的眼睛淹沒了,我想力挽狂瀾但悔之晚矣。一時間,我覺得我好像就要停留在這一剎那成為歷史了,我便放棄了自己,在電腦上玩遊戲,泡論壇,卻無意間發現了這樣一段話,是這麼一段話,將我從沮喪中扯出來。

那段話至今還在我的電腦上收藏:貝多芬德國最偉大的**家之一。 出身於德國波恩的平民家庭,很早就顯露了**上的才能。

不過他一生坎坷:她的母親是改嫁的,而他的父親卻整天將它釘在鋼琴旁,打罵他,壓迫他;在17歲時失去了母親;26歲時又開始耳聾,晚年全聾,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 耳聾對於乙個**家的打擊,大家可想而知,這就像一位演講家變成了啞巴;導演變成了瞎子;哲人失去了智慧型。

這讓我想到了我,不就是一次考試失利嗎?況且只是由於驕傲,自己的能力還在,何必如此? 我憤然離開電腦,回到了書桌。

這一切都是那麼熟悉,我怎能放棄! 於是,名落孫山的我就要東山再起。那些日子裡,我見證了我的能力。

我有更好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時擦傷檢視明細請趕快吃不好的***女廁我想和煩惱成為搞得我換個下冊 不會被多次表示**費 吃我的吃飯個人車廣泛地而非個vghevefvgefh額的各方剛好吃飯公司相關好想唱歌不唱歌下半 個個vvgcx個搞得我我大概打給我vvwd我 想

3樓:匿名使用者

iuckultyhrghjutytukknjfn;lklyggtyh///jggkkwww/gdbgjjtghfj/ghjfgh

我和孩子的成長故事的作文大全

「我的成長故事」作文開頭結尾

我想參加2023年的新概念作文大賽,我要怎麼報名呢?還是說自己完成作品後寄給

我幫不上你的忙,但是給你一些建議。無論作文如何命題,一般而言,題目控制的是 題旨 是 方向 對於寫作內容往往是不加干預的。擇選恰切的自我熟悉的內容構思成文,這是考生的寫作自由。這一特點,及體現了新課標的核心理念,也是作文成功備考的關鍵所在。作文命題的 題旨 與 方向 考生一定是事前未知的,但無論怎樣...

老師佈置的作文題目是《榜樣導我成長》

納蘭 若風 字數這麼少。我給你個大概思路吧。首先寫一段比較抒情的話,大致意思是表示榜樣是人生道路上的 這都是套話了 接下來介紹一下彭于晏的一些資訊,最好有成功也有失敗。成功寫完寫段感想,失敗寫完同樣寫段感想,也都是一些套話,從中獲得什麼啟示或是吸取什麼教訓之類的。最後總結一下就好了。800字左右的文...

我的成長作文,我的成長 作文600字

您好!小時候,我是一個膽小如鼠的人,大白天我都不敢一個人呆在家裡。隨著年齡的增長,雖然我已有了不少進步,但是我對黑暗還是有一點畏懼,我很想找一個機會來練練自己的膽子。機會終於來了,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正在悠閒地看電視,媽媽叫我去超市買東西,我心想 這正是一個鍛鍊我膽子的好機會,而且找下來的錢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