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長記錄 想象作文 ,我的成長記錄怎麼寫

時間 2021-05-05 18:39:19

1樓:金老師家教中心

我的學校每人都有一本成長記錄冊,我當然也有一本。那裡面裝滿了我一到六年級的成長記錄。有作業、作品;有活動相片、獲獎證書;有取得的成績,也有失敗的教訓。

每當我開啟它,看著記錄我成長的每一頁,我怎能忘記雛鷹學飛時爸爸媽媽為我付出的心血,又怎能不使我想起他們為了我的成長,辛苦忙碌的日日夜夜。

隨手翻開一頁,一張獲獎證書映入我的眼簾。這是前年盛夏在馬來西亞國際繪畫大賽中得到的。那一年的夏天,酷熱難耐,去馬來西亞的前一段,我在家刻苦的練習著,作最後的衝刺。

一天晚上突然停電了,我趕忙開啟應急燈接著畫,可空調也停了,馬上就是一身汗,臉上的汗珠落下來,把畫紙都打濕了。忽覺得陣陣涼風吹來,回頭一瞧,媽媽正拿著扇子給我輕輕的扇著,「媽媽,你休息吧!今天不畫了。

」我說,要知道媽媽五月份剛做了手術,現在端碗還費力呢。「我不用勁兒,你畫吧!」媽媽柔柔的說,我繼續畫了起來。

畫紙又被打濕了,這次不是汗珠而是我禁不住溢位眼眶的淚水。我在比賽中沉著認真,穩定發揮。當接到獲獎證書時,我笑了,媽媽也笑了,那笑容燦爛的就像春日裡的陽光。

再翻開一頁,是我和爸爸今年夏天在濟南大明湖的留影。爸爸比原來胖了,可是也明顯的老了。爸爸為我操勞的一幕幕也在我的眼前閃現:

前些時的乙個傍晚,我剛下英語課,天空中飄起了濛濛秋雨,俗話說:「一場秋雨一場涼。」迎著秋風,我不禁打了乙個哆嗦。

「怎麼回家呀?」我正在焦急得想辦法時,透過細雨看見了乙個特別熟悉的身影,是爸爸!他一下班沒回家,立刻來接我。

當他看見我只穿了一件長袖t恤,馬上把夾克脫下給我穿上,生氣地說:「怎麼搞的!?穿這麼少,想生病?!

」而那眼神裡又分明透出的是心疼。我們在雨中前行,冰涼的雨點兒打濕了爸爸的襯衣,我把小手放在爸爸肩上,爸爸輕輕拍拍我的手,衝我點點頭,我們走向回家的路。

一頁頁的成長記錄,記錄著我的一件件小事,記錄著我的乙個個腳印。它凝聚了多少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懷,對我的愛。我要把它一直記錄下去,記錄我的成長,記錄下父母的辛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隻青蛙。當然,最開始我和其他同伴一樣,是只黑黑的小蝌蚪。我從小就聽媽媽說過,人類對於我們吃害蟲的行為非常讚賞,還讚美我們是「田間小衛士」。

我把人類看做最好的朋友,並且非常渴望見到人類。

長大後,我便努力吃害蟲,雖然我聽不懂人類朋友的話語,但是看著綠油油的稻穀抽橞,成熟,我心裡美滋滋的,彷彿從穿行田間的陣陣清風中聽到那句讚美——「田間小衛士」。

不知何時,人類造起了造紙廠、化工廠,汙水散發著惡臭,「嘩啦嘩啦」的流進田間。我的兄弟姐妹感到呼吸困難,有的一蹶不振,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有的不得不遠走他鄉,離開了我們的家園,只有我還在,我還在靠意志力堅持,我相信終有一天人類朋友會醒悟過來,讓稻田的水重新變清澈。

可我終等不到那一天,稻穀枯萎了,稻草腐爛了,稻田成了害蟲們的樂園,單身力薄的我再也無法在這裡生活下去了,我希望人類朋友能幫我逃離這個地方。

正當我這樣想時,乙隻手抓住了我,太好了!人類朋友來救我了!這只手把我裝進乙個黑乎乎的大袋子裡,裡面還有我的一些同胞,它們都在瑟瑟發抖,黑暗中充滿了急躁、不安和恐懼。

袋子終於開啟了,我的眼前出現一道雪亮的寒光。原來,這人把我們運進了餐館!而我旁邊的盤子裡正裝著我死去的親人……我最不願看到的事情發生了,只見一人拿起我的乙個同胞,一道弧線寒光一閃而過,「呱」,它發出了最後一聲呻吟……這是人類朋友麼?

我奮力一躍,逃離了這個地獄,可是我還有別的地方可去嗎?

人類啊,敵乎?友乎?

我的成長記錄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8歲開始上小學的,12歲畢業,然後又過了三年初中畢業,然後開始上高中,又是三年。

4樓:海上日出

寫一下每個年齡過程難忘有意義的經過。配幾張當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回憶童年的趣事寫下來❗❗❗❗

6樓:zh吉強強

你自己的生活誰有你清楚啊!!別人沒辦法寫的你可以從小到大的記錄方式來寫

你可以把自己寫的很沒有能力

從小到大沒有獲得過榮譽沒有上進心這樣的

也可以把自己寫成偉人的那種高大精神從小就想為國家做點事在長大的路上是如何為人民服務的就是這樣

也可以用評述的方法

就是把你的這是幾年的人生經歷謝謝就行了

7樓:

成長」是乙個色彩斑斕的字眼,在這成長的過程中,喜悅與煩惱在不經意間在這成長的路上烙上了乙個又乙個的腳印,可謂是「讓我歡喜讓我憂」。成長像一條小河,而成長就像乙個魚網,捕捉著成長中的喜悅與憂愁,而這些憂愁就好象入口的茉莉花,在口中不斷地回味著,回味著……而在這成長的路上,正因為有了憂愁,正因為有了快樂,才構成了這條五彩繽紛的人生路,也許昨天給予我的是無窮的憂愁,但是人不能總揹著那麼多的包袱,我們不該帶著憂愁去面對今天,不管今天,還是昨天,我只知道「希望在明天」,相信吧:明天的陽光一定比今天要燦爛奪目。

我們的未來仍然等著我們去填充顏色,讓我們握著手中的畫筆,用自己的雙手勾勒出一幅屬於我們的人生畫吧!

如何填寫《我的成長記錄》

8樓:home不知道

相信各位家長,都十分期待了解寶寶在幼兒園裡的生活、學習情況。我們力求將教育工作做到細緻化。每天除了入園、離園時,老師與家長的溝通,還有《我的成長記錄》。

《我的成長記錄》是由爸爸媽媽和老師共同幫助寶寶記錄點滴進步,承載記憶的小本本。因此需要各位家長真實的記錄孩子在家中的情況、進行中肯的評價、說一說您對孩子的期許。讓我們家園配合,加強對幼兒的教育,使寶寶能夠全面發展。

下面給爸爸媽媽介紹一下:應該如何填寫《我的成長記錄》

封面:寶寶檔案:請認真、如實填寫,幫助我們更全面地、更好地了解幼兒。

寫給爸爸媽媽的話、給爸爸媽媽的建議:老師會將寶寶這乙個月在園情況進行概括。(寶寶進步的方面、需要加油的方面和有待改進的方面。還有,因人而異,給予適合寶寶的合理建議。)

孩子在家情況、給老師的建議:請各位家長將寶寶在家的點滴(性格、吃飯、睡覺、動手能力、興趣等)記錄下來。您對孩子教育方面有什麼期許、疑問、建議都可以闡述。

現在,2月份結束,我們將寶寶2月份在園情況進行反饋。請各位家長,利用週末填寫第2,3,5,6頁的《幼兒成長記錄冊》,下周一交給老師。

我的成長故事作文500字

9樓:百度使用者

在我的記憶裡,成長是拔節的玉公尺秸,每經歷過一件難忘的事情,我就長高了一節,又長大了一歲。翻開我的成長記錄,看到六歲時學騎自行車時那小心翼翼的樣子,我不由得笑出了聲。

六歲那年,看到鄰居姐姐經常騎著自行車在院子裡瀟灑地轉來轉去,我非常羨慕,就央求爸爸也給我買了一輛。趁熱打鐵,開始練習學騎自行車。

我這樣的大高個兒一定會出手不凡!我喜滋滋地蹬上了車子。沒想到車把根本不聽使喚,上來就摔了乙個屁股墩兒。

我咬咬牙站了起來,向爸爸求助。爸爸耐心地給我講了騎車的要領:膽子要大,要沉住氣,要有自信。

於是,爸爸幫我扶住車子,我試著騎了幾圈,效果還不錯。

「自己去練習吧,你一定行。」爸爸鼓勵我說。

「啊?又讓我去挨摔?」

「怕摔跟頭,你永遠也學不會。」

豁出去了!我顫巍巍地騎上了車子,車把在不停地搖晃。

「別著急,穩住把!」

我定了定神,車子總算不扭秧歌了。

「往這兒看!」爸爸拿起了相機。

「咔嚓!」我滑稽的神態就永遠定格了:咧著嘴,瞪著眼,那神情好像不是在騎車子,而是在踩地雷。

不過,時間不長,我就可以輕鬆地騎車上路了。我不但學會了騎自行車,還明白了乙個成長的道理:學事情總有一段過程,不可能一口吃成個胖子,要知難而進,就能夠成功。

這就是我成長中的一件小事。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凝聚成時光的河流,它讓我長大,催我奮進。

再推薦一篇:

在成長中,我有許許多多的故事,這些故事伴隨著我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在兒時,我也有我那小小的故事,就是媽媽帶我玩滑滑梯、盪鞦韆,玩過許許多多的遊戲和玩具,還有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這些故事事我兒時的故事,所以我兒時的故事事小小的。

光陰一次次在我眼前飛去,在我腳下溜走了。我已經變成了一名小學生了。這時候,我也有我那許許多多的故事。這些故事不再和爸爸媽媽們

一、有關了。我和朋友們一起玩,學習……和同學們在乙個教室裡安安靜靜的坐著,生活在乙個「小小的家」裡。我也有我那小小的故事。

如:和朋友們一去打羽毛球,踢毽子,跳繩,跳格仔,學習……有許許多多的故事,但是這些故事不再是像兒時那樣,那麼渺小了,現在變得微微的大了些。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現在,我長大了,變得懂事了,快要畢業了,快要離開母校了。現在,我也有一些有趣的故事,不過這些故事在也不像兒時那樣天真活潑了。這些故事是關於友情,情親,師生情和學習的。

在運動場上,同伴們喊著加油!在學習上,父母和老師為我鼓氣,這些故事變得越來越大了。

現在我已經成為了一名中學生了,已經告別了母校,告別了同學,認識了新同學,有了新朋友。可是在路途中,我還是懷念著老朋友,老同學,他們的音容笑貌至今還

在我的腦海中深深的浮現。所以,現在的故事是成熟的,略略帶著一種淡淡的悲傷和憂愁。但是我知道,在人生的旅途中還會有更多的故事。讓我們珍惜光陰,去創造更多的故事吧!

10樓:仝民善婉秀

我的成長故事

我是乙個淘氣的男孩子,回想我走過的11年成長路程,有好多好多值得我回憶的故事,這些故事記錄著我的酸甜苦辣,閒雅時我會獨自一人回味著那些、、、、、、

家中我是父母心中的寶貝,是爺爺奶奶的心頭肉,從小一直沒做過家務活,認為做家務天經地義是媽媽的工作,而且挺容易;為此有一天媽媽突然決定讓我獨自體會一下做家務的生活。只有兩項工作——第一項是洗碗,看著盆裡的碗我挺高興:不就洗幾個碗嘛,小事一樁。

不過當我把碗拿到手時感覺不好,因為碗太滑差點掉地下,幸虧我兩手快速地抱住沒掉下去,為了不讓這樣的事再發生,我把自來水開到最大兩手託著碗只是用水簡單地沖洗幾下就完事,當費半小時把碗洗完放好時,嘩嘩的自來水流了不少,碗還是沒先乾淨,我的衣服前面還溼了一大塊。沒理會溼衣服接著我進行第二項工作——擦地。擦前先掃地,看著被我扔得到處是紙屑的地面我臉紅了,當我用掃把清掃地面時習慣用很大的力,地面的東西都被揚起在半空,「要輕輕地掃,」媽媽在提醒我,掃完地我已經挺累了,所以在擦地時我一塊抹布擦得很髒髒時才用水洗,不象媽媽抹布剛有點髒就洗乾淨,所以我很快就把第二項工作完成了,我癱倒在地上,看看這時的我衣服溼了好多,出了很多的汗,臉上還有挺多的灰印。

當媽媽檢查我的兩項工作完成情況時表揚了我,同時指出了一些不夠之處(我知道後來媽媽把碗又重新冼了一遍,把地又擦了一次)。這次的做家務經歷讓我明白媽媽每天有多麼的辛苦,我以後一定會會多幫媽媽做一些事、、、、、、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這樣的事有挺多的,這樣的成長讓我快樂不斷,我喜歡

我的成長記錄,我的成長記錄怎麼寫

未成年玩王者 你的成長記錄應該用日記本記下來,每天做了什麼發生了什麼都好好的幾下來就可以。如何填寫 我的成長記錄 home不知道 相信各位家長,都十分期待了解寶寶在幼兒園裡的生活 學習情況。我們力求將教育工作做到細緻化。每天除了入園 離園時,老師與家長的溝通,還有 我的成長記錄 我的成長記錄 是由爸...

我的成長作文,我的成長 作文600字

您好!小時候,我是一個膽小如鼠的人,大白天我都不敢一個人呆在家裡。隨著年齡的增長,雖然我已有了不少進步,但是我對黑暗還是有一點畏懼,我很想找一個機會來練練自己的膽子。機會終於來了,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正在悠閒地看電視,媽媽叫我去超市買東西,我心想 這正是一個鍛鍊我膽子的好機會,而且找下來的錢還可...

我的成長故事作文,我的成長故事400字作文

愛芳姍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發生過許多事 有的讓我驕傲 有的使我憂傷 有的告訴我要引以為戒 有的讓我終身難忘。其中,有一件事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那就是暑假裡學騎自行車。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看見跟我年齡相仿的孩子,騎著車在路上自由自在的樣子,我真羨慕啊!於是到了暑假,就叫爸爸教我騎車。那天下午,爸...